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身上塗抹香水,很損自己福報!  

10300438_445642572237742_818756263640604526_n    

 

作者佚名

 

   夏天到了,許多女性都會抹香水。這個也是這個時代的共業。首先抹香水,會損福報。許多香水,都是刺激人的慾望。中醫講到人最寶貴的,就是腎氣。人只要一動男女念頭,腎氣就消耗。所以女人抹香水,其實損自己腎氣,也是損自己福報。也是一種業障行為。

 

     人的慾望,包括了貪求財寶,貪求吃喝,貪求男女色欲。就這三個。慾望越重,代表越墮落。也就是說一個人越貪求這些東西,表示業障很重。你看天人首先對吃的東西,不執著,對男女慾望,只要眼睛看一眼就夠了。這表示他們業障輕。那現在的人,不僅塗抹香水,而且那些香水,許多進口的,都是動物的性腺分泌出來的東西做的。所以說,對香水的執著,也是一種業障。

 

   真的修行人,一定口味越清淡。這個口味包括鼻根的嗅覺。其實世俗的香味,就是惡香,就是墮落的香味。慢慢的修,一定會減少對香水的執著。佛經講到女人業障重,有八十四種醜態,這個是說女人太沒有自信,喜歡取悅他人。那香水,也是取悅他人的一種方式。

 

   我見過許多人,沒有學佛前,喜歡打扮,學佛後,慢慢的就變得很樸實了。這就是證明學佛後,有自信了,知道以佛莊嚴而自莊嚴。不需要靠美麗的衣服,或者香水來增加自信了。這也是學佛進步的表現。那如果學佛後,還很在乎自己髮型如何,喜歡照鏡子,這說明慾望還是很重。慾望很重,下輩子頂多能做女人,做不了大丈夫。

 

   真的修行人身上會有香味。虛雲老和尚一年就洗澡幾次,襪子穿了一個月,都不會臭,身上也不會臭。夢參老和尚,他動了大手術,排便都要用一根管子從體內排,每天都要這樣子做。但他現在活到一百歲了,身上也沒有臭味,而且到處弘法。所以說,真的修行人,內心清淨,慾望少,就不會臭味。慾望重的人,怎麼洗澡,身上都是臭的。佛經說,用四大海水來洗這個色身,都洗不乾淨。就是這個意思。

 

     修行人身上有戒香,就是守戒律而自然有香味。天人就有特殊香味。念經時突然聞到香味,奇異的,這其實是天人的戒香。那人身上越臭,代表越愚癡。你看畜生身上,狗啊,貓啊,怎麼洗,一流汗,就是臭了。為啥麼呢?畜生就代表愚癡。那愚癡的人,像精神有問題的,身上都有奇怪的臭味。這就是人間的畜生報。

 

     夏天要想身上沒有臭味,首先不要吃辛辣的,也不能吃酒肉。人吃什麼,身上就臭什麼。第二,最好每天誦地藏經。人慾望重的人,喜歡吃肉喝酒,也是業障。心癢癢的就想吃。那要怎麼辦?要靠佛力加持,一定要念地藏經。佛說,這個世界五濁惡世,就是不乾淨。因為人的慾望太重,不乾淨,才是惡事。多念地藏經,這個是個挽救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