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猶豫,趕緊來做施食】

作者:不詳

_bi1nIp_XBCMvEuA06NmkA

我做施食時間不長,到現在一個月沒幾天,可這段時間給我的感觸,卻遠遠超出了想像,所以,今天一定要談談施食。

 仔細想想,我和施食還是很有淵源的,記得大概是四月份吧,有天下午路過一寺院,進去上香,正趕上晚課,於是隨著隊伍就進了大殿,

 

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裡,熟悉的地方就跟著誦,不熟悉的地方就默念阿彌陀佛,等出來以後,發現身體莫名的輕鬆,心情也很愉悅,感覺很是詫異,於是拿了本寺院結緣的早晚課內容的冊子仔細的翻看,

 看看剛才不熟悉的內容都是哪些,於是我看到了放蒙山,從那一刻,我知道了給鬼道施食的益處,當時記得還有個念頭,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儀軌,

 站在那經歷了過程都這麼大的感應,要是自己做的話,豈不是更殊勝?但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也許是緣分沒到吧,就再也沒什麼行動。

 因為這次經歷,在論壇上開始關注施食相關的帖子,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施食的興趣越來越大,終於有一天下載了海濤法師的施食儀軌,可仔細一看,又有些頭大,儀軌雖然不復雜,但好多咒子,有些退縮,於是這事又沒了下文。

 上個月的一個晚上,說不出的原因,也許是緣分到了吧,就是要做施食,那種願望強烈的壓不住,於是又找出了儀軌,可看看那些陌生的咒子,又有些猶豫,

 這時想到了我每天早上念的大悲咒,既然大悲水無所不能,那何不求觀音菩薩幫忙呢,於是找了個杯子,裝上水,放了七粒大米,祈求菩薩加持成無上的美味,然後念了三遍大悲咒,

 到了陽台上,因為沒經驗,杯子大,水又多,不敢直接潑下去,怕挨罵,就倒在窗戶外邊的窗沿上順著牆往下流,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施食經歷,當時連自己都覺得很糗,可從陽台回到屋裡,居然又立馬感受了那久違的感覺,輕鬆,愉悅

 晚上睡覺,從閉上眼睛到睡醒,一個接著一個的夢,讓我知道了昨晚施食有了效果,於是有了第二天,第三天,到了第四天我升起了極大的慚愧心,

 施食原本是有很正式的儀軌的,就是因為偷懶不願念那些陌生的咒子,所以去求菩薩,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當然會幫你利益惡道眾生了,

 仔細想想那些咒子其實都不長,加一塊還沒大悲咒長呢,能念三遍大悲咒,為什麼不能如法的念儀軌呢?也是從那天起,真正的走上了施食的路。

 施食是釋迦摩尼佛當年憐憫惡道眾生,而開示的一個方便法門,說起方便,是因為材料簡單,一杯水,七粒米,僅此而已,過程更是簡單,整個儀軌下來,不到十分鐘,可如果每天能堅持這十分鐘,力量卻是超乎想象,

 一套儀軌下來,能利益無量無邊的餓鬼道眾生,這種利益是分兩個方面的,一個方面是解除了餓鬼道的痛苦,讓他們有水喝,有飯吃,另一方面,那個水和飲食都是通過咒語加持出來的,能消除無量的惡業,

 吃了以後,業障不是很重的直接就被超度了,業障很重的,多來幾次,也一樣被超度,所以這其中的利益,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象,

 也許是我體質比較敏感,或者是和施食這個法門有緣分吧,這一個多月來,無數的夢境告訴我,我每日的施食確是利益了無量的眾生。

 大家還記得上個月有個施食的帖子,裡面介紹了一個阿姨的電話,說那個阿姨有神通,可以看到施食的場面,並可以回答同修關於施食的問題,

 我也是那個時候記下了阿姨的聯系方式,在我施食的過程中,打過三個電話,問了一些問題,孫阿姨很慈悲,自從電話被同修在網上公布以後,每天六,七十個電話,有時候兩塊電池都不夠,

 即便這樣,阿姨每天都盡最大努力堅持接每個電話,用阿姨的話說,年紀大了,文化水平也有限,講不出什麼佛法,但有功能的緣故,所以很願意解答關於施食方面的問題,因為餓鬼道真的很苦,希望每個同修都能堅持下去。

