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有生講病(一)(二)













劉有生講病 ()


我也正想講呢,這個,因為我心裏呀,有善人 王鳳儀老 先生說的這麼一句話:“講道,講倒,講道是倒過來的。”不是往外講,你要往外講,講空的,架空的,講一個別人去了,倒過來講誰?講自己,講自己的道。講自己的道,怎麼講自己的道,講你的一生之道。這叫什麼呢?這在我們講善人道呢,這叫現身說法。 現身說法就是講你自己。 講你自己什麼? 講你自己一生所做過的事情。好的,要發揚;壞的,要戒除。
   
所以說呢,我為啥能夠講? 因為我那時候很小,我不知道有 王鳳儀老 先生。說那你咋知道的呢?因為我在幼小的年代裏頭吧,性格相當不好,脾氣相當暴躁,在那些…我呢得那麼說哈…在同學當中吧,我就是老大,不聽我的,不行啊。 誰要不聽我的,我就開打。 我生死不怕。所以在這種條件下,就產生了病。因為我,老師我 都不怕呀!我今天白天跟那個劉博說,老師我也不怕。你老師,我就因為你是老師,我是啥? 我是野馬。我是豬倌。我放豬的,我上學校來幹啥來了,我學你來了,你橫不溜眼的,我是不能怕你。我就這種思想跟老師兩人杠。
   
可是在這種條件下,因為人家,我就是那天講了,人的病是哪來的啊? 性上來的啊。性格上來的。 生氣上火上來的。 生氣是病的飯,上火是病的水。你看看吧,要不人都為啥,人都好生氣呀。人他不生氣不行嗎?不行。那他為啥要生氣呀?有稟性那個根子,有習性那個嗜好,他就得生氣。人明知道生氣得病,還非生不可。
   
我那時候就是這樣,就是這種情況。 那時候我不知道生氣得病呢,後來我才知道。 我長病是什麼,我放了……從九歲放豬,放到十二歲,十三歲上學,上學頭一天就跟同學打仗。那就伸手就打,不管那事,可是呢,這樣繼續下去時間長了,身體不行了,有病了。 現在講叫那個“高燒”,我就高燒了,高燒然後就總不退,就把身體搞壞了。什麼病啊? 結核,肝炎,也叫肝硬化,腎炎,心臟病,看看,都來了,全來了,吐痰都帶血呀。
   
怎麼辦? 一病病十二年。十三歲得病,病到二十五歲,不行了,已經要死了。這才接觸了,趕上了,碰到善人,善人的學生跟我講了,講了幾句話就是:“你呀,性格不好。”我說:“那性格不好咋整啊。”他說:“我給你本書看看吧。”就象現在那個善人的言行錄前面那一段,叫什麼篤行錄,我一看呢,善人啊!善人你這樣做的,那我們後人就不能效仿嗎!我就不能做嗎!那我真就發心了,我必須要改變我自己。那就默默的下決心啊,每走一步我就在想這件事,連挑著水桶去打水去,都順道走,那就是啥呢?那就是,善人講的,那叫什麼呢,那叫意念出真了,現在在佛家講叫無我了,現在沒有這些了。總尋思著怎麼能夠改變我自己,默默去真就改變了。說那病咋整呢?病啊,因為我總懺悔我自己,跟張三,跟李四,一尋思對面啊,噢,這玩意兒,不應該打架。跟老師,老師這方面,我的知識還是老師教給我的,我怎麼不願意老師呢?一尋思,真不對,默默地都掉眼淚。可是在時間長了,我就開吐,哇哇往外吐。我一看,善人的書說過呀,得吐病。哎呀,我一看這個吐呀,指定能好了。這就高興了。 心裏一樂。就是說,你樂一樂,天堂有你坐。真是那回事了。一樂身體好了,你不高興了?!說你愁一愁,就得下地獄游一遊。那一點也沒說錯。 啥叫地獄啊,病苦中,那一段就叫地獄呀!身體健康那段,那就是天堂。是吧? 所以說我就好了。我病就好了。哎呀,就好了。
   
我一看,好了,必須得行! 我得去遵做實行去啊。 開始實行! 就象我們現在,我們有很多的學生、同學,很多的學者啊,都去義務,我那尋思著,善人那樣做,不講價錢,我也不講價錢。那時是生產隊啊,給生產隊幹活,我不講價錢,要我幹啥幹啥,哪嘎兒累我上哪去。這樣我們才能闖出路來。

