我的放生感應奇蹟





作者:阿偉








    末學因為感念觀音菩薩提攜之恩,因此至市場買物放生,以報佛恩。到市場後至魚攤販,買下僅剩之一捆田雞(內有五隻,大小不一)及八尾大吳郭魚,買完之後至內門紫竹寺外天王洞前大池,將吳郭魚放生,先為其授三皈依及念佛念咒,然後一隻一隻的放生,放一隻念一句阿彌陀佛,放完之後,再以唱誦方式迴向,唱到普願沈溺諸眾生時,不禁悲從中來,眼淚奪眶而出。     此時剛放生之吳郭魚有一,兩隻露出水面,激起漣渏,似乎是有所表達,!眾生皆有佛性,為何從前的我怎麼會這麼忍心將其吃下肚,並且還樂在其中,!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今後我絕不會再做那些傻事了。



    吳郭魚放生完後,再至附近河床溪流將田雞放生(因田雞是水陸兩棲,因此另外放置),到了放生地點,也是一樣先為其授三皈依念佛念大悲咒(因為田雞存活力比較強,耽誤一點時間不會造成性命威脅,因此也為其勸說出離此畜牲身,念佛求生極樂世界)授完後,末學開腔唱誦南無阿彌陀佛,然後將網子解開,解開後,此時奇蹟發生了,居然裡面的五隻田雞佇立在溪畔動都不動,其中有二隻凝望著我,其他三隻背對著我佇立,(:以往放大都是直接跳入河中,然後頭露出水面看着我。)然後佛號念了二分鐘,他們始終動也不動,這時我念佛就愈念愈悲壯,直至泣不成聲,念完迴向後,!他們還是佇立不動,因此我再為他們誦懺悔偈及四弘誓願,誦完後他們尚然不動,所以我只就勸他們說,你們不走,我也捨不得離開啊!你們現在去過嶄新的生活吧!說完後過一會,三隻田雞陸續的跳入溪中,向它處游去。當然還有剩下兩隻還是未離開,我就觸摸著他們的身體,竟然他們還是不動,因此我就再為他們誦般若心經和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誦完後再觸摸他們勸他們離開,其中一隻最大的方才不捨的跳入溪中。剩下最後一隻我怎麼摸他還是不肯離開,我再跟他說:哎!我已經將能背誦的經典誦給你聽了,你還是趕快離開去過新生活吧!我就再將他拾起來向溪中放,放入之後他就向它處游去。總算他們是離苦得樂了,重新再生。此時的我不禁愴然淚下,黯然神傷,心情好像是母親送走完孩子們一樣,久久不能自已。心情平復之後,細細思惟,釋尊說得沒錯,一切眾生本來是佛,只因迷失了自性,而隨業升沈。我為田雞們授三皈和念佛時,他們在網子內也是動也不動,似乎是很虔誠的在聽受。他們往昔何嘗沒有修行過,只是因為愚痴造業而墮入此身。望他們此生捨報後,以此良因得生極樂淨土,永離業海,得證菩提,廣度眾生。之前我放生過幾次,也是有一些感應,但因為末學偷懶未Po文上來,此次的感應非常殊勝,因此末學覺得如果不Po上來供養大眾,實在是辜負三寶的恩德,望看完此文的同修大德,能夠堅定信念,持續放生,不要管別人的眼光和評論,一心行善,走向光明大道,此生永離輪迴,同生西方淨土,得證菩提,廣度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