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思過崖:戒淫 , 始於對治 , 終於發願


    2003 年以前,我是非常淫亂的。後來看到了一個偈:“貪將折桂廣寒宮,哪信三千色是空,看破亂城迷眼色,榜花一到滿城紅。”覺得自己發現了一個更加清新的景象,有更加值得我期待和爭取的偉大人生路,不是淫亂所能給我的。


    3 年的斷淫,我是想色情,性,淫這些徹底離開我的生活。這必須要有偉大的理想,佛門叫願。我下面只說幾個對於我產生了明顯作用的方法,就不再去說別人說過,但是我體會不深的方法。


一:兩種不淨觀:


    有次看不淨觀圖片上癮,就邊看邊發給同事,同事看後非常噁心,罵了我,呵呵。以後我經常看。看了四個月左右,積氣沖關。有一天突然這些平時的不淨觀的積累起了作用,讓我對女人的看法出現大變化。看了女人,總想著她們體內腥臭的體液,血腥這類。 我看經一定洗手,上廁所以後也要洗屁股。對自己的身體也感到厭煩。  有一天,我在拜佛的時候,當時非常靜,發現自己的雙手變成蓮花(似真似幻,至今難以說清)。我才明白還有更高級的不淨觀,就是用強大的願心(清淨心)來斷淫,生極樂世界的願心一出來,極樂世界時刻在你身邊,清淨時刻在你身邊,不願意靠近骯臟的女色。


二發願和對治:


    所以要治就用最高的方法,念佛發願來治淫。中間的都屬於對治。比如分居,分床,分被。但是在念佛,念觀世音菩薩沒有功夫,伏煩惱不得力的時候,對治的作用大些。就如同你在念佛不攝心以前,念佛沒有樂趣以前,先放生破障礙一樣。


    我發放生 2000 斤泥鰍並努力做的半年裡,邪淫一直是退避三舍。那段時間無比清淨,想都想不到這些事情。所以,如果暫時發願求生極樂世界有障礙,發不出來,就可發放生願,或者在多廠時間裡,念佛百萬聲,這個願。一樣可以讓邪淫退避三舍。


    分居我曾經採用。老婆找了個工作,在外面吃住。我和父親在一起,當時覺得父親早起,我也很早起。非常清淨。老婆回來以後,就話多點,起床睡覺有時候也抱一抱,就明顯覺得昏沉,起床也遲,睡得也不好。才知道分床分居不僅僅是戒淫,還是睡覺質量關鍵所在。


   三發誓與助人


       下決心,再下決心,經常想邪淫的壞處,痛恨無比的時候,則發誓,在佛前。發誓永斷,請護法監督。我曾經在 04 年發誓,然後只要我看女色,即使沒有雨,就會有水點馬上滴到我眼睛裡(至少三次),這是真有護法監督啊。我頓時產生恐懼和慚愧。


    我曾經在網絡上寫帖子幫別人斷,都是不學佛的網站。寫了被人罵,但是也堅持。寫的過程中,自己也總結進退,理清了思路,體會到自他不二,幫別人其實就是幫自己。那段時間取得了第一戰的勝利,有明顯進步。


四  反复斷


   其實這裡有些孩子才 20 多點,剛接觸佛法。念佛還少,信心不夠。會幾個方法,斷一次兩次,十次八次失敗,是絕對正常。無量劫習氣幾天怎麼會斷 ?20 歲這個時候很容易做大錯事。我的淫亂都是 20 多的時候的事情。咬牙挺到 30 以後,就會比較少做大壞事。所以 20 多知道斷,已經很值得讚歎,但是別鬆懈,最後我們要靠佛力,其他的是過程而已。30 歲以後,見的多了,做事穩了,念佛也有了三五百萬了,也就不執著這個不放了。


