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訪談節要(下)




 




◎我剛才進來的時候,秀月告訴我昨天晚上給這些嬰靈皈依人數非常多。這個皈依有效果,而且有天神在幫助、協助他們。可是有一部分對母親怨恨太深,堅決的要報仇。我跟秀月講,這個東西要把它寫出來,寫出來將來跟著妳們這個光碟,或者將來寫成書一樣,一起流通。所以冤家宜解不宜結,我們總希望能夠化解。了解前因後果,不再冤冤相報,這個重要。




◎自己成就,就成就他們;自己不成就,他們永遠在受苦,他們的怨恨永遠不能化解。所以化解別人先化解自己,想成就別人先成就自己。自己不能化解、不能成就,想成就別人,沒這個道理。




◎婦女墮胎後這些小嬰靈跟著她、會纏著她,纏身是什麼?他黏在妳身上,黏在哪個地方,妳就感覺那個地方不舒服,就疼痛。如果你做得心行不對,他會更看不起你,你在造罪業,他報復就更厲害。一定要懺悔,一定要請他們原諒,自己要改過自新,一心向善,斷惡向善,他也佩服妳。




◎我們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那個願不能沒有。妳沒有求生淨土,念阿彌陀佛不能到極樂世界去,還是搞六道輪迴。願是我真的要到極樂世界,就是想往生極樂世界。知道極樂世界好,阿彌陀佛好,那個世界阿彌陀佛天天講經教學,到那邊去學習、去上課,我就要到那裡去。這個念,意念要非常堅強。妳這個心一發,就是妳所有的冤親債主對妳都佩服了。為什麼?妳成就了,他們沾光,那他也成就了,他不會障礙你,他會幫助妳。




◎一定要曉得,這個墮胎,就是一個星期、二個星期都不可以。為什麼?他入胎的時候,就是一個生命。入胎那就是一念之間、一剎那之間,他來投胎了,他跟妳就有緣,那個時候就建立了母子的關係。所以妳要把他殺了,那個冤仇有多大!而且這個婦女沒有盡到婦女的責任,婦女唯一大的責任就是延續後代,妳怎麼可以把後代殺掉?哪有這種道理!




◎中國古時候教小孩,你對太太要好。為什麼要對她好?她替你家傳宗接代,你沒有她就沒有後代,你怎麼能對得起祖宗?所以一定要對妻子好。她生下的小孩你要愛他,為什麼?那個小孩就是你祖宗的後代,就是你的後代,你怎麼可以糟蹋他?講得很清楚、很明白。現在人不念古書不知道了。




◎你的惡念,你不善的念頭、言語、行為,山河大地、花草樹木它都知道。這一片花、葉,我很愛它,花就特別香、葉就特別綠;我討厭它、恨它,它就變枯了,它懂得人的念頭。山河大地懂得人的念頭,你要是隨便破壞破壞自然生態,它就報復你。變得什麼?變得地球上這些所謂自然災害,它不是自然災害,自然哪有災害?自然是最美好的。我們今天是破壞、違背了自然,所以山會崩下來,地會陷下去,海水會上漲,海嘯會吞沒沿海許許多多的城市。那是什麼?它的報復。什麼樣的因有什麼樣的果,我對於山河大地愛它,它們就平安無事,也呈現最美好的讓我們去欣賞。這些都要懂,但是這些都沒人教、沒人說了。所以現在有人說鬼神好度,講經教學聽眾裡頭,我們看不到的這些聽眾,比看得到的不曉得多多少倍,十倍、百倍都不止。他們明白了,他們超度、超生了。




◎墮胎的根源是貪欲,財色名食睡,這是地獄的根。佛在經上講「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有一樣就下地獄了。何必跟地獄去結緣?不要財可以活得下去,生活清苦一點好,身體健康。色是可以離開的。名可以離開的,要名幹什麼?假名。釋迦牟尼佛,國王的地位都肯捨掉,一生去做一個教員,窮教員,他生活得多自在。




◎財色名食睡你對它不了解,你貪著就犯罪。你要是能把它看得很清楚,你就不會動心。中國古人這個教育,有倫理道德教育,你懂得倫理道德,你不願意做,覺得什麼?這是羞恥,不好意思去做。懂得因果,不敢做。懂得因果,有報應。現在這個教育沒有了,他根本不曉得這個東西是恥辱。人到不知恥,這人就完了。




