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緣奇事-菩薩的藥方



本文轉錄自83725日中華日報十二版謝明敏小姐撰

七月三日星期天,好難得放假,興沖沖的回到鄉下,欲享受爸爸媽媽的「呵 護」,卻遇到通樁奇事,想想,著實有點不可思議,也許是老天的安排吧!
奇蹟該從隔天說起,我的父母皆是早起的人,清晨灑掃門庭,做做早餐並準 備即將面臨整天的工作,這一天當然也不例外,他們好不容易叫醒了我,催我起 來吃早飯,媽媽便在一旁喜孜孜的說:「我昨天夢到菩薩哦!」睡眼惺忪的我頓 時瞪大了眼睛:「真的?菩薩說了什麼嗎?」
媽媽很認真虔誠的說:「菩薩看來很慈悲,相貌莊嚴,滿面光華,只是示像 ,並沒有說話。」 事情的巧合就在當天,媽媽才拉開鐵門準備開始一天的生意,村子裡的張婆
婆早已等候多時,一見開門便衝了進來,「菩薩要妳女兒幫忙,菩薩要妳女兒幫 忙!」她的話讓我一頭霧水,直到張婆婆敘述後,我才了解她的來意。
先說六、七十歲的張婆婆,一家世代務農,十餘年前農忙的時候,因捨不得 請工人噴灑田裡的農藥,上了年紀的她,自己不得不背著農藥筒將七分田地的稻 作噴灑著,一天奮戰下來後,她早已精神恍惚,拖著疲憊身軀回家後便不支倒地 ,昏睡了過去。朦朧中,觀音菩薩出現指點她:「速煮空心菜湯,不可加糖、鹽 、味素等任何調味料,可解毒。」
  張婆婆醒了過來,強撐起恍惚的病體到田裡挖了一把空心菜,照著菩薩指示 熬了三大碗喝了下去,一覺到天明後,頓覺神清氣爽,農藥殘毒解了大半,她連 著一星期都自田裡挖取空心菜煮湯當茶水喝,病奄奄的她日漸康復,又能下田勞 動了。
  張婆婆看我似懂非懂的神情,忙著又補充說,她的兒子年輕時嗜水如命,每 回工作或運動後,總是先將涼水冰品嘩啦啦灌下胃腸,長久下來便傷到了肺部, 終年咳嗽不停,雖遍尋名醫醫治卻難奏效,張婆婆此時又想起菩薩的「藥方」, 她心想,不管有效無效,總是姑且一試。兒子喝了數月後,果然解除肺毒,治愈 頑咳。
此後,張婆婆信心大增,將這帖解毒良方普傳,從至親好友、街坊鄰居,到 鄉村裡的每一個人,她都苦口婆心的告訴他們,廣傳菩薩的藥方。
終於,前鄉長的太太身受服用後的好處,也有意幫張婆婆達到廣傳的心願, 她希望請媒體傳播這解毒良方。
目不識丁的張婆婆想著,「報社工作的人」能讓她心願得償,她一時想到了 那個「雜貨店老闆的女兒」(就是我),但是她也猶豫著不知道是否可行,於是她 讓菩薩來決定人選。
四日當天一早,張婆婆如同往常般,在佛前上香、頌經,迴向,作完早課後 ,她執意讓菩薩裁奪:將此事交與前鄉長太太邀請媒體記者來處理嗎?結果是「 笑筊」。或交由那個雜貨店的女兒呢?竟然出現三個「上筊」。
  當時,坐在我前面的張婆婆,誠懇而又露出期待的眼神,她深怕我拒絕,一 再的要我幫忙,甚至掏出了百元大鈔要我買紙筆來寫;我那長年吃齋,虔誠禮佛 的父母看到此情景立刻將錢推了回去,「難怪昨天夢到菩薩,放心好了,菩薩的 事,我們一定辦好!」爸爸媽媽替我答應了下來。
  張婆婆再次熱切地看著我說:「妳千萬不要誤會我有什麼目的哦!我不過是 個供奉觀音菩薩又受過菩薩恩澤的人,我只願生生世世替菩薩做事,並願更多的 人信仰菩薩,感受信仰菩薩的好處而已。」
  頓時,我覺得好感動,彷彿看到一個手拿三柱清香,在晨曦中謝天謝地謝三 光的虔誠長者,我有一股想要膜拜的衝動。
  於是,我拿起筆,記下此段因緣,也希望它能夠拯救更多苦難的人,能讓有緣者脫離病苦,人人得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