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觀世音菩薩名號的神奇感應四則



 





一稱觀世音強風救性命

前幾天在「佛教在線」網絡聊天,遇到「恭恭敬敬」網友。他是東北人,有幸聽他講了幾段他親身經歷的感應事例。下面是我如實記錄的故事。


「有一次,我借用別人的自行車。那車是沒有閘的,但事先我並不知道。回家的路上有一段很陡的下坡路,當時臥行車速度非常快,前面剛好有一輛大客車拐彎,把我下去的路給堵住了,而在路的另一邊則有很多車向反方向飛奔。在離大客車不到10米 的時侯,我很自然地捏了一下車閘,想把車停下來,卻沒有任何作用,我這 才知道車的剎車閘早壞了。這時離前面的車已不到 兩米 遠,我的車還在飛速向它衝去,看來這次死定了!危急關頭,我本能念了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奇蹟就在這時出現了。在離大客車不到1米 距離的時候,我突然感到有一股強風把我頂住了,我順利地把車停了下來,撿回了一條命。真奇怪!哪裡來的風呢?當時正是無風的季節。就算有大風,也會被那輛 兩米 多高的大客車給擋住了,但這風很明顯就是從車與我的這段空間生起的。如果不是觀音菩薩慈悲救度,我真想不到更合理的解釋了。」

(本文由同修居士200353日 發表在網絡《佛門靈感論壇》)選自北京大愚居士《網上奇聞輯錄》


一人默念全車免難

1995
8月初,我從哈爾濱給姑姑過生日回來,乘坐到安達的中巴客車。我上車後,習慣性的在心裡默念觀世音菩薩。

我那時患神經衰弱,本來睡覺困難。可那天唸著唸著,竟不知不覺睡著了,又睡得那樣死。當車行到哈爾濱與肇東交界處時,對面飛來一車。要撞上了!一車人都嚇得站了起來,我還在睡。後來,聽後面一女同志喊,讓快把她孩子從窗戶扔出去,才把我驚醒。我說:「你喊什麼?」她說:「撞車了!」這時,只見車前面一股黃 糊糊的東西,帶著塵土飛起。我剛睡醒,眼睛看不清,還以為來了龍捲風。後來知道,對面來的是拉雞蛋車。撞車把一車雞蛋,都變成黃湯飛濺出來。

接著,發現一個大車歪在路旁溝裡。司機胳膊看樣子被撞掉,滿胳膊血糊糊的,被緊急送往醫院;溝裡的車,風擋玻璃全碎,一側車門掉下,滿車淌雞蛋湯。而我們坐的車,窗戶都開著,卻什麼東西都沒有飛進來。一車30多人,個個大吉;只是車前面風擋玻璃發現有黃豆粒大的兩個小洞。

這時,聽到有人議論說:「今天真怪,明明撞上了,怎麼那個車又跑到旁邊去了?」我心想,我上車一直默念觀世音菩薩了,一定是觀世音菩薩救了我們。我就把頭伸向窗外,往天空看。果真發現有一尊很高大的觀音,結迦趺坐(盤腿)停在空中,還在向下俯視這個車。觀音眼睛,約有小碗口那麼大。像,特別清晰。我伸頭看 了幾次都在(當時怕別人不信,也沒叫人看)。我就回頭對身邊人說:「快念觀世音菩薩,是菩薩救了我們。」說著,我的眼淚就「嘩嘩」淌了下來,止都止不住。

後來,我和女乘務員說:「今天菩薩保佑,你回家趕緊請佛吧。」.她說:「我是想請佛,但不知怎麼請法。」我就簡單告訴她請佛供佛的方法。她沒等車事處理完,就搭車回去請佛。

我回來後,常常提起這件親身經歷的事,勸有緣人一定信佛。只要我們心裡真有佛,真有菩薩,時時默念,並多行善事,佛菩薩就時時刻刻護佑著我們,這是真實不虛的,也是不可思議的。

(
大慶范秀榮口述,孫忠傳記錄整理2002419日 。本文轉自【佛教在線 - 佛法論壇】,
原文地址:http://bbs.fjnet.com/thread-38154-1-1.html


至誠感通,尋聲救苦,放大光明,重病痊癒

《大足石刻之藝術與佛教》(著名佛學家王恩洋居士著)裡說:我曾聽龐明欽先生談,他的朋友龐某,槐軒先生的弟子,是個篤實誠懇的人。一次患重病,兩眼腫痛,不能忍耐。在無可奈何的時候,忽然想起《心經》,便時時默念,疼痛就逐漸減輕。因此,默念更加至誠,一連念了三晝夜沒間斷。

一天夜半時,突然看見滿屋大放光明,連細小東西也能看清。接著,出現一雙巨手,撫摩他的眼睛。手所觸及處,遍身都清涼,痛苦立刻消失,眼病便從此痊癒。從這件事可以知道:菩薩有慧眼遍照,千手千眼,尋聲救苦,是真實不虛的。

菩薩戒弟子 張妙首1988年冬謹記於文殊院
(註:作者張妙首居士,即是現在四川樂至報國寺方丈「釋昌臻法師」)


夜行山路菩薩安燈

我從河北大成縣回瀋陽工作後,就想去看看曾給過我很大幫助,對我有恩的一個同修。常言道:「有恩不報非君子,忘恩負義是小人。」我跟領導請好假後,就與同修家一個十六、七歲的孩子,坐火車去了。到大石橋下車後,當時天色已晚,汽車已經趕不上了。去湯石同修家還有30里路。聽說山上有狼,還有蛇等動物。我跟孩子說:「咱們步行走吧,一邊走,一邊念觀世音菩薩。」小孩批准後,我們就開始上路了。這時天漸漸黑了下來。走著走著,忽然,山路兩邊亮起了電燈;一排電 線杆子,整齊有序。我想,這下可好了,有電燈照亮,什麼也不怕了。孩子也很高興。

又走了一段路,覺得有點累了。這時,岔路上來了一輛馬車。我跟趕車老闆說:「我和孩子都累了,讓我們搭一段車吧。」老闆批准了,並將我們送到要去的同修 家。同修的媽媽有病了。見了我,就哭了。我問:「你們沒求觀世音菩薩?」同修回答說:「沒求。」於是我們開始念《普門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兒女們都跟著念了一柱香。老媽媽好起來了。到第二天晚上,就全好了。我說:「你們這山路上安了電燈,真方便了。」大家都獵奇的看著我說:「哪來的電燈阿?」我說: 「我和孩子,明明是電燈照路來的呀!」她們說,根本就沒安什麼路燈,家裡還點油燈呢。噢,明白了。原來來時天黑,因為我們在路上向來念觀世音菩薩,感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神通示現了電杆和電燈,為我們照亮。這一次,讓我明了:為了利益眾生,方便眾生,佛菩薩真是無處不現身啊!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誠虔老法師生前講述,妙音居士20055月記於遼寧瀋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