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進孩子神奇轉變有秘法
























(特別提示:總收到一些家長的諮詢,詢問如何改變孩子,如何教育好孩子。本文綜合了寂靜法師官方博客的兩篇博文。




中考曾經失利,高考竟上同濟!




——智慧媽媽的愛心秘法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2f04ed0102e3iy.html




我是一名普通高考生的普通媽媽。三年前,女兒中考失敗進入一所普通高中,今年女兒參加高考。今天是2012716日。昨天晚上1000,通過高考錄取網上查詢得知,女兒被同濟大學錄取!這麼好的結果只能讓我們全家真誠地讚歎:佛法不可思議!




今年五月中旬,離高考不滿一個月的時候,女兒表現出了較明顯的考前焦慮,我也顯得束手無策,建議女兒去看心理諮詢老師,女兒勉強答應表示願意去,真的當我聯繫好心理諮詢中心,女兒堅決不去。我想只能靠自己疏導女兒的心理了。




為了尋找有效的疏導方法,我上網查了大量資料,認真學習其他家長的成功經驗和做法。這一查,竟然讓我撞進了寂靜法師的博客!以前自己從來沒聽說過的寂靜法師及其博客。法師博客上所行的方便之門讓我深深感動!讓我讀懂了法師的慈悲胸懷——契機契理,引導人們特別是青少年樹立遠大的人生目標,行的是方便法門,傳授的是智慧,弘揚的是正法。




從博客中看到,許許多多的人們成了幸運兒,他們中有些與法師一起行腳,有些參加了法師主持的夏令營,有些親身經歷並聆聽過法師的當面開示……。心裡充滿了對他們的羡慕和讚歎。心想,自己雖然沒有見過法師,只在博客上看法師的開示,但是堅信自己有緣看到法師的博客就是一種福報!於是,我就按照法師說的方法去做,有許多我還做不到,但可以從做得到的開始做起,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首先從學習感恩做起。當時正值臨近閏四月初四,可以馬上做的一件事是,感恩女兒的老師!感恩女兒的學校!




  四月初四是文殊師利菩薩的生日,我想所有的老師都是文殊菩薩的化身。我學著博客中其他家長的樣,匿名送鮮花給老師,沒有指明送給哪位老師,因為我不熟悉。送給校長讓校長轉送給老師,隨便送給哪幾位老師都可以。於是十二束鮮花代表我及所有的家長十二萬分的感恩,還附了一封短信。




  當天女兒回家沒什麼動靜。到了晚上女兒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我:“媽媽,是不是你送鮮花給我們老師了?”




  我心裡沒準備她會這麼問,慌忙給予了否定,“沒有啊,怎麼了?”




  女兒說:“今天我們學校許多班主任被校長叫去辦公室接受鮮花,是一名家長送的沒留名。老師讓我們每個學生回家說一聲,說老師已經收到鮮花了,謝謝家長。”




  當時我心裡既快樂又感動。快樂的是自己的感恩之情有所表達,感動的是校長竟然這麼智慧地表達謝意。至今我也不想讓女兒知道謎底。




  然後學習慈悲做人。平時我們家有每月放生至少一次的習慣。發現女兒特別喜歡放生,我就多給她些零用錢,鼓勵她放學的路上經過菜市場時假如見到,就買下放生,一條、二條都可以。這讓女兒很開心,同時釋放了臨考的壓力。




  我還觀察到,女兒的爺爺為孫女什麼都願意做的特點,給他老人家錢,“委託”他放生。讓我感動的是,這位從來不贊成吃素的老人竟然為孫女吃了兩個月的素。女兒的奶奶本來就信佛,更是為孫女高考每天誦經回向。




  女兒自己在家裡和我一起吃素,只在學校吃點葷腥,因為是學校統一的。為了女兒吃不吃素這個問題,丈夫對我耿耿於懷,竟然對我說:“你看著吧,女兒營養跟不上,撐不到高考就會倒下的!”當時我心裡特別難受,這不是在詛咒女兒嗎?但我忍住了,沒和他爭理。我心理明白女兒不會有事的,但又沒有十分的把握。我唯有把這份擔心和壓抑悄悄地、輕輕地說給觀世音菩薩聽,把難題交給了觀世音菩薩,減輕了自己的壓力。




  女兒高考前幾天休息在家,堅持吃素,而且吃得很少。結果是,女兒不但沒倒下活得健健康康的,而且高考發揮得比平時還好一點呢。本來女兒的目標志願是華東理工大學,同濟大學只是她臨交志願表前加上的,當時她一邊填還一邊說:“知道自己考不上的,填一填,過過癮也好。”沒想到,女兒真的踩著投檔線進入同濟大學。這份幸運何嘗不是佛菩薩的加持呢!




