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因果 解業力 幸福圓滿人生  黃柏霖警官主講  (第二集)下 


 


第三個是殺人害命鬼神知。這個案子是發生在二00六年,發生在台北縣金山有一個八裡台北港,台北的一個商港。這個亡者我沒有給他拍出來,這個是凶手。那個亡者是在被殺的時候,他是在那個地方被找到屍體。這兩個都是卡車司機,不曉得是怎麼原因,那個被害的司機被這個人殺死了。殺死以後這個送信的人,他就把屍體拿到桃園縣,他從台北縣的金山,就把他運到桃園縣的蘆竹鄉,就隔壁,隔壁縣的蘆竹鄉,他就把他放到蘆竹鄉的出海口那邊。警察去驗屍,法官去驗屍,檢察官認為說,這可能是不是自殺?或者是釣魚的時候落海?不知道,所以案子就卡住了。這個主嫌,就是殺死司機這個人,你看他多狡詐,多奸詐,他怎麼弄?因為那個司機被殺死以後,他的大哥大也被他拿去了。主嫌是姓何,他那個共犯是姓宋。這個姓何的主嫌就約了這個姓宋的,他就跟姓宋的講,你把大哥大拿到台北縣的林口那邊,因為台北縣的林口鄉就靠近桃園縣的蘆竹鄉,就在隔壁。這個殺人的主嫌,姓何的,就在台北縣的三重,他拿這個電話打大哥大。這個共犯姓宋的,就人跑到台北縣的林口,就是屍體在桃園蘆竹,他就在海邊這邊,他用這個亡者的大哥大通電話。他把他打過去。他打過去以後剛好是響二十秒鐘,叫他說你不要接電話,他就把電話掛斷了。這個案子這樣看起來好像天衣無縫,人不知鬼不覺,但是還是因果破綻。


後來警察在辦這個案子的時候,也有懷疑這個姓何的是主嫌,有請他來問案,來問筆錄。這個姓何的說,我沒有殺他。警察說,你能不能拿出不在場的證明?他就把大哥大拿出來,他說那個屍體發現的時間,那個死亡時間我人在三重,我有打電話給他,他不在。警察就去查,查那個被害人的大哥大,那個時間真的是空檔,大哥大沒有接。警察就講不過他,講不過這個姓何的。就把這個姓何的放出去了,放出去以後,這個被害人的妻子就很不信,不甘願,她就跑去問神。台灣的人,你們這邊喜不喜歡問神,喜歡問神嗎?台灣人喜歡問神,沒事都不念佛,跑去問神。她問神當然也不錯了,但是這個不是佛法的教育。她就問神,她就跟他講,我老公被殺死了,到底怎麼辦?很多案子不能破,我看那個報紙講,很多人都去問神。


那個神是滿有意思,他講得很有意思,那個乩童就起來講話,他就跟她講,妳先生不是自殺,妳先生也不是投水自盡,他說妳先生被人殺死的,而且兩個凶嫌。神直接講兩個凶嫌,所以殺人害命鬼神知。那個太太問完以後,回來就跟警察講,她說我跟你講,警察,你要重新調查,我先生一定被害死的。警察說沒有證據,妳要證據才能辦人。好,再把這個凶嫌的女朋友帶來問話,要經過測謊,測謊沒有通過,後來用心戰喊話,跟他女朋友講,他說妳就必須要老實講出來。後來那個女孩子心防被突破了,被這個警察突破了,後來就跟警察講,是我男朋友殺的,那個姓何的殺的。那個姓何的跟姓宋的就被警察抓到,就問他說為什麼你的大哥大可以打給他,他說是因為我把亡者的大哥大拿過來,我叫姓宋的到林口去。所以你看起來是天衣無縫,但是在鬼神看起來都有破綻。


所以關聖帝君,關帝是我們佛門的伽藍菩薩,他就講「若是欺心,便是欺神」。你如果是欺騙你自己,就是欺騙神,他說有四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這個你知就是什麼?你自己。那我?我就是被害人。他說一個人獨處,不要以為人不知鬼不覺,可以做虧心事,我們的一動一靜,神明都看得到,像十目十手,像你看十個手指頭一樣,馬上報應不爽。所以我們這一念心,跟天地鬼神、諸佛菩薩的心息息相關。所以人間私語,天聞如雷。我們人間講悄悄話,天上像打雷一樣,天聞如雷。暗室虧心,神目如電,神看起來眼睛像電一樣。


以上是鬼神是否存在否,我們拿出這個實證出來。現在第五個,我們要講相信生命是會輪回的。佛經上講,人不是只有一世。人只有一世,死了就算了,那就簡單,但是問題不是那麼單純。人都有來世,一切眾生也都有來生。所以各位,過去無始,未來無終,你不是只有這一世。今天你會來親近淨空法師,今天你會來香港佛陀教育協會,一定過去生你也曾經聽過老和尚講過經,你有親近過淨土宗,你有親近過淨土法門,所以你今天才有這個因緣來接觸老和尚的法,都是過去生種的善根。所以人都有生生世世。所以欠命的要還命,欠債的要還債。你如果知道有三世,你就會怕因果,你就不敢造業。


