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見效王道化癌法 


侯秋東教授 講述


行醫至今,將近二十七年,我敢大膽向世人宣示,我已確實掌握了治癌的要訣。信佛修佛四十三年,面對無數沉淪苦海的眾生,我今謹以不忍人之心,公開此要訣供大眾分享。希望有幸見到本文的人,能給自己或家人一個快速扭轉病情的機會。


 

記著!只要七天,實實在在照著本書提供的方法去做,最快一天,最慢七天,您一定可以看到人生的新希望,甚至包含高血壓、肝病、心臟病、糖尿病、痛風、氣喘……各種慢性病,只要您尚能自理生活,能暫時放棄一般所謂的「美食」,忍耐練功初期的辛苦,您必能苦盡甘來,戰勝各色各樣的病魔。俗語說:「能捨就能得,愛拼才會贏」,捨棄所謂的「美食」,就可以贏得健康,拼命練功,就可以鬥贏病魔。古語說:「英雄最怕病來磨。」勇敢的英雄尚且怕病磨,一般人不是英雄,哪能不怕生病。但是,我告訴您,如果您今天被功夫磨—耐煩練功,最慢七天,您就可以不再被病磨,為何不試試看?

 

可憐的現代人!每天面對各色各樣所謂的「美食」,誰能不動心?誰能不想吃?但是我誠懇地告訴各位,許多「美食」,其實是無形的「陷阱」,讓人陷入其中而不自知,等時機到了,毒素累積得夠多了,就會引爆各色各樣的癌症及慢性病。您今天之所以得到癌症及各種慢性病,其實是因您長期貪吃「美食」而引起,只是您自己不知道罷了。

我現在誠懇地要求您,為了您的健康,七天內不妨試著放棄您一向喜歡吃的所謂「美食」,改吃健康素食,加上勤奮地練功,必能快速扭轉包含癌症在內的各種病情。

 

自古以來,有所謂「病從口入」,百病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長期吃不健康的食物而又不懂得運動練功所致。 研醫行醫久年,我領悟到古今中外,人類的三大病根乃是:1.貪吃2.懶動3.好色。長期的貪吃、懶動、好色才是最根本的病因,若能克服以上三種共同的弱點,一個人才

有可能健康長壽。一個人若能覺悟到貪吃不好,懶動不好,好色不好,進而能長期不貪吃,不懶動,不好色,持之以恆,這需要善根與慧根。上面說到包括癌症在內,眾病都能在七天內好轉,但要能信得過,認真做,這也同時需要靠各人的善根與慧根。

 

《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說:「若不往昔修福慧,於此正法不能聞。」此處所說的正法,原指淨土法門,今我將它引申、連想、類推,一個人修善則有福,修慧則有慧,有福有慧才能有機會聽聞正法。念佛往生淨土,究竟解脫是正法。世間也有許多正法,從政、經商、教育、開工廠……百事皆有正法,健康長壽,解脫人生苦惱,尤其需要正法。長期吃健康食物,勤練氣功乃是我這一生行醫所覺悟到的正法。一個人真正的健康包含身心兩方面。身體的健康必須靠健康食物,配合練有效的氣功。心性的健康也需要靠食物與練功。心性的健康食物乃是所謂的「精神食糧」,也就是我們中國的三教經典—儒、釋、道的經典,三教的經典以佛經為最精彩、圓滿、最能滋養心性,使人快速趨向人格的圓滿,心性的功夫在長期念誦經典中的文章、名號、咒語,以開啟各人本具的佛性—

—慈悲與智慧。

 

所謂「七天見效」,當然包含身心兩方面,因為身心是一體的,交互影響的,身體健康了,心中的鬱悶也開了,但這只是嚐到甜頭,並不能一勞永逸。能不能繼續努力,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的關鍵。這要看各人的善根、慧根、福慧而定,善根慧根福慧夠的人,他會下定決心,長期努力,直到有一天老了無疾而終,安然往生。

 

前面提到人性的三大弱點,1.貪吃2.懶動3.好色這三項弱點都不容易克服,要是全部克服,健康長壽才有希望,其中有一樣不能克服,就是不圓滿,有漏洞,就不可能得到健康長壽。尤其好色一項,最為傷身。好色又名好淫,淫慾在西醫並不排斥,甚至認為性生活越活躍越好,其實這是很嚴重的錯誤觀念,誤盡天下多少蒼生?古代道家強調養生必須長期固精、惜精,切忌「旦旦而伐之」,否則必致多病短命。因此道家講究練

