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推薦】修行的路就是回家的路------一個孕婦的真實修行點滴日記(感人至深)




打七回來一個多月了,第二期打七又快要開始了,可我的打七日記卻沒寫好。早就該寫打七日記了,可不知從何寫起。一是覺得自己讀書少,不怎麼會寫東西,在學校剛學會寫作文時,就輟學了。二是覺得自己學佛不久,修行的不精進,也談不上什麼心得和體會,但想到打七日記也許能給看到日記的初學佛者和未打過七的同修能受益時,就決定寫了,就從我的學佛的經歷寫起吧,所以這篇日記也算是學佛過程和學佛中的一點點小感應吧。希望能給有緣人一點點啟示和學佛的信心。


一:學佛因緣


學佛的時間不長,去年十月底,一個偶然的機會,在民間中醫網的素食養身欄目裡,看到了山西小院,治病救人的視頻鏈接,42位居士的學佛誦經的體會。很受感動,馬上就在網上下載了《地藏菩薩本願經》注音版,就這樣我就和《地藏經》結緣了,在開始誦經的同時就吃素了,可以說在沒有真正學佛前就已經吃素了,因為在這之前半年,我天天泡在民間中醫網上,對素食有了興趣,後來還在網上,看到了淨空法師的很多講座和一些佛學方面的知識,還有幸看到了《棗子樹》素寶寶網站。


二:發願求子


因為我和老公想要生個牛寶寶,我就自學中醫和老公一起調理身體。當時老公的胃不好,還有在各個醫院檢查出各種結果的皮膚病,有說濕疹的,有說季節性皮炎的,有說......,自己當時月經也不正常,我知道,要想要個健康的寶寶,必需先把2個人的身體調理好。巧的是,我的月經在十月份以後,周期就正常了,老公的皮膚病也有所改善,在給老公調理的同時,也要求他吃素了,一是他的胃不好,應該吃的清淡些,也常給他講素食的好處。老公看到我每天辛苦給他煎藥,吃了也有效果,就同意吃素了。到現在快一年了,胃病也沒有再發過。二是我想要個健康的素寶寶,並發願念10萬聲佛號,求佛菩薩賜我們一位能入世護持正法、廣宣佛音、普度眾生、牛年出生的善男子。老公很支持我,春節回家,走親串友,都沒有吃口肉。家人和親朋好友都不能理解,說要懷孕更要吃好點,他們認為,葷的就是好的,不能光吃素。11月份開始正式誦經(地藏經),念佛(阿彌陀佛),吃素、放生,還在QQ上查到了杭州放生群,並加入其中。我和老公從11月開始用中醫調理了3個月,至春節前一天回家才停藥。這幾個月我的例假也正常了,老公的胃病也好了,我們兩個人的身體狀態都比原先好了,開始備孕了。2月份沒有懷上,我有點急了,並發願吃長素信佛求子,並請佛菩薩加持。2月底,在杭州放生群裡,不知是那位好心的師兄,把我拉進了地藏七杭州共修群。在此,要感謝這位師兄,讓我真正走上了修行的路,不再一個人盲修瞎練。


