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身體生了病,最好不要找醫生( 淨空法師 )




我們人身體生了病,最好不要找醫生。現在醫生沒有醫德,


愈醫愈重,最後把他醫死了。


怎麼辦?用自己的意念來調整自己的身體,那就是清淨心、真誠心、慈悲心。


這個還有科學證據,日本江本勝博士,所以我非常歡迎他做的實驗,他做的水實驗,今年是十一年了。我跟他認識三年,現在變成老朋友。這個實驗證明佛在經上講的一句話,「一切法從心想生」。


如果我們心地真誠、清淨、平等、慈悲,你全身的細胞都是最好的。全身細胞最好,器官最好,你怎麼會生病?最不好的,就是貪瞋痴,所以叫三毒!裡面有三毒,你整個身體器官、細胞裡頭都有毒素,都有這三毒。內有三毒,外面有細菌一感染,你病就來了,就這麼回事情。


所以,怎麼樣治病?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百病不生。有病了,我們就對這個特別加強,加強慈悲心、加強清淨心,把你的病毒化解掉。讓你整個身體細胞、器官恢復原狀,恢復原來的功能,這不就是健康長壽嗎?所以不能不懂,不能不知道。


殺盜淫妄酒是一切惡業」,即所有災難,本身的疾病、山河大地的災變,它是病態,是惡業,惡業所感。「貪瞋痴慢疑是一切病因,怨恨惱怒煩是一切病緣,臟腑失調天地變異是一切病果,疾苦短命自然災禍是一切病報」,因緣果報。後面,「仁義禮智信是一切病藥」,只要把仁義禮智信找回來,這問題全解決了。古大德這麼說的,佛菩薩這麼說的,現代科學家發現,他也是這麼說的。


大乘經裡面普遍都說「一切法從心想生」,《華嚴經》上講的,整個宇宙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講太多了,這個被科學家證實了。所以意念、念頭轉好了,問題解決。人要有善念,一個惡念沒有,身體決定健康,不會有病,意念能改變我們身體,意念能改變環境。


  日本東京江本博士,在琵琶湖做了一個實驗,他找一個海灣,海灣是死水,死水不流通,二十多年來這個海灣髒亂,味道很難聞,他找這麼一個地方。找了三百五十多人,找一個老和尚,九十多歲的老和尚,領導大家在海灣做祈禱,一個小時。祈禱實在太簡單了,這一個小時希望大家把所有的雜念放下,清淨心,就想一樁事情,什麼事情?「湖水乾淨了,我愛你」,口裡念,心裡想,三百五十個人就這樣做了一個小時。到第三天,湖水真乾淨了,氣味沒有了,震動日本媒體,都去採訪、去報導。江本博士告訴我,六個月之後,它又變亂了,氣味又難聞了。你看,一個小時的祈禱,六個月的乾淨。我告訴他,你最好每兩個月去祈禱一次,那海灣不就乾淨了嗎?所以祈禱有效,但是祈禱治標不治本,它不能永遠乾淨。永遠乾淨要怎麼樣?那是教學。所以釋迦牟尼佛救苦救難,他用什麼救?教學,天天在勸導大家,這個能收效。大家聽多了,覺悟了,念頭改正過來,問題就解決。所以祈禱不是沒有效果,有效果,但是根本一定是在教育。釋迦牟尼佛一生教了四十九年,世界上每一個宗教的最初創始人都是教學,不辭辛勞,不收學費,無條件的教學,只要你肯學,都是那麼認真懇切的去教導。這一個地區,我們中國古人講得好,這一個鄉里能夠有十幾二十個賢人,就能把這一個地區帶好。這個話不是空話,在中國歷史上確實做到,有這些真正效果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