   人總得嚐嚐成功的滋味。我曾經拒絕了兩個已婚女人,並且勸她們學佛。這個過程,覺得自己好偉大。當你覺得自己按照佛的話做了,你很乖,這個時候的滋味,筆是很難說清的。人的細小微妙的成敗,心理和事情上的成敗,都會細微的影響到自信的增刪。


   我陪這個網站一年半了,現在才發幾個帖子回饋大家。在這個網站,別看別人懺悔和做壞事情的帖子,否則定力不夠,不能善會其意,生出惡念。多看正面的善的帖子,多生善念,增加福分。


最近放生新體會


    當你知道放生好,也經常參與,但是還沒有感動自己之前,能夠跟隨你的勸化而放生的人不會太多。當你真心真意的想放生,專注於放生的時候,你身邊將有很多人被你感化。要想感動別人之前請先感動自己。


    最近參加的放生,讓我經常思考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 --- 放的時候要不要求什麼。一個女生說“什麼都不求,則什麼都有”。這看上去很對,但是有太多禪機,很難落實。修行就是讓心塌實,做事情也塌實。話一旦說高了,就有害無益。“什麼都不求,則什麼都有”是對的,但是很難做到。這相當於“無住生心行於布施”。而我們的放生是漏洞非常多的,是著相的。 所以放生要不停念佛,這就落實了無住生心,最後迴向所有眾生或自己往生淨土。在沒有發起菩提心前,還是替所有眾生往生迴向。等有了菩提心以後,自他不二,簡單迴向求自己往生淨土就可。因為自己去了,就是普度一切。沒有菩提心前求自己去是自私。是焦芽敗種的自了精神。淨土是大乘菩薩所生,自度的人去不了。


    放生以後求所有眾生往生極樂世界,這是放生的落實。是目的。回因向果,回自向他,回小向大都落實了。這樣不要怕失去人天福分,因為念佛放生迴向是通世間法和出世間法的。大的你要發心了,小的自然包含其中。而如果你求發財,那一定發財,但是升極樂世界卻沒份。這如同你家裡供觀音菩薩, 20 幾路善神都來護法;而你若供財神,也就來一個財神,如果你命裡沒財,或不夠恭敬,財神還不一定來(我常勸家裡供關公財神的人改供奉觀音,用如此辦法)。


    淨土法門不同於禪宗,淨土是念佛中離相。如果不能離相,沒事,能念佛就好,久久自然離相,所以也不講離相,因為淨土還有個歸相,有個生相,有個淨相。


    第二個問題:經常有人說,佛菩薩聖誕,十齋日,神變月功德超過平時幾倍幾萬倍甚至億倍。是不是這樣。因為功德應該是平等的呀。其實說的佛菩薩聖誕,十齋日,神變月功德超過平時多少倍,這確實是真的,但是應該是福德,功德只有明心見性,一心不亂的人才有。咱們沒有,咱們是福德。確實可以在特殊的日子裡可以達到幾億倍,其實都說少了,因為佛菩薩說多了更怕你不信了。幾億算什麼呀。在佛菩薩的聖誕,碰巧當時我修的精進,我個人就曾經三次出現非凡感應,和平日大大不同。從此絕對相信這個說法。 因為大家都相信有這個殊勝的日子,一切法從心想生,佛菩薩也在發願奮力加持這個日子的修行人。所以就有。 有人說,應該不分日子,什麼時候都一樣才對,因為功德本無大小。這是高論,如果一心不亂可以這樣說,否則還是實在點修到什麼說什麼才好。


       一個人應該在平時多看好的文章,多看讓人感動的故事。這個過程能發出太多善良的心和願望,養育慈悲心,慈悲心其實就是菩提心,看誰都可憐,自然生出救度的心。放生的場面就很容易生出這個心,我曾發願放泥鰍,越放圍觀的人越多,每次放圍觀的人都增加,這是佛加持讓你的功德感應更大,感化更多的人,別說別人無善根,很多看的人都很高興,也幫我們放。 現在我再發願放泥鰍 8000 斤,也發願在這個過程中,希望能感應感化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在一念之間出現慈悲心,愛心,憐憫同情心,歡喜心。他們不知不覺就隨喜了。這才是更大的心上的利益。  我天天看蔡禮旭老師的《弟子規》和幸福美滿的人生講座,知道人就是為了讓他人感動才生到這個世間的,而不是讓他人痛苦,讓他人糊塗。