   謝謝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上海浦東 慈行 13817153252




母親改過積善 兒子神奇轉變




(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2f04ed0100ptfo.html




上週四,班主任何老師在電話中興奮地告知我,天天再次獲得國際數學競賽大獎!




這已是兒子兩年來第四次獲不同規格的國際數學競賽大獎了!




  而在此之前,兒子的數學成績卻很差,常常在及格與不及格中間徘徊。




  目睹孩子的進步,我感到非常欣慰,更讓我鼓舞的是,兒子從一個任性不懂事的兒童長成為了一個孝順而懂得感恩的少年。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兒子產生了如此大的轉變?是誰創造了如此讓人不可思議的奇跡?




  現在就請讓我從頭說起……




2011.03.14 21:13短信:師父,昨晚天天告訴我,他在二月底上萬名各國學生參加的數學競賽中再獲大獎!他對英文試卷的理解力讓外籍老師讚歎!南無阿彌陀佛!靜蓮合十微笑!】

  我叫靜蓮,原在深圳一個央企的下屬公司負責,先生則在另一個下屬公司負責。




  兒子天天,199310月出生,今年已經進入18歲了,在深圳南山中加國際學校讀高二。




  小學期間,兒子極其淘氣,常帶領班上的男同學做些讓老師哭笑不得的“壞事”:比如給某老師或某同學起綽號;編搞笑歌謠並唱遍校園,師生皆知;常逃美術課,帶領男同學偷偷去打藍球,在多次批評無效後老師只好報校長“特批”他一個人上美術課時可以打球,但不能出校門。等等……




  總之,他是聞名全校的“調皮王”。




  五年級的時候,班主任陶老師對描述:“你兒子就像《大宅門》裡的白景琦!全班46個同學,只要能管住你兒子一人就把全班都管住了……”。




  於是,郭老師周密地設計了一張周表格,設立了若干內容來規範兒子的行為,每週由同學代表和班主任簽名,並交校長簽字後給我,以便我“對症下藥”,加強管教。




  在校長和班主任的嚴格教育下,小學期間兒子雖然有許多“故事”,但並沒有品行方面的問題,成績還可以,用他自己的話說,總能當男孩子中的第一名,還當了“數學班長”。小學升初中時僅以1.5分的差距與深圳外國語學校失之交臂,轉而進入了深圳另一所名校。




  可不知為什麼,進入初中後,孩子的性格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不再當“孩子王”了,也不再調皮搗蛋,變得沉默不語,內向自卑,成績也一落千丈。尤其是數學,常常在及格與不及格中間徘徊,把他那長著“數學腦袋”、高考數學滿分(連附加題都得滿分)的爸爸氣得吹鬍子瞪眼。




  由於他爸爸心中著急,竟然親自出馬給他上輔導課,可是孩子根本就聽不進去。有一次父親實在忍耐不了兒子的“木腦袋”,“氣極敗壞”地說:“這樣的題都想不出來,哪裡像我的兒子?”




  兒子把本子一扔說:“不是你的兒子就不是你的兒子!”




  從此父子關係變得空前緊張……




  隨著中考的臨近,他父親對他的學習輔導卻完全進行不下去,兒子每天放學回來不是聽音樂,就是玩電腦,完全處於失控的狀態,任憑我“苦口婆心”地勸說全不管用。




  孩子這樣下去豈不是廢了!




  我急得不得了,但也是不知所措,乾著急!!!




