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開示:意念專注的力量!】

 科學家告訴我們意念,你想用意念的方法來改變你身體,他告訴我們非常具體的方法,你一心專念。

他舉例子,譬如身上有皮膚病,你不要想病,想病就麻煩了,病會加重,不要想病。

想什麼?

想我沒有皮膚病,我這個皮膚病沒有了,你想這個。

要一心專注,就是我病沒有了,每天要專注專想三十分鐘,天天不能間斷,大概一個月效果就出來了。這個只要持之有恆,不難做到的,真可以做實驗。

我出家之後,遇到一個法師,大我五歲,人很聰明。他小時候出家,國共戰爭的時候,他被國民黨抓來當兵。

他對當兵很不習慣,很想出家,但是年歲太輕,沒有辦法下來。他就裝病,他裝什麼病?

醫生檢查查不出來,他裝心臟病,心臟病不好檢查。天天想心臟病,想了一年,真得了心臟病,這樣退下來。

退下來,真得心臟病,就不能再把這個心臟病去掉,他就沒有這個能力。

可見得心裡想東西,真會想出來!

然後我們想,阿彌陀佛五劫這麼長的時間想極樂世界,不是想極樂世界怎麼依正莊嚴,他就想四十八願。四十八願成就了,極樂世界出現了。

所以你知道極樂世界什麼樣子,四十八願就是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就是四十八願,極樂世界是四十八願功德之所成就,這個成就是自然的。

確實,世尊在經上所說的,『制心一處,無事不辦』,連極樂世界都能成就,何況其他的小事?

這個道理現在科學家給我們做了證實,我們想恢復身體健康,可以不用任何東西醫療,用念力。

念力怎樣?

就想阿彌陀佛就行了,把病忘得乾乾淨淨。

阿彌陀佛沒有病,阿彌陀佛健康,天天念阿彌陀佛,天天想往生極樂世界。

山西小院那些病人就是這樣恢復健康的,他們得的嚴重的癌症,三個月之後再檢查沒有了。他沒有想變健康,沒有想身體健康,就想往生極樂世界。

他還有壽命,他自然身體就恢復健康。

所以癌症怎麼死的?

我看十之八九都被嚇死的。

都是自己想,得了這麼重的病,怎麼辦?

還能不能存活?

他就決定不能活。

我們今天知道,念佛功德不可思議,諸佛讚歎,諸佛護念,不求,自然的。

這樣好、這麼樣殊勝的法門,我們怎能不幹?

哪有這個道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五九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