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




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

業有「定業」和「不定業」, 當「前業」所造成的「業報」
已經開始了( 業報發動 )勢必不能中斷, 叫作「定業」。
惡道眾生已經受報, 因此是定業, 本來不能解除, 他們註定要不得食物、身受大苦等等, 但是佛在《涅槃》諸經中提到:「若使定業, 不能減除, 諸佛所說, 一無是處」故而有地藏菩薩由南方而來, 現「無上慈悲神通」而說出了滅定業真言。
此咒一出十方諸佛世界六大震動, 何以菩薩之身而有是諸
神通, 因而在(八十卷)《華嚴》忉利天品中, 世尊對諸佛菩薩,天、龍、梵、魔、神、鬼王一連說了五部有關地藏菩薩的法門。《本願經》雖是人道眾生為主的解救法, 是「滅定業」法門之一, 但是也談到天、人、修羅、畜、鬼、地獄的「滅定業法」,其法之不思議, 愚昧眾生不能得知。


明朝末年張獻忠和李自成等流寇作亂造成生靈塗炭,中原各地發生嚴重的飢荒,當時住九華山的高僧澫益大師,結法壇一百天,持誦一種咒語五百萬遍,後來又教化緇素人士,一起持誦共十萬萬(十億)遍,對崇禎年間的殺業,產生了很大的消弭作用。當時他們所念的咒語就是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唵缽囉末鄰陀寧 娑 婆 訶》

地藏菩薩是大乘佛教的「五大菩薩」之一,這五位菩薩分別是大智文殊菩薩、大行普賢菩薩、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彌勒菩薩、和大願地藏菩薩,五位菩薩都表現了巍巍蕩蕩、崇高無私的情,可以說是三界六道的典範。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証菩提」多麼偉大的地藏菩薩!以衪的願力來說,衪要長期待在熾熱的地獄,所以衪有「幽冥教主」的稱譽,而且將是所有六道眾生中最後一個成佛的眾生,任何十惡不赦、惡貫滿盈的大惡人都會比衪早成佛,這種驚天地泣鬼神的願,三界之中有幾人能發?但是大願地藏菩薩就勇敢的發下了,真是天地為之歌詠,三界為之動容。
佛陀將入涅槃時,上升忉利天宮為報答母恩而說的地藏菩薩本願經(佛門的孝經)提到,地藏菩薩前世曾是一位大富者的兒子,有一天他走到曠野中,遇到一位金光閃耀、莊嚴無比的聖者,原來衪是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他感到無比的歡喜與景仰,於是他問如來要怎麼做才能像衪一樣莊嚴?如來說:「這是我長久以來慈悲度眾生所感召而來的身相,而且你必須把我的相忘記才可以。」長者子非常高興的跪下發願說:「如來!我願從現在起到無窮盡的未來,為了痛苦的六道眾生,廣設種種方便,令他們都解脫後,我再成佛。」一直到今天不知道有多少原本比祂晚修的眾生、菩薩都已經成佛了,地藏菩薩仍為了眾生待在六道中孜孜不倦的度化他們,不願成佛。還有一世祂當國王時,祂感慨鄰國無法走上善途,也曾發願:「如果我不先度盡苦難眾生,使他們從安樂中圓成佛道,我不願成佛。」

還有衪的前世曾經是孝女--光目女和婆羅門女,為了救她們的母親脫離苦道,也曾發願:「我願從今以後拯救百千萬億劫所有世界中的地獄及諸惡道的罪苦眾生,使他們遠離地獄、惡鬼、畜生等苦,直到他們成佛,我才成正覺。」

佛陀還在經中付囑地藏王菩薩:「一切眾生,未解脫者輪轉五道,暫無休息……以是等輩,吾當憂念!汝既畢是往願,累劫重誓,廣度罪輩,吾復何慮!」如此的大願讓地藏菩薩好像成為娑婆眾生的慈母一般照顧眾生,經中佛陀所說地藏菩薩的利益有六:利益天人眾生、利益臨終眾生、利益孝思眾生、利益求願眾生、利益發菩提心眾生、見聞利益說不能盡。

一心向佛者何其之多,每個人都想早日成佛,即身成就,但是地藏菩薩卻說等你們成佛後我再成佛,如此的胸襟真是廣大無邊啊!如此勇悍的願力,自然就有威猛的咒語,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頁娑 婆 訶》就有摧滅業力的巨大威力。
專心一致的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就可以接通地藏菩薩的電波,接受衪大願力的能量,讓衪幫你除去黑暗的業力,沉重的習氣,轉危為安,據古書記載有人因此助父生天、驅魔除患、大疫無憂、延年畢願、轉夭為壽、免盜賊厄、重病除癒、勸發菩提今人的感應更是不勝枚舉。

一般人聽到佛法提的業力就以為佛法是消極的,其實他們不知道業力的可怖可畏!如果真的知道了,一定會驚悚不已!學佛的人知道業力的厲害,但是往往太過敬畏業力,而顯得怯懦無助!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可以助您一臂之力,將地藏菩薩的大威德加持在您身上,可以震懾魔軍和業力,並助您得到世法上的幸福平安,增加修行中的許多助緣,尤其在末世時代,天災人禍頻仍!更要多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唵缽囉末鄰陀寧娑 婆 訶》消弭殺業,您不用擔心地藏菩薩會離您遠去,因為衪鄭重的發過願,衪一定比你慢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