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真的很靈!



作者 阿棟


我叫阿棟,菲律賓華僑,可能是無意中印了幾本善書,所以在很多事情上很保佑我,最近更讓我可以學習佛,研究佛經。下面的事情是本人親身經歷的,跟大家分享。那是15年前,我24歲,我從福建的石獅開小車到廈門機場的路上,以前還沒有高速,當小車到底廈門機場外面大概1000多米(就是集美大學附近)的陡坡上面,路那時候在修理,我小車時速在140每小時左右,在下坡時感覺車速度太快,就想踩剎車,可是這個時候,我突然嚇了一身冷汗,為什麼?因為小車不知道怎麼回事沒有剎車功能了,那時候小車處在下坡的路上,速度越來越快,我整個人嚇呆了,頭腦一片空白,也停止了思索的功能,正常發生那種情況,人不死,我看也沒有什麼好下場。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頭腦會這麼笨,為什麼就不能夠思索?可能是突然嚇的緣故的。我只知道今天要死了。


突然我頭腦閃了一下,自己說快喊觀音菩薩,我那時候一個人真的像發瘋一樣,非常大聲就喊出來 “觀音菩薩救我”,喊了可能34 遍,那時候,一個人突然變冷靜下來,頭腦非常非常的清晰,也不會害怕。


我的手就自動把檔桿從5檔變到4,然後配合另一腳,故意拉長離合,就等於小車其實是真正在用4檔的,這樣的過程,小車的發電機不得不自動把速度調到4檔,無形當中,小車的速度馬上降了下來,從150降到90左右,第一次的變速成功,我內心那時候喜悅的心情,我真的無法形容。就趕快進行第二次的變速度,從4檔變到3……速度越來越慢了。我又重復以上的動作,小車已經到了環島的地方,我一路響喇叭,一路慢慢轉過了環島,進入到機場的正面入口跑到,再慢慢拉起手剎,謝天謝地,小車終於停在飛機廠路邊,連一點刮傷都沒有。後來檢查,原來是剎車的油壓管破裂,所以剎車失靈。


過後,回想起來。還很害怕,因為我開車本來不是很厲害,那天也不知道我怎麼就懂的用變速度可以讓小車停下來,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問題,很多人過後都說我太幸運了(我那時候,年輕,不敢跟別人說,我喊 “觀音菩薩救我” 的事情,怕朋友笑話我),現在回想,一路都是觀音菩薩在保佑,我無德無能,自己感覺很慚愧,所以今後應該多做善事,才會好抱應,也希望能夠看見這編文章的朋友,要相信佛的神力,我不是在編故事,還有一些也是差不多的……沒有一一寫,希望大家多做善。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3/1299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