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介紹松年老和尚的神奇健身方法



 
修行,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健康的身體,也是自己修得的!有一次,新加坡的同修請我吃飯,演培法師作陪。演培法師年歲大了,七十二歲,身體很不好,有很多毛病。松年老和尚,八十多歲了,鶴發童顏,雖然頭髮白了,但皮膚跟小孩的皮膚一樣。他把手臂伸出來給我們看,皮膚細嫩!所以,他就教演培法師一個方法,回去學三個月,保險有效,什麼病都沒有了。方法很簡單:
 
就是一杯開水,晚上就准備好。第二天早晨起來,不要洗臉、漱口,一下床就喝這杯水,站著穩穩的,面向東方或東南方,就是太陽出來的方向。這一杯水,端在手上,喝三百六十口,不能多也不能少,每一口都要咽下去。他說,只要這樣喝,喝三個月,什麼毛病都沒有了,百病不生,沒有病的人能延年益壽。
 
他說,自己活上個一百三、五十歲是不成問題,他有這個把握!這個方法很簡單,但是要有耐心,為什麼?我試驗過,這一杯水喝下去,要四十五分鐘,喝的時候,把一切念頭都放下,一念不生。實在講,這就是修定。每一口都喝一點點,要喝三百六十口,不能多也不能少。三百六十口每一口都記得清清楚楚,就是禪宗的修數息觀。同時,使內臟運動,因為每一口咽下去,內臟都在運動,水又可以清洗內臟。清洗內臟,再加上這個定功,怎麼會沒有效果呢?(淨空老法師介紹)
 
蓮友:我用松年老和尚的健身方法結合念佛,50天將自己嚴重的腸炎根治了!
作者:佚名
 
這個法子我正在實驗,實驗50天,並得到了大效果,下面有我的記錄。我未學佛前,大概是2004年左右時,得了腸炎,一直到20088月份發了幾天高燒,排了幾天血。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得腸炎快四年了,後來想起淨空法師曾在講經中介紹過這個方法,於是就個人進行了實驗,並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首先,三年多的時間內,每天基本都要上2-4次廁所。現在50天過後,恢復為每天早晨一次,其他腸炎的症狀也不再見到。前幾天去朋友家幫忙,呆了三天,幫朋友干了三天農活,喝了三天的井水。很驚奇的發現,這幾年來每喝一次涼水都會拉肚子,吃不對的食物也會馬上拉肚子,沒想到現在大口喝上半勺的冰涼井水都沒有問題,實在讓人感到驚奇。現在我依舊在堅持,希望以後能夠做到松年老和尚那樣。
 
我是從2008824日開始的,到今天,可以算到日子,大概50天左右,所得效果讓人吃驚,確實功效神速。將我得的腸炎給根治了。
 
我喝水的方法是,當天晚上准備好一大杯水,第二天早晨起來臉先不洗,牙先不刷,然後開始。360口分為若干大口,每一大口含在口種,分為若干小口咽下,每咽下一小口時,我會以阿彌陀佛1,阿彌陀佛2,阿彌陀佛3開始計數。分別計到阿彌陀佛100,然後從新開始從阿彌陀佛1到阿彌陀佛100,進行三次,最後進行一個阿彌陀佛1到阿彌陀佛60,算是結束。這樣在鍛煉身體、活動清洗內臟和腸道的同時,也念了360聲佛號。
 
今天我為大家證實這個方法,絕對有不可思議的效果。自身有病或者家裡人有病的師兄們可以試試,最重要的是不花錢,不傷害身體,而且還能根治身上的毛病。
 
另外如果有師兄每天念虛空藏菩薩咒,求記憶力提高的師兄,可以每天起來,先念十念法,然後對著水念七遍虛空藏菩薩咒,最後分360口喝下。
                    
1:最好是用溫水(以涼熱開水相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