三:道場共修


227日在群裡看到南山講寺周六有《地藏經》共修時,28號我就去了。去南山講寺還有一個因緣,在此要啰嗦一下,27日我還得知28日杭州淨寺有一個很大的講座,有好幾千人會去,是東林寺的XX法師來杭講座,當時並不知道東林寺,也不知道XX法師,(第二天在南山講寺才知道是東林寺的方丈)更不知道水洪廟南山講寺在哪。因為當時我在網上沒有看清楚,還以為共修地藏經在中山北路,其實是在中山北路坐車到南山講寺的,便想28日去淨寺聽聽課,27號晚上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走在路上,正准備去哪個廟裡,不知道怎麼走,這時一個人說她也去那個廟裡,正好帶我去,到了廟裡,看到他們都穿天藍色的衣服,心想,原來這就是海清呀,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過海青,只是在網上看到通知說去淨寺,盡量穿海青,還夢到廟好小好小,自己和幾個人一起拜菩薩的時候很擠,還夢到了去世多年的姐姐,也在和我們拜菩薩,看到菩薩像很大,我們在菩薩身邊但沒有看見菩薩的面貌。拜完菩薩後我和姐姐還有幾個人一起去吃齋飯還沒吃完就有人說我們怎麼吃這麼慢?我趕緊吃完,然後幫姐姐一起收碗筷,(夢裡姐姐是活在世的,離家出走我找了她很久,才知道她是到這廟裡出家了)。在廚房裡看到姐姐一個人在洗很多碗筷,就我和姐姐兩人時,她和我說話了,問媽媽在家好不好,我哭了問她為什麼這麼想不通要出家,她說只有在這裡她心裡才能平靜。我很傷心的哭醒了,老公問我怎麼了,我把夢境告訴老公,並說我今天不去淨寺聽課,要去中山北路誦《地藏經》要把功德回向給姐姐讓她早日離苦得樂。因為27日我在QQ上把通知轉發給了老公,我自己沒看清楚通知但老公記住了,他說誦經不在中山北路,是在那兒坐車去臨平途中水洪廟下,離我們這很遠的要轉3次車。


就這樣我馬上起床,決定去水洪廟了,當時是早上4點整。當我換了兩次車,在錢江市場終於找到從中山北路--臨平的車了。為什麼我要寫的這麼啰嗦呢?因為夢裡相似的情況出現了,剛上車正愁下車後不知怎麼走時,就碰到坐我身後一位79歲的老奶奶主動和我打招呼並說她也是去水洪廟的南山講寺,正好帶我去,老奶奶還告訴我她皈依近20年了。我一聽很高興也很激動,為什麼呢,因為老奶奶上身穿的衣服顏色和我夢裡見到的一模一樣。就是我夢裡以為的“海青”。夢裡也是有人帶我去寺廟,還有南山講寺也是一座很小很小的寺院,更巧的是寺院的廚房也是像我夢裡所見到的那樣,走下去有幾步台階。這使我更堅信這是佛菩薩的指引和姐姐托夢要我去南山講寺誦經了。


四:皈依、受孕


在這以後37日,14日,21日每周六我都去南山講寺參加共修《地藏經》,21日機緣成熟我在南山講寺皈依了。那天是農歷二月二十五,一個很殊勝的日子,因為我們一起皈依的9位同修中有孫居士小到6歲的兒子和她年近60歲的媽媽。另外都是20來歲的年青同修。就這樣我真正走入了佛門,做了一個在家修行的佛弟子。


322日我和老公一起騎車去哥哥嫂子家看望剛從老家來杭州的父母,因為離哥家很遠,騎車要一個多小時來回要3個多小時。下午回來的路上我就告訴老公小腹疼,回家一看內衣上有血跡,因為離上次例假剛好30天,這幾個月都很准時,也該來了。可23號上班時肚子還疼出血也少,就感覺不對勁。以前來時雖難受但從不疼經的。上班時抽空去樓下菜場花100元錢買了活物去河裡放生了。並求地藏菩薩加持如果是懷孕了請菩薩保佑腹中胎兒平安,如沒懷孕就求早日懷孕。還叫老公晚上帶回了一個可以提前測試的驗孕棒,那種未到經期可提前7天受孕24小時就可測出的那種。晚上就測出已經懷孕了,當時又喜又優 ,喜的是終於成功懷上牛寶寶了,憂的是怕胎兒保不住。24號早上肚子還疼還有血絲,老公叫我去醫院我沒去,我就打電話南山講寺找師父請教,師傅說既然還沒流掉就可能保的住,叫我好好休息並要多誦經。這時杭州還很冷,當天我就坐在床上被子裡誦了6部《地藏經》,前3部是回向給胎兒的,感覺不對覺得應該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所以後3部就回向自己的冤親債主了,說也奇怪就在我誦第6部經時肚子還疼,當時是晚上五六點鐘,老公還沒下班回家。可誦完回向後馬上就不疼了,可以說簡直不可思議!也沒去醫院,25日照常上班也沒出血了。感謝佛菩薩的加持,不然就我自學的那點中醫皮毛,不可能這麼順利身體調好受孕的。