接下來,我就講這三個輪回的故事給各位聽。第一個就是她「斷氣十小時,起死回生」。這位老菩薩,旁邊那位老菩薩現在還活著,她的名字叫粘黃謝流,她是我們台灣省彰化縣廈粘村的一個老菩薩。她六十七歲,她得肝癌,她肝癌以後,她是在一九九五年,剛好是三月二十六號,那一天她肝癌,她因為到醫院去以後醫生說沒有救,沒有救就要送回家准備處理後事了。我們台灣有些人有人助念,有些他沒有學佛,他就不會助念,所以只要一送回家,就馬上給你放在大廳,然後就給你穿壽衣,然後就鋪在客廳那邊,就開始准備做後事。這個林老菩薩她送回去的時候,是一九九五年的三月二十六號的晚上十點多斷氣。到第二天早上的八點,八點這樣幾個小時?十個小時,她胸口還溫溫的。


這個地方我先說明一下,我們印光大師有說一個探溫法,在《印光大師文鈔》裡面有提到,他說,這個探溫法叫做「頂聖眼生天,人心餓鬼腹,畜生膝蓋離,地獄腳板出」。這什麼意思?如果人往生的時候,我們人往生的時候,四大會分離,我們身體是地水火風構成的。地就是我們的骨頭,我們的骨頭,我們都知道這硬硬的,這是地,地大。水,水就是我們的口水,我們的血液,我們的尿尿,這叫水大。那火大?我們身體上會有體溫,我們如果沒有體溫,我們如果發高燒也不行,我們溫度太低也不行,這個叫做火大,就是一種火氣。風大就是我們的呼吸,我們一口氣,如果一口氣不來,人就不行了。人就是因為有呼吸、有氣,所以這個血液才會流動。所以叫地水火風所構成的這個和合體,這個和合體就是假名為我們這個身體的色身。


那誰決定這個業報身?誰決定這個和合體?業感,阿賴耶識。所以人一旦百年以後,要離開這個人間的時候,人一旦斷氣的時候,四大會開始分開,分離。什麼時候決定這個死?我們如果人在醫院死掉的時候,我們的心髒會先停止,我們的脈搏會先停止,我們的呼吸會先停止,我們的瞳孔會放大。醫生就說,這個人沒有救了,為什麼?因為他呼吸已經停止了,他心髒停止了,他脈搏停止了,他瞳孔放大,但是這是身體的生理現象。我們還有一個東西沒有走,就是我們的神識,我們的阿賴耶識,也就是一般講我們的靈魂。李炳南老居士說「去後來先做主公」。什麼叫去後?就是人往生的時候,它最後走。那為什麼去後來先,為什麼來的時候做主公?主公就是它來做決定的。來先就是還沒有投胎的時候,就在旁邊等了,就准備投胎了,叫做「去後來先做主公」。印光大師講這個探溫法裡面,人一旦要捨報的時候,呼吸停止了,那個血壓一直往下降,大概三十以下就不行了。然後身體開始會怎麼樣?地水火風開始會分離,身體就會僵硬,呼吸就停止,血液就不流動了,所以馬上身體變冰冷,身體會退溫。如果你身體最後比較暖和的地方,就是我們會有體溫,所以你現在摸一下會暖暖的,暖暖的就是說有一點熱熱的感覺。你如果最後往生的時候,這個地方摸起來,不要說這個人已經往生十小時了,往生二十小時了。如果這個地方是熱熱的,這個人叫頂聖,他去當聖人,就往生極樂世界。


那如果這個人已經往生十幾二十個小時了,眼睛眉心這個地方最後溫溫的,這個人就是生天。頂聖眼生天,眼睛這個地方是生天,在兩眼中間這裡。人心,如果心髒的位置最後溫溫的,這個地方溫溫的,人心,他下一輩子可以當人。如果肚子溫溫的,那就不好,餓了,到餓鬼道去。第三個,畜生膝蓋,如果是膝蓋最後溫溫的,這個人去當畜生了,為什麼?因為畜生大部分都是用腳跪。第四是地獄腳板出,如果腳底板最後溫的,那個人墮地獄,這是印光大師講的探溫法裡面的。但是這一般在台灣的助念裡面,也有人這樣去做,但是也有人沒有這樣去做,這都是隨緣的,也不一定要執著。當然印光大師說,人往生的時候不要哭泣,不要去動他,不要搬動,這都是祖師的交代。


這個林老菩薩她往生的時候,他就在旁邊,在她廳堂助念十個小時,不是助念,在准備做喪事。她的女婿也不會講佛法,也不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反正就鄉下人,就死掉了他也不知道怎麼辦。但是這個地方還溫溫的,她女婿就覺得很奇怪,她為什麼死了十個小時,這裡摸都還溫溫的?他也很奇怪。他就跟她講,他是用台語講,我先講台語再講國語,他說:「阿母,妳若要死妳就趕快死,妳若不死就趕快活過來。」換成國語是說:「阿母,如果妳要死就趕快死,不要死就趕快活過來。」這樣聽懂嗎?國語這樣聽懂嗎?這個老菩薩就聽她的女婿喊話以後,就兩手躺著這樣舉起來,她說那我如果這樣站起來,你們會不會嚇死了?台灣話說,我若這樣站起來,你們會不會嚇死?當然會嚇死,誰不怕!死了十個小時還這樣站起來的。結果她就真的這樣醒來,就趕快把壽衣,台灣的壽衣就是麻草去做的壽衣,就脫掉,就燒掉,趕快就吃面線,她在旁邊就好好的又回魂了,台灣話我們叫起死回生,叫回魂。


