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得高枕無憂】2012年榮總王輝明醫師 飲食與健康講座

【王輝明醫師】簡介:
目前是台中榮總直腸大腸科主任醫師,主刀癌症手術超過6000例,其中大腸直腸腹腔手術排名世界前3名,是台灣大腸直腸外科權威,榮獲多項殊榮。王輝明醫師廣泛汲取先進的醫學知識,盡心盡力巡迴全省負責演講健康與防癌,去年應聘國內外各地主講140場,倍受廣大好評與迴響,現在不但全家吃素,逢人更是推銷吃素的好處,他希望大家『一起來吃素,多健康少殺生。』


王輝明天天吃素 元氣十足
2007/02/18 04:09 記者: 馮惠宜/台中報導
健康是現代人最需要關注的話題,在迎接金豬年的開始,本版邀請了12位在各領域學有專長的名醫,談談他們平常如何養生,並給民眾新春最衷心的健康叮嚀。
全家大小都吃素的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口頭禪就是「吃素有益健康」,他以臨床經驗舉證許多「科學證據」推廣素食主義,每天早上特製「黑五類」早餐增加元氣。
王輝明在16年前受戒之後,便開始吃全素,吃素16年,自信自己的腸道比年輕人還要健康,他奉勸民眾保養腸道不必花大錢,多蔬少油不炸就對了。

年過半百的王輝明,皮膚比妙齡女子還要細緻,頭髮黑亮,髮量適中。他說,自從吃素以來,久違的朋友見到他說他不但沒變老,頭髮還愈來愈黑,吃素的好處真不少,雖然外科醫師開刀耗體力,但是吃素後不但體力好,耐力更強,出國回來也幾乎沒時差。
王輝明說,醫院病菌多,他卻幾乎都不生病,連感冒也很少,即使感冒,也好得特別快,可以明顯感到吃素增強了免疫力。

他更發明「黑五類」營養早餐,把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煮熟後,加入黑糖、黑芝麻打成汁。這杯「黑五類」有濃郁芝麻香,嘗起來有淡淡甜味,還有軟QQ的口感,拿來當早餐方便又營養,吃了整天都有朝氣。

王輝明說,肉類等高蛋白食物經高溫燒烤、油炸、煙燻的處理程式,易產生致癌物質,再則香腸臘肉含有亞硝酸鹽,在胃腸中會產生亞硝胺,也有致癌之虞,更別提碎肉的來源是否安全,是否含有抗生素、荷爾蒙,所以只能偶而吃吃。

他分析從人體大腸的構造來看,人體比較適合多吃植物性的食物,高纖的蔬菜、水果、全殼類食物可以幫助腸道正常蠕動,加上喝好水、多走動,自然每天排便順暢,也有助於維持適當體重,不易發胖。

在家裡頭,王輝明也帶頭吃素,也儘量吃新鮮蔬果,並從芝麻等堅果食物中補充好的脂肪,避免素肉、素雞等過度加工的素食品,他告訴家人,如果打牙祭要吃肉,最好選擇蒸煮烹調的肉,至於炸雞、烤肉,能免就免。


http://youtu.be/5yD6ofxP14A

【如何吃得高枕無憂】2012年榮總王輝明醫師 飲食與健康講座

http://youtu.be/JjRYwA5Nv5g
2005健康與防癌~如何吃得高枕無憂(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王輝明主任)


(前幾天去淨宗學會請到了這片光碟,沒料想到父親會去看,一看馬上醒悟到自己數十年來錯誤的飲食而導致身體常感到不舒服,這位醫師跟父親年齡相仿吧,看見這位醫師的光亮面容,及博聞專精,向來只迷信科學的父親,也起了漸漸斷掉肉食的念頭,緣分到了吧!真是感恩。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