精化氣,練氣化神,練神還虛。一個人只要認真練功,身上的精液就能化為能量,滋補肉體。因此,每一個人不能不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打算。世間男女,無論少年、青年、壯年、老年,正常狀況都會「飽暖思淫慾」,都有所謂「性衝動」的時候,這個關鍵時刻,緊要關頭,決定了一個人未來身心狀況的提昇與墮落。這時候,若是手淫、自慰或從事夫妻的性生活—正淫,不能說是犯罪,但以養生的觀點而論,他已錯失了一次練精化氣,強健身心的機會。順著性衝動而去行淫,道家的經典叫做「順則為人」。不順著性衝動而逆向操作,練精化氣,這叫「逆則為仙」,一般人大多選擇「為人」,自認為這是正常人的行為,其實以仙人的眼光來看,這些人只是俗人、凡夫,不得超脫,很難免於病苦的折磨。

 

因為順著性衝動而行淫只能得到一時的快感,其後遺症往往是洩去精液後,覺得身體很虛,需要快速補充,而快速的進補,最快的方法莫如吃一些肉、魚、奶、蛋等動物食品,長期吃動物食品的結果是罹患許多現代病—癌症以及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肝病、痛風、骨質疏鬆等等。

許多人只注重運動,認為運動才能得到健康,但飲食方式則是百無禁忌,什麼都吃,這種人往往三十多歲,身體就狀況百出。他們有病習慣找西醫,吃西藥,不少人也很得意,自認為控制得很好,不知道這只是治標,不能治本,年紀越大,用藥越重,積重難返,吃到病倒死亡為止,非常可憐。

 

也有許多人只注重吃所謂的生機飲食,吃生菜,喝果菜汁,卻因為不練功、不運動或運動不足,變得體質很寒,身體也好不起來。其實這種人只要懂得運動練功,身體就不會寒,而會變得健康活潑。

以目前的情況而論,除了愛滋病,癌症可以說是最難醫的病,如果癌症能醫得好,其他的病自然也不用怕醫不好。因此本文專論癌症的醫療。就我所知,癌症療法可分為自然療法與非自然療法;自然療法也就是我說的王道療法,它是透過吃健康飲食、練功及服用中草藥,乃至念經念咒念佛、放生、行善,而使癌瘤縮小、消失,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非自然療法就是西醫常用的手術、化療、放療、栓塞、吃標靶藥等療法。自然療法手段平和,患者不會覺得痛苦,缺點是癌瘤消失較慢;非自然療法往往使患者造成極大的痛苦,讓患者元氣大傷,好處是癌瘤可以快速消失。

 

 

一般人得了癌症,大多數感到緊張恐懼,總希望迅速除去腫瘤而後快,他們不能容忍身上有惡性腫瘤的存在,因此也不希望與癌瘤共存,認為它們畢竟對自己是一種威脅,於是乃接受西醫的療法。然而西醫療法,殺傷力極強,其化學療法也殺掉許多正常細胞,使人變得憔悴不堪,最糟糕的是化療並不能保証癌症不復發,一旦復發,病患多數不能忍受二度三度的摧殘而一命嗚呼。因此站在佛教慈悲智慧的立場,我極力反對用霸道的方法—砍、燒、下毒治癌。

 

行醫至今,我看診過許多癌症患者,有的有醫好,有的沒醫好,醫好的案例,都是堅信我的療法,且未經西醫手術(砍)、電療(燒)、下毒(化療),能聽從我的指導,改變飲食,吃健康素食,且勤於練功的患者;未醫好的患者,是對我的方法,不能深信到底,半途而廢,聽信親友之言,不能繼續練功,擔心吃素營養不良,另覓其他方法的人。

 

令我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是高雄岡山曾有一位肺癌男患者,他只是看了我的書,照書上的建議,認真練功、吃素,過一段時間,竟讓八公分的肺癌消失了,此其一;台北曾有一位女患者,肺癌三顆,都是一公分,練功並吃素將近一年,癌瘤就消失了,此其二;台北三重有一位女患者,乳癌潰爛流膿,遵照我的方法,用食物療法及氣功,配合中藥,經過兩個月即停止流膿而痊癒,至今已多年,此其三;最近(99年)嘉義中埔有一位老先生,七十多歲,腎癌四點六公分,用我的方法,吃素練功一個多月後,經過西醫檢查証實他的腎腫瘤,已縮小成四公分,近兩個多月未再去檢查,不知腫瘤有否繼續縮小,只是他自覺身心狀況良好,因此我深信,只要他能繼續堅持我的療法,腎癌必然會繼續縮小。這位老先生是經由一位我熟識的佛教法師介紹而來,是一位信佛多年且本就吃素的老居士。