從我做起。(從你自身做起,你才能闖出路子來。)所以你看見別人沒好,自己沒好,那別人能好嗎? 我們眼睛是什麼? 窗戶,也叫“先觀”。 這個“先觀”看到別人的毛病了,心裏就動了。眼睛一瞅著,心動了。 心是什麼? 軸!三界的軸。性、心、身。 它是三界的軸啊,這個軸要一動彈,你說,那不都動彈啊?! 是吧。 性也動了,身也動了。有三界嘛,這個三界一動,壞了!病就來了。所以說,病來的原因呢,很多方面。從我好了之後,我就立身?喊,遵做實行的,就必須去做去,在做這方面,也受到很多的挫折。
 
要說人要想好,說“好……難,好——難!”一點兒沒說錯。 你要做個好人相當難。難什麼? 難你的志和我們的心。 做好人要難,難在哪兒呢?要吃虧,要受屈,要受辱。善人不是說了嗎?別人不要的東西你給他撿起來,別人做不到的你去做,別人不能行的你去行。 那我就真是打這嘎起,我就要去做。 說我來到人世上,我還念了幾年書,我念六年書。我說我不能要他白念。我要給人類啊,能有多大能力,我就給人類謀多大幸福。我最終的思想目的是想怎麼呢?讓這些有病的人,有病治不好的人,我讓他們解除痛苦。我呢,就是發的這心。 我就發這個志向。我說我好了,我不光我好了,我讓很多的人都會好。
   
我就開始做。 我這開始得做試驗。 怎麼做試驗呢? 看看好不好使啊。 講病好不好使啊。 我就做試驗。 哎,做一個試驗,挺好,做一個試驗……那是重病,輕病我不去試驗,什麼樣的重病呢?醫院不要他了,讓他回家,你等著死去。我心想,要這樣的人能好了,那眾人才能信服呢。我去找這樣人去,我出去尋摸,找去,不用他找我,我去找他去。 碰上了幾個,真都好了。我一看,好使啊,是好使啊。好使我就要開始做了。 我就出去講病了。
   
說一個人得病,得病的原因在哪兒得的?人不知道,不知道是怎麼得的。
這病怎麼得的啊?從氣,火。就是一個氣,一個火。你一生氣上火,我們的身體就象一個房屋,這門打開了,外界的東西它才能進來,就是說毒它能進來,你要是不打開門,毒進不來。是吧,這毒進不來呀。就是說,你這門不開,你人能進來嗎? 進不來! 我們的身體跟那一樣一樣的。 我們的(身體)雖然是個房屋(房屋是個假的),假軀殼,(但)我們還得保護好它。(如果)沒有我們的房屋,不可能去立功,不能去做德,也不能去為人民服務。你得保護好啊。
   
這些病都有哪些現象呢? 有的是心理病,有的是性理病,有的是生理病。生理病就象王元午方才講那個,那是哪兒呢? 得從他母親那嘎嗒說。 得母親那兒來。由母親遺傳下來的。母親心性中,心性裏有毒。什麼叫毒? 那就講到了五行,恨怨惱怒煩。 恨怨惱怒煩往我們人身上套,就是心肝肺脾腎。我們的心肝肺脾腎有病了,那你就存了五毒了。


劉有生講病 ()


   
我現在講的,誰一來有啥病了,說:“我有病了。”你看我的病咋得的啊?第一點,觀察觀察他,什麼性格的人啊?金木水火土嘛。人有金性人,有木性人,有水性人,有火性人,有土性人。 為啥說有這幾種人呢? 因為人有五臟啊。 他五臟就代表了五行的。 開始的時候,人不理解,好像說,他講的是迷信嗎?我有一本磁帶,就告訴你,第一炮就告訴你,你們有病的人也好,啥也好,千萬不要迷。你要迷了,你的病你治不好。 因為這些的病是我們的心性上來的,從我們的心和性上來的。你要不動心,你就不能生氣;你不動性,就不能有病。 所以心性一動,病就來了。
   
說(我是)火性人啊,火性人就得火性的病。什麼病,心病!有人得心臟病了,說:“我是心臟有病了”。 不用問,他要說他心臟有病了,你就知道他是啥性。 火性!火性人啥樣?好使心。使心叫恨氣大。 一個事情不隨他心的時候,他就恨,恨這麼的,恨那麼的,甚至黑天白天要想。 有些人得了心臟病,象冠心病啊,心肌炎啊,心積水啊,二心瓣狹窄啊,心肌梗塞啊,癲狂失語啊,精神病啊,你看看這病,這種病在五行之中是最嚴重的,也是危險病。這種病也是危險病。
   
火性人得的這個病它存在哪兒了呢? 存在他的心血管裏頭。 到心血管裏頭去了。為什麼有心肌梗塞? 就是心裏頭血管中間,氣存進去之後(說那沒看著啊,你看看,還沒看著呢,看著還了得了,看著就要命了,沒看著都要要命了),心血管裏頭進去氣了,氣跟血它卡入到中間,它把血給隔開了。

