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我的一件奇事 (轉載)



 



今天忽然很想把震撼到自己的那次經歷記錄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增強大家學佛的信心……故事的主人公是我一位沒有信仰的朋友,在此嚴重聲明沒有任何加工的成分,完全是發生在我周圍的真人真事……



  



那天,我和往常一樣去資國寺裡拜佛,練書法(一周一般平均去一次),很清楚的記得是當天下午的一點多,我正和師兄們很認真的在一起寫毛筆字,突然接到好友的電話,在電話那頭,好友傷心欲絕~~~哭泣得說不上話來,我忙停下手中的毛筆,急切地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只聽好友傷心地一邊哭一邊說:“我好後悔,嫁給他啊!!!”那天我的手機聽筒一直有電流干擾的聲音,後來我才證實,那天她說的每句話都被佛菩薩聽到了……(寺廟裡感應多磁場大)



   



之前好友好幾次打電話給我,也僅僅是想和我聊天,問我在哪裡,基本上每次我都是在寺廟,她每次都會很疑惑地問我,為什麼一休息就喜歡去寺裡……那不是老年人才去的地方麼?好友沒有信仰,自然不理解我的不由自主和對佛菩薩的感激之情。打個比方,就像你一週六天寄宿,週末也想回家看看父母一樣的道理。更何況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佛友,大家參禪論道,學佛品茗,練古箏學書法,這樣的日子就是目前我最愜意的生活方式。



   



之所以說這麼多,是因為好友是位不去寺裡的無信仰的外地女孩,而後面的那次經歷後,她終於明白了我為什麼喜歡去寺裡,學佛有多好了!外貌秀美,舉止優雅,性格溫柔的好友,和我一樣是一名英語老師,因為我們的職業相同,所以共同語言很多,自然成了好朋友。她結婚不久,為了愛情,從湖南遠嫁到我們的福建沿海,現在孩子已經八個月大了。好友從前很少和我們提他的家庭,因為他的丈夫各方面條件都不錯,我們一直以為他過得很幸福,可那天從好友的哭訴中,我才第一次瞭解到好友這段不幸的婚姻,也萬萬沒有想到他的丈夫是那樣的一個人……



  



好友每個月教書還有帶學生,多的時候(比如暑假),一個月也能有一萬多的收入,可她丈夫是當家的,所以她把每個月辛苦賺到的錢都交給了她丈夫進行分配,沒錢時再找老公要點零用,有時自己身上都沒剩多少錢。婚後,她發現丈夫和結婚前判若兩人,婚前文質彬彬,對她服服貼貼,巴不得把心掏出來給她看;可婚後動不動就對她惡語相加,嚴重時甚至對她拳打腳踢……在好友懷孕期間,她丈夫不但不懂得好好呵護照顧她,還經常念叨著大著肚子的她怎麼越來越難看,而且常常出去應酬喝得渾身酒氣回來,說現在的年輕女孩子身材多好多漂亮,哪像她那麼難看等等……再後來她不小心發現了她的丈夫居然背叛她,而且還一連發現了三次,每次都鬧得快離婚,可每次想想肚裡的孩子,她就忍著眼淚沒有離成婚。而最近她再一次發現自己的丈夫背叛了她……俗話說凡事不過三,那天對她的打擊太大,而她還沒說他丈夫幾句,沒想到他丈夫的拳頭就飛了過來,連她丈夫的母親都看不下去,去拉自己的兒子,親自去幫自己的媳婦,結果被自己親兒子一推,老人往後一倒,手都骨折了……可他丈夫居然一點都不懂得認錯,還大聲罵自己的母親,怪母親多管閒事……



  



好友這次忍無可忍,聽著她嘴裡念叨著剛生下來的孩子,心裡就特別難過……她整整在電話那頭哭訴了一個多小時,一直哭著問我怎麼辦?(整個過程我的手機電流干擾聲一直在持續,滿大聲的,一直嘟嘟——嘟嘟——不絕於耳)好友最終還是決定要離婚,可一邊說一邊還是不忍放棄,想著孩子,不停地哭,看好友那麼傷心,我只好不斷地在電話那頭安慰……



  



   ……接完電話後回來發現師兄們字都練完了……



  



沒過多久,大概是一周後吧,再次接到好友的電話,這次她說話的語氣開心興奮,和上次有著天壤之別,一開口就說:“XX,你知道麼,我老公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他現在對我很好了,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我終於明白你為什麼那麼信仰佛教了,佛教太好了!真的有佛!真的有神靈!太感謝了,太感謝了……”我被她這突如其來的電話給說暈了````被她謝得茫然不知所以然……她緊接著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他真的完全變了一個人,他這次哭著求我原諒他,向我保證今後再也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了!我原諒他以後,他就開始幫我做家務,很會心疼我,對我噓寒問暖,非常體貼,生怕我錢不夠用,從裡到外完完全全變了一個人,前兩天還花了不少錢買了六七套名牌衣服回來給我等等等等……”



  



原來從那天我在寺廟裡接完她的電話後,就在第二天,她丈夫的幾個朋友忽然約他去昭明寺(福建福鼎)玩(注:她丈夫的那幫朋友以前沒約他去過,那天不知為何心血來潮)。就在那天,她丈夫遇到了一個老和尚,居然一見到她丈夫,就開始很嚴厲地批評他,最讓她丈夫不解和難以置信的是,這位老和尚對他們家裡發生的所有事情全都瞭若指掌,當中包括一些不可能被人知道的細節……而她丈夫從來沒見過那個和尚,所以當場就被老和尚說的話給嚇得全身發抖,老和尚說你現在改變還來得及,教他跪在佛前好好懺悔……



  



奇怪的事發生了……就在她丈夫合掌在佛前跪下懺悔不久,沒想到他的膝蓋就像被誰釘住了似的,完全動彈不了,根本站不起來,好友丈夫嚇得在佛前大聲哭著懺悔,說自己再也不敢了,今後一定對妻子好,對父母孝順……就那樣哭著懺悔了很久```````後來膝蓋才能活動了,也終於能站了起來……再後來老和尚給了他一片淨空老法師的碟片,交代他回去要好好看好好學,做個好丈夫,好兒子……一定不可再和從前一樣……從那以後,他丈夫就完全像變了一個人……



  



佛菩薩隨緣度人……從那次經歷以後,更堅定了我學佛的信心。



   



後注:(本人親身經歷的真人真事) ~ 轉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