五:學佛感應


現在我身邊的同事小姐妹連我一共有6個孕婦了,一個同事23歲比我年輕10歲,遲我半個月受孕,一次去錢江市場玩一回來太累出血了,差點流產,在醫院掛鹽水,吃保胎藥,好長一段時間躺在床上養胎。反映特嚴重吃什麼吐什麼,一個月瘦了10斤,現在也沒上班在家養胎。另外幾個孕娠反映都很嚴重,現在都沒上班。而只有我這個年齡最大33歲的高齡孕婦卻感覺比她們都健康,不但一次也沒孕吐過,體重也穩健增長,精神也好照常上班。


我唯一的一點反應是44日清明節開始聞到油膩不舒服,有一點挑食了,這可能和我43日發願在3個月裡誦200部《地藏經》有關吧,提前消業障吧!那幾天我就在誦經後請地藏菩薩加持讓我一定要胃口好起來,不然寶寶會營養不夠。要寶寶健康,要讓我的家人同事親朋好友知道吃素孕婦生的寶寶不比食葷孕婦差,而且還要更健康!就這樣兩星期不到就又好了,胃口大開。


在國際國內甲型h1n1流感(豬流感)大爆發時,身邊同事一個接一個的都感冒了(當然是普通感冒),老公說他單位感冒的也多,他都怕把感冒病毒帶回家了(怕傳染給我),要知道孕婦可是特殊人群也是易感人群。而老公以前是很容易感冒的,這次我和老公竟能幸免於難!這不能不說是佛菩薩的加持,當然就是按科學理論來說,吃素的人多吃蔬菜水果體質會成堿性,而食肉多的人體質會成酸性,堿性體質抗病能力明顯比酸性體質強。而且我每次去醫院例行檢查都一切正常,所以說學佛吃素一點都不迷信。


經過這幾件事情以後我更加相信佛法,更相信地藏菩薩了!正如經中所說“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輒聞於耳,何況令受。非但汝獨護是人,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復次觀世音,若未來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皈依、瞻禮、供養、贊嘆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所以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但前提是“善男子”“善女人”,雖然我還不能稱作是真正的善女人,但我已經發心在按照五戒十善的標准去要求自己努力在做了。佛菩薩真的很慈悲,只要你發心斷惡修善,那怕還沒做到很好,佛菩薩都會加持你的!


懷孕3個月後老公怕我營養不夠,端午節回老家時給我買了10斤鴨蛋,是鄰居家養的,說是他家沒有公鴨,這蛋是安全的,一定要我每天吃一個。沒辦法我們就說好吃完這些以後不許再買給我吃了,老公也同意了。就這樣6月份吃了一個月的鴨蛋。72日去打七9日回去後我再也不願吃了,連鴨蛋都覺得很腥氣。老公也不強迫我,但是必須要求我喝牛奶。可我牛奶也是老公叫我喝時才喝。老公很體貼我這以後每天一早起來就給我做各種營養豆漿喝!