    兄北弟東妹京華,哪堪老病各天涯。夢裡空發思親淚,未到西方不是家。


5 月 10 日放生


    最近的功課是每天慈善點擊一次,大約用 5 分鐘,這是念佛布施的好方法,邊點邊唸佛。然後看蔡禮旭講的《弟子規》和成功人生講座 2 小時,收穫太大,建議大家一定看。我們放生是和動物這一道打好關係了,但是多數學佛人,包括我,其實怎麼做人都不會,要學。佛法越基礎的越有利益,越是高論越空洞害人。如果有時間,每天看碟 8 小時,邊看邊唸佛,太舒服了。新加坡有個居士,每天看淨空法師講《無量壽經》 8 小時,反复看,最後成功往生。別小看《弟子規》一經通,一切經通,《弟子規》落實了普賢十願望,可稱為小華嚴,雖非佛經,但是符合三法印,圓融的看也是佛經。


       今天四人出門,共放了 300 斤泥鰍 ,51 只普通烏龜 , 一隻 55 斤百年大山龜 (2600 元一隻 ).  晚上給這個烏龜念佛 10000 聲。發現了烏龜膽子小,對我們還比較謹慎。因為無處可放,就先在家養著吧。女朋友發願的 2000 斤今天滿願了。這個烏龜算是給我們第一次雙雙發願並圓滿完成劃上了句號。現在已經成了我的護宅神龜。今天放生用了 2000 元。


    我們要和泥鰍學習逆水上游,學習圓順無礙,學習忍耐,惜福吃素,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樂趣。他們會順水漂流,象死了一樣,其實他們是把水噹作水床了。如果被抓,再不滿的時候,最多也就支支叫一下就算了,不計較了。


    我們要和烏龜學,沒有攻擊,與世無爭,能守就好。謹慎小心,不求不貪。定功好,身心安寧。值得學的應該還有,我還得和我家的烏龜再學。


    晚上回來念佛,非常靜,且念念求生。在大客廳裡面念佛,以前從來沒靜過,今天第一次。給大烏龜做了皈依。可以安心入睡了。我們期待下三個放生願的開始那一天。


    告訴大家一個體會。有時候,我們確實忙昏頭,把佛號忘記。明明每天 10000 聲或者幾千聲的功課,一句都沒念,也很晚了,這個時候家人還催你睡覺。於是索性不念了。這是不對的。有個辦法。不但能很快補上,還能讓你進步。就是採用嘴念,耳朵同時聽得清清楚楚,聲音要大,邊唸邊急切求生極樂世界。做到這三點,念 100 聲,可以相當於你平時念 10000 聲,甚至百萬聲,千萬聲。絕對不誇張。


    還有一個,如果時間緊張,剛學佛,知道好,也想念,但是難以堅持每日巨大的功課。這可以用淨空老和尚說的早晚 10 口氣念佛法。就是早上深吸一口氣,然後一直念到氣吐盡,然後再吸一口氣,再念出來,一共 10 口氣。晚上也如此。這個方法讓你短時間力量,精神全部用在佛號上,功德無量。


    還有,多學習一些念佛方法,如走路念佛(邁一步念一聲);呼吸念佛;家裡全天放念佛機;金剛念,大聲念,繞念。多學一些,學會以後,不同環境,不同精神體力,就選擇不同的念佛方法。


    多看這幾個偈子,我經常看,非常舒服,感覺念佛同時想想,很破“我執”。念起來也更舒服得力。


    “因緣諸法生,因緣諸法滅。”   我有一段老想這個偈子,非常輕鬆,舒服。


    “念佛一聲,福積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恒沙”。念不下去的時候,多看這類稱頌念佛功德的偈子,馬上就想再念。