因為這病我沒少講。心臟的病我講的太多了。
   
有的人得上冠心病,一天休克九次,往那兒一坐就哆嗦了,往我那一坐,因為我那兒,我是農民啊,我挺忙的啊,一天挺忙的,他來了,就到家了。 我說:“你是哪兒來的啊?”(不{識啊,都不認識啊,哪兒來的,他都慕名去的啊。)“哎呀,我是古塘的啊。”“咋的啦?”“我……我那個冠心病啊。”“冠心病?冠心病” 我說,“好好。”他說:“那好好嗎?”我說:“好好。”我說:“你能信我啊?”“信你!”“信我,我就問你一句,你就答上就好了。”他說:“你問吧。”我 說:“你恨誰呀?”他:“啊……啊……行行,恨兩人!”“哎,”我說,“那你好了,恨兩人,你知道恨那兩人你就好了。”我說:“你為啥要恨人家?”他說: “那個……這麼……呵呵,我……我……們孩子考上學了,你說又讓人給頂下來了。”“啊,”我說,“你恨他,是不是?你這就產生恨氣了。”他說:“對。” “你這孩子啊,”我說,“你這孩子啊,文化水平不夠,夠了能頂下來嗎?不是頂下來的。”完了他說呢:“我說給頂下來了,我就托人,我就給人錢,讓人去給我辦去,誰知道沒給我辦成,把錢給我花了。”“啊……”我說,“你看看,這就怨你了,你這個恨人家恨的邪乎吧?!”他說:“對。”我說:“你不應該恨人家,得怨你自己。”他說:“咋怨我自己呢?”我說:“你是不是把錢往人家手塞的啊,是不是人家沒說:‘你給我拿錢,我去幫你。’沒有吧?!”他說:“沒有。我心(想)給他兩個錢,捅給他兩錢兒,他給我辦嘍。”我說:“你……行賄的……受賄的有罪,你行賄的也有罪呀!”我說:“你這就是過錯!你孩子沒有那個水平,你硬要去要求那個水平,那就是額外的要求。這不是過錯嗎?”“哎呀”他說,“你說的也對呀!我這可不是咋的!這玩意你要這麼一說吧,還把我這心裏疙瘩真解開了。”你說就這麼咕磨就好了。他病了三年啊。 就這幾句話,起來了。“哎呀,我好了,我的心,大爺。”當時就有試驗()裏頭。 怎麼試驗了呢? 我妹夫家跟我家挨著,東西院。 他蓋一個磚瓦結構的房子,上面鐵皮子扣上了,就剩幾瓦沒扣了。著火了。上頭紅堂堂的,著了!這房子還沒等住呢,還沒裝好呢,就屋裏著了。著了都去救火去了。 他要去,我就不讓去。我說:“你別去呀,你是心臟病,(別)把你驚騰壞了(我知道這心臟病怕驚)。”他說:“沒事兒啦,可穩當了。”救完火也沒咋怎麼的。打那以後,他就好了。
   
那就是啥呢? 講病的是啥人呢? 講病的是一把鑰匙,有病的就是一個鎖頭,我給你開對簧了,嘎叭,就開了。你看得的那麼些年的病,幾句話,他就好了。什麼原因。這就是善人性心理療病的獨到之處。這就是心病。
   
肝病呢,肝病咋來的啊?肝病就是生悶氣生的,那叫怒氣傷肝啊。頭迷眼花的啊。得上這個病,頭迷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有病。哪來的啊?生怒氣來的。 這樣的人不好說。 這叫木性人,陰木性人。 咋的?倔!強!又倔又強,突厥橫喪。 這樣的人就好得這種病。他這個病存到哪兒了? 筋裏頭呢。人身上的筋裏頭。存到那裏頭了。你看,不是這邊身子,就是那邊身子,拖拖落落的,不是筋(嗎?)不好使了嗎?哎,那個毒在那裏頭呢。要往外排的時候,通過我們去給他講,講清人生的道理,為什麼要生氣?來回的反復的研究他,開導他,他心要是一開了,他往外倒的那個滋味,酸的,吐酸的,吐出來是酸的。火性的那個吐出來是苦的。 哎,苦的啊。 苦辣酸甜鹹嘛。 五行嘛。金木水火土嘛。恨怨惱怒煩嘛。 苦辣酸甜鹹嘛。紅黃藍白黑嘛。那都是五行啊。這裏都是五行的妙用,五行的這種妙理。



<轉載自 http://blog.udn.com/Joysfamily168/2731289>
( 知識學習其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