六:打七經歷


孫居士得知我懷孕後,建議我去打個七,當時杭州還沒打七道場,只有無錫最近,我就想去無錫打七,可老公說什麼也不讓我去,當然是不放心啦。我也就沒再堅持只有在家按照地藏七的修行方法做。那就是(吃素、誦經(地藏經)、懺悔(大懺悔文、拜88佛)、放生、行善、念佛(阿彌陀佛)。吃素誦經放生我一直在做,懺悔做得最不夠,當我將88佛菩薩像請回家後就發現懷孕了,在家只拜了一次懺。更別說真誠的懺悔心了。沒打七前還不能做到日行一善,但也經常做點小善事,自己發心印善書和經書了。後來還在每天上班時到樓下菜場為菜場裡的家禽家畜水產類做三皈依和念佛號。我沒能力每天買活物放生,只能盡自己的力量為它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它們能夠在下輩子得人身,得聞佛法,早日離苦得樂!沒打七前念佛也念的不多,10萬聲求子的佛號還沒完成就懷孕了,不過在打七前提前在3個月內誦完了200部《地藏經》了。


6月份孫居士告訴我73--79日杭州南山講寺開始准備第一期打七了,而且還是冉波老師從千裡之外親自來杭州主持。我知道後很激動,這次機會說什麼我也不能放棄了,孫居士叫我別急著報名,要我家人同意了才行,還叫我多求地藏菩薩加持。剛開始和老公說後他不同意,說那有懷孕快5個月的人還去打七,等把寶寶生好後你要去廟裡住多久都行,這七天也不行,還拿我父母和哥哥出來壓我,說要告訴我家人,因為家人都不支持我學佛,更反對我懷孕期間吃素。只是我們不住一起他們沒法管我吃什麼了,但還是常打電話叫我注意營養。如果讓他們知道我懷孕還要去打七,肯定去不成的。然後我每次誦完經後就求地藏菩薩加持,希望老公同意放心讓我去打七,並告訴老公我也是去為寶寶祈福的呀,不光是我自己消業障,更希望寶寶以後是個孝順的孩子。後來老公勉強同意了,但還是不太放心,因為那時候我懷孕19周了,打七回來20周整,快整整5個月了。


所以我很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72號下午一到寺院我就先求各位佛菩薩和地藏菩薩一定要加持我,讓我平安順利的度過這7天,帶著寶寶安全的回到家中。還要加持我這幾天不能拖同修們的後腿,要堅持完成功課。當時對自己每天誦7部經,3個懺,1萬聲佛號,還信心不夠。結果我一共誦了58部經,21個小懺,佛號每天集體念佛加上自己計數念佛也應該有7萬聲吧。總算是超額完成了任務!


打七第一天73號:早上第一部集體誦經我就決定一定要跪誦,因為跪誦消業障最快,我來就是為了消業的。可能是冤親債主或佛菩薩要考驗我們的誠心吧,早上第一部經因為錄音沒調好,就大家集體讀誦,比較慢用了80多分鐘,我平常自己誦經50分鐘就好了,錄音是60分鐘版的。所以第一部經感覺跪的好累,時間好長。中間我還曾出現3次頭發暈,突然冒汗,快暈到了,這是以前自己跪誦時沒有的情況。但我還是堅持跪誦完了。第二部經時錄音調好了,這次感覺比較好,跪的也不是太累。第一天集體誦經一連跪誦了3部,還有跪誦了2個半部,就堅持不住了,跪的很難受。拜懺時大家基本都是大拜的,我因懷孕不能大拜,試著大拜了一下,感覺不行,沒懷孕前我是大拜過的。這次只能小拜了,心裡很難受覺得對不起冤親債主,對不起佛菩薩,只能小拜就多磕幾個頭了。晚上繞佛時,我就忍不住哭了,以前也是只要聽到大家一起念阿彌陀佛或是跪在佛前多看幾眼佛菩薩慈祥的笑容時我就會忍不住流淚。心裡感覺很傷心很傷心,就像主持人說我們念佛時要在心底裡發出呼喊,就像孩子呼喊母親一樣,這樣才能和佛菩薩感應道交。我也確實有這樣的感覺,感覺阿彌陀佛就像是我們的父母親,而我們是累劫以來在外流浪的游子,在尋找在呼喊著母親,難道不是嗎?我們累劫以來在六道輪回裡流浪、受苦、煎熬,而佛法就是幫助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而我們有幸得人身、得聞佛法、得聞地藏法門、有幸來打地藏七按照地藏七功課修行。地藏七是一條寶筏,接引眾生,誦經、拜懺、念佛是前進的航道,吃素行善是航道的護欄,放生是加速器。地藏七功課從離三途苦,升至人天福,終達無憂國。環環相扣,層層加持,一部一個境界為有緣人保駕護航,往生西方極樂國!所以我們要珍惜今生這個得人身的機會,好好學習佛法,精進修行。按地藏七功課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爭取早日業障消除,離苦得樂早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回到佛菩薩母親的家中,所以修行的路就是回家的路!