    “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多想極樂世界是故鄉,多想歸宿。“兄北弟東妹京華,哪堪老病各天涯。夢裡空發思親淚,未到西方不是家。”


     “身不住於心,心亦不住身,而能做佛事,自在未曾有。”   念佛時候,不想自己,多想眾生苦。看《地藏經》講義,就學到一個事情,當你忘記自己,把自己當做給眾生服務的工具時,那麼佛會來照顧你。(李木源居士就這麼做了,然後他的癌找不到了。佛照顧你,當然比你自己照顧自己好過萬倍)


      “身心世界,一切放下。”多麼乾脆爽氣。就一切放下來念佛吧。我曾經想著這個偈來念佛,得到很好的境界。


探親 , 結婚 , 珠江廳


    早上4 點 30 起來,煮了小米綠豆粥在煲中,然後進了佛堂念佛 3000 多聲,念完後“總迴向”,替法界眾生迴向到極樂世界,再分迴向給家人朋友。最後又給歷代祖師大德迴向,就在我想“把今天念佛功德迴向給歷代祖師大德”的同時,感覺到了極其明顯的福德磁場(暫且這麼叫)向我撲來。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做體力活同時念佛的時候,也出現過一次這樣的感覺。歷代祖師大德就在我們身邊,我們供養他們一份,他們馬上回報千萬份。


 


    既然佛菩薩,祖師大德一直在我們身邊,應末世供。那麼為什麼在當年他們圓寂的時候,弟子們哭,就是為了表演佛法的珍貴,給大家看,並不是真的陷入別離苦。


    若每天念佛 5000 聲以上,多少會有點點領悟。而少於 5000 則不一定。2003 年我剛學佛的時候,每天拎著佛珠,多時候22000 聲,少時候也有 5000 聲,念了 10 個月,月收入就從 600 增加到 13000 。所以,如果碰到這樣的問題 ----- 每天念多少聲佛號為好。一般最少 5000 聲。


    前四周我回了家鄉大慶,和女朋友去領結婚登記,還有女朋友的戶口遷移,以及新身份證這些,因為妹夫是戶政科長,做事情方便,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妹妹妹夫直接給辦了,我們幾乎門都沒出,妹妹三年沒看到我,就知道拼命買水果和肉給我吃。這下我們門都不用出了。由於市場好,我還通過電話做成一筆生意,賺了 70000 多,給了我媽 42500 。我感覺自己福報現前,得注意別浪費福分。


    女朋友的媽媽主張辦酒席,正式結婚。我們無奈只好答應。妹妹去給訂酒店和菜,我沒有去。後來都定好了,交訂金我去了一次,看到酒店一個大廳竟然叫做“珠江廳”,我在珠江里放了無數的魚呀,這個名字巧,再進去看,裡面牆上沒有什麼裝飾,只有一幅畫,叫做“鯉魚臥蓮”。我目瞪口呆。這是佛菩薩的安排,讓我把珠江放生的福分留在死的時候往生用,不要浪費在昏宴上。


   晚上回家,再看《悲慘的世界》,裡面有個文章“結婚喜宴殺生多。”裡面講'經論上說結婚時候的殺生罪過,全部由新郎和新娘承擔'。他們吃肉,我來承擔!!!次日早上做過慈悲點擊,又再次在一個網站看到這篇文章 ----- “結婚喜宴殺生多。”如果要不吃肉,看來是不大可能了,因為去的沒一個吃素的。我立刻把結婚酒席減少到三桌,隻請親戚。另外我查了一下菜單,裡面有個蝦,我心裡想了很久,三盤蝦,三盤蝦。突然我想到蝦裡會有籽。《地藏經》上說:“所食魚鱉,多食其子,過炒或煮,盡情食啖,計其命數,千萬复倍。於是找來酒店電話,把這個蝦去掉了。


