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意妙蓮花:抄寫《心經》,幫我渡過了經濟危機


 


因為工作原因,我認識了重慶某房地產開發公司招商部的總監楊先生。楊先生是台灣人,來大陸有10多年,以前在上海,幾個月前,才到重慶工作。

他向我講述了他親身經歷的一件事情:抄寫《心經》,渡過了經濟危機。

明天,正值觀世音菩薩的出家紀念日。在此,我將他的講述整理記錄下來,供養大家,以使大家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對佛菩薩的慈悲和不可思議的功德力,生起強烈的信心!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以下,是楊先生的講述:

我是台北人,1990年從台灣來到大陸發展,做體育器材生意,我的生意一直比較順,最紅火時,在全國開了80多個連鎖經營店。

然而,真是世事無常。1997年,經濟開始出現不景氣,大部分的國有企業停產,工人大面積下崗。在上海,有的甚至出現了全家幾口人,只有一個人有工作的狀況,人們的消費水平自然下降。商場裡,時常出現營業員比顧客還多的情況。這樣持續了兩三年,我的生意受到嚴重的影響,但我依然苦撐著。

當時,我內心很焦急,我的朋友們和我一樣的心情,我們不知道這種狀況到底還會持續多久,到底會在什麼時候才會有轉機。

我是學經濟的,還學過法律,但面對當時的那種狀況,我根本想不出好的對策來。我也想到我的員工,在那樣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我真的不忍心裁掉他們,我常常在晚上獨自一個人冥思苦想,想不出一個解決辦法。

有一天晚上,我在思考時,突然看到桌子上有一本我從母親那裡得來的《心經》(母親是台灣佛光山和慈濟功德會的會員,也是虔誠的佛子,已於2000年往生)。

我靈光一現,就開始手抄《心經》,堅持天天抄寫,抄了多少遍不知道,一直抄到我內心平靜為止。

就這樣,抄寫了半個月,奇跡出現了。

有一天晚上,正抄寫時,突然,一個念頭從腦海裡跳出來:

現在經濟不景氣,情況不好,就把店關了嘛。待將來經濟好轉時,若大家仍有緣,又把店開起來,再把員工們叫回來上班就是!

這樣一想,心裡頓時輕松下來,當即打電話給公司下屬,告訴他們,明天公司停業,開始盤點貨物,清理公司資產,每位員工發放兩個月的工資作遣散費!

第二天,員工們得知消息後,都表示理解和支持我的決定,所幸當時公司沒有欠下任何債務。短短時間內,很順利地完成了最後的清理工作,是佛菩薩的加持,幫助我渡過的難關!

感恩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07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