 

一年多前,屏東也有兩位女患者,是佛教圈裡的熟識念佛蓮友,本就吃素多年,其中一位是乳癌患者,被西醫開刀後,癌指數超標,西醫為她開刀後又要化療,她未接受,繼續努力練功,癌指數終於轉趨正常。另一位是氣喘患者,她被驗出,肺癌指數超標,繼續努力練功,後來經檢查,証實肺部完全恢復健康,癌指數轉正常,氣喘也痊癒了,目前在台南的佛教道場上班工作。記得她之前氣喘癌重發作時,不能從二樓走到一樓,連下個樓梯都有困難。

 

一般人剛開始被告知得癌,很少不懊惱、恐懼、緊張,總是急切地想除之而後快,因此大都會接受西醫療法,或手術,或放療,或化療,或栓塞。可是大家常不能冷靜想一想,得癌的原因是什麼,癌瘤是如何形成的,如果我們能明白癌瘤形成、成長的原因,消除其原因,癌瘤便會停止生長,甚至漸漸縮小以至於無。

 

根據專家的研究,癌瘤的形成並非短暫的時間,而是積年累月,只是我們未查覺發現而已。現在既已發現,只要方法正確,癌必然會停止生長,終至消失,這是可以斷言的,譬如鍋中的滾水,乃由鍋底下瓦斯燃燒所致,關閉瓦斯,才是正確止滾之道。根據專家研究,身上所有的癌,無論長在哪裡,全是厭氧細胞,也可以說是缺氧細胞,只要我們積極提高肺功能,多多吸收空氣中的氧,使我們的正常細胞有充足的氧氣,就能很快停止癌瘤的擴大。如果我們長久鍛鍊呼吸,使氧氣不斷增加,就可以使那些厭氧的、缺氧的癌細胞變為正常細胞,在長久「改邪歸正」的過程中,癌瘤就能徹底消失。基於這個原理,我所謂的「王道化癌法」,第一招,也是最重要的一招,就是「肺部運動」,又叫做「寶瓶氣」。

 

肺部運動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天天耐心練,最慢第七天,最快第一天就能感受它的效果。它的效果是,人的活力增加,精神變好,自信心提高,恐懼感消失。多年前,我看了一本自然醫學博士安漢麟先生寫的,名為《一滴血會說話》的書,他說:「人體細胞所需的營養,百分之九十靠氧氣。」這句話,對我造成很大的震撼,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豈不是說,有形的食物,如蛋白質、脂肪、澱粉、礦物質、維他命等等,並不如我們想像中那般重要,對於任何一個生命體,最重要的乃是氧氣。人體所需的氧氣靠吾人肺部的呼吸功能,由外而入,因此肺功能成為生命力強弱的最重要因素,也可以說,生命力弱化主因在於肺部老化,呼吸越來越短越淺,導致全體六十兆的細胞缺氧。缺氧使人變得容易疲勞,腦筋變得不靈光,四肢無力、懶動,消化、排泄功能也都弱化。但是一般人並不自覺自己已處於缺氧的狀態,只感覺到人很虛,需要吃點什麼補品。

 

因此有錢人就會買很多補品來吃,沒有錢的人也設法盡量賺錢來買一些營養品來吃。其實,千補萬補,都不如空氣中的氧氣補。自古以來,多數人總認為肉、魚、奶、蛋等動物食品最補,大量吃動物食品的結果是全身血管硬化、阻塞,造成高血壓、心臟病的人一大堆。高血壓的下場多為中風癱瘓、坐輪椅、臥床。肉、魚、蛋都是強酸食品,強酸食品使血液酸化,酸性血液的人容易得癌。癌症死亡率,在富國中,連年得第一,這都是普世皆知的事實。然而不少不明理的西醫,卻教那些接受化療、手術、放療的人多吃牛肉來提昇體力以便抗癌,然而牛肉吃多的人,癌症復發率也高,造成惡性循環,終逃不過一死,哀哉!