    婚禮當天,我們旁邊大廳有家大辦酒席,有司儀,有樂隊,有鮮花,有轎車。我們三桌在珠江廳裡小聚的感覺。女朋友的母親似乎面子上掛不住,臉色不大好看。如果是前幾年,可能我也拼了,要命一條,該怎麼辦面子上得能過去。但是現在我畢竟是念佛三年了。此時心中若有千般感慨,說看誰笑到最後。還不如沒什麼牽掛,一會就過去了。


    雖然以前設計的婚禮吃素,放生,請法師講法都落空,但是能不把婚宴搞成殺場,也算退而得其次了。


    妹妹在我回廣州以後,她說她很想我,甚至連我最喜歡吃的黃皮瓜她都不敢看了。而我也是盡力去幫妹妹和她的孩子學佛。這份無價的兄弟感情讓我體會到親情擴大就是慈悲,天下誰無兄弟,誰不是兄弟。有時候看了網絡上有些覺悟,有些糊塗,有些可愛的文章,我也要親切的說一聲,兄弟呀。


    雖然學佛三年,但是大發心放生才半年,就已經能得佛菩薩加持,發財,得子,安心,順利辦好婚宴。更得無數無價的智慧和自信。


是誰發明了鈔票


  父親在我身邊 , 雖然經常參與我們的放生 , 但是對於 " 瘋狂的把錢大把大把的揚出去 " 也非常心疼 . 父母經常說的一句話是 "存點錢 ". 這是老輩人的思想 , 認為錢是積累下來的 . 但是我經過多年放生 , 對錢已經開始有了新的見解 .


    1 錢存進銀行 , 仍然不能逃避銀行破產 , 身體有疾病 , 債主上門 , 天災人禍等五家債主討債的情況 . 但是多數人會這麼做 , 佛的教育更完善的體現了 " 人棄我取 " 的精神 .


    2 一部分錢要轉成福分 , 要佛來安排你的人生 . 人算得再好也好不過佛菩薩 . 比如我有次發願放生一定數量的魚 , 限期放完 ,得到了佛的加持 , 自己的生意突現貴人 , 不用動腦做生意 , 只要去放生就好 . 另外不但迅速放完發願數量 , 還遇到大老闆 , 隨喜跟隨我大量放生 , 並且佛菩薩加持寫出 < 放生三年了 > 的文章 , 至今仍在網絡流傳 . 這哪裡是你發願時候能算到的啊 , 有佛菩薩安排 , 幾十倍 , 幾百倍的利益也得到了 . 我總是在剩餘最後不到 100 元的時候收到客戶給我的大筆提成 ; 我總是能感覺到頭頂佛光普照 , 並從不懷疑自己的運氣 ; 我總是知道自己明年的收入更高 .


    3 願力和能力成正比 , 願力就是能力 , 願力越大 , 能力越大 . 最大的願是生西 . 那個時候已經徹底溝通了佛性 , 能力和佛無二 .如果不信 , 可以先發小願試試 . 體會這個過程佛菩薩的大力加持 , 出現你發願時候都沒想到的更完美結果 . 我 2004 年收入 13 萬,2005 年收入 18 萬 ,2006 年上半年到現在收入 155000, 至於全年數目肯定要高於去年 , 三年收入節節高 , 以前靠放生 , 現在靠發願大放生 , 以後還要更高 .


    4 錢是開放的 , 不是封閉的 . 我們按照佛法的布施來求財 , 收入將逐漸增長 , 以後會出現天文數字的收入 . 如果靠積累 , 存款等老套的封閉式方法理財 , 那錢一定是缺少源頭 , 變成死水 , 人生也是可憎的 . 也不要在乎夫妻是一個人在賺錢還是兩個人在賺錢 , 如果是一個人賺錢 , 一個人管理家庭孩子 , 可能賺的數量遠高於兩個人賺錢 , 因為錢不是靠人海戰術去賺 , 而是靠合理的方法和心態 .