◎色情氾濫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教育失掉了,就是倫理、道德、因果、宗教教育丟掉了,沒有了,這是第一個原因;第二個媒體在宣揚,媒體大力的在宣揚,造成這個現象,造成這個果報,來源就在此地。




◎佛法是師道,祖宗是孝道,師道以孝道為基礎,沒有孝道的基礎,師道就沒有了。今天佛法為什麼沒有了?孝沒有了,師道就不能建立。,你看淨業三福裡頭第一句話「孝養父母」,第二句話「奉事師長」。




◎今天這麼大的災難,什麼原因?哪個不造業?人人都造業,災難就現前了。我們提出老祖宗這十二個字,「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愛和平」,起心動念要跟倫理道德相應,與這十二個字相應這就對了,違背了就錯了。




◎妳要曉得,哪個地方不遭災難?那個地方人不造業。所以很多人問我,哪裡最安全?我就告訴他,你看哪個地方人有福報,那個地方就安全。什麼叫福報?他不造業。我這麼多年在海外走,我選擇居住的地方只看兩樁事情,第一個,這個地方離婚率少。第二個,青少年犯罪率少;這就不錯了。離婚率多、青少年犯罪率多,這個地方不是好地方。




◎在一個地區,只要有正法在,只要有中華傳統文化儒釋道在,只要有人在宣講佛法,有人在宣揚傳統文化,那就能減輕,或者是避免災難,這是祖宗保佑。祖宗千萬年的心血在此地,你這裡還有一點點,他能不守護嗎?鬼神保護,連這些小嬰靈都保護。為什麼?他們才認識這是好東西,所以三寶加持。你要從這方面看,在整個世界大災難當中,中國可以說是最輕的。為什麼?中國千萬年來祖宗都是積德,都是懂因果,都是認真教學,所以底蘊深厚。中國有災難,不會滅亡。




◎如果遇到大災難,第一個不要驚慌,心要定下來。定下來,你才能夠應付環境;一慌張都被嚇死。就像癌症一樣,癌症沒事,傷風感冒一樣,為什麼死那麼多人?都被嚇死了。怎麼讓心定下來?這個自己平常要修養。平常我們盡量斷惡修善,不如理、不如法的,特別是損人利己的事情,決定不能做,想都不能想。




◎心裡要念阿彌陀佛。所以為什麼我講這部《無量壽經》,這部經你多聽,你就了解經上講的這些道理,說明是非善惡、吉凶禍福,都給你講清楚了、講明白了。那我們就知道,我們修福,最大的福報是求生極樂世界。因為你到極樂世界,你很快就成佛了,你就真正到究竟圓滿了。




◎只要你相信有極樂世界,相信有阿彌陀佛,你相信它真有,你真正願意去。我們這個身不能去,我們的靈魂會去。真願意去,怎麼個去法?念佛就能去。念佛是它的方法,你看阿彌陀佛多簡單,誰都會念。真心念,我真信,念他;我真想去,念他,這就成功了。真想去是願力。




◎阿彌陀佛就是真正的自己。個個都是阿彌陀佛,就是他自己不認識自己。阿彌陀佛是梵語,阿翻作無,意思是無,彌陀是量,佛是覺,合起來無量覺。無量覺是什麼?宇宙之間沒有一樣你不知道的,過去、未來、現在你知道,此地你知道,整個宇宙你全知道,這就叫阿彌陀佛。這個人是誰?就是自己,不是別人。到極樂世界去幹什麼?恢復我的本能、恢復我的智慧。無量的智慧,無量的德能,無量的相好,到那邊去完全恢復。恢復過來之後,你才有能力普度眾生,所以一切諸佛菩薩的總名號叫阿彌陀佛。




◎大乘經上說「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這個心是真心,不是妄心。所以這一句名號的功德就太大了,你念別的都念局部,念這個是念全體,阿彌陀佛是全體,全包了。




◎西方極樂世界妳不要問在哪裡?西方極樂世界就在現前。就好像電視頻道一樣,你按那個頻道,極樂世界出來了,它就在這裡。這就是空間維次不一樣。極樂世界是遍法界虛空界,它不是局部的,它是整體的。




