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想坐蓮花走活著託夢求誦經



 

       

 







 


作者 守月亮


 



     7 19 日(六月初一),一位朋友的母親去世,享年八十多歲,中風後癱瘓在床八年,以前也曾念過佛,但癱瘓後就很少念了,最後幾年連話都說不了。去世前一周左右,已經連水也不喝了。


 



     在她去世前五天,她的一位也有點神通的親戚家的女兒做夢夢到,老人丈夫的嫂子(已去世十多年)坐著蓮花來接她,老人說,“你有蓮花,我沒有蓮花,我不去,我要坐自己的蓮花去” 老人又對她說:“這個金屬的拐杖太重了,把我拖住了,走不了,給我換一根輕的”,還要求家里人為她念經。這位親戚的女兒沒見過老人,不知道老人平時在用拐杖,更不知道她平時用的是金屬拐杖,回家跟自己的母親(跟老人是親戚)一說,才知道夢中見到的是真的。家里人趕緊給她換了一根木頭拐杖。


 



      去世前三天,這人又在夢裡看到這個老人前面來了兩個人,一個白的和一個黑的(注:即是黑白無常),要拉老人走,老人甩開他們的手,說“我不去,我不跟你們走,我要坐蓮花走”,於是這兩個黑白無常便離開了。


 



      關於要不要念經,老人的兩個兒子一個贊成(我的朋友),一個反對,畢竟農村里為去世老人念經的很少。


 



      去世前一天,老人又託夢,這人夢到老人在夢裡說:讓家人給我念經,念了經我才能走。這位通靈者說:我管不了這些事情,我不說。老人聽她說不去講念經的事,便用拐杖的頭去戳她的腳。此人醒來後一看,發現小腿上真有一個被拐杖打過的青淤斑痕,於是不敢耽誤,趕緊告訴她媽,她媽便轉告了老人的兒子。老人那個反對念經的兒子後來答應了,他一答應,過了十分鐘,老人就斷氣走了,神識離體了。


 



      老人的那個贊成念經的兒媳婦去普陀山燒香已經六、七次了,很相信佛教,家裡也有供觀世音菩薩,在普陀山梵音洞兩次見到觀世音菩薩顯靈,所以她很信,堅決支持為老人誦經,她說:花五、六萬送她去天上,以後對子孫都有好處,如果不念經,婆婆被抓去地獄,對子孫不好。很樸素的道理,這位媳婦信佛,每天燒香禮拜,初一、十五吃素,但沒有念佛,但婆婆去世時,她自己也為婆婆念南無阿彌陀佛。


 



      老人去世後,他們便請了四、五個出家人和四、五個在家居士到家中來為老人念佛,二十四小時不停地輪流念。朋友說,因為辦喪事的場地沒有空,要到八月二十四日才出殯火化,天熱,死者安放在冰棺裡。


 



     7 28 日,我問妻子:這位老人往生了嗎?妻子說:走了。我問:去哪裡了?極樂世界還是天上?她說:天上。問:哪個天?答:玉皇大帝的天。我問:什麼時候去的?答:頭七的時候走的。我問:有人為她助念,為什麼沒能往生極樂世界?她說:她都躺床上八年了,都說不了話,平時根本就沒念佛(中風前也念過一點佛)。我說:能去天上也很好了。


 


       這就是這位中風癱瘓老人去世前託夢、去世後助念往生天道的經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兩點:一、助念絕對是有好處的,可以提升死者的往生去處,本文的老人中陰身經助念後在一周內便直升到天道,如果不是助念,必墮鬼道(已見黑白無常鬼來接,也有可能經審判後下地獄);二、助念只是助緣,自己如果信願不足,就不能往生西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