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人深省

 



鬧時鍊心 靜時養心 動時制心 行時驗心 說易行難




定弘法師每晚給幽冥界眾生施食和授受三皈依

昨(元旦)日定弘法師在《宗的根本戒律》第集裡提到,現在老和尚每晚讓他給幽冥界眾生施食和授受三皈依。他原對這些都不感興趣,師父叫他做,就只好去做但做了以後感覺到不一樣了,自己的慈悲心有所增長(詳附錄一)。


很多同修想必如同定弘法師原來的想法,對此也沒什麼興趣,認為自己聽經、念佛就夠了,少談這些鬼神道或他界眾生等帶有神怪色彩的事情。惟許多同修們自身或親友間,或多或少都曾遇到過莫名的病苦或障礙,相信其中多為冤親債主的阻擾。於是有許多大陸同修們除施食外,就播放佛號或老和尚講經來供養這些無形眾生。


在網路上也有許多感應的事例,如大陸蓮友錦墨師兄在其《播經供養眾生儀軌》裡就談到一例:


「還有一條特别記住:每次播經供養食物之後,一定請這些眾生到香港找淨空老法師的道場聽經。因為我們有過很多次體會得知,眾生也知道淨空老法師是高僧大德,聽淨空老法師講經能得到真實利益。


邦著師兄同事的母親因為有病住院,五天花了五千多元,醫院也檢查不出來是什麼病,邦著師兄去同事家無意聽到這個情况,問了一下病情,原來是附體了。邦著師兄就給同事說了幾句話:『XXX的所有有緣眾生,你們都到香港找淨空老法師聽經,念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離苦得樂。』讓同事到醫院在母親跟前念三遍,然後就出院。四、五天後邦著師兄見到同事問他母親的情况,同事說出院之後就已經没事了。」


老和尚嘗言:「虛空法界的眾生與我們原本是一體的,應當要予照顧,尤其是自己的累劫冤親債主。」以我們想一想是否忽視了在惡道受苦的眾生?而我們的回向,冤親債主他們是否有得到真實利益?所以如想幫助而自己能力又不夠的話,後學建議可以介紹這些無形眾生到香港老和尚那裡去聽經聞法,同時又有定弘法師的施食及授受三皈依,均能使無形眾生得到大利益;是一個自他兩利的好作法。


附錄一:


發菩提心,一般來講「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這你真發起來了,不是口頭上念念而已。知道眾生那麼苦,我們要誓願救拔,而且要救拔遍法界虚空界的一切眾生。要發這個大願。師父現在讓我每天晚上給幽冥界眾生皈依,還給他們施食。原來我對這些都不感興趣,我是比較喜歡研究經教,對佛門裡邊的這些事,當然我不會很反對,但是我也不會很感興趣,做這個好啊,有人做嘛!我是不太願意做的。那師父叫我做,我就做了。


施食施了一段時間;給幽冥界眾生皈依,皈依了兩個晚上,我晚上做。這每次做一個小時,就感覺到是不一樣,自己的慈悲心有所增長。雖然看不到這些眾生,但是我們知道他真有。尤其是惡道的眾生,那特别苦。我們當人是很幸運的了,我們要哀憫這些惡道的眾生。所以給他們授皈依,勸他們念佛、求生淨土。這是對我自己來講,感覺到發菩提心也在落實。


錄自定弘法師2012/1/1宗的根本戒律》第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