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感應事 (學誠法師)



 


2011629日,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下午一點多時,我忽然接到家鄉揚州蘇北人民醫院心血管科醫生的電話,說我父親突發大面積的心肌梗死,已經搶救過兩次,情況非常危急,生命危在旦夕,要我趕快回去。


 


醫生的話好似晴天霹靂,慌亂中我趕到家,簡單收拾了一下隨身行李,特地帶上我每天的日誦課本《普門品》和《地藏經》,就匆匆趕往飛機場,搭上了最近的一班回家的飛機。在此危急時刻,這兩部經於我而言是定心丸、是護身符,有祂們一路相隨,我的心會鎮定安穩一些。


 


就在我準備檢票登機的那一刻,手機又響了,醫生問我出發了沒有,告訴我爸爸再次發病,正在又一次地搶救。那一刻,我心亂如麻,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淚水,我多麼想一腳就能跨到父親的身邊,奈何千里之遙,還有至少3小時我才能到家,而現在我什麼都不能做!那一刻我充滿了無助和恐懼,還有一種生命的無常感。誰知道這3小時內會發生什麼?在飛機上的兩個小時,我幾乎是度秒如年,心在極度恐懼和焦灼中煎熬著,我害怕那個最壞但也極有可能必須面對的結果。


 


整個航程中我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一遍遍地念誦諸佛菩薩名號,祈求諸佛菩薩加持,慈悲拔苦,救我父命:“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悲大願、救苦救難的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祈求諸佛菩薩保佑我爸爸能搶救成功,能闖過這一關,能逐漸好轉,直至痊癒。如果爸爸實在是大限已到,無力回天,也祈請諸佛菩薩憫我愚誠、滿我所願,保佑爸爸一定能等到我,我們父女還能再見上最後一面,不要讓我爸爸孤零零地、如此淒涼地在醫院撒手人寰,只留給我那種“子欲養而親不待”的莫大遺憾和傷慟!“每次默默禱告過上面一段話後,我會接著持誦108遍六字大明咒,因為我覺得在當時的情境中,諸佛菩薩和三寶是我唯一可以放心依靠,唯一能為父親做的!


 


當我趕到醫院時,看到我摯愛的爸爸面色蠟黃,帶著氧氣面罩、身上插了很多管子、吊針,一動不動地躺在病床上。我心痛如絞,當晚,我就向護士申請在爸爸病床旁加了一個躺椅,住在醫院陪伴照料他。從那以後直至73日,我每天堅持念三部《普門品》、一部《地藏經》回向給父親,祈請諸佛菩薩加持,保佑父親能轉危為安,醫治成功,早日痊癒。另外,只要一有空閒,或是晚上睡不著,或是夜夢驚醒之際,都會反復默念諸佛菩薩名號,反復持誦六字大明咒回向給爸爸。


 


就這樣,爸爸的身體逐漸穩定住了,73日醫生決定第二天給他作心臟照影及搭支架手術。手術做完後,最多再在醫院一周,爸爸就可以出院了。醫生的話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希望和安慰。當晚,我想今天終於可以睡一個安穩的覺了,稍稍放鬆一下吧。


 


然而,世事無常,正應了那句古話“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73日深夜,大約淩晨4點,我和媽媽被電話鈴聲驚醒,醫院那邊又傳來噩耗:爸爸再一次發生大面積心梗,舊傷未愈,又雪上加霜。因為是深夜,護工在爸爸發作幾分鐘後才驚醒並找到醫生,導致爸爸缺氧的時間稍長,心跳幾乎沒了。經搶救後,命是暫時保住了,但人昏迷不醒,情況更加危急,叫我趕快到醫院。


 


當我趕到醫院時,護士告訴我爸爸已從原來的普通病房轉到了重症監護室,那裡不需要家屬24小時陪護,每天只有下午1600-1630的短時探視。當我跑到重症監護室去看爸爸,我永遠也忘不了第一次進重症監護室的感受。那裡真是陰森恐怖!暗無天日的一間大屋子裡,排滿了一張張的病床,病人身上插滿了管子、從頭到腳包裹著深綠色的專用被單,臉上帶著氧氣罩,全部都是奄奄一息,每張病床前的儀器不斷閃爍著,瞬息萬變。在那裡的每一刻每一秒你都會感到無常大鬼就在附近徘徊,而那裡的病人是那樣的被動無助、沒有任何尊嚴,對自己的生命沒有任何的支配力!原來生命竟也是那樣的脆弱和無常!


