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向後發願求工作,實在太神了!
特別提示:本文轉自: 覺之路佛教博客 » 雪子的空間,原文鏈接:http://club.fjdh.com/15125/viewspace-145962.html
     一直很想寫這篇文,但我近來對很多事情都沒有熱情了,總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無事”。我一共有四個博客,最近幾個月也都懶得去寫點什麼,但這篇文我覺得有必要寫,希望能給處於困境中的同修們一些啟發和幫助。
     看過我以前日志的同修都知道,我從07年7月到09年9月,一直處於失業狀態。剛開始我自己並不著急,一方面我08年初開始學佛,在調整精神狀態,努力從抑郁症裡走出來,另一方面正處於金融危機時期,確實沒有特別合適的工作。
     就這樣到了09年春節,我的父母和家人開始萬分著急了,天天嘮叨和催促,還說了不少難聽話。我知道他們也是為我好,但我還是無法接受那些流言蜚語。我開始瘋狂地投簡歷和參加面試,拜托親戚朋友同學幫我介紹工作。幾番忙碌卻換來一場空。要麼是工作時間、地點、薪酬比預期的差得太遠,要麼就是用人單位不是真正缺人手,只是通過招聘來提高曝光率和知名度,還有一些優秀企業必須要有人推薦才行。
     通過和這些公司的接觸,我很失望,對社會的畸形和人性的醜陋非常厭惡。我也知道,這是自己過去所造的惡業成熟,現在要承受惡果。後來我想,既然求人這麼難,我還是求佛吧。大概從7月份開始,我每天念回向文的時候,末尾都加上幾句求工作的話。
     我對工作的要求是:一、要是正規公司,工作內容要適合我,我能夠勝任;二、不要經常加班,讓我能多一點時間學佛念佛;三、領導和同事要好相處;四、工作地點離家近一些,最好在三公裡以內;五、每月收入最少要有三千元。
     就這樣到了10月份,有一家民營的大公司叫我去上班,雖然不完全符合我向佛提出的五個條件,但我還是去了。每周工作六天,每天都要加班,算下來平均每天工作11小時,最長的一次工作了17個小時。領導和同事也都很差勁。一個月後我選擇了離職。
     12月份,我到另外一家國有性質的公司上班。也是每周工作六天,但是每天不用加班。雖然領導素質低,但是同事還是不錯的。因為薪酬實在太低了,每月只有一千多,上班地點也超級遠,所以一個半月後,我又選擇了離職。
     這兩次的工作經歷,我知道自己業障深重,要忍耐,要消業,不能怨天尤人。所以即使很辛苦、很委屈,我也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態,每天一邊工作一邊默默地念佛。
     今年1月底,一位遠方的親戚突然給我介紹了一份工作。公司總部在北京,是國企,但是在南京有個辦事處,離我家大約兩公裡,走路20分鐘,很近。面試、辦手續花了不少時間,我3月份才去上班。
     工作的內容就是做業務。雖然我以前沒做過,但是這工作沒有太多的技術含量,我也勉強能夠勝任。
     周末經常要去辦公室開業務會和團隊活動,但是平時的時間非常自由,不用去辦公室,也不用打考勤,一整天不出門也沒人知道。有時候身體不舒服,或者有什麼私事,也不用請假,自己把時間安排好就行。
     領導是個很隨和的人,崇尚輕松自在的生活,再說我們這個獨立辦事處,天高皇帝遠的,只要北京總部不給他壓力,他也懶得管我們。同事們各管一灘,沒有什麼利益衝突,也不經常見面,所以關系都還不錯。