    5 連續大放生很容易發現到佛說的很多事情都是對的 , 容易生起大信心 . 但是阻力也多 , 也容易退 . 我對自己老婆一直是循循善誘的開導 , 沒錢了 , 我說 :" 手裡的錢也吃不了多久 , 不如放掉 , 賺大錢 ."  老婆懷孕了 , 我說 :" 要順利生產 , 要生有福分 , 會讀書的寶寶 , 就要多放生 ."  突然有了比較多的錢 , 我說 :" 福禍相依 , 必須放一部分出去 , 以福養福 ." 這樣就我們每次都一起去放.


    6 不要管錢 , 不要太多錢 , 這是要永遠記得的 ." 財多鬼神妒 ". 家裡如果有人肯管錢 , 就要他去管吧 , 錢不但拿著臟 , 而且有了錢還容易出現很多壞心思 ." 錢是噁心因緣 ." 錢多了 , 道心一定降低 . 現在佛菩薩在安排我的金錢 . 我發願放泥鰍 8000 斤 , 鯉魚10000 斤以後 , 佛菩薩馬上加持 , 客戶給我匯款 80000, 一算正好夠 . 並且佛菩薩不會讓我有太多的錢 , 如果有錢不去放 , 存起來 ,那麼以後就沒有了 . 一直到你沒錢才會再來一些 , 仍然不多 . 但是你發的願大 , 就一定來的多 .


    7 賺錢不是數學 . 不是科學範疇 . 而是福分 , 智慧範疇 . 有的人計算每月收入多少 , 然後是一年 , 幾十年多少 , 最後都落空或者變化了 . 因為那是僵化靜態的思維 . 比爾蓋慈和巴非特先後把錢全部用於慈善事業 , 足以證明他們多 生就有布施的習氣 . 他們賺的是天文數字 . 常人 , 庸人所不能理解的數字 , 大家看到了緣 , 是軟件業和保險股票投資的黃金時期 , 但是卻看不到前世布施的因 , 所以無法解釋為什麼只有他們是黃金時期的寵兒 .


    8 經常放生 , 就不要怕機遇是陷阱 . 藕益大師說 :" 信佛是信自己 , 信他人 , 信因果 , 信事 , 信理 ." 這裡有個信他人 . 他人也是佛 , 不用過於怕騙子 . 如果你能夠一直放生 , 那商機出現多半是機會 . 我知道一個一直找機會發財的人 . 找項目 , 後來勉強找到一個 , 結果乾了三年 , 虧得一塌糊塗 . 這樣不知道修福 , 只知道找機會的人隨便上街就能看到 . 他們找到的都是陷阱 .


放生 ( 修福 ), 念佛 ( 修慧 ) 是一體


       如何捨棄財物放生 :   銀行里的帳號雖然在 , 你不一定能有福分使用 , 不要說水火盜賊 , 冤家債主 . 就說如果福分不夠 , 肯定是用了一部分 , 剩下的就當藥費和棺材本了 .  不如在佛國極樂多開帳戶 , 多注資 , 多積累福分 ." 存錢不如存福 ."   


       < 地藏經 > 根本不用全看 , 就看那句 : 捨一得萬報 " 就夠了 , 然後力行 . 如同當年六祖也是聽一句 < 金剛經 >------"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 就開悟 , 而不是學完大藏經才開悟的 .


      老是說隨緣也沒意思 , 其實是隨順業力牽引 , 既然佛法是積極的 , 就應該有點積極的行動 . 放生和殺生 , 果報明如鏡 . 這是覺悟的人觀察的 , 真的是快而且猛烈 . 覺察不到 , 一定是放的自己都感動不了自己 .