 


從重症監護室出來時,主治醫生神情嚴肅地跟我談了父親的病況和建議。他說我爸爸是心肌梗死症狀最嚴重的一種,病情的發展已是無力回天,再加上父親的昏迷,更增加了醫治難度,痊癒根本不可能。爸爸的心臟隨時都有驟停的可能,即使全力救治,最好的可能是爸爸心臟能維持跳動,但醒不過來,將永遠是植物人,95%的可能是人財兩空。醫生建議我們不要費心費財救治了,聽其自然吧。他說你不要自責,即使把他救活了,可作為一個植物人,生命對你父親而言又有什麼意義和尊嚴可言呢?醫生的話讓我傷心欲絕,淚如泉湧,深深地譴責自己,為什麼沒有堅持到爸爸做完手術再離開?昨夜為什麼要回去睡覺?!為什麼在爸爸最危急的時候我不在身邊?!如果我在他身邊,肯定可以早1-2分鐘找到醫生搶救,爸爸缺氧的時間就會短一點,就不會昏迷。


 


當時我追悔莫及,跑到爸爸原來的病房,瘋了一樣地問當時在場的每一個人——爸爸的護工、病友、護士,我一遍遍地問他們:爸爸現在的情況是否和我不在、拖延了一會有關?是不是我造成的?如果我在,爸爸是否會倖免?他們都很慈悲,充滿同情地告訴我不是我的責任,即使我在爸爸也會這樣。


 


後來,醫生叫我把爸爸在普通病房的東西收拾一下帶回家,因為多半是用不到了。我心裡難受極了,當我看到爸爸曾用過的那個尿壺時,我怎麼也不忍扔掉,仿佛要扔掉的是爸爸生還的最後一絲希望。我含淚對爸爸的病友說:“叔叔,我不忍心把這個扔掉,可不可以暫時放在您這裡?”非常感恩這位叔叔,他和他的家人異口同聲地說:“好!!你放心,我們不會扔的。等你爸爸過幾天再轉到這裡時還用得上。”


 


當我拎著大包小包爸爸的物品,悲痛追悔卻又心有不甘地跑到心血管科主治大夫的辦公室,再次問他爸爸昨晚的發病跟我不在有沒有關係,我在情況是否會好一點?還有沒有可能挽救爸爸的生命?我說不管花費多大的代價,即使爸爸成為植物人,我還是不放棄、不拋棄,我就是做不到聽之任之,眼睜睜地看著爸爸的生命在一點一滴的流逝。爸爸的生命現在就掌握在我的手裡,我求醫生幫幫我。大概是我當時痛哭流涕、狼狽不堪的樣子讓徐醫師動了惻隱之心,他立刻打電話給重症監護室的主任說:請他多費點心,和心血管科的醫生一起盡全力救護。


 


打完電話,徐醫生說了對我而言至關重要的一句話,他說多年的臨床經驗告訴他,我爸爸雖然在昏迷後48小時內最佳時間段沒有醒過來,但還沒到完全沒有希望的地步。他說接下來的兩天很關鍵,如果爸爸在這期間能醒來還有一線希望。他的話好似給我瀕臨絕望的心打了一針強心劑,讓我看到了一絲曙光。我當即激動地問他:“是嗎?這麼說我父親還有救治成功的希望對嗎?”徐醫生看著我,沒有說話。可就是這一不死的、執著的念頭支撐著我,讓我不再選擇脆弱、絕望和放棄!我感覺到自己對父親的生命責任重大,就在那一刻我決定除了全力配合醫生治療外,我一定要用我所能想到的方法,用我全部的力量挽救父親的生命。“我持誦聖號、誦經祈求諸佛菩薩加持、救我父親一命!”我感覺自己的心在一點點地強大起來!