  真不知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孩子初三的時候,因為直接要面臨中考,也就是20095月,我不得已把我的苦惱告訴了我的師父。




  師父說:孩子不聽話、不成才,是家長德性不好,在孩子的心裡沒有形象和重量。還有積德不夠,沒有做好自己本分,只一味去幹所謂的“事業”。建議我多懺悔、多布施、多祈禱。




  我認真思索師父的教誨,切實尋找和改正自己生活中的缺點,比如,媽媽在香港生病了,過去總是一兩個月才去看一次。自從明白父母就是生命中的活菩薩後,我堅持沒有特殊情況必須每週去香港看媽媽一次。




  又比如過去認為父親另找了繼母,就不是我們家的人了,在師父的叮囑和監督下,我給父親和繼母磕頭懺悔自己以往孝順做得不到位的過錯




  再比如過去犯了錯誤總是從別人身上找原因,現在我知道每天要在諸佛菩薩面前懺悔自己的錯誤。




  並且,師父建議我拿出一萬元,從北京13371790811請回《和諧拯救危機》光碟2000套贈送。並在每張光碟中放上一張名片一樣的卡片,其中一面是這樣寫的:




  深圳靜蓮居士138233369*3,〇九年五月贈送《和諧拯救危機》兩千套,以此善行功德祈求兒子中考如意!祈求自己身體健康、諸事吉祥!祈求有緣的您福壽安康!




若您觀看此套光碟後有所受益,歡喜之際請祝福靜蓮的心願!




  光碟的另一面印著師父十種不同的格言,成為十張一套。並在瑞蓮師兄的鼎力説明下放好卡片,包裝好郵遞到深圳。




  師父說:“這樣做的目的有兩個:一是救急,直接向人要祝福,因為馬上要面臨中考了。二是傳播一個祈求的方法,使更多的人可以效仿,這樣2,000張光碟的作用,就放大了十倍百倍。”




  起初師父提出送光碟的時候,我問師父可以您幫忙送嗎?師父說不行,要我自己送。




  我覺得挺為難,這麼多光碟,送給誰呢?放在一些寺院裡讓寺院幫忙結緣,這樣可以吧!




  於是我又請教師父。




  師父開示說,不可以放在寺院。




  我覺得很奇怪,又問為什麼呢?




  師父說:“來到寺院的人,大多都是一些對佛教有認識的人,我是希望你把這些光碟送到那些不容易接觸到佛法的人的手上。這樣光碟才會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那送給誰呢?我有犯疑了。




  師父對我說:“你不是經常接觸保險公司的人嗎?他們做培訓的時候可以送給他們。也可以送給銀行、學校、企業的人。必須自己去送!用心多少,效果就有多少。”




  我只好依教奉行,親自把把這批光碟送出去。在送光碟的時候,收到一些短信和電話,返回了一些感動和喜悅,體驗到通常沒有的體驗。




  另外,為了兒子,我還親自到四川德陽萬佛寺、廣西靈陽寺念佛修行,還帶媽媽念佛;又不斷在四川德陽萬佛寺的般舟念佛法會、廣西靈陽寺的念佛報恩法會、廣東化州南山寺的念佛報恩法會上請師兄們為我和家人孩子寫消災祈福的牌位;每次師父來深圳,我也必虔誠接待和聆聽師父的教誨;同時每日功課後我都會回向我的先生和兒子:願他們消除業障,和諧進步;願他們早聞佛法,開啟智慧……




20089月到四川德陽萬佛寺打佛七,路過附近的白馬關。






在四川綿竹市漢旺鎮地震災區,供養師父,佈施災民。




  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事。




  那就是2009年下半年的一天晚上,我打電話跟師父說到我的股票情況。師父武斷地說:“不要炒股了!為了你的孩子和家庭,不要炒股了!”




  我不解地說:“師父,我是學經濟的,什麼時候有空跟您討論一下經濟學。國家都允許怎麼不能呢?”




  師父問道:“你是認我做師父嗎?”




  我說:“是!”




  師父有些霸道地說:“是,就我說了算!不能炒股!如果我們信佛了還炒股表明我們不信佛!”




  接著師父又解釋道:“炒股絕對不能賺錢,百分之一百!為什麼呢?我們在股市裡用的是貪心,賣了就希望拼命跌,買了就希望拼命漲,整個就是惡念!惡念就是惡因,惡因得什麼果啊?得惡果!怎麼會有善報呢?所以想從股市裡發財的都是做夢的人!




