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持咒一萬遍,斷指再植獲成功


    作者:納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c4f6410102eb8x.html


    20125月,我初學佛,但是修行無門,不知道學佛的目的,更沒找到適合自己的修行方法,看到別人地藏經好,就去讀幾天,又聽說六字大明咒好,又讀了讀,並未形成修持的習慣,以為這就是修行了。無意中看到守月亮的博客,也曾因為好奇跟著注音讀了一遍大悲咒,花了5分鐘才磕巴的讀一遍,覺得又長又拗口,於是便沒生起修持的決心,只是每日走馬觀花的看看更新的博文打發時間罷了。


    76日中午12點,母親把菜端上桌,然後去關廚房的門,廚房門的拉手壞了,所以她直接手扶著門邊用力一帶,誰知手沒來得及抽掉,給擠得鮮血直流,母親痛的又蹦又跳,我們趕緊跑到最近的醫院希望包紮一下,一路跑血一路滴,誰知醫生說她被夾掉一塊肉,要到更大的醫院做手術,我們這才發現那中指的指甲整塊的不見了,指尖的肉也沒了一塊。我們趕緊到全市最大的醫院,醫生提出兩個方案,方案一是去手術室把露出來的骨頭鋸掉,然後把傷口縫合,這種方法最快,但是以後手指會短一大截;方案二是帶著斷指去隔壁城市的手足專科醫院進行縫合,但是治癒的希望渺茫,如果失敗還是要採取方案一。母親疼痛難忍,想儘快的結束這一切,選擇方案一。我們家裡人商量後,讓我回家尋找掉下來的那一塊肉,如果找到就去隔壁城市。我回家路上,心裡焦急又難受,不停念觀世音菩薩,好在到家順利找到了那一小塊肉,整個的指甲還在上面,肉已經變成了紫黑色,我不敢碰,用保險袋裝起來,買了幾瓶凍成冰塊的礦泉水控溫,然後全家趕往隔壁的城市。


    趕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多,醫生說斷指保存的不錯,但是斷面因為是被擠壓的,不平整,加上母親手指血管細,接上的幾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就算接上,能否存活還很難說,如果不能活,還得拆掉重新採取方案一。


    手術中,我們焦急的等在手術室外,我嘴裡念著觀世音菩薩聖號,身體卻焦急的來回踱步,覺得念的不很得力。突然想到守月亮博客裡說的大悲咒,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於是心裡不停發願"南無觀世音菩薩,弟子願意三個月誦滿1萬遍大悲咒,願菩薩保佑媽媽手術成功"(當時我粗算一下,三個月1萬遍意味著一天110多遍,一遍5分鐘,一天就要550分鐘就是9個小時不停念,這個任務很艱難,我有些想降低標準,但是覺得這樣才能顯得誠心,才能感動菩薩,於是堅持了1萬的標準),如此不停重複的發願,突然感到一陣從未有過的祥光包圍住自己,給了我以力量和信心,我想菩薩一定是聽到了我的發願,心突然很安定,仿佛吃了一顆定心丸,我知道這手術應該是成功的了,於是不再到處走來走去,而是安靜的坐下來等待結果,同時繼續念菩薩名號。


    手術結果出來的時候,我表面很平靜,心裡很高興,心裡一面感恩菩薩,一面感歎自己任務艱巨。醫生要母親留院觀察2周,看看是否成活。爸爸回家拿東西,我當夜留院陪媽媽。彼時手機快沒電,又沒帶充電器,我拿手機上網找到守月亮博客關於大悲咒發音的文章,把漢字和注音抄在病歷紙上(當時並沒有別的紙張了,抄完不久,手機也沒電了),當晚就開始了念誦。第三天我回去上班,只有晚上回家對著電腦才能念,起初一天只能念5遍,8遍,12遍,我心裡著急,這樣的速度完成任務很困難,於是強迫自己背。大約一周時間,我背會大悲咒,功課也提高到了80遍。有天晚上做夢,夢到自己在臺灣坐公車,車子駛向一片黑壓壓的森林,我很恐懼,突然看見天空下起了紅色花瓣雨,絢麗的不能用言語形容,腦海中出現佛經中說的"雨無量香花",於是便醒來,覺得這是個好夢。


    兩周後媽媽順利出院,醫生說長的很好,比他預期的好得多,很難得,他坦言他看到那斷指時認為是接不活的,於是大家都稱讚醫生醫術高超,我卻在心裡感恩菩薩加持。


    8月中旬的時候,我每天的功課控制在了130左右,心裡卻覺得每日念咒很辛苦,暗暗盤算著到了1061萬遍滿後再也不念了(三個月滿時超額完成了任務),卻在這時看見守月亮博客裡有阿彌陀佛淨土群的群號,我便加了進去。恰逢群裡第三天要開展百日共修,於是報名參加,這樣又一直念到11月,群裡師兄相互鼓勵,每日報功課,我偶爾生起退轉心都覺得很羞愧。


    我知道這一步步都是菩薩的安排,在修行無門的時候讓我遇見大悲咒,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讓我受持,在心生退轉的時候讓我遇到精進的師兄們。現在,幾個淨土群早已在師兄們的努力下合併成能承載兩千人的普度群,群主和管理們的耐心解答也讓我樹立了基本的知見,我建立了修行的目標--了生死、出輪回、去極樂、成佛道,在師兄們相互鼓勵相互打氣下,我的持咒速度也控制在了1分鐘1遍,108遍不再是難以完成的任務,師兄們在群內的你追我趕也使持咒成了生活中最快樂的事情,死亡再也不是令我恐懼的事,我願意就這樣快樂的持著咒直到極樂,也希望有緣進入普度群的師兄們珍惜這難得稀有的機會,精進修行,願百年後的極樂世界有我,有你。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