 

據我個人的研究,「缺氧」是得癌的最大原因,因此強力提昇肺功能,迅速增加血液涵氧量,是抗癌法中最重要的一法。此法極其簡單,馬上教馬上會。空氣就在我們的眼前,只要用力用鼻孔吸氣到肺,讓肺部百分之百膨脹起來,然後停止呼吸,停不住就從嘴巴呼出來,從嘴巴呼出來的作用是退內臟的火氣,使人得到清涼。此法只要打開窗戶就能做,不一定要到樹下空氣新鮮的地方去做。

 

據專家研究,得癌的人,血液的酸鹼度大都低於七點三五,也就是血液中的酸性成分—磷、氯、硫較多。正常人的血液酸鹼度應該是微鹼性,也就是七點三五。為了維持微鹼性的血液,一個人應該多吃鹼性食物,鹼性食物也就是蔬菜水果,蔬果類之所以稱為鹼性食物,是因含鈣、鉀、鈉、鎂、鐵的成分比較多。五穀雜糧是弱酸食物,肉、魚、蛋是強酸食物。為了維持弱鹼性的正常血液,人應該多攝取屬於鹼性食物的蔬果,加上弱酸性食物的五穀雜糧。社會上流行蔬果汁養生,道理即在以其鹼性成分中和血液中的酸性成分。

 

蔬果之所以能抗癌,除了它的鹼性外,還有其中的酵素和維他命C,酵素能增強殺手細胞(又名NK細胞)的活力,殺手細胞是人體抗癌的主力,它能消滅癌細胞。維他命C是維持人體免疫力的重要成分。蔬菜水果、五穀雜糧乃是食物療法的主要內容,配合吃對症的中草藥,治療癌症差不多已經成功了一半。但是一半也僅僅是五十分,若想提高抗癌療效,尚須配合強勁的氣功。練氣功抗癌的好處是不花錢,但是沒有耐心、毅力、恆心去支撐仍然不能成功。

 

練功抗癌不是光靠肺部運動(寶瓶氣),還要練胃腸運動、脊椎運動、上下肢運動,另外還有拉筋及按摩也相當重要,我把這套氣功稱為「上善醫學氣功」。這套功法動作非常簡單易學,保証半小時可以面授完畢,甚至也可以在電話中免費傳授,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有耐心,人人都可以學得成,獲實效。只要耐心連續練七天,即可實証它的神奇效果。

 

現在就把這套能抗癌兼治百病的功法敘述如下:

一﹒肺部運動:可以站著、躺著或坐著練,只要空氣流通的地方就可以練。室內、室外、戶外、樹下皆可練,只是剛吃飽不可練,飽的感覺消失了就可練。動作是用力以鼻子吸氣到肺部,吸飽後就暫停,停一下,感覺會難過,就從嘴巴吐出來,不用刻意停很久,停太久,肺中停留太多二氧化碳,反而不利健康。吸、停、呼三個動作 ,反覆連續做至少十分鐘,能做二十分鐘更好,癌症患者最好累計每天能練六十分鐘。如此可快速增加血液中的涵氧量,奠定抗癌成功的基礎。

 

二﹒胃腸運動:限定早餐前的空腹才能做,一天之中,只有這個時間適合做,其他的時間不要做,原因是早餐前是一天中真正的空腹,這時練才不會干擾消化,也才不致造成運動傷害。此運動目的在加強胃腸的消化力、排泄力,促進蠕動,避免胃腸潰瘍、脹氣或便秘。胃腸的吸收好,排泄好,體力也才會好,才有能力抗癌。胃腸運動的方法有三種:1.配合呼吸,使腹部一脹一縮,吸時脹或縮皆可,但須做一百五十下(一脹一縮算一下),最好是仰臥做,站著做也可以。脹與縮都要用點力。胃腸運動,也連帶子宮、膀胱一起動,也可促使月經正常、排尿正常。2.仰臥,頭腳懸空,十至二十下。3.直跪,身向後傾斜三十至五十下。

 

三﹒脊椎運動:此運動極其重要,可提昇抗癌力,也可治慢性鼻炎、鼻塞、鼻瘜肉,促進睡眠,治神經衰弱、怕風,預防脊椎骨刺、閃腰,治頸部僵硬酸痛,妙用無窮。

 

