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癌症與三世因果有關! --雷久南博士



佛法是世界上最深奧的一門學問,佛法也可以說是人生化學,因為佛法講因緣緣起,一切事情都是許多不同的條件所結合造成的結果,也就是因果報應。如果你學過化學就知道,不同的化學成分是由不同的元素組成的,經過不同的變化後,會改變造成不同的結果,所以佛法可以說是人生化學。疾病是什麼因緣造成的呢?一般說來,你在前世或多世以前傷害別人的話,好殺生,你所得到的結果,其中之一可能就是身體不好。佛法講五戒或十善,基本道理就是不傷害人。尤其五戒中的不殺生,就是不傷害動物,不偷盜也是不傷害人家,不妄語、不邪淫、不飲酒,這樣就不會傷害到自己,可以說是真正健康基本的來源。

假如你的病是由於前世沒有守好戒的話,最好的對治方法就是守八關齋戒。八關齋戒除了前面的五戒之外,還有三項,即過午不食、不睡高床和不塗胭脂、不抹香水。八關齋戒要守二十四小時,這個戒的好處是,可以中和因為不守戒所造成的惡業。在你守八關齋戒的時候,所做的功德都會加倍,不止加倍,而且加很多倍。所以你要積福、積功德,守八關齋戒是很好的方式。

另外就是放生,因為我們的病是切斷別人的生命所造成的,你現在儘量使動物生命延長,就是造了自己長壽的因。想要身體健康,靈性上使用的方法,還有一個是懺悔。懺悔的方法很多,如拜觀音懺、八十八佛懺等,懺悔就是消業,這也有實際治療病痛的例子。去年我在印度時,經常遇到一些西方人在病得很嚴重的時候,跑到東方來尋找另外一種治病方式,他們有的得癌症,最末期的癌症,遇到高僧法師,法師就指定拜觀音懺,要放生,而且放生數量至少跟他的年齡一樣,比如你是五十歲,就要放五十條命,還要唸佛,或持咒。我知道的例子是,加拿大的一位女士,本來是沒有希望了,病到最後期了,她就放一千多條命,放得很高興,然後拜觀音懺,病也突然間好了,她回去後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她的病是怎麼好的。不只她一個例子,還有很多其他的例子,是用所謂靈性上的方法治好的。本來醫生醫不好的,因為積功德消災,病就好了。

一個人壽命結束有三個因素:一是你的福報享盡了,二是你的惡業成熟了,三是你的生命力結束了。你知道自己快要死的話,可以找解救的辦法:如果是福報享盡的話,你就趕快多積福,多做些幫助人家的事情,也就是行善;不管那一方面,真正為人家去做、去想的都是善業,都有福報。如果惡業成熟的話,你就懺悔,懺悔就是拜觀音懺、大悲懺、八十八佛懺這些方式;還有發菩提心,也是一種消業的最好方法,菩提心就是不使他人受你自己受到的這種苦,還有生老病死的苦,所有眾生都有這種苦,你為了希望解除這種苦,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能成佛,自己成了佛才能解除眾生這種苦,這樣的話,很多惡業一下子都消掉了。如果生命力減低的話,普通有一種靜坐的方法,這個情形我還不太清楚,我沒有另外去研究。

我們談到健康,還不能不談到死,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死,所以必須從靈性上去探求,怎麼樣才會有一個健康的死。怕死,對我們的心理是一個很大的負擔,如果你無時無刻不在怕死的話,就不能好好的活;相反的,如果你能將怕死的心理除去,就能真正好好的活。怕死的原因在於,我們認為死亡是一切都沒有了,我們會捨棄離開親愛的人與財產;此外,對於死亡的無知,使我們感到恐懼。但是根據佛教的講法:人不知死了多少次,所以生生死死不是沒有,如果你能真正去觀察的話,就像換一個家、換一個房子、換一個肉體。我們認為現在所有的、所看到的是我的,所以才有恐懼感,因為一旦失去了就沒有我了;事實上這個身體只是暫時借住的房子而已,這樣慢慢的去想,就會對死有另外一種看法。

另外,你如果知道未來可能會有一個很好的來生的話,那麼你對死的恐懼就會慢慢減少。如果你在臨死時,充滿了愛心、慈悲心、善良心,你一定會有一個很好的來生,而且那時候,最好能夠想到佛菩薩,你就能得到佛菩薩的迎接,自然而然有個好死。相反的,要是你死的時候,有一顆貪戀的心,什麼事都放不下,心中很不安寧,就不得好死。所以,平常最重要的是訓練沒有貪戀的心,並且時時修善,這樣就可以準備輕輕鬆鬆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