     轉正後每月基本工資2200元,通訊費和交通費共800元,這樣正好3000元。業余時間領導讓我幫他做一些行政工作,做做銷售統計和分析,寫寫工作彙報、PPT之類,領導竟然還額外補貼我300元。業績按季度考核,如果整個季度的任務完成了,每月還有至少6000元的獎金。另外,每月還可以報銷幾千元的費用。我不像他們那麼貪心,每次都挖空心思地想要多報銷一些。我的費用都用在該用的地方了,報的少是這麼用,報的多也是這麼用。貪了公款,將來是要擔因果的,尤其是貪污國企的錢,果報非常可怕,將來要還13億人民的債。
 
    從事這個工作一段時間以後,我真的很驚訝,每一條都符合我當時跟佛提的條件,真是不可思議,非常感激。每天回向文裡面,我都會回向給同事和客戶,希望能和他們結個善緣,將來好度他們。最近又有親戚給我介紹銀行的工作,但是因為要在外地上班,我暫時不想考慮。以前這麼好的工作機會我根本遇不到,似乎有點否極泰來的感覺。
     我學佛兩年多了,現在深深地感覺到,人是靠福報活著的。福報來的時候,的確是心想事成;福報差的時候,真的是寸步難行。雖然我們曾經造下許多惡業,果報現前的時候非常苦,但是一定要忍耐,要有“好漢打脫牙和血吞”的氣魄,要明白這是在自食苦果,要懺悔,要痛改前非,要持戒念佛、布施忍辱,要擴大心量。求工作、求健康、求姻緣、求子女、求生淨土、求做佛...不管你求什麼,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等到機緣成熟的時候,你會感嘆:此時方知功不唐捐!
 沒想到這麼多人看我這篇日志,我再補充幾句:
     以前我經常看大家的日志,看到有很多同修求工作,才求了兩三個月就有感應,找到多好多好的公司,每月七八千的收入,沒干多久又被提拔加薪之類的。更誇張的是,有的同修今天跟佛菩薩求工作,念了一萬聲地藏菩薩聖號,明後天就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了。
     我開始求工作的時候也很急,求了三個月找到的卻是很不如意的工作,辭職後到處應聘,最終換了一家公司,但工作還是很不如意。我一直想不通:別人怎麼一求就求到了,我怎麼那麼難?真是那種難如登天的感覺。我當時幾乎都絕望了。那段時間我腦袋裡面經常會想起不知道從哪兒聽來的一句話“佛說這個世界上兩件事最難:登天難,求人難!”太有感觸了!但我還是持續不斷地回向給這件事,因為如果不求佛、光是靠自己去打拼的話,更難!
     我現在從事的工作,一開始我也覺得不太如意。我感覺以我的學歷、經歷和資歷,做這個太屈才了。4月份真正進入工作狀態後,我才發現這確實符合我向佛提的5個條件。每天有大把的時間念佛看開示,這一點非常非常好。領導和同事都不錯,沒有拉幫結派、勾心鬥角,我不累心。經常幫領導處理公務,正好能發揮我的特長,領導也很感激我。每月最少能拿3300元,我學佛後生活越來越節儉,夠用了。最重要的是,我親戚是公司的高層,即使我完不成銷售任務,公司也不會開除我,沒有什麼工作壓力。這麼適合修行人的工作去哪裡找?慢慢地,我就把什麼屈才不屈才放下了,工作本身也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對修行人來說都只是混口飯吃而已,這樣心裡也不會覺得委屈了。
     工作了一段時間,我發現福報真的很重要,可以說福報決定一切。有的業務員每天跑斷腿,錢也花了,又當牛做馬,客戶跟他熟得很,但就是不幫你賣貨。有的業務員就很輕松,一兩個星期跑一趟,客戶都是怪人或者冷冰冰的人,但人家就是願意幫忙賣貨。公司開會經常會跟我們講什麼營銷策略啊、arrow模型啊、客戶分析啊、投其所好啊...我覺得都是庸人自擾,是邪知邪見,福報才是關鍵!
     好像有點跑題了。在困境中,一定要咬牙忍耐,要懺悔業障,多念佛和布施,多修福,還要持戒,不能怨天尤人憤世嫉俗再造新業。每個人的業障不同、機緣也不同,所以有的人一求就求到了,有的人像我一樣要求好久才有感應,一定要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