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歲老翁邪淫,家裡鬧鬼之因果




作者:佚名




我們道場有一位居士的父親,八十歲了,來電話,說家裡鬧鬼。怎麼鬧呢?家裡的電話經常無緣無故地響,摘下來聽,又沒人說話。那是不是電話壞了?換了新的電話仍然如此。那乾脆把電話線拔了,還是響。無論把電話放哪兒,它就是經常自己響起來,有時候半夜三更的,把人從睡夢中驚醒。怎麼整都不行。這下可把他嚇壞了。他的女兒來道場求教師父,發了無上的菩提心,願意現身說法,警戒更多的人。




於是,師父幫他觀了因果。師父說,他父親盡跟有夫之婦邪淫,那麼多的冤親債主要找他算賬,他家裡能安穩嗎?她說,不可能啊,他父親都這麼大歲數了。後來,打電話回去一問,果真有這回事。師父問那些鬼為什麼要鬧那老頭?他們說:他盡找那些女人,上人家家裡去邪淫,敗壞人家的風水,敗壞社會道德風氣,我們向他討債來了。師父對他女兒說:“你父親一共跟四五個中年女人有染。”問問,果然如此。現在家裡鬧鬼了,就是給你果了,你找大仙,能行嗎?你欠人家丈夫,欠人家兒女的。那個歲數的女人,一家都有五六個孩子,跟一個女人邪淫,欠五六個人的債,跟四五個女人邪淫,得欠多少人債啊?這樣的事情,在人類的醫學上是解決不了的,上醫院去,醫生會說,這是癔病,沒有辦法。




那怎麼辦?信佛吧,聽佛的話,好好認識錯誤,懺悔去。無論時代怎麼發展,社會如何進步,因果法是始終存在的,在冥冥之中主宰著這個空間。




我講因果的目的,是告訴人們不造惡,不是教你做完了再想辦法。造完了再懺悔,那也是下下策了,因為等得果了,再懺悔,已經為時太晚。我們要讓每一個眾生從根本上覺悟,不造業。不造業,就不得果,就沒有病苦。




有的人不信佛,那麼你就不懂得苦難的根本在哪裡?不知道苦難是哪裡來的?苦難的根本是罪業。要想不得苦難,最好的辦法就是不造罪業,一旦造了,得果了再整,就遲了。




不信佛沒有關係,你信因果吧。因果這兩個字不分國籍,沒有貴賤,沒有男女之分,人人不可缺乏,人人不可不懂。我們生存一天,少不了因與果,我們的起心動念,一個微小的念頭都關係到因果。懂得了因果,如法的事情,我們就做,不如法的事情,我們就不做。我們覺悟了,就減少了苦難的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