打七第二天74號:今天我一部經都不能跪完整了,不能堅持,下午聲音也啞了,可能是佛菩薩為了鼓勵我吧,下午誦經時有3次看到經文中字有金光。每次只有一個字,一次是佛字,一次是善字,還有一個忘了,都是不經意間出現,當我去注意時卻消失了。


晚上主持人說今天要開始在佛前發露懺悔了。這是我認為打七最難過的一關,因為在佛前懺悔並不難,難的是當著近40位同修的面,將自己過去所造的罪業、最醜陋的一面、最難啟齒的事全部說出來,那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而懺悔又是必須的,因為學佛修行想要真受益,只有真心發露懺悔,才能得到冤親債主的諒解,真誠懺悔的過程也是轉心的過程,“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而且越早懺悔越早受益。頭一天晚上我就把自己的罪業哭訴著告訴了主持人,並說自己真沒勇氣在這麼多同修面前懺悔,主持人說那你今天就先悄悄告訴佛菩薩和菩薩說說吧。然後在同修們都走的差不多時,我一個人就在佛前痛苦流涕,懺悔罪業。也許就因為這樣反而讓我堅定了要在大家面前懺悔的決心。我知道這是老師在幫我。其實早在72日下午來寺院前我就按照五戒十善將自己的罪業一一寫了出來,為的就是要來佛前發露懺悔的。所以在一位同修第一個衝上前懺悔後,我就決定第二個就要上去懺悔。可每次我剛離座起身都被坐在前面的同修搶先了,最後到繞佛時間了,老師說明晚再繼續懺悔時,坐在我對面的孫居士看我幾次都想上去懺悔都沒機會,就特地和主持人說讓我懺悔了再繞佛。真的很感謝孫居士讓我早懺悔早受益,不然到第三天可能我就沒現在這份勇氣了。當我在佛前痛哭流淚真心懺悔自己以前所造的罪業後,就覺的全身輕松了,感覺身心得到了全面的清洗。真誠懺悔就是對心靈的徹底洗滌。


因為懺悔心、真誠心、感恩心的升起,我更明顯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和鼓勵。在我懺悔完後就集體繞佛,第一聲佛號出口時本來還未干的淚眼又再次淚流滿面了。第一圈繞佛至佛菩薩像前時,正當我低頭禮拜時,看到佛台前突然出現一道白色佛光從我頭頂至腳照射在身上。後來才知道西方三聖佛像下面的佛台上供著的是地藏王菩薩。因為和以前在書上看到的不一樣,我真是太笨了。可能是因為我真心發露懺悔,並發願此生弘揚佛法,弘揚地藏法門,才感通佛力,得到佛菩薩和地藏菩薩的佛光加被和洗禮吧!


打七第三天75號:從早上第一部集體誦經時我就感覺很輕松了,連跪誦了3部,中午沒休息自己又誦了一部,下午又跪誦了一部。因為平時我都關機,只有我打電話給老公他找不到我,中午給老公打了個電話報平安時,老公說要來接我回家,這幾天他都不放心我。我說在這裡很好,師父還有同修都很關心照顧我,還有我一個同事大姐和我住一起。再說還有佛菩薩照顧我呢!可老公說誰照顧我他都不放心,只有他自己照顧我他才放心。現在當然不能回去了,再怎麼我都要堅持完成打七,何況我現在感覺正好呢!


