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病危,太上老君指點求觀世音菩薩得救

wsNlrDe6tMCjL0MGEcVwoQ  

        我兒子靳幹,是跑火車的,從邵陽到廣州段。1988年5月份,在火車上突然犯病了,上下大出血,站長知道後,馬上把他送到了邵陽市人民醫院。每五分鐘即吐瀉一次,怎麼也止不住,危險萬分!醫生初步判斷說是胃出血、胃穿孔,檢查後卻未見胃穿孔。領導馬上通知家屬,前後共發了五次病危通知書。當我們一家人從長沙趕到邵陽醫院時,醫生讓家屬簽字,我問明情況後,便簽字了。下午全面為兒子檢查後,醫生說:「你兒子五官已全腫,眼睛看不見,鼻子腫得都很難出氣了。很危險,無法控制,又不能轉移。」我聯繫好了航空,想轉院到上海去治療。醫生說:「凡是外官全腫的,內臟也腫了。我們也想他到好的醫院治療,但一搬動,又很容易出事,怎麼辦?」無可奈何,最後不得不放棄了轉院。小兒子在一旁說:「媽媽沒事,哥哥不行,還有我呢。」他本想安慰一下媽媽,反而氣得我大罵了他一頓:「你這傻兒子,這麼不懂事,不要亂講話。」

      眼睜睜地看著兒子吐瀉不止,心急如焚。兒子對我說:「媽媽,我可能不行了,我想回長沙去。」醫生既然束手無策,最後只好決定滿兒子的願,要走也讓他在家裡走。上火車前,兒子又吐又瀉了,我急得不得了,心想如果在車上出事(死)怎麼辦?(列車有規定,哪裡出事哪裡下車),急得我又哭又鬧,不停地用頭直撞牆壁,大聲叫道:「天呀,我一個寡婦,帶三個孩子長這麼大不容易呀,老天爺,可憐可憐我……」後來就昏了過去,自己好像做了一個夢,夢見太上老君(平時從電視上知道太上老君)對我說:「施主呀!你不要這樣,你小孩沒問題,你去求觀音菩薩。」醒來後想了想,也不知怎麼求。還是又叫又哭地鬧個不休,後來又昏過去了。又夢見太上老君對我講:「你要求觀音,你報上兒子的出生年月,在哪裡受難(犯病),你拼命求,要大聲叫。」自己心想:如果菩薩能救我兒子,我就永遠歸依佛​​門,信佛念佛。很快又醒來了,於是我就拼命地在地上磕頭喊叫:「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求您救救我的兒子!……」喊了很久,自己又昏過去了。醒來後女兒講:「媽媽,你這是乾什麼,你看你像個什麼樣子了,又是淚又是血的。」我說:「我也沒辦法,只好求觀音菩薩。」過了一個多小時,兒子便抬上了火車,上車安頓好後,兒子對我說:「媽媽,我現在好多了,我想睡覺。」我便告訴兒子:「媽媽求觀世音菩薩了。」

      從邵陽到長沙有​​六七十公里,一路擔心不知如何是好,結果兒子在車上血奇跡般地止住了,一點不吐不瀉,還在車上睡著了。我時不時去探探他的鼻孔,看是否有呼吸,結果一路正常,平安到了長沙。

     下車後,把兒子直接送到了搶救室,一切安排妥當後,我便回家去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趕到醫院,只見很多穿白大褂的醫生在外四處東張西望,以為出了什麼大事,就問道:「你們怎麼到外面來了?出了什麼事?」醫生說:「不好了,有一個病人一大早就不見了,我們正四處找。」一問病人名字,正是自己的兒子,一下急得不得了,便同醫生一同四處打聽尋找,在舞廳旁遇到一同事,同事講:「王阿姨,你兒子正在舞廳跳快三呢(一種快速旋轉的舞蹈,平常人都很少人敢跳)!」正說著,兒子從舞廳出來了,我氣不打一處來,著急大罵道:「你這個混蛋畜生,不好好在醫院來這里幹什麼,你不要命啦?」兒子說:「我好了,沒事。」我把兒子弄回醫院,讓他安心打吊針,不要亂跑,等媽媽回去送午飯來。結果中午來醫院,人又不見了,只見一張紙條,寫道:「媽媽,我實在不想住院,不想打吊針,我受不了,我沒事了,到鄉下的一同事那裡住一段時間就回來。」結果兒子這一去,半個月才回來,不但沒事,還長得白白胖胖的。

兒子病好後,我到開福寺請了一尊觀音菩薩像,供在家裡,每天上香禮拜,感謝觀音菩薩救命之恩。後來又請了很多佛書回家,開始瞭解佛法。有時也勸兒子說:「觀音菩薩救了你,你要信佛喲。」兒子說:「唉喲,娘老子,你別講了。」兒子口雖這樣講,不過心裡還是很感激,手上常帶著一串念珠,身上也掛了一尊觀音菩薩像。出車遇到有什麼麻煩事,他就把佛珠取下大聲念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幾年後,兒子又犯胃痛了,痛得直跪在地下。看見念珠,就一手舉起念珠說:「唉喲,觀音菩薩,是你救了我,為什麼又讓我痛呢?求你救救我囉。」然後喝下供桌上的甘露水,結果胃很快就不痛了。

      2001年我歸依了佛門,開始什麼都學,雜亂無章,沒有系統,很多也不懂,問了很多人,也沒有人講給我聽。2005年認識專修淨土的王勁珠居士(現已出家,即佛照師父),受她影響,開始接觸瞭解淨土宗,現在專修念佛了。知道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最終把我們救渡到極樂世界才是徹底的無病無苦,無災無難!感恩觀音菩薩,感恩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大悲觀世音   隨處現金身   先以欲鉤牽   後令入佛智

彌陀大願王   六字化十方   聞名欲往生   皆悉到彼國

 王秀芳   口述 

2007年4月1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