 


當晚我供上三炷香,虔誠跪拜在觀世音菩薩像前,聲淚俱下地念誦三部《普門品》、一部《地藏經》,並祈請:“佛菩薩悲憫正在危難中的父親,看在我一心求懺悔,一心想行孝的份上,憫我愚誠,滿我所願,保佑我的父親能儘早醒來。我不戀生,非常願意用自己十年的陽壽為代價,來延續爸爸的生命,哪怕一年、二年的壽命。很快,我接爸爸來北京可以朝夕奉養的條件就具備了,我惟求佛菩薩能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彌補自己過失,讓爸爸安享幾年較為舒適、安定晚年生活,則我此生無憾,爸爸也可以無憾了。


 


因為跪著的時間較長且傷心欲絕,地藏經念到一半時我快跪不住了,但我仍然堅持著。當我念到地藏王菩薩過去生中有兩劫作為婆羅門女和光目女,大孝救慈親時,我忽然間竟有了一種與地藏王菩薩感應道交的感覺。我心裡忽然有了一種堅定的信念:菩薩一定能體會並成全我此刻一心想救活爸爸的強烈心願!那個夜晚是我此生以來最難熬的一晚,淩晨時分,我迷迷糊糊地做了一個夢,夢見在一片雪白的背景中,爸爸的一隻眼睛忽然睜開了,夢境非常清晰。我一下子驚醒了,心想這只是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罷了,沒太在意,但奇怪的是自己的心卻不再那麼焦灼了,異常地平靜。75日上午大約8點時,醫院打來電話說爸爸清醒了,現在各項指標都正常,狀態很好。要我送點米湯過去,順便和醫生協商下一步的治療方案。頃刻間,我喜出往外,特地問了醫生爸爸大概是什麼時間醒過來了?醫生說大概是淩晨吧,你爸爸能在心梗昏迷48小時後醒來,絕對是個奇跡。這種比例太小了!霎那間,我領悟了那個夢境是真實不虛的,是諸佛菩薩聞苦尋聲、慈悲拔濟,成全我的孝心,救我父親一命。爸爸的新生命是菩薩賜予的。我心裡充滿了感恩和敬畏!


 


75日去醫院看爸爸時,爸爸意識完全清楚,竟能說話了。若不是親身經歷,我真的很難相信這個奇跡!和醫生商定了下一步治療方案後,我連續兩天到醫院附近的荷花池菜市場共買了五條魚放生,為它們念六字大明咒108遍和阿彌陀佛名號若干遍,希望它們可以從此自由自在生活,不再被人捉到,並將此放生功德回向給我父親,希望父親能手術成功,早日痊癒,延年益壽。


 


之後,爸爸的病情逐漸緩解,慢慢地能喝粥了、吃爛面了,到能吃飯菜了。這樣爸爸在重症監護室繼續治療了幾天,到79日終於可以轉到普通病房。712日下午爸爸成功接受了心臟搭支架的手術,719日正式出院。


 


爸爸出院後至今身體恢復得非常好。819日爸爸去醫院複查時,主治大夫徐醫生對爸爸說:“當時你是同一批病人中病情最兇猛嚴重的,現在卻是恢復得最好的”。我深知這一切都是三寶的巨大恩德,更讓人高興的是爸爸還就此戒掉了近30多年的煙癮,現在生活不但能完全自理,還比以前更有品質。


 


