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停居士學地藏經的感應:以孝入佛門




 發布:明華居士  




作者:鳳停居士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這些深印腦海的事,在今夜,剛從寺院回來,望著窗外明滅的燈,末學便寫下了這些文字,以期對初學同修以勵力。




   三年前的五月,老父忽然病了----母親去世已好多年了,記得那年,經過千萬辛苦的尋醫問藥後,母親還是在手術後去世了,父親三個晚上就白了頭,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父親竟也會發出那樣壓抑而又短促的痛哭聲。父親在紹鋼工作時,就是浙江省勞模,後來調往糧管所,每年都是單位的先進工作者,一個人皆稱道的實惠人,但那些日子,父親動不動就對上門吊唁的單位領導發出讓他們難堪的言語,甚至罵!後來我從兄那兒知道,原來母親本來只需父親在單位出口,就可以由農轉非的,但父親不知何因,一直未向單位提轉正的事,以致母親一直在農村,兄說:是咱爹太不會用權,讓母親累死的,現在他罵單位領導,其實是在罵自己太過老實,因為當時父親一直在鎮上工作,而母親在鄉下老家,母親與父親的性格不同,但都是人人所稱道的,父親是老實,而母親是極富幫助人的急性子,86年分田到戶後,母親便常替人背磚出窖,這是很少有人願干的活!每次背完,母親便滿臉窯灰的回家來,那時,父母決定將老屋重修一下----但忽然,母親就病了,很快在用光了幾十年的積蓄後,母親就去了!




       知道嗎?同修們,父母的筆記會讓子女落淚的,在父親住院的日子,我開始翻看父親抽屜的筆記,有半首描繪母親去世心情的詩:“六歲喪母強擠淚,五十別妻實傷悲”後半首被鼠咬了。另有記還債的小字,某某200元,七月已清,某某1000元,十月已清,阿二(我)學費交70元,買油二斤3~~~等等,最後,**(我母名)可以放心了,到年底可以還清債了。另一本記的是父親去醫院前的事,此時,我與兄都在外地工作:今天很冷,阿大(兄)來看我,帶吃場(即食物)二包,貝貝(兄的兒子)勿聽話哉/今天一天沒出門,苗英(同村人)來看我,/今天很冷,煤氣沒有哉!一天沒吃飯,/今天阿忠(堂兄)來幫灌煤氣/今天阿二出差回來哉!帶茶食三包!/已經九點多哉,阿二還回來(這夜,我正與酒肉之友歡聚)~~~很多很多。那一夜,我邊掉淚邊看著老父的日記,句裡行間,不是冷,便是對子孫的話。我痛恨自己只顧享受,無視失妻的老父的孤獨。那一夜,我邊掉淚邊用拳頭猛然地砸著桌子,發誓要治好父親的病,那夜開始,我開始吃素。




   在父親生病前的幾個月,我第一次看地藏菩薩本願經,那時的我,是邊喝酒邊看經的,當看到地藏菩薩於佛前涕淚發願時,我的眼淚忽地湧了出來,是為大願所感嗎?我也不知,我重看第二遍,淚水再次湧出,三看,三次湧出。既是一種感動,也有一種莫名的情緒!




     對於父親的境遇與病,那時我已有點醒悟,地藏經上說:若網捕生稚者,即得骨肉分離報,我想起父親在我年小時,常去河邊捕魚,以調節生活......於是,我辭了工作,開始照看父親,我開始大量放生,那時的猛烈之心,讓我現在想起來,也佩服不已,每次都是百元以上,也不誦咒,買來就放到河裡,以致後來市場賣水產的人都認識了我,許多人還便宜賣魚給我。我開始念大悲咒,那時我未皈依,只知道父親的癌症是不治症,但還是希冀佛力能夠挽救父親,肝癌是極痛的病,但是,父親只是感覺肚脹,連醫生也認為這是很奇怪的事,但父親還是去了,是一件極偶然的差錯,那晚,常來給父親掛鹽水的親戚竟沒給父親掛一瓶重要的蛋白水,我與兄認為應該沒事,因為父親很正常,但凌晨,父親便不行了,那天,我做了一件讓我一輩子不會安心的事,在父親彌留之際,我竟然連佛號念不出聲了,只是心裡不停念,但就是出不了口,業障啊,我與父親共同的業障。最後,我將地藏菩薩像放在父親床邊,清晨時,父親漸漸合上了眼,這是一個兒子親眼看見自己的親人漸漸地被無常拖走,也不快,就這樣一點點,一點點,閉了眼,自己的心情,好像看見天漸漸向自己塌下來一樣,恐懼,但麻木。




