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世高僧破情緣——愛漂亮的女孩一定要進來看看,後患無窮呀(傳喜法師開示)





轉世高僧破情緣(傳喜法師開示)




 作者:傳喜法師    
   




  我們現在大家不知道了,過去女的為什麼那個裙子要遮得很低很低的,腳不露踝,都包得嚴嚴的,從頭到腳包著,為什麼?就是怕別人看到了生心,那一念心就像鬼一樣跟著你了,你中了標了。所以“憶念愛染意樂觸”,都是障礙喔!




  現在的人,深怕別人不愛你。有一個故事,過去三個修行人都修得不錯,然後他們在一起聊天,三家村夜話,聊天的時候一個就說:“下世啊!我們可得火一下,這一世在山裡修行沒人知道我們,下世我要去做才子,讓天下人都知道我的名聲。”、




  另外一個他說:“你做才子,那我要做佳人,我要做美女,讓天下都知道我漂亮。”




  然後另外一個人他說:“你們兩個,山裡住住,住的不耐煩了,發這種願,下世你到了人間迷掉喔!算了吧!你們這樣的話,下世到時候我還是去度你們吧!我還是做出家人,做高僧,到時候去救你們。”




  下世果然他們都轉世了,要做才子的就是蘇東坡。做才女的蘇小妹。然後要度他們的就是金山寺的佛印禪師,去度他們。有一天,蘇東坡帶著他的妹妹到廟裡去燒香,燒香跪下來拜佛的時候一只腳露出來,就是腳踝骨露出來。看到的人都生貪心啊,心想這麼漂亮的女人!




  這一念貪心生了,被那個方丈和尚知道了:這下糟糕了,五十個人生貪心,那她以後要投胎五十世給這些人做老婆,五十世脫不了女身啊,給別人做老婆。然後老禪師就幻化成那女的當場肚子痛死了,然後大家念經超度,屍體放在那邊臭的爬蛆,然後爬了五十條蛆。生貪心的人一人面前爬了一條蛆。就像搓食子一樣的還他們了,白白嫩嫩的蛆爬到他們面前。




  這是方丈和尚慈悲,把她這個緣給破掉了,否則的話還了得的啊!有的什麼演藝界的特別愛漂亮,靠臉過日子的,讓天下喜歡他,那更慘了!在生就有那種叫尋香鬼的,不單單眾生的共業,有以後的花報,現前就有報應,那個鬼就附上。




  然後還有什麼狐精,你不是喜歡美嗎?它正好投其所好,就靠你,你就是它的廟,會走的廟,走到哪引人注目,然後狐狸精就在那收香火,收人的注意力。這個不容易的,出名這麼容易啊?出名不容易的。




  像我們出家人出名也不容易,出家人出名了,到哪都是人山人海的,有的鬼看了都眼紅啊,它們都想盡辦法,最好是附到我們身上。




  有的學佛也是,學佛沒智慧,稍微人氣旺一點,這種現像就更多了,沒什麼智慧,人很好大家都信任。好了,它就附。然後就做了傀儡。就是你造一個廟固定在那邊的,那個鬼還要看,活人有人氣的話,它喜歡跟活人,廟在那裡又不會動的。




  實行不行,它看哪裡沒什麼修行的,土地廟,什麼廟沒人修行的,你弄個形像在它就有小鬼附在上面。給它磕頭燒香。它高興壞了,它那口水滴滴地,它就收人氣知道嗎。叫天時、地利,人有人氣的,所以那些鬼啊想盡辦法。這個世界是形形色色的,是充滿危機的,所以我們要戒除貪瞋痴……


選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