 我想很多同修打電話給阿姨主要都是想知道自己施食利益的眾生數量吧,這個問題我一直沒問過,不是不想知道,而是曾在夢中見過我施食的場面,那是個遍滿整個虛空的相當宏大的場面,

 所以這方面一直很自信,不過上周跟阿姨的通話中,阿姨表揚了我,並主動的跟我說了個數字,感覺還是有些出乎意料的,因為那個數字真的過於龐大了,這裡也跟各位同修說一句,對這個數字不要過於執著,執著就是障礙,

 因為我們每次施食的數量都會變化的,隨著我們施食的深入,心量的放大,慈悲心的增長,每次來的數量都比上一次增長好多的,不要給自己增加無謂的障礙。

 再說說施食的好處吧,好處也分兩方面,一方面,施食本身是大慈悲,所以能消除無量劫的惡業,增長無量的功德,而且儀軌中的咒語,每一個讀誦都有極大的好處,

 具體可以看看海濤法師的關於施食的好處的開示,另一方面,施食能度化眾生,那些被超度的眾生,依據個人的因果,有到天人道的,有到佛淨土的,他們當下就能幫助你,還有那些餓鬼道的眾生,也千萬別小瞧啊,

 海濤法師說過,佛有六通,鬼有五通,那個道雖然痛苦,可力量也是很大的,你每日施食解決了他們很大的痛苦,他們非常感激你,自然也會幫助你,保護你,

 我想很多的同修之所以還沒有施食的原因就是對鬼道的眾生有些顧慮,總是敬而遠之,其實大可不必的,別說怕鬼了,

 就是因為因果的原因招惹上了鬼,都要毫不猶豫的做施食,做了施食,身心愉悅的不得了,時間久了,身邊的鬼都能度了,

 不但消除自身的惡業,得無量的功德,而且會有好多鬼道眾生保護你,報答你,就像我標題那樣,工作怎麼能不順利,生活怎麼能不開心呢!

 整理了這段時間施食中問過孫阿姨的問題,這裡貼出來,為那些準備施食的同修提個醒,也為孫阿姨省點時間,呵呵。

 1 施食是釋迦牟尼佛傳授的慈悲法門,其根本是度化餓鬼道的,所以對此不必有任何的顧慮,餓鬼對你都是心存感激的,

 首先,餓鬼肯定不會進你的家門,其次肯定不會上你身,這點一定要放心,如果您目前有這方面的問題,那更要做施食,關於施食的好處詳見海濤法師的開示。

 2 按海濤法師的儀軌做,肯定如法,不會有任何問題,(多說一句,因為我沒問過其他法師的儀軌,所以這裡不要有誤會)

 3 如果你做不好施食過程中的手印,響指,那就不如不做。(這點不要執著,做的好就做,做不好就不做,我沒做,效果也一樣不錯的)

 4 施食最好別斷,當然不像某些人說的那樣,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您放心,什麼事都沒有,主要是出於慈悲,因為餓鬼道很苦的,時間也跟這邊不一樣,如果斷了一天,那邊等於多等了很多年(怕引起不必要的爭議,這裡把那個具體時間刪掉了),所以盡量不要斷。

 5 施食是有時間要求的,就是一早一晚,早上在太陽升起前,最晚不超過七點,晚上在太陽落山後,最晚不超過十一點,白天做沒效果,

 有個師兄曾找阿姨看看有多少眾生過來,當時是中午,結果阿姨看過以後說一個都沒有(這裡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時間是對餓鬼道而言的,現在好多師兄做的那個煙供,火供我不了解,如果供養護法的不在此範圍內)

 6 施食對環境是有要求的,像現在的小區裡,雖然環境很好,可是早晚好多遛狗的,那個一定要遠離,有小狗在,好多餓鬼不敢來,效果會打折。

 7 每個人的因緣不一樣,有些人會有很多很多的夢,這個是好事,很消業,就算晚上做夢讓你很疲憊,甚至影響了你第二天的工作,也要順其自然,不要想,現在夢太多了,就不要做了吧,如果那樣的話,

夢就真的沒有了。

 最後祝願各位正在施食的同修越來越來精進!

 祝願各位還沒施食的同修早日加入施食的隊伍,餓鬼道真的很苦,每日只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能做這麼大的事情,而且您自己也得大快樂,還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