脊椎中有脊髓,脊髓中有大腦延伸而下的神經。大腦、小腦、延腦、腦幹一路下來,其中的神經,整個叫做「中樞神經」,這是人體最重要的神經線路,其中氣血不可不足,也不可阻塞,否則會變病百出。脊椎骨要保持柔軟,不容僵化、硬化,保持脊椎的柔軟,也才能使身心免於老化。脊椎是督脈的所在。脊椎運動可以打通督脈,督脈暢通可以延年益壽。因此它也是抗癌防癌的妙招。脊椎運動有三種,三種都是站著做。第一種是左右側彎,頸部要彎,腰部也要彎,一左一右,似乎要把耳朶中的水倒出來一樣。左右側彎要用力,不用力效果不大,剛開始練,隔天早上會脖子酸、腰酸,這是正常現象,不用害怕,繼續做就習慣了。第二種是頭向後仰,脊椎往後彎,做時腰部、胸部、腹部、胃腸、膀胱、子宮都會用到力,因此也能促進排便。第三種是頭向後轉,順時針轉後,接著反時針轉,不斷地轉過來轉過去,有如扭乾手巾一般。三種脊椎運動,總共至少練十分鐘,多做無妨。

 

四﹒上下肢運動:也可以說是手腳運動,上肢運動與下肢運動可以同時配合著做,也可以分開做、單獨做。同時做上下肢運動比較能省時間。上下肢運動的目的在於打通十二經的氣,吾人之手經有六條,三條陰經叫做手三陰,三條陽經叫做手三陽。手三陰是肺經、心經、心包經,手三陽是大腸經、小腸經、三焦經。吾人之足經也有

六條,三條陰經叫做足三陰,三條陽經叫做足三陽。足三陰是肝經、腎經、脾經。

足三陽是膽經、膀胱經、胃經。十二經都通到指端或趾端,也通到內部臟腑。十二經的氣若不足叫做虛,若阻塞叫做實,無論是虛或是實都會生出很多病,此處無法細述。當我們做上下肢運動時,手腳的氣就不會不足,也不會阻塞,可以說一舉兩得,也能防治百病,提昇人體免疫力,自然也會抗癌、防癌。


上肢運動有1.拍手(手
刀拍手心、空心掌拍手、手心拍手背、手背互拍)。2.握拳。3.大甩手。4.打少林拳。
下肢運動有1.踢腳。2.原地踏步。3.彈跳(腳尖不離地、腳跟一上一下跳)。4.走路。 5.跑步。6.提腳跟。7.蹲馬步。上下肢運動配合著做,每天至少三十分,多做更佳。

 

癌症患者每天練拍手,最好有一小時。

五﹒拉筋:拉筋可以抗癌也能防癌。吾人身上之筋縮短,人體功能會加速老化,筋緊,整個人便無法輕鬆,筋不柔軟,人會變得固執,腦筋僵化不靈活,腦力退化,想不開,也會容易導致失眠。筋緊了,整體氣血循環不好,會出現許多慢性病。肝主筋,筋緊了,肝也會不好。肝不好的人容易發脾氣,常發脾氣又會傷肝。因此拉筋是

一門人生的必修課,每天拉筋可讓人渾身舒爽自在,不會有酸痛的問題,也可促進安眠、利大小便。對健康的效果如立竿見影。重要的拉筋功課有五種。


1.拉手筋:

兩手一上一下,在背後互拉。2.拉背筋:站著→彎腰→指尖觸地;或坐在床上,兩腳伸直,以額頭去碰膝蓋,或坐在床上,兩腳合掌,以額頭碰腳拇趾。3.拉腹筋:站著,臉朝天,脊椎往後彎;或在床上直身跪著,兩腳後跟的距離拉大再坐下,向後平躺,保持數分鐘。4.拉腿筋:先站著,往左右側拉開兩腳的距離,每天拉,能

使臀部與地面的距離漸漸縮短,終於有一天臀部可以落地。5.拉頸筋:方法同脊椎運動。

 

六﹒全身經穴按摩:按摩又叫做推拿,它是自古傳下來的有效養生治病法。若希望按摩效果好,必須自己親自動手。自己按摩可以不受時間限制,請別人按摩除了要付費之外,又須受時間限制,比較無法經常為之,最大的缺點乃在於喪師訓練手力的機會。自我按摩,實在是非常好的上肢運動,可以打通手上六條經。若以兩手按摩下

