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死裡逃生記

 

死裡逃生記
An Escape from Death


比丘尼恆慎 20048 7日講於萬佛城觀音七圓滿日心得報告會
A talk given by bhikshuni heng shen on August 7, 2004
in the buddha hall at 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
周果如 英譯 english translation by winnie tiu



我今天講一個感應的真事,記得上人曾說:「如果你曾受過觀世音菩薩的幫助,你不把它說出來,你是對不起觀世音菩薩。」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代替我的姊姊來講這段事情。


1996年,我姊姊非常不順利,她發生了一連串不好的事情,幸好後來都化險為夷。這事發生在那一年的元旦,那一天,我的姊姊去台中收會錢,(在台灣有一種互助會,來自台灣的人大多會知道。)當地的朋友邀她吃晚飯,原本還要邀她吃宵夜,她說:「不行啊!太晚了!我媽媽在家裡。」她當晚就搭朋友的朋友的便車回家到員林。

在去之前,姊姊因為脊椎受傷,不能開長途的車,所以她就把自己的車停在員林停車場,坐火車去台中;那天夜裡,那位先生載她到停車場的地方,在她下車後,車子就開走了。當她正往停車場走去,忽然看到有兩個人,用很快的速度飛奔過來,手舉得高高的,好像拿的是一支手槍。對我姊姊大叫:「不要動!不要動!」她第一個反應想大概是搶劫,就趕快忙往旁邊跑,急亂之中把她的皮包往停車場裡面一丟。因為在那時候有點慌亂,那兩個人並沒有發現我姊姊的動作。我姊姊奔去按停車場的門鈴,想找警衛解危,不知怎麽樣,就是沒有人回應。就在這個時候,那兩個人已經沖過來,我姊姊才發覺這兩個人是蒙面的,完全看不到對方的臉。他們用衣服蒙住她的臉,硬是把她拖上車。

這並不是一個單純的搶劫案,而是一個綁架勒索案。其實總共有三個人,兩個人綁架我姊姊,一個人開車。他們把我姊姊拖上車以後,想找一個地方來審問她。我姊姊也不知繞到哪條路,因為她的眼睛被蒙住,完全看不到。後來到一個空曠的地方,他們就把我姊姊拖下來,開始審問。因為他們看見我姊姊搭的那輛車是BMW,就認為我姊姊是個有錢的人,或者那個開車的人跟我姊姊有什麽關系,就盤問:「載你那個人是誰?跟你是什麽關系?」我姊姊說:「我根本就不認識這個人,我跟他是第一次見面,我是搭他的便車回來。」他們不相信我姊姊的話,就嚴刑拷問。其中一個質問,架著我姊姊的兩個人負責打人;他們打那裡呢?打太陽穴。他們可能手打痛了,就用槍柄敲我姊姊的頭;把她打昏迷了,他們就用電擊棒把她電醒。

他們拷問很久,都拷問不出結果來。後來就問說:「那你跟誰住?」我姊姊說:「我跟我先生已經分居了,所以現在跟我媽媽住;我妹妹出家,我哥哥不在!」他們聽了非但不相信,還認為她是打妄語,就下狠手拼命地打我姊姊,說:「沒見過這麽嘴硬的女人,非要給你一點教訓!」在這段時間,姊姊因為她太緊張了、太害怕了,想不起來要念佛!其實在1993年,我曾帶我姊姊皈依過上人;可惜她對佛法的信心不深,平常也不是很用功,一旦遇到境界的時候,就用不上了。她這樣被打昏了又電醒來、被打昏了又電醒來,她的色身承受的慘害已經到了極限;到後來他們打她的時候,她只感覺到「碰」了一下,就失去知覺了。

打到後來,那幾個人也打累了,也問不出一個結果來。到這個時候,她深陷在非常恐懼、驚栗、絕望之中,沒有人可以幫助她,就是呼喊都沒人能聽到。我姊姊終於想到要念佛,因為她的身心已經到了絕境,一點生存希望都沒有。當她在心裡念了一段時間的阿彌陀佛以後,她的心慢慢地冷靜下來。她聽見這些人有意置她於死地,他們想殺了她。我姊姊想:「怎麽辦?我死在這裡,沒有人會知道我死在這裡。我求他們也沒有用!唯一能救我的就是求觀世音菩薩!」她想起以前我常常跟她講:「姊姊!您要常常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是有求必應,您一定要相信啊!我們的觀世音菩薩真的是非常慈悲,真的是千處祈求千處應,而且具有大威神力!」

當這三個人商量怎麽來處理我姊姊,那時候她反而沒聽到他們講什麽,因為她一直很專心的念觀世音菩薩。她心想:「觀世音菩薩,如果我今天非橫死在這裡不可,請你務必帶我的靈魂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不要做一個孤魂野鬼,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所以她非常虔誠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那時候,她念到完全聽不到歹徒在說什麽,她非常地專心,就這樣一直念一直念。

後來這三個人,其中有一個心比較軟下來,就說:「我看算了吧!我看真的問不出所以然。我看她真的不認識對方,也可能她家裡真的沒有錢。」另外兩個不甘心就放了我姊姊,因為搞了大半天,沒有搶到我姊什麽東西,只搶到一個玉镯,那個玉镯只值五佰塊台幣;所以對他們來講,也是很倒楣,搶了那麽久,錢也沒有,項鏈、戒指,什麽也沒有。因為在我出家那天,我姊姊將她的結婚戒指、所有的首飾,都供養上人;所以她身上沒有帶任何東西,只戴一個玉镯子。「什麽都沒搶到,我們不如把她強暴好了!」那兩個人還想打我姊的壞主意,另外一個就說:「算了啦!算了啦!」硬是把那兩個人拉上車走了。

我姊姊聽到車子開走的聲音,那些凶神惡煞終於離開了,她如同劫後余生,踉跄地走到馬路上求救。她很快地找到一個計程車行,(原來歹徒並沒有把她載得很遠,只是到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我姊姊還以為是很偏遠。) 請求一個計程車司機載她到原來的停車場,她說:「如果我找到錢包,我會付你計程車費。」她去找皮包竟然未失,還在那兒,她請求那個司機,她開自己車,司機開計程車跟在後面送她回去,她會付他所有的費用。那個司機非常慈悲,看到我姊姊狼狽傷慘的樣子,他同情地說:「唉呀!小姐你遭遇這樣的事情,我不要你的錢!」但是我姊姊說:「不可以!你還是要生活!」我姊姊還是給他一些錢。這是我姊姊恐怖之夜的經過。

雖然日子又恢復到平常,可是這一個傷害太深,只要天一暗下來,她一個人就會覺得很恐懼;直到她持大悲咒,心情才慢慢平靜下來。

現在,姊姊就比較精進一點,她每天誦一百零八遍的〈大悲咒〉,對佛法有很大的信心,因為觀世音菩薩給她很大的幫助,大大地超出她想要的。因為當時,她看逃不出這一劫,她不敢求生,只求觀世音菩薩:「如果我死了,請你帶我到西方極樂世界!」她並沒有求觀世音菩薩說:「請您讓我有個轉機!」

馬見鞭影而伏,我希望大家不要等到有苦難的時候,才抱佛腳,才想要離苦。在我們見到他人苦的時候,就是提醒我們不要忘了:這真是一個很苦的世間!我們每天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持〈大悲咒〉,就會幫助我們有出離苦海的力量;我們學著滅去貪瞋癡,慈悲與智慧就會增長,漸漸地我們也會成佛的。阿彌陀佛!


----摘自萬佛城《金剛菩提海》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