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奇遇】親歷觀世音菩薩的種種加持,太神奇了




                             


 







 


作者 佚名


 


夢見某一世的自己

初中一年級時,我和父母去二嬸家做客,二嬸家供著觀世音菩薩,當時我根本不知何為佛法,何為菩薩,但當時一看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面容,便歡喜得不得了,久久注視,目不暫舍。二嬸看到後,給了我一盤磁帶,裡面有觀世音菩薩的故事和聖號唱誦。回到家後,我反复聽,越聽越歡喜,總跟著一起唱誦。我想,就是在那時,我撥通了佛菩薩的專線,觸動了休眠的佛種,由此經歷了後來一系列的神奇經歷。

幾個月後的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香煙繚繞的大殿,很大很高,先是聽到很舒緩、低沉的唱誦聲,當時不知是什麼聲音,學佛後才知道那聲音類似誦經,好聽極了。然後,我看到大殿地上有很多道姑模樣的人圍坐一圈,中間有一個巨大的白色蒲團,那些人一直在唱誦,許久後,突然,一道巨大的白光從白色蒲團上沖天而起,明亮而溫暖,最後消失在視野中,那種震撼至今難忘。圍坐一圈的人之中,有一個人背對著我,怎麼看怎麼熟悉,但就是想不起來。學佛後,知道了因果輪迴,我才知道,那個人應該是某一世的自己。

後來,一位有附體類神通的長輩告訴我,我與道家極有緣,她又告訴我,道教中的慈航道人其實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事實上,今生的我缺點極多,比如脾氣超級差,生氣時對父母也大吼大叫,加上此前造下很多惡業,工作後業力現前,漸漸變得心胸狹窄、嫉恨抱怨,導致工作生活一度跌到谷底。感恩佛菩薩的不離不棄,引導我走上學佛的道路,我的佛種重又生長起來,我知道了因果,懂得瞭如何改運乃至改命。所以,我們一定要給未來的自己做儲備,多種善根,多多修行,在阿賴耶識種下佛種,待機緣巧合時,黯淡的人生也能因佛種的萌發而走向光明。

突然學會大悲咒

學佛後,我先學背《心經》,很快便記住了,然後開始背《大悲咒》,由於是接近梵語的發音,當時覺得每個字、每一句之間都沒有便於記憶的邏輯,背了十幾遍也沒記住。我覺得很沮喪,睡覺前在心裡說:觀音菩薩呀,這《大悲咒》我背不下來啊,怎麼辦呢。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睡得迷迷糊糊時,感覺有人把手輕輕放在我額頭,很溫柔,頓時通體清涼、舒暢,從沒有過的舒服。是誰呢?我猛然睜眼,卻什麼也沒看到。我正苦苦思索,突然間,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腦子裡開始自動播放《大悲咒》,全文一字不漏!也許有很快就能把《大悲咒》背下來的人,在此隨喜讚歎他們的聰慧和善根,對我來說,只念十幾遍是不可能記住的。我驚訝極了,反複試了幾次,發現自己真的記住了,從此異常精進,每天持誦。

後來由於工作忙,加之漸有惰性,有三個多月沒再持誦。某天突然意識到很久沒念《大悲咒》了,很是慚愧,又擔心那麼久沒念,會不會忘了,結果一氣呵成,而且沒經過任何回憶,現在仍是如此,張口就能流暢背出來。

放生瑞相

這個故事的緣起很神奇。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一家飯店的水族箱看到一隻待宰的鯰魚。當時我已開始吃素,看到水中的魚兒,想到它即將面臨的悲慘命運,不由得心中哀痛。我久久凝視魚兒,很是糾結:要不要買下來放生呢?那時候我偶爾隨喜一些民間團體的放生,自己從未現場參與過,也不知道哪裡可以放生,更不懂怎麼做儀軌。另外,即便打聽到可以放生的地方,如果很遠,我這個沒有車的上班族該如何是好?

我惆悵地看著魚兒,心裡默默說:魚兒啊,你說我要不要救下你呢?如果我應該救你,請你眨下眼,否則,我只能為你布施佛號了。

神奇的一幕發生了,這條魚竟然真的眨眼了!鯰魚的眼睛很大,水又比較清澈,它的眨眼,我看得真真切切。記得上生物課時老師講過,魚沒有眼瞼,是不會眨眼的。可是這條有靈性的魚兒,不但接收到我的心念,而且以眨眼來回應!

我決定救下它。我求飯店老闆先別殺牠,給我留著,老闆答應了。我回家後上網求助,問北京哪裡有能放生的比較近的地方,希熱多吉居士告訴了我一個地方。隨後,我查到了簡要版放生儀軌,抄下來帶在身上。

新的問題產生了:我需要划船到湖中央把魚兒放掉,因為水邊肯定有很多人,我怕引發不必要的圍觀和批評。但我生來怕水,從沒自己划船,怎麼辦呢?求菩薩吧。我念完《心經》念《大悲咒》,然後又念觀音心咒,求菩薩加持一切順利。準備就緒後,我帶上大旅行包,裡面貼上阿彌陀佛的聖像,直奔飯店。

老闆看我拎著個大包來買魚,覺得奇怪,問我買來是不是為了吃。我告訴他我是學佛的,我想買下這條魚放生。蒙佛菩薩加持,這條魚兒起碼有四五斤重,如果被食客購買,單價28元一斤,而老闆僅僅以30元的價格,把整條魚賣給我,還幫我撈魚、裝袋,把魚兒放入旅行包。 (說句題外話:後來這個老闆不做活魚生意了)

打車來到放生地點,炎炎夏日,眾多遊人中,我像個來旅遊的人,沒人知道包裡裝著一條活生生的大魚。租了電動船,我鼓足勇氣開到湖心,一路如履平地。我打開口袋,對魚兒小聲念著儀軌,然後趁四周無人迅速將魚兒倒入水中。我感到無比開心,不斷念著觀音心咒和《大悲咒》,希望它能遊回來看我一眼,但魚兒並未出現。這時候,我下意識地抬頭,發現頭上出現一抹五彩光暈,就像彩虹的一段,十分清晰(見下圖)。我無比激動,趕緊用手機拍下這珍貴的瞬間,由於手機像素一般,拍出來的圖片沒有現場看那麼清楚,但還是能看到光暈的。感恩菩薩的慈悲,雖然魚兒並未遊回,但我知道,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一直陪著我,保佑我平安放生,並給我信心。


 


 


 


                    

 






還有其他很神奇的經歷,比如夢中遇人加害,大喊“觀音菩薩救我”,隨即被一道白光送回現實;還有向觀音菩薩求工作,最後如願以償,公司開出的薪水和我向菩薩祈求的數目完全一致;求菩薩加持我轉讓面額不菲的演出票,許願將一半金額用於布施,結果第二天就有人將票全部買走,等等。

寫出這些親身經歷,並不是為了炫耀什麼,而是希望以自己的真實經歷,增加大家學佛的信心。決心利益眾生的話,佛菩薩一定會在你遇到困難時慈悲加持,幫你順利解決問題,真實不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所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