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修行為何有功德受用?



       感恩雲來集菩薩提供佛光山照片



一來,因為我們學佛修行之後,知道因果報應的可怕,就會對以往所造做的惡業有慚愧心、懺悔意;所以我們會由內心生起不再造做的意念,並且行懺悔行,痛改前衍,日積月累,會將我們往昔造做的惡因懺除掉,惡因懺除就觸受不到相對的緣,所以惡果不感。



二來,因為我們心性身形在經由實際的修行之後,身口意所造做的大部分都是善業,而以往依賴貪嗔癡所造做的惡習已經慢慢在轉變,所以沒有新的內在的惡因去觸受外在的惡緣,惡果就無法顯現。



三來,當你的因果報應中的惡因,已經慢慢隨著你的修行而減少;甚至沒有時,那麼你剩下要報應的果就沒有惡的,大都是善的,這時你的日常生活,起居安養,都會是祥和安順的處境,違逆困境就會減少。



以上幾種情形用說的很簡單,但是實際修行何時得用;則視個人因緣成就。



而功德受用在世間事相裡會有大致幾種狀況顯現:



一種,是你的內心會很安穩平靜,所以你很少會有擔心害怕的事情。



二種,是有形無形的惡眾生,無法親近你,甚至迫害你。



三種,是你會發覺到你常常會有求必應,心想事成。



四種,是當你起意有所需時,眾生或神祇會來滿你願。



接下來無盡來說這位同修的實例:



這位同修與無盡相識甚久,初學佛修約在20多年前,中間因為惡緣的關係,所以斷斷續續,有修跟沒修沒有兩樣,後來在約8.9年前,又因為善知識的接引,再次學佛修行,於是就很精進,這正好應了{法華經}裡的一段經文:



爾時雲雷音宿王華智佛告妙莊嚴王言。如是如是。如汝所言。若善男子善女人。種善根故。世世得善知識。其善知識。能作佛事示教利喜。令入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大王當知。善知識者是大因緣。所謂化導令得見佛。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這位同參,他所從事的是一項服務業,以服務人群來獲得報酬,以為生計,而他將學佛修行與日常工作結合在一起,將一日工作的時數分段用功,因此時時刻刻不是在唸佛,就是在持咒。



這樣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他發覺到他的報酬還算不錯,但是他在與同業閒聊時,卻發現他的報酬高於同業的標準甚多,經過幾次的相詢以後,他確認事實如此,於是他就仔細去思考及觀察,為何會這樣?



經過一段時間的注意之後,他才驚覺到,原來經由學佛修行之後,他的善惡報應已在轉變,而且讓他受用到,也就是說,他在他的工作領域中,竟然可以經由客人的有意無意的動作當中,去判定他是不是需要服務的客人,甚至在一群人當中,他只要眼光一掃過那群人,就可以判定當中的某個人是需要服務的,而準確度非常高。



由上面的例子,我們可以知道這位同參的累世因緣算是不錯,所以才能有如此的受用。



每個人肯定百分之百,累世都曾學佛修行,只是今世有緣,無緣接續;差別而已,所以有幸得聞佛法,當勿遲疑,就像那位同參,因緣多好,得遇善知識並轉變因果,功德受用,真是學了不吃虧,學了才知好!



 










 



 



引用http://blog.udn.com/iamlightenworld/5121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