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抽煙的人會有煙鬼跟著


    
你像抽煙不好,吸毒不好,這還有什麼好客氣的呢?百分之百的人都知道不好,既然知道它是不好,那就把它定位為不好的。不好的,就應該不接受,然後怎麼不接受,這不是一下子可以做到的,事需漸修,有勇氣的,不好就是不好,扔掉就扔掉,有什麼了不起。有一點舍不得的,知道對自他不好的,慢慢地扔掉就扔掉了。我出家前也抽過煙的,知道了,不好,扔掉就扔掉了。

    給我護過關的一個老師父,他也抽煙的,在他還是居士時,他跟師父說要慢慢戒。後來戒了三天,他說:師父,算了算了,您也是慈悲,我不抽就不抽。一下子就戒掉了,所以這主要還是自己下決心。有的人棺材抬到他那裡他都還不斷氣,後來人知道了,他不斷氣,是執著吸煙。那就點一根煙放在床頭,點一根煙他就斷氣了。

    清明掃墓,點根煙放在那邊,那煙就呼哧呼哧。有的煙鬼活著時戒不掉,做鬼也戒不掉。到清明時還給他點一支,平時沒人給他點怎麼辦?只能撿香煙屁股啊!滿街去撿,鬼會撿的哦,跟著那些抽煙的人,聞煙味。所以說抽煙的人可憐不可憐,一個人抽煙老婆孩子受污染不算,還跟了一大群煙鬼在後面。所以為什麼這個煙難戒你知道嗎?我們中國有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你想不抽,後面一大群煙鬼不願意了,抽啊,抽啊,你不抽我們哪裡聞的到!然後就打哈欠,臉色也變了,神經也抽搐了。

    他就說不抽不行,不抽那些煙鬼在那裡叫喚呢,你說痛苦不痛?後面一群這些東西啊!為什麼要借佛的力量來戒煙,要在佛面前發願,在佛面前說:佛陀啊,我要戒惡修善,我要做好人,要做自己的主人,不做煙鬼的奴隸了。你這樣一發願,你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樣你的身上就放光了,那些鬼就靠不近你了,就能戒掉了,因緣就成熟了。這是很靈的。

    昨天網上有人掛了一篇:出家人講鬼的故事。他還在家時,隔壁鄰居就是一個是被鬼附體的,他設了一個小佛堂。你們也可以去網上看,一個出家人講的鬼故事。平時我講的鬼故事片很多很多的,各式各樣的。首先你能皈依佛門,你在佛面前能夠下跪,你能夠能懺悔。你就放光了,你占到佛光了,鬼就不能靠近你了。我們過去說:人叫叫不走,鬼一拉就走。你知道嘛鬼的能力是很強的。

    首先斷絕惡緣,所以要抓緊念佛,齋戒身心。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時候佛法就立竿見影。念佛的人故事裡也講到,一個念佛的人身上會放光的,鬼不是敢靠近。這很重要!到底是想跟佛在一起還是跟鬼在一起?選擇跟佛在一起,你的不良習氣就沒有了。選擇跟鬼在一起,不良習氣就留下去了,活著是鬼的奴隸,你在抽煙他們在那裡吸,一直到死。他們可高興壞了,又多了一個煙鬼。他那篇文章就寫到,女鬼附在他身上,晚上四點鐘到凌晨,都是去卡拉OK、網吧、酒吧裡面,那些鬼晚上都彙到那邊去,吃喝嫖賭,表面上是人,幹的都是鬼事,鬼就高興壞了。

  
    結束了明天又回到那人身上,附體還跟他講昨天我去了哪,做了什麼事。後來久了,附體跑到酒吧去又結識了很多男鬼。附體說:明天我帶點男鬼到你家做客哦!他就嚇死了,附體就跟他說:不要怕,我們不會害你的,我們來了之後,我有十幾個男鬼,你就點十幾根煙,放在煙缸上就行了,他們吸完煙就會走的。第二天,他就點上煙放那裡,後來一陣陰風,吸的那煙一閃一閃的,突突的吸完了,吸完了就掉了。可憐不可憐?趁著我們現在還是人,還能夠自己做主。選擇自己的路,選擇跟佛在一起,還是跟鬼在一起,是要向上還是向下,這個是要去選的。

    今年5.30戒煙日,主題是年青人要放棄香煙。我好幾個弟子是老師,讓學生舉手,百分之九十八的人舉手,准備不抽煙,先是從年青人開始。現在北京,上海都一律不准公共場合抽煙。最難控制的就是網吧、酒吧、茶館,因為老板為賺錢不執行,這些為了利益的。還是國家管理的,基本上都是執行的。

    我們去飛機場,這應該比較文明的,他還給這些癮君子留一個空間呢,空間留哪知道嗎?走進去門有一個,窗沒的。就在廁所邊上,臭的要命,你們進去抽吧、抽吧。別說活著去處就沒咋樣!抽煙的人大家相互熏,你熏我,我熏我這樣的熏。做人何必要這樣呢?只要有這個行為,好地方都不准去。戒掉就戒掉嗎,又不是什麼好事舍不得!念頭來就跟它說:‘去去去,別來跟我交往,壞東西!’念頭要分清楚什麼是好念頭,什麼是壞念頭。好念頭是往上走的,壞念頭是拖你下水的,你一定要分清楚。好壞人都分不清楚最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