  又說:“無論賺不賺錢,炒股都有三大損失:第一是時間損失,第二是情緒損失,第三是福報損失。把時間和情緒都放在股市上,自然沒有時間關心孩子,沒有時間思考學習教育孩子的方法;又用貪心把福報損失了,子孫沒有能量推動,自然就不成器。孩子天賦再好,就好像一輛很好的汽車,汽油不夠,仍然達不到目的。”




  然後又告誡我:“股市那點得益,遲早會損失!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莊家就喜歡你這種人。就算幸運不損失,可也是小錢呀!你知道你生命的大錢嗎?那就是你的兒子和你的心靈!能量是守恆的,你知道嗎?生命中是沒有便宜可撿的!……




  聽了師父的教誨,才知道師父不是霸道,而是智慧!我把股票做了調整,改成投資,這是師父提倡的。不再外求那些表相虛幻的東西,回到積蓄陰德與靈性能量中來。一段時間,我甚至不想見人,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待著,在佛的世界,享受那份從未有過的寧靜和美好……




  一定是我的至誠心感動了諸佛菩薩,感動了天地,功夫終於不負有心人:兒子上高中後,性格突然又變得開朗活潑,非常的陽光;與父親的關係有了很大的改善;能基本自覺地完成學校的功課;過去常常因不按時交作業而上“黑名單”,上高中後這種情況明顯減少了;業餘愛好也很廣泛:喜愛唱歌、打藍球,是玩電腦遊戲的“高手”;學習進步明顯,數學和英語成績在學校名列前茅,還如前所說屢獲國際數學競賽的大獎。




  更讓人欣喜的是,兒子懂得了用行動去感恩關愛他的長輩。這次獲獎後,他便用學校頒發的獎金請數學老師吃飯。老師心中充滿了歡喜,打來電話高興地讚歎這個孩子現在真懂事。




  記得剛上高中時那個教師節,兒子不忘初中老師的恩德,特地去看望感恩老師。由於上高中的學校離上初中的學校很遠,放學後為了能及時趕到初中的學校,兒子花了一百幾十元的“零用錢”乘的士去看望他初中的班主任老師,並在隨後的作文中寫到:“……教師節那天,我匆忙趕回學校,看到陳老師仍在辛苦地為學弟學妹們忙碌的身影,想到老師在我初中的三年也是同樣的為我們操勞,看到老師比以前更消瘦了;白髮也增多了,我感動得默默落淚。我發誓要出人頭地,總有一天要讓老師為我感到驕傲!”




  也許在他這個階段的孩子並不明白“出人頭地”的真實含義,但對老師的真誠感恩之情躍於紙上。為了嘉獎他感恩的行為,那次我將他搭乘的士的費用加倍補償給他作為“零用錢”。




  如果不是親歷了兒子的成長過程,親眼看到兒子性格上的大轉變;學習方面巨大的變化我無法相信這樣的“奇蹟”!我要繼續好好修行,報答諸佛菩薩的庇佑、恩師的加持和師兄們的厚愛!




  南無阿彌陀佛!




靜蓮 timjulie@qq.com




寫於往香港列車上




2011.1.16




  【寂靜注】我們的老祖宗非常偉大而智慧,從“德”與“得”就可以看出來。




這兩個字音同、意同,表示同一事物的兩個狀態。“德”是內在無形的,“得”是外在有形的;用物理學來說,“德”是氣態,“得”是固態;“德”是能量,“得”是品質。能量與品質是可以相互轉換的。用佛法來講,“德”是“因”,“得”是“果”。所以,有德必得,損德必失!




《易經》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也就是說,祖宗有德,福蔭子孫!不只幾個,影響社會,就是一片!子孫還有子孫,就是一串!可謂功德無量!靈魂必將超升!




父母缺德,禍害後人!也不只幾個,影響社會,也是一片!後人還有後人,也是一串!可謂罪過無邊!靈魂必將墮落!




由此我們知道,今天有好多人,名利成了功,子孫成了空!表面是功臣,實際是罪人!真正智慧的人,不會以名利為成功,一定會積善修德,以精神為歸宿。因為只有“德”才可以上供祖宗,下遺子孫!名利只在一處、一時、一代、一世!




就像沒有汽油的賓士汽車,不是可以用按喇叭踩油門可以跑起來的。同樣孩子也不是用逼就可以成才的!也不是用外在的種種手段可以成才的!是必須為孩子積功累德以儲蓄能量來推動的!是必須父母身體力行示範給孩子來引導的!




如果您讀後有所啟發,請一定為孩子積一份善,推薦他人或轉載,願天下的父母都能看到這篇文章,懂得這樣的道理!做一個真正智慧而偉大的父母!!!




願天下的孩子都能理解父母的苦心、報答父母的恩德!!!




寂靜微笑合十




2011.3.13日於四川德陽萬佛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