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可以使身心清淨,身心清淨可以自斷邪淫

    

君子當力行放生。


飛禽走獸悉是同覆同載的親朋,奈何相殺相啖?同根生反相煎,孰忍其心也!


末學想轉載網上看到的一位師兄的帖子,以前以為放生只是出於不忍動物被宰殺而已,今日發現佛法真是不可思議,凡夫思維絕無可能領悟,唯有踏實真干,功到自然成,到時一切都會明白。

佛言:“博聞愛道道必難會,奉志守道其道甚大”。如何是守?力行者是。多聞言說終是數別人家珍,看他人吃飯。老子亦雲“多聞數窮,不若守中”

下面是轉帖:

我的親身經歷: 放生可以使身心清淨,身心清淨可以自斷邪淫。   

多年以來,諸事不順,常有好事,卻待成時又渺茫。如月浮水面,天近山頭,夠之不著。諸多理想,不管如何努力與付出,都不能達到預期目標,最終的結果,都是空的,最好的情況也只是有名無實而已。如此等等,多年來苦惱不斷,惡夢不斷,四肢無力,身體虛脫,怕黑、不安、無明恐怖等等。多處尋找答案無果,最終信受佛法。知道是不孝父母和意淫SY的果報。諸果報中,以不孝和邪淫最為快速,此言不虛。    


我學佛很長一段時間,改變不了一點點習性,每天看佛理,看經典,看大師說法的錄像,卻仍然每天頂撞父母,每天看黃色網站,每天意淫SY,每天容易動怒。但可喜的一點是堅持放生不斷,一兩年後,自然對肉食不感興趣,從少吃肉逐漸到不吃肉了。剛開始學佛時,試著不吃肉,但怎麼也做不到,聞到肉味覺得特別香,忍不住就吃了。放生一兩年後,自動不吃肉了,自動沒有脾氣了,能忍辱,能忍誤解,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自動不吃肉一個月後,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以前淫欲起時,急切的欲望期待讓人控制不住地以外在的刺激來解決,然後是空虛乏力又疲憊。而此時一種感覺從小腹下部升起,很舒服很舒服,像有個無形的東西在轉動,並且這種感覺一直持續著,不間斷,外在的男女欲望自動沒有了。    


這樣的良好感覺一直持續著,從小腹緩慢上升,到肚臍,到胸口,到腦袋,到頭頂,這個過程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周身特別舒服,一股轉動著的力量從下走到頭頂。吃什麼都特別香,並且沒有饑餓感,一天一般只吃午飯一頓,下午隨便吃點零食,比如一個玉米,一個土月餅就可以了。    


現在,我的脾氣改變很大,衡量的標准是自我感覺沒脾氣了,本就不生氣,所以並不需要忍受什麼。感覺每天都很踏實,很自在,很輕松快樂。對上級領導從心裡恭敬,而以前是看不起領導的。對父母從心裡恭敬,雖然在事理上仍然做得不夠,但心裡是恭敬的。整個身體像換了個人,感覺有一股能量在體內流通,從軀干向四周輻射,晚睡早起,精力充沛,頭腦清醒。根據我查詢的資料,像是 “精氣循環於三脈七輪,欲念平息,煉精化氣,化淫欲為拙火,運行於三脈七輪。” 由於沒有師傅指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種狀態,反正從男女的欲望自動平息,“化淫欲為拙火”之後,淫欲全消,無有淫夢,無有遺精,已經一個多月了,不知是否叫“不漏”。    我看了諸多同修的帖子,感覺斷淫欲十分困難,而我,卻沒有怎麼強求,沒有怎麼困難,就自動斷了,感覺我的過程寫出來,可以揭示另一個途徑,一通皆通,一明皆明。如果從理上和戒上難以實現斷淫欲,不妨試試從放生著手,持續一兩年,淫欲或可自斷。   


誠然,每人習性不同,法門不同,放生於我頗得利益,於諸同修可能有所差別,但也應該差別不大。    


謹祝同修們脫離苦海,早證菩提!

我也說一點放生的經歷,只是想幫助有緣人樹立信心,故略說而已:


1. 口中生潰瘍。疼痛難忍,大如黃豆。只要一碰馬上流眼淚,就疼到那程度。貼藥3、4日也不見好,甚至不見輕。於是放生3條魚到河中,當天就消除。


2. 自潰瘍痊愈後有放生2天,每次僅僅隨手買幾條再普通不過的鳊魚而已。第二天,放完,心裡擔心河裡水質能否活魚。此時竟見河中浮上來一只大龜。目測也至少有3個手掌大。一直沖著我看。我心想,確實有活物,說明水質合格。


其他諸如魚兒入水後跳躍回顧答謝之類,更不必提。以上2例子只在說明切莫學著世間人各種針對放生的帶著嫉妒的毀謗,諸如‘你是為了積累功德放生,本質還是貪!’又或者‘你能救完所有的魚麼?學佛沒必要這樣的。’等等。


自修自得,請相信上天有好生之德。直消換位思考,若君是魚,刀下被一人救,就算那人是有目的地救,是不是也感恩戴德?凡夫有貪心實在太正常!正是做不到無相布施,所以才放生,才修行嘛!這樣一點點才可以‘奉志守道’,不怕一開始不完美,最終才是‘其道甚大’。君不見,佛陀當年出家後也不是一下子證果,彎路也曾走過呢!釋迦是示現也好,表演也罷,真修行不用害怕毀謗,別忘了,上天都在幫你。


我衷心地呼吁大家,如果佛法難以契入,不妨放下手中經冊,自我折磨式的盤腿和各種好高骛遠的‘修行’,從身邊能做得到的開始。雖然成道非由施錢財,但是不培植德本,不六度萬行具足圓滿,開智慧絕對是戲論。轉帖的那位師兄就是很好的例子。


《僧伽吒經》雲:佛觀一切愍之如子。子處屠刀下,豈有不救度之理?《地藏菩薩本願經》中也提到,我們眾生也如魚蝦一般,剛被放到河中,馬上又被煩惱的漁網(欲望)捕獲。佛菩薩們若不倒駕慈航,開闡教法,我們的下場豈不比魚蝦更慘?


吾等皆是佛菩薩所放生,君不聞——阿難尊者贊《楞嚴》:“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