    如何隨喜別人放生 : 不是說聲隨喜就隨喜了 , 要真誠的發出歡喜心來才是隨喜 . 別人放生要會隨喜的話 , 那麼看別人放生的圖片就和自己去放都是一樣的 . 要怎麼做呢 , 就是要知道一個理 . 眾生都是佛的業力 , 佛大自在了 , 只有眾生這麼點心病了 . 一切眾生都在佛的心裡 , 在佛光裡 . 眾生如果肯放生 , 那是自性眾生誓願放 , 那太好了 , 業力自己消除了 . 我們自己就是佛 , 別人在放生 , 也是在清除我們的共業 . 業力越小 , 我們眾生 ( 佛 ) 的光就越強 . 平時念佛要想著佛光照耀自己 , 佛光照耀整個宇宙 . 看到別人做壞事情就難過 , 想到佛光有被障礙了 , 看到別人放生就歡喜 , 想到佛光又清淨無礙了 .     這個我也在學 , 暫時參考參考這個方法吧 .


      行善也要專一 , 我是專門放生 . 其他的也做 , 碰到就做 . 也捐款建設寺院 , 過年給要飯的包幾十個紅包 , 不過真正的觸動我 ,讓我感到悲壯 , 讓我感到歡喜的一直是放生 . 自己覺得什麼都做不如節省錢來多放生 . 專一放生以後 , 不知不覺就輕鬆可持五戒.( 但是目前忍辱是比較大的問題 . 因為一旦你積累福分多了 ,, 心量卻不能同時擴大的話 , 就一定會煩躁易怒 ). 這個時候多念佛 ,調適一下 .


      如何積累大功德 :" 這個方法古大德說過很多次 , 就是越在煩惱的時候越要念佛 , 因為煩惱重的時候是冤家一起到 , 你念佛一起超度了他們 , 下次他們就沒這麼狂了 . 我以前有 sy, 後來有一天生意受挫 , 非常煩惱 , 我硬讓自己去唸佛 3000 聲 , 然後去放生, 回來以後 , 無比清淨 . 以後 sy 自己徹底消失 , 這才知道 sy 是冤家通過控制你的頭腦來奪取你的骨髓 . 我是在最煩惱的時候打贏了一場惡仗 , 徹底消滅了對方大部隊所以以後明顯神清氣爽 .  越煩我越念佛 , 念什麼都不如念佛 . 我知道煩惱大的時候是敵人來的多 , 所以此時念佛消滅的也多 . 煩惱不會滅 , 只會轉 , 轉成智慧 , 俘虜了就是自己人 . 古大德說的 " 萬念紛飛之際 , 正是做工夫時節 ." 就是這個道理 .


    用什麼心態放生 : 用無住生心的心態放生 , 無我 , 無眾生 , 全部都是佛光 . 曾經有人看 < 無量壽經 > 看到家里東西都慢慢融化了 , 成為一片佛光 . 這說明佛不反對我們想佛光 , 淨土宗允許適當著相 , 因為這個時代講一點不著相根本是高談闊論了 . 無住生心也沒人能做到 , 通過念佛可以接近這個境界 . 佛的境界不可思議 , 我們只能要自己離佛近一點 , 再進一點 ......


    淨土宗很有趣 , 有朋友要去佛學院 , 我說 :" 你打兩個佛七 , 就能去佛學院當教授了 ." 淨土宗行人打起機鋒來不遜禪宗 , 隨時有所悟 , 且收盡一切名相 . 逐漸體會到佛法說不清楚 , 一切都對 , 一切都錯 , 出言就是戲論 . 如果說自己沒有往生的把握 , 那就一定是你不想去西方極樂世界 . 這是一個想去就能去的法門 . 有一個朋友看 < 無量壽經 > 接近 400 遍 , 後來看著看著就說 ," 要這麼多字做什麼 , 看的好煩 ." 然後拋開經書 , 專一念佛 . 後期成就很大 .