肢,則手足十二經都可以具皆通暢。一般人不懂經穴的位置,不妨從頭到腳,凡有皮膚、肌肉、筋骨的地方都加以用力按摩。背部按摩比較不方便,仍可用手背用力按摩。按摩是使自己身體產生舒爽之感,最快的方法,一般忙人無暇為之,也懶得去做,可能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其重要性。按摩的妙用在於促進全身微血管的循環,它是不可取代的養生治病法。徹頭徹尾的用力按摩,可以抗癌,也可以防癌,有案例足以作證。針灸與按摩都是利用經穴來治病,效果各有偏勝。我個人較不鼓勵針灸,因為針灸有侵入性,所造成的酸痛使人無法忍受,因此很多人越針越怕。用力

的按摩雖也造成酸痛,但自我按摩則力道輕重可以斟酌,可以由輕而重,漸進為之。

 

無論良性腫瘤或惡性腫瘤都是氣血阻塞造成,練氣功做運動能使身上的十二經及奇經八脈氣血暢旺,這是練功能抗癌的道理。中醫的《黃帝內經》有所謂「不通則痛,通則不痛。」惡性腫瘤繼續長大,末期往往會造成劇烈的疼痛,不施打嗎啡不能止痛,但嗎啡止痛也只能暫時止痛,等藥效過了,仍會作痛,而且一次比一次劇烈,這就是癌症最可怕的地方。因此癌患者千萬要認真練功,配合健康素食,才能使癌瘤縮小。根據我

多年的臨床經驗,這絕對是可能的。

 

有一種理論說,一個人的血液含鉀與鈉的比,如果不是十比一,就比較容易得癌,五穀雜糧及蔬菜水果大多含有豐富的鉀,動物食品(肉、魚、奶、蛋)則幾乎沒有鉀的存在,這也就是偏重吃大魚大肉的人,不愛吃菜也少吃水果的人較容易得癌的原因。

多年前,我就見到報章雜誌的報導說,任何食物只要是用油炸過或煎過、炒過、烤過都含有致癌物,尤其屬於強酸食品的肉類、魚類,經或煎或炸或烤過之後,其中致癌物更多。更可怕的消息是,多年前,美國某雜誌曾公布一個檢查報告,顯示肉類魚類所含的農藥數倍於蔬果類,原因是農田的廢水中含很多農藥殘留,廢水最終皆排入大海,海魚或海草都被汙染,小魚吃海草,大魚吃小魚,毒素皆累積於身上,因此越大的魚,肉中含的農藥越多。陸地上所養的畜類或魚類,以海魚的粉作飼料,因此牠們身上的脂肪也累積很多農藥殘留。推言之,牛奶、蛋類都難逃農藥的汙染,因為母雞、母牛都是吃飼料長大的,飼料中有農藥殘留,因而牛奶與雞蛋也都含有農藥。得癌的人希望身體復健,最好是吃相對含農藥較少的蔬菜水果、五穀雜糧,以減少內臟的負擔。

 

許多人以為深海魚是較乾淨的魚,可以吃,但是多年前,報紙就登載過,深海魚的肉中含有很多汞,汞對身體健康也有傷害,因此奉勸那些愛吃魚,認為吃魚有益健康的人醒一醒!

 

許多吃素的出家人或在家人也得癌,原因在於絕大多數的寺廟或素食店,有許多油炸、油煎、炒得香香的素食品,這些素食品中一樣含有致癌物,日積月累地吃,隨著人體的老化,肺功能退化,呼吸淺短以致缺氧,吃了這些不淨的食品,當然難免於得癌。

 

多年來,我總是交待我的患者說,無論您得了什麼病,都要注意食物禁忌,尤其得癌症的人更加要嚴格限制。我所說的禁忌是:煎、炸、炒、烤的食品(含致癌物且易阻塞血管)、茶葉(含丹寧酸,會使胃腸絨毛萎縮,影響營養吸收)、咖啡(有咖啡因,易上癮,也會造成骨質疏鬆)、汽水(為酸性飲料)、酒(會傷肝、傷腦)、太酸的水果及醋(傷胃腸)、太辣的食品(傷胃腸、易得痔瘡)、太鹹的食品(引起高血壓及抑制胰島素分泌,使血糖升高)、太甜的食品(使血糖升高,導致糖尿病)、太苦的食品(傷腎)、白砂糖(快速升高血糖,引起糖尿病,黑糖較不忌)、魚、肉、奶、蛋(造成全身血管阻塞,引起高血壓、心臟病)。