難以忘懷並至誠感恩在74-79日爸爸重度昏迷、命懸一線,我最痛苦無助的日子裡,家人親戚、眾多認識、不認識的朋友,北京龍泉寺法師、同修給予我們父女的巨大幫助、慰藉和鼓勵!你們都是諸佛菩薩應化到世間救度苦難眾生的示現。你們的大德深恩我們父女將永遠銘記在心,並將以你們為榜樣,將這種毫無功利之心的大愛和無私奉獻、眾生一體的佛陀精神更多更廣地帶給其他人。我想這才是對你們的最好報答!這期間,你們給我發的短信我一直保存在手機裡,今將它們抄寫在這裡,以表達我們父女無以言表地感動和感激之情。


 


同學王師兄(6300850):“願你爸爸早日康復!你多做功德回向給他,他痊癒後你勸他多念佛,注意養生,改掉以前對健康不利的習慣。”


 


王師兄(72日,0821):“願你爸爸早日康復痊癒!照料過程中不說話時可為爸爸念藥師咒(可默念。我把該咒的內容發給你。…此咒有大威德,若能念誦藥師真言,即可消除病苦,延年益壽。如言:“曼殊師利!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志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此言與此真言若自誦,若教人誦,皆得消災獲福者也。”


 


王師兄(74日,0915):“念南無阿彌陀佛回向給他,並且讓親人放生回向給他。”


 


北京龍泉寺多語種翻譯中心的師兄(73 1252):“師姐,剛才忘了問:你父親的姓名?我們為他回向時可以稱其名。我們會想著你和家人的,放心!你也可以閒暇時念誦《地藏經》和觀世音菩薩名號為父親回向,要有信心!這些都是三寶的功德,多思維,可以將這個逆緣轉化為自己修習上進步的機會。你也多保重!”


 


翻譯中心的師兄(73 1520):“翻譯中心和學修處的師兄將消息轉達給法師,法師會轉告僧團為你的父親回向!增團力量大,這也是三寶的巨大功德!保持聯繫,保重!”


 


翻譯中心的師兄(73 1626)“不用謝!至誠感恩三寶就好,沒有師傅和增團建立起這樣的團隊,我們也不會受益。”


 


翻譯中心的師兄(75 1857):“師姐好!這幾天還好麼,父親好些麼?”


 


翻譯中心的師兄(75 2102):“好消息!賢泓師姐患心臟病住院的父親今天早上從昏迷中醒過來了!她發來的消息‘爸爸前幾天再度發作被送入重症病室,一度昏迷。承蒙師姐、翻譯中心、學修處、僧團為我父親回向,我也聽您的建議念佛號,念誦普門品、地藏經、六字大明咒、藥師咒,今晨爸爸奇跡般地醒過來,神志清楚,連醫生都說沒想到他蘇醒地這麼快,這很有好處,但不能掉以輕心,接下來三到五天是關鍵,感恩師姐和大家!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和三寶的功德!’三寶功德不可思議,請大家繼續為她父親回向!”


 


翻譯中心的師兄(75 2102):“太好了!我會將這個好消息轉告給法文組的同修們,大家都在為你父親回向。請時時記得感恩三寶,所有奇跡都是三寶的功德。加油!我們繼續一切回向為你父親的康復回向。保持聯繫!手術定了嗎?”


 


經過此事件,我對三寶的信心更加堅定不移。我以親身經歷證實了


 


觀世音菩薩“十二大願誓弘深,苦海渡迷津,救苦尋聲,無刹不現身”、“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


 


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真實不虛


 


證實了“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只要你以至誠心、清靜心去求。


 


2011105日,農曆9月初9日,我于龍泉寺重陽法會正式皈依,成為一名在家佛弟子並于佛前鄭重立下誓願:此生一定奉行佛陀教誨,終生精進不止,不斷修正自己,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並將隨著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增長,無論是我物質力量的增長、精神境界的提高還是實際做事情能力的提高,將扶貧濟難、助益慈善、弘法利生的事業推向深處和廣處!


 


弟子賢泓虔誠合十叩拜!感念三寶的巨大恩德!南無本師釋伽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悲大願的地藏王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