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讚淨土佛攝受經》

《稱讚淨土佛攝受經》這是玄奘大師翻的《阿彌陀經》。《彌陀經》裡最重要的就是:【一日至七日,繫念不亂,臨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彼佛國土。】這個非常重要!這一句,我們要相信。這一句能夠相信,我們的信心堅定,不會懷疑。一般人怕什麼?怕時間不夠。有一天的時間都能往生,哪有時間不夠的道理?關鍵在能不能放下。什麼都要放下,這個才重要!

因為到極樂世界,什麼都不能帶去;你想帶一點東西到極樂世界去,這就去不成了。只帶這一句佛號,信心、願心、佛號就能往生。除了信心、願心、這句佛號之外,統統放下⋯⋯,不要執著、不要放在心上,不為這些事情操心了,那麼一日到七日就有效果。

這功夫平常怎麼用法?最好是每個月能夠念一天,像閉關一樣,二十四小時。像一般八關齋戒一樣,一個人住在一個小佛堂裡,讓他自己在這念佛,功夫不間斷,一日一夜他還行。兩三個人共修也可以,人多了就不行,兩三個人志同道合可以,一個小佛堂,一個月一次,以後慢慢再提升。先一個月一次,一天;以後慢慢可以一個月兩天、三天,不要超過三天。這樣對於工作、一般家事,不會有耽誤、不會有嚴重的妨害,決定有好處!這個三天,要什麼都放下、什麼都不要管,好好的念三天。

(恭錄自2014.3.20《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