 

若想成功抗癌,也不想受各種慢性病的糾纏,吃清淨自然的飲食這一點非常重要,盡量不要吃工業製造的油、食品、調味料,這樣您就不會吃到色素、防腐劑、乳化劑、定型劑、芳香劑等化學劑,造成身體不必要的負擔。其實,真正健康的食物只是天然的蔬菜、水果、根莖類食物、五穀雜糧,不用油塩也無妨,因為所有的天然種子都含油脂,尤其花生的油最多,我們只要每天吃一些煮花生,就可以得到油,豆漿、豆腐當中也

有油。毛豆、皇帝豆、花豆、芝麻、腰果、葵花子、核桃、松子、綠豆、紅豆都含有豐富的油脂,何必再吃工廠製造的沙拉油、葵花油、橄欖油、花生油、椰子油、棕梠油等等。

 

廠製造的油,是精製油,雖然清而透明好看,但因為過度的加工,違反了自然,吃了反而得不到健康。正如白砂糖一樣。特砂是最不健康的糖,其次是二砂,黑糖是最健康的糖,黑糖之所以黑,因為含有鈣質及鐵質,鈣與鐵是鹼性,吃了會補血、補鈣,何苦去吃甜度最高的「特砂」。人類自作聰明,把甘蔗中的鈣和鐵去除,變成亮晶晶的特砂來傷害同類,只是為了甜度高,多麼荒謬可笑。

其實,最健康的食物只是市面上比牛、羊、豬、雞、鴨等肉類及魚類相對廉價的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及根莖類植物(芋頭、地瓜、馬鈴薯、大頭菜、白蘿蔔、紅蘿蔔、豆薯)而已。把那些植物食品買回家,或煮或蒸或生吃,廚房不用油煙機,也省去洗油煙機的麻煩,也不怕得肺癌,豈不輕鬆、省事?

 


要想成功抗癌,如果您的經濟不許可,吃簡單廉價健康的素食,加上勤奮的練功,基本上,就已足夠。如果您還想要吃一些抗癌的中藥,不妨到健保中醫診所去,要求為您診病的中醫師為您開一些抗癌的中藥處方如半支蓮、白花蛇舌草、蒲公英、仙鶴草之類的中藥,如果您自覺身體虛需要補一補,中醫師也會依您的體質症狀為您開一些補氣補血的中藥。要知道有如上健康的素食及快速有效的氣功作主力,再加上抗癌的中草藥為輔助,您的抗癌大事業,百分之九十以上一定會成功。

 


如果您希望百分之百的成功,還有一事很重要,那就是心理建設。抗癌乃至治一切難治的慢性病,心性療法很必要。吾人一念之心,乃是真正命運的主導者。依佛教的觀點,一個人這一生得到癌症的惡疾,他的前生或今生必定曾造過嚴重的惡業,這個惡疾很大的可能會迫使他走向死亡的幽谷,因此,佛告訴我們必須「懺悔業障」,懺悔的方法很簡單。最好家裡要安立佛像,然後燒香供佛,對著佛像頂禮三拜,心中默念:「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懺悔後要發願行善,做一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人。

 

本來就信佛的人,應發心更加積極努力修行,努力拜佛、念佛、念咒、念經,行菩薩道,廣結善緣,參加放生、印善書的活動。拜佛可在家裡拜,也可以去寺廟拜,寺廟的佛像較大較莊嚴,磁場較好,氣氛較好,比較容易得感應。得癌症或其他嚴重慢性病,可多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及咒語,只要心存虔敬,必可得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加持保佑,念《藥師經》也是一個好方法,台北有一位信佛極虔誠的師姐,自己每天念《藥師經》把自己的胰臟癌治好了。此後,她每逢親朋有病,都勸人念《藥師經》。再者,有任何病,都可念藥師咒或大悲咒,求咒水喝,方法是倒一杯水放桌上,念三遍《藥師咒》或《大悲咒》,觀想佛菩薩放光加持,然後服用。每天念,每天喝,久之必有靈驗。念阿彌陀佛的名號及往生咒,是為將來往生西方作準備。要知道,癌症或其他慢性病,因依正確的方法治好了,將來無論多長壽,最後仍必然會有去世的一天。離開這個世界,最理想的去處乃是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您不想去極樂世界也可以,但來生最好要繼續修行,若不修行,鐵定是苦海無邊。

