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生時遇到的有些事情神乎其實,卻不是傳說,而是真實!





作者:如崖臨明師兄




大多數時候是一個人放生,自由想去哪放就去哪放,主要是能集中精力觀察,心靈溝通很重要,能發現感受無邊法界的佛力。放生時遇到的許多事情,不是傳說,是真實!雖然我一人常常輕裝上陣什麼也不帶,常常單車裝不下,都會有人來幫我順利放生,從來都沒有因為我買得多拿不動耽擱時間放生。一位師兄說放生時真的有佛在幫你,有時候拿不動看著茫茫人海誰會幫我一下啊,結果就是跑來一個人臉上帶著開心的笑容,熱心幫你抬上車。而我這種情況更是百次不爽。




上次論壇的師兄這次發心1500元讓我放生海族,在此感恩師兄的慈悲心讓我又有了新的深深的感受!22日冬至十齋日晚上下班去放生,市場賣水產的地方什麼時候都很擁擠,來這裡不管一個人還是多人都要吃海鮮,虛浮喧鬧貪欲的氣氛沒有阻攔的在市場裡四處漫延著。走了一圈來到一排箱子前,看中了幾條海魚,正猶豫是全買還是買兩條,老板知道我放生就說全買吧,她又讓我買另外箱子裡幾條,還給我打了點折,並說沒有多少很輕的。就全買了,裝在兩個袋子裡,等裝水打好氧後發現很重拎不動,每袋要幾十斤,攤主發現我是一個人就幫我抬到了外面。




等到了外面一看已經快8點了,周圍竟一輛三輪車都沒有,我急了跑到旁邊胡同裡也沒找到三輪車,白天三輪車到處晃,晚上都收工回家看不見影了。去街上找出租車,我說要去裡面取東西人家一聽就說裡面太麻煩不想進來,沒等我多說就開車走了。我擔心魚又趕緊跑回來折騰了有二十分鐘我有點傻眼,我想放生都有護法在跟隨每次都會派善緣來幫忙,看來如今是希望渺忙了,今天失靈了!?一個袋子裡開始一滴滴滲水,魚在裡面又總是跳,我怕時間長魚身上的刺把袋扎破了。而現在市場越來越晚,三輪車似乎絕跡了,用單車既使有人幫我抬上車,半路上不小心就會車翻袋子破,我腦中開始出現空白,我呆在那一時沒了主意,我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太貪心了,本來想買兩條偏偏買了十一條,我趕上了這個時候這麼晚又買得這麼多,不占地利也不占天時,就這樣讓菩薩怎麼幫助我?難道讓菩薩憑空的顯現就讓一輛三輪車停在我面前嗎?面對袋子裡掙扎的生命,我眼睜睜的呆在那,六神無主,覺得自己真是自不量力,漫無邊際胡思亂想,我一絲悲情升起,想著世態炎涼,輪回是苦,生命無常,世風日下,形單影只還有絲絲涼風.....




但是,但是,各位,僅僅又過了一會兒,就真的有一輛三輪車停在了我面前。




一位大叔騎著一輛大三輪車穩穩的停在了我身邊,下來和一位老板開始清點車上的貨。我一看連忙抓住車,我說能不能給我拉一次,我去放生現在沒車了。老板有一點點不耐煩說拉什麼,我說兩袋魚,她沒說話。大叔說那你就等一會兒吧,我一聽就老老實實的站在車邊等,把兩袋魚小心挪到他車邊上,大叔和老板把魚抬進去後出來看見兩袋子魚,說:好吧,我幫你拉一趟吧,人家老板都不願意了,我活還沒幹完還要回去給人家送蝦。我開始說今天是冬至十齋日,我找不到三輪車,偏偏您出現了,說明您是菩薩按排的一個大善緣,放生可是行善積德的大善事,您是有福的人。大叔聽了呵呵的笑,說今天那個老板偏偏要我多拉一趟,每天我早就回家休息了,明早上五點就要起床六點開工。今天太晚了,回去送蝦順便就可以回家了。路上大叔和我聊天說自己的兒子和女兒都結婚了,我家裡兩層小樓已經蓋好了,沒欠一分錢,生活已經沒有壓力了。這真有福之人,一定是他的樸實真實的善心的積累才感應了這樣的生活。




到了海邊,下車我拿出二十五車費給他。大叔一看,他竟然說:怎麼,你還要給錢?我說:當然啦,您幫我拉車我當然要付錢了,每次都是這樣的啊。隨即我很是驚詫,我說:“難道您覺得我不會給錢卻還要幫我拉過來! 這,我今天碰見您這樣的好心人真是難得少見!”。要知道從市場到這裡要費勁的先穿過夜市穿過人群,拐兩個彎,快到路口又有一輛大貨車擋在前面,只好下車從旁邊小心推出去,到了大路要走一大段路,在紅綠燈拐個大彎還要走一段,推上一百米的橋,下一百米的橋,又向前走三百多米,我想找個安靜水深的地方,阿叔說沒事你就向前走吧,我跟著你。耗時二十幾分鐘,而且他還要返回去送蝦,又費時間,又費體力和心力。他又是一位以拉車為生意的人,素不相識又這麼辛苦,誰會白白浪費時間給你拉車。我想起路上至使至終大叔也沒講要多少錢,我也忘了說給錢。大叔說: 就這樣吧,不要錢了;我以為他是客氣就又推了回去說:您拿著吧,您做這個,給錢應該的。他把錢放在口袋把魚幫我抬到了台階下面,我想是不是應該再多給一些。放下袋子,阿叔竟又把錢掏出來說還是不要收錢了,你拿回去吧,要不我收五塊就行了。我不知道說什麼,我想了想,看他是真心的我說您拿十塊,剩下十五塊算您今天放生做積德行善的事情,這樣行不行,他一聽馬上說,好!行!就大踏步走上台階和我告別就騎車走了。




我坐在台階上,念咒放生,放完生迴向,今日的功德大叔是最大,無量無邊的大,誦完迴向文,我又誦楞嚴咒,聲音清脆,因為我知道菩薩護法就在我身邊,佛光就在我頭頂上空,今日的神乎其實的際遇深刻得我無法抒發感情。




夜色,漲潮,海水漫到台階上,我歡喜,喜極而泣。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