放生念佛的利益


  最近開始 , 有錢就放生 , 沒錢就有意多多念佛 . 因為最近比較緊張 , 所以念佛提升到每日 12000 聲 . 念佛放生是一個道理 , 放生是度心外眾生 , 念佛是度心中眾生 , 而內外一體 , 大小無二 . 所以念佛放生是一樣的目的 .


    在這裡總結一下放生得到的利益 :


1   從 2003 年初開始放生以來 , 陸續每月兩次 , 每次 100 元左右 ,03 年 10 月到 04 年 5 月 , 收入 13 萬; 而後放生力度加大 . 每次在 300 以上 , 每月至少兩次 ;04 年 9 月到 05 年 9 月收入 18 萬 ; 而後發願放生 2000 斤泥鰍 , 每周至少放一次. 大約 5 個月左右就滿願放完 2000 斤泥鰍 .05 年 11 月到現在 06 年 7 月 , 收入 155000 元以上 ( 粗計算 ).


    我父親贊同放生 , 但是對於我的瘋狂放生仍然心有餘悸 . 就經常懷疑的說 :"你賺這麼多如果真是和放生有關, 你就放可以 ,就怕這些都是你命裡該有的 , 咱們放也是浪費 ." 大致是這麼個問法 . 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 , 但是今天的念佛 , 清淨心有了悟處 , 我知道了答案 :" 命運是固定的 , 也是隨時變化的 . 這兩者不但不矛盾 , 還同時圓融 . 也就是我賺的錢是命運裡有的和放生得到的回報雙向的 , 並不矛盾 . 你不能說全部是放生的來的 , 也不能說全部是命裡註定的 . 而是宿命和轉命碰撞的結果 .\' 我們無量劫以來 , 有的布施今生成熟了 , 該得到多少 , 今生來取 , 但是我們取的時候是什麼心態 ,直接決定我們是能夠成倍的取還是只取一小部分 . 如果你偷盜的心來取 , 那恐怕拿不到原來該得到的數量 , 如果繼續用布施的心行來取 , 那麼可能是幾倍的收入 .


    我 04 年有一次做成生意 , 是在生意成之前我就知道可以成功 , 如何知道的呢 , 完全是佛光普照 , 身心泰然 . 走到哪裡都光明一片 ; 還有一次在放烏龜的時候 , 池塘中的錦鯉連續兩次蹦起很高 , 那以後的一個半月也是生意順利 , 筆筆成功 .


2  身體健康了 . 這也和拜佛有關 . 我 2003 年在南京 , 曾經數自己身上有大小 12 種病 . 現在我已經忘記了這些病 , 如果再數也不會有 12 種那麼多了 . 並且我對於疾病的態度是 " 小病不計較 , 也不醫治 , 讓他去消除業障 . 大病則是精進學佛的增上緣 ."  學會如何消除煩惱 , 煩惱就是冤家 , 消除煩惱就是解冤 , 開智慧 . 當你勇猛求生極樂世界的時候 , 佛會安排一些小病給你 , 一個是消除往生時候的業障 , 還有一個也是讓你增加出離心 , 並且在考驗你決心的同時也重罪輕報 .


3 增加智慧 . 我放生的時候會不斷總結 , 結果我對於放生的道理和過程比較明白 . 佛門布施第一 , 放生具足財布施 , 法布施和無畏布施三種布施 , 是圓滿的布施 . 布施絕對可以開智慧 . 小布施開小慧 , 大布施開大慧 . 布施帶我進佛門 . 你在施捨一些小東西以後 , 逐漸會施捨更多 , 最後你確實覺得都該施捨 , 這樣 , 你其實放下了自己 , 連自己也施捨了 . 知道無我了 . 得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 , 進而得到了清淨的快樂 . 布施之門進去以後就看到一片廣闊天地 , 而不是越布施自己越窮這麼簡單 ." 捨一得萬報 " 靠自己求證 . 佛門最大的樂趣 , 最大的挑戰就是布施 .


選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