 

中國歷代流傳下來許多感應錄,証明念某些經典可消除業障,治癒疾病,延年益壽,這些經典,最有名的是《金剛經》、《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地藏菩薩本願經》、《藥師經》,其中《法華經》最長,其次為《地藏經》,現在的人比較忙,念這兩部經可能比較困難,但事實上,念《地藏經》治病消業障的人仍然很多,從各地善書贈送處《地藏經》充斥的情形,可見一斑。我認為,念任何佛經都有「洗心」,讓心地清淨的效果。天天念經的人,心念隨著經文而轉,內心不容易有壞念頭產生。經文對讀者的精神有鼓舞的力量,這對治病絕對是有幫助的。無論患了什麼病,包含癌症,都需要常常念經,祈求佛力、法力加持。但必須注意的是,病人的元氣不足,念經時,不宜大聲念以免傷氣,只適合嘴唇微動而念,嘴唇不動,只是默默地心念,亦無不可。我所熟識的師姐中,有一位長年念《地藏經》,她得到很大的感應,因此她發心一直念下去。另有一位退休國中老師長年念《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甚至能背得滾瓜爛熟,她已順利脫離乳癌的糾纏。佛法的感應,真的是鐵證如山,不容不信,這也是我主張念經治病的原因。

 

癌症若想快速痊癒,急需改變不良的心態、心念,消除嗔怒心、貪得心、痴心、傲慢心、嫉妒心、害他心、仇恨心、殘忍心、染著心、散亂心、狹劣心、自卑心、慳吝心、叛逆心、淫慾心;反之,應時時修習懺悔心、感恩心、謙卑心、精進心、定心、靜心、歡喜心、柔順心、柔軟心、容忍心、寬恕心、利他心、平等心、慈悲心、善心、恆心、勇猛心、孝心、愛心、忠心、細心、清淨心、出離俗世心、解脫心、廣大心、長遠心、自信心、智慧心、耐煩心、忍辱心、恭敬心、發奮圖強心。有了正確的心念與心態,才能說出端正的言語,以及做出端正的行為。身口意三業清淨純善了,以後就自然會有好的果報,可順利脫離病苦。

 

阿彌陀佛四字譯成中文,即無量光佛、無量壽佛,有任何病,多拜佛多念佛就對了,南無是「歸依」的意思,意即回歸、依靠。吾人之所以輪迴生死苦海就是因為迷惑造業,現在我們要回歸於佛,走向生命的開悟與解脫,我們若不想繼續輪迴受苦,若希望將來也能成佛,並普渡眾生脫離苦海,我們就要歸依佛,走佛的智慧慈悲解脫之路,所以我們要拜佛念佛求佛力的加持保佑,希望我們早日脫離病苦,並無疾而終,往生西方淨土。事實上,自古以來歷代都有許多出家及在家的佛弟子往生西方。《淨土聖賢錄》的記載可資印証,近代乃至現代也經常有人往生西方,《優婆夷列傳》和《優婆塞列傳》的事實具在。一個人看多了這些記錄,便會深信不疑。

 

我們因業障深重才會罹患癌症,念佛拜佛可以消業障,使我們早日脫離病苦,只要我們深信不疑,認真修行,清淨我們的身口意三業,加上吃健康的素食及正確地做運動,練氣功,必能快速復健。佛教有謂:業力不可思議、佛力不可思議、心力不可思議、法力不可思議。以我們的深信心,加上依法修行的法力,再加上佛力,三種力量合起來,我們就無需害怕業力,而最終能轉變業力,消除業障,解脫病苦,離苦得樂。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這一套王道化癌法,其實也可以叫做「慈悲化癌法」。因為這是本著佛教慈悲精神所發展出來癌症療法。對癌細胞不予切除,不用毒藥殺死,不用放射線消滅,而是用健康食物和氧氣讓它恢復成正常細胞,將全身經脈予以疏通,消除積聚癥結,讓身體不致疼痛,這是對自己不正常的細胞慈悲,讓它們歸於正常。自己的家親眷屬沒有人希望我們被不和平的方法—砍、燒、下毒所折磨,若我們能成功化解癌瘤的肆虐,也給大家做一個良好的示範,讓大家共同學習走向圓滿復健的正道,為社會作示範,拯救世人遠離歧途,回歸正道,豈非無量功德?(民國100年春節脫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