打七第四天76號:今天因為放生,集體誦經只有2部另外都是自己誦。2部經我都是堅持跪誦的。雖然住在杭州但到錢塘江邊我還是第一次,以前都是在家附近不遠的河裡放生的。在打七前一個星期去河裡放了泥鰍,還看到了泥鰍跳舞,那次我很激動很高興,不是第一次放生泥鰍,但卻是第一次看到泥鰍跳舞!有好幾分鐘,直到我離開回頭看泥鰍還在跳舞。而這次在錢塘江放生的心情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很難過很悲傷,在大家一起給魚兒做三皈依時我就忍不住哭了。當一邊念著佛號一邊把一袋一袋的魚抬著倒進江裡時,更是泣不成聲了。同修們擔心我抬不動,可我已顧不了這麼多。感覺那些魚兒就像我的親人一樣,我要快點魚兒得到自由。


打七第五天77號:今天聲音也不啞了,誦經時還感覺口中有津液湧出,又有了以前在家誦經時感覺。(以前在家誦經一天中遍數越多反而口中津液越多,都怕一不小心流下來髒了經書。)前兩天下樓梯大腿很疼,要扶著欄杆才行,今天雙腳很輕松了,上下樓梯都能跑了。但因為懷孕沒來打七前腳就有點腫了,這幾天更厲害了。像饅頭似的,都看不到兩邊的骨頭了。很慚愧今天只能堅持跪誦2部經。另外都是或坐或站的。


打七第六天78號:想到7天快要結束了,要抓緊時間要精進點,上午共修時肚子疼,堅持誦完經,腸胃一向很好的我卻突然拉肚子了。拉完就不疼了,孫居士說這是在消業障。今天有4部經是跪誦的。


打七第七天79號:今天只有2部經是跪誦的。下午有離杭州遠的同修要先走了,提前開總結會。開完會後我還是把今天的7部經誦完再回去的。七天就這麼快結束了,在這幾天受益很多。要感恩的人也多,首先要感謝南山講寺的師父為我們提供這麼一個共修的淨土道場,更要感謝孫居士和幾位杭州同修師兄的發心組建和維護這個道場。也要感謝幾位義工師兄每天為我們精心准備可口的素食。還有各位同修對我的照顧和一位同修師兄夫妻倆開車繞道送我回家。當然還要感謝佛菩薩和地藏王菩薩對我的加持,讓我順利的打完七,帶著腹中寶寶平安回到家中!


七:修行變化


再說說我打七後的變化吧。


1:我的身體越來越精神,氣色越來越好,當然心情也好拉!各方面都順利!老公經常說我臉色比沒懷孕前還好看。當然是業障消減氣色會越來越好,這話沒學佛的人可能不信,就是素食也會淨化人的血液,淨化人的身體,身上毒素少了,氣色當然會好!(但要提醒的是剛開始素食的前3個月臉色會比較黃,要注意素菜的顏色如紅、綠、黃、白、黑都吃,各種水果,均衡營養,孕婦除了上述外,還應多吃香菇、木耳、海帶、芝麻、黑米、紅豆、糙米、黃豆,花生,紅棗、核桃仁等干果。這樣保證比葷食的孕婦和寶寶都健康!)


2:家庭關系越來越好了,老公對我也越來越體貼和愛護了,家務他全包,老公燒的素菜也越來越好吃。我只管誦經、念佛、上班、吃飯睡覺!真的非常感恩我有這麼一個寬容體貼大度的老公!