她女婿就問她:阿母,妳剛才死掉去哪裡?她媽媽就講:我剛才,我從醫院不省人事以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可是我躺在那邊就好像,人死就像睡覺一樣,一般平常睡覺是可以醒過來,人死了醒不過來,不會再醒來了,這意思一樣的。人死叫大睡,平常叫小睡。結果她說我在醫院斷氣的時候,她就好像在作夢一樣。所以人家說,人生如夢,真的是沒有錯,如白駒過隙,剎那之間。記得剛才出生沒多久,怎麼現在老了要輪到我走了,怎麼這麼快,對不對?她就感覺像夢境一樣。她說就在那黑漆抹烏的時候,她看到觀音佛祖。這個老菩薩以前在活著的時候,一定都有拜觀音佛祖。她有沒有念觀音菩薩聖號我不知道,但是一定拜觀音佛祖,而且心地善良慈悲,是個好人。所以她這個命不該絕,好人有福報,所以可以繼續做人。如果沒有福報,沒有辦法做人,就投胎去了,最慢四十九天就去投胎了。她說我就看到觀音佛祖以後,後來我就看到一座橋,我就看到兩個少女。這兩個少女可能是她過去生的女兒,或者是她的親人。她說我還有看到一個親人,還有一座橋,後來我就看到一座山,就把我吊起來,吊起來以後就把我放下去,我就醒過來了,她就回魂了。她說我就醒過來了,就這樣而已。所以你看看,證明我剛才講說第三度空間,證明我們這個人法界以外,老和尚講的,還有九法界,這是千真萬確的。各位一定要相信這個事實,這是粘黃謝流老菩薩回魂的事情。所以她本身有福報。


接下來就是第二個案子,「死去的堂弟搖手,拔管死而復活」。這個人是心髒病,心血管栓塞,他是我們台灣新竹的趙信隆,這左邊那個趙信隆,他是五十九歲,他是心髒病往生的。那他是怎麼樣?他被送回家以後,他要拔管。結果他的弟弟趙信光,他死的時候就放在廳堂,他弟弟也不是學佛,也不是念佛。那他對他兒子,兒子念國小二年級,他說那你就幫大伯看著。結果他大伯躺了三小時以後,後來就醒過來,醒過來就走到外面去。那兒子說:「大伯,大伯,你不是死掉,怎麼還站起來?」然後剛好葬儀社要送冰櫃過來,就打電話給趙信光,趙信光就是趙信隆的弟弟,他說我們等一下要送冰櫃過去。趙信光的兒子說,不用送了,我大伯復活了。結果後來趙信隆就到醫院去,新竹的東元醫院去給醫生看,醫生說:「你怎麼還活著,你不是死掉了嗎?」就給他重新再檢查,原來是心血管栓塞。現在好了,他說他現在把煙酒全都戒掉了。那他弟弟就問他:「哥哥你剛剛到哪去了?」他說:「我就到一個黑暗的地方,我忽然就見到」。因為這個事情是發生在二00九年,去年的,二00九年的七月一號,他死掉了。他說:「我就見到二00八年,前一年,就二00八年的堂弟在一個地方跟我搖手說,這個地方很苦,你不要過來了,回去回去」。他就醒過來了。可怕不可怕?可怕。要好好學佛、念佛,求生淨土,


最後我再講第三個故事。這是最後這個,這也是發生在台灣的這個故事,是張雅雯,她是試管嬰兒生出來的。試管嬰兒做了五年,民國九十三年,她是在娃娃車裡面被悶死的。她媽媽叫陳美娟,就這個女的,就很傷心,她說女兒,妳有緣和我做母女,就一直求,跟地藏菩薩許願,就再做兩年的試管以後。她死掉的時候,她在跟她求的時候,她就給她托夢了。她說媽媽,妳繼續准備,我還要下去。她媽媽就繼續做試管。試管你們知道嗎?就是不會懷孕,就是用醫學的方式讓她懷孕,就把它那個放到女生的胚胎體裡,就把它放下去。結果她試管再做兩年,要放下去的時候,前一天晚上,她女兒張雅雯再來托夢,她說媽媽,妳准備好了沒有?我要下去了。第二天就懷孕了,生出來,張亞雯變男生。所以女生變男生,大家都有機會,男生變女生也都是有機會。經典上講說變女生是願力來的,變男生是來做護法的,但是如果不是發願的,統統是隨業流轉。所以變男變女都有機會,這個張雅雯就變成男生了,變男生以後,相片長得一模一樣,是她再來的。所以靈性不滅。


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非常感恩各位,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