◎色情氾濫,男女縱欲,直接造成災難。我過去對這個事情了解得不夠透徹,自從看到這些現象,才真正體會到古人講的「萬惡淫為首」。我才真正懂這句話。為什麼?整個大災難就是這個造成的,它是第一個因素。它統統都有,貪瞋痴慢疑全都有,就這一個字。這一個淫字裡頭,它有殺、有盜、有妄語、有傲慢、有嫉妒、有障礙,它統統就這一個字裡全包括了,所以古人這一句話說得太有道理了。今天這麼大的災難臨頭,就曉得禍首就是淫。倡導、宣傳邪淫的,他們都是要負責任的,他們背負的因果責任太大了。




◎這個報怨的孩子既然來了,我們心裡要能夠想到,報恩的太少了。你對誰有恩?你這一生當中,對多少人布施了恩德?你沒有做過這些,哪有報恩的?你有多少念頭是對別人不善的,這不就看出來了嗎?我的是冤家多還是親家多?冤家比親家多一百倍都不止,那這報怨就太多、就很常見了。可是這一定要化解。無論是怨是親,都把他變成法眷屬,我們一同來學佛、來念佛。這個世界太苦,我們都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我學佛了,你們跟著我一起去,這樣才能化解。我們同一個目標、同一個方向,我們互相照顧,我們親近阿彌陀佛。




◎災難這麼多,大家這麼苦,這經一天都不能停。天天在這裡講,天天勸他,因為他聽了之後他明白了,他至少這些罪業的事情他不敢造了,這就是化解。少一個人造罪業的時候,災難就減輕一分;多一個人造罪業的時候,災難加重一分。特別是鬼神。鬼神覺悟了,他就不找麻煩,他就不再迷惑人了。真正覺悟的時候,他保佑這一方。所以一個真正的道場,利益是很大的。




◎生育是什麼?生育為下一代,一定要把底下一代教好。要對下一代負責任。小孩一定要好好教,小孩不教的話,那也是重大的過失。




◎孕婦到醫院檢查發現胎兒有異常時該怎麼辦?念佛。三寶加持,縱然是,以一顆善心,純淨純善的心,小孩子從報怨的也會變成來報恩的。母親念佛,能把胎兒的畸形會變成正常。真有這個力量,你們知道山西小院這個例子,四十多個人得的癌症,念佛就能把它念好,不需要醫療、醫藥,念上三個月再檢查沒有了。同樣的,畸形的這個小孩會變成正常。




◎怎麼樣能讓小嬰靈們離苦得樂?世出世間的聖賢,沒有一個不是從教學著手,所以釋迦牟尼佛開悟之後一生從事於教學。為什麼要教?人不教,很容易迷在七情五欲當中。天天學,天天聽,慢慢的覺悟了,七情五欲不是好東西,七情五欲裡面包裹的是阿鼻地獄、是餓鬼畜生,所以一定要知道。佛為什麼要講經?不講經你不明瞭。現在災難現前了,我們講什麼經?一定挑整個佛經裡頭最重要的一部經典,真正對我們現前救急的一部經典,那就是《無量壽經》。這個經對我們有大利益,讓我們真正覺悟,真正明白了,認識自己,認識環境,認識宇宙,認識過去未來,認識西方極樂世界,認識阿彌陀佛,知道自己如何回歸自性,回歸我本來是佛那個地位,這經有這麼大的好處!所以一定要聽。其他的不聽可以,這一部不能不聽。




◎這是一個皈依證,我在這裡念一遍皈依三寶證書(略)。這個皈依的儀式,這是一個總的,全球,往後我們每天都要給你們做皈依。為什麼?每天是當天的,當天被墮胎的這個水嬰靈,每一天全球都有,所以每一天都給你們皈依。每一天這個世界上,殺害的那些動物,被殺的、被吃的,不知道有多少,我們每一天也要為牠們皈依。我在講經,每一堂經,都把講經功德迴向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聽經,聽經覺悟,發菩提心,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在極樂世界聞法修行,圓滿成就佛陀。




 




如造墮胎罪
懺悔須真誠 念佛並回向 化解嬰靈怨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21mSwjdZaTHQOm_EGSsIgR/article?mid=4250&prev=4256&next=4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