3:沒去打七前兩只腳都有孕娠水腫,打七期間更厲害,79號回家當晚老公就發現我的腳像饅頭,我沒敢和他說跪誦很多部經。晚上老公就給我雙腳做按摩。第二天腳腫就消失了。後來也經常幫我按摩,至今我懷孕27周了,腳都沒再腫過。當然不能說全是老公按摩的功勞,我知道這也是誦經消業障了。


4:自從在打七期間看到寺院裡都是用洗手洗衣服的水用來衝廁所後,回來後家裡馬桶上的按鈕幾乎就沒按過。我也都是把洗臉洗衣服洗澡水留下來裝在水桶裡,留著衝廁所。老公都說你打七回來變化太快了,以前我都說他洗衣服的髒水泡沫不應該衝到馬桶裡易留污垢。


5:一個星期前,我將每天上班騎自行車改為步行了,現在每天步行30分鐘,一邊當是早晚散步鍛煉身體,一邊當是早晚課了,在路上來回可以計數念佛號7千聲。再加上白天的零散計數念佛很輕松就有1萬聲了。(沒計數的不算)以前我是沒有每天一萬聲佛號的。我希望能堅持上班到預產期,更希望能夠平安順利的自然分娩!求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加持!


6:自認為修行比以前精進了,從去年11月至今年43日前誦經沒有計數,但我估計頂多100部左右吧。43日發願3個月內誦《地藏經》200部,6月底完成202部。7月份共誦《地藏經》105部,今天是821日這個月還沒到月底已誦《地藏經》101部了。念佛號(阿彌陀佛)重新念10萬聲補沒懷孕前發的願,以前沒計數器,也不知道念了多少聲,干脆重念。另外還念了7萬聲佛號,這是計數的一共17萬聲佛號。還有平時沒按計算器的不算。還念了2萬聲地藏王菩薩聖號。   7月份開始至今2個月不到合計《地藏經》206部。回來後佛號計數17萬聲,如果加上打七7天的7萬聲就是24萬聲了。地藏菩薩聖號2萬聲。吃長素,放生、行善也常做。上班還是天天去樓下菜場為活物和已被宰殺的動物做三皈依。唯一遺憾的是懷孕在家沒拜懺,要拜家人也不會允許。但偶爾念念大懺悔文。只有等寶寶出生後再多精進點多拜懺了!


另外在我的影響下,我身邊的同事朋友有幾位也開始誦《地藏經》了!一個同事在我介紹她去南山共修誦經後,自己也帶小姐妹去了,我皈依的那天,叫她一起皈依,她當時說還沒准備好,沒信心吃長素。後來我們一起打七回來後,她主動和我說想要去皈依,就在農歷六月十八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的前一天她帶著她的小姐們一起在南山講寺皈依了!希望在我的影響下我身邊有更多的親戚朋友同事都能學佛誦經,希望他們也能影響帶動他們家人親朋好友同事!如果學佛也能像全民健身一樣國家大力提倡,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是一個更加和諧和健康的社會!


我的整個學佛修行經歷基本上就這些吧,現在寫出來希望能給有緣看到這篇日記的人一點啟示,更希望和同修們一起更加努力精進修行,互相勉勵!我的QQ122351798,有准備懷孕或正素食的孕媽媽可以加我。等我的素寶寶出生後我會再和大家一起分享素媽媽、素寶寶的成長過程!大家也可上網查看《棗子樹》素寶寶網站,還有素寶寶、素食群等。


最後再次感恩佛菩薩和地藏王菩薩,能讓我在不是太晚的年齡遇到佛法,遇到地藏法門,以後我一定精進修行,按照五戒十善的標准做一個合格的佛弟子。盡我余生弘揚佛法、弘揚地藏法門,讓我身邊更多的人能早日學佛、早日得益、少造業、早日解脫六道輪回之苦、往生西方淨土、早日回到佛菩薩的家中!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護法諸天菩薩!南無十方法界眾菩薩!


如果我這篇日記有一點點功德的話,也全部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祈請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拔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弟子慧萌真心求懺悔。


                   


杭州慚愧弟子   慧萌(女   33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