     晚上,我也不管其他什麼事,我要誦經,那一夜,我誦了好多時間,地藏經,大悲咒,還有其他,直到半夜,竟越誦越精神,第三天父親穿衣時,身體竟很軟,與母親去世時礓硬的身子不同。而後的日子,我就天天誦經,放生,也不去找工作,就知道念佛。初時,也夢到過父親,但都是一些極不利的,夢父親躺在地上,我大哭著給父親輸真氣(一種以前練氣功的習氣),夢父親向我要酒喝,我大哭著不讓喝,說是酒害了您,許多許多,都不好,在這期間,我經常去寺院,用好幾千錢做超度,幾千錢放焰口,好幾千印經,等等。




     一次,我偶爾經過多寶講寺,進去看看,便是我遇上師父的日子,很快,我帶著為救度父母的心,去三門的多寶講寺皈依了,並持戒,也開始系統的學習積二資糧與懺悔法,而地藏經,卻一直未斷,那時,夢開始有好轉,開始,夢我與許多出家人圍著母親念佛號,母親是躺在床上的,有人上前想幫母坐起來,但不行,我也試著幫母親坐,也不行,念著念著,天邊的雲忽裂開,幾道亮光直射過來,母親忽自己盤腿坐了起來。而父親,夢見父親身體很好了,站在自家屋邊散步,有一晚夢見父親在一屋內,對我說:現在得了一個小職位。




     去年,由於我思憶父母心切,加上由於學習了其他法,對地藏經冷落了些日子,一晚,我默認祈求地藏菩薩能夠讓我再夢父母,這樣,誦菩薩名號直至入睡,當夜,夢自己站在一江邊,江上風狂不停,龍卷風在江上上上下下,忽然,從風中化出一人,一下子到我身邊,問我何事,並從身上取出一個鑰匙,讓我站在一個地方,此時,我站的地方漸漸下降,如坐電梯般,到第一層,我取出鑰匙,打開一個地方,看了看,自言自語道:沒找到,又自動下降一層,又用鑰匙打開,又沒找到,找了兩個地方,都沒找到我想找的人。後來就醒了。




   為此事,我請問師父,師父說,不應該太執著夢境,讓我好好修行,但我想,正如地藏經中言:若虔誠念菩薩名號,必得菩薩加持一樣,況一般來說,若經常夢親人,並不是好事,在我皈依後,除了幾個有點好的夢外,已經沒有再夢到父母了。




   在修行時,也夢到出家師用樹枝向我灑水,夢與許多出家人一同誦經,也遇到許多極不思議的夢,但因法門中禁止公開一些特別殊勝的夢境,在此也不作多談。




     我的真正學佛,是因為報恩,誠然,入門因緣各有不同,但不外乎畏苦,了解親人之恩,又思親人正受苦,而想方設法要拔除其苦,是以孝入佛門的因緣。我的這些故事,是即興從腦海中挖出的,不加潤色,以致文辭粗糙,我想,有很多同修都與在下有相同的學佛因緣,正如佛經所言:父母恩重,唯有成佛,方可報答。願諸同修與末學一道,為報無始劫來如母有情之恩,發菩提心,求無上道。也願來此閒逛的有緣人,能思索父母恩情,來約束自己的放逸!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