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僧人自述:我在妓院做臥底



 

       

 








 


提示:本文轉載自佛緣網論壇,原文標題為《我是“鴨子”,沉迷在妓院中》,鏈接地址為:http://bbs.foyuan.net/thread-156212-1-1.html


  


作者  遊腳僧——土登相切桑布


 


   相信學佛的人很多都知道,二祖慧可大師在晚年的時候經常到妓院中去度化妓女。



別人講他,他說:我自調心,與人何干?


 


   大乘行者的言行是很難為一般人所看得透的,因此,我們不要以外表來評定一個人,因為,那樣往往會使自己造下惡口業。貧僧前段時間有幸在一間妓院做臥底。有了這段經歷,大大厭惡對女性的身體貪著之念。在一間美容美髮店,我做收銀的工作,一開始,我是並不知道這是間妓院的。很多男性客人前來消費,而做小姐的也極盡奉承嫵媚之事。


 旁邊的居民都知道這是間妓院,由於店裡只有我一個男人在工作,因此,也被附近居民譏諷辱罵,罵是做的。呵呵,我聽了只好置之一笑,雖然想離開,可由於因緣未斷,與老闆因緣未了,只好既來之則安之,在桌面上放上幾本佛書讓她們看。我常在想,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中妓女尚且可以度化嫖客,那貧僧為什麼不能呢?我於是帶老闆去山上放生,由於想到《金剛經靈感錄》中抄寫《金剛經》的種種好處,並可不墮地獄,我也該為此等可憐應墮地獄受苦之眾生種下福報,讓其脫離地獄之苦,得以人天之樂,並值遇佛法,將來獲得解脫。於是在空餘之際設法讓她抄寫了《金剛經》上的四句偈以及《妙法蓮華經》上的四句偈。


 當於此舉完成之時,天地大動,魔眾皆怖,當晚,那些附近居民就因魔眾附體而對我進行強有烈的攻擊辱罵,並到店門口大罵我是色情狂,我皆忍辱而化解之。怎麼樣能使所有人皆獲得利益呢?這是大乘修行人所應做到的。我雖在妓院落腳,卻每觀邪淫之可笑可怖,真的對修行非常有幫助。對於妓女來說,她們因為生活之所迫,而出賣肉體賺錢生活,有的還要養小孩,供小孩上學讀書,很多都是離婚一個人的,也很艱苦。在工作中,她們還要接待各種層次的客人,有些還是變態或有暴力傾向的,因此她們的安全也存在一定的危險性。這或許也正是邪淫的一種惡報現象。


 遇到好的有素質的客人,她們就輕易賺到較多的錢,遇到素質低的客人,她們就會受到侮辱並拿不到什麼錢,因此她們的收入也是不穩定的。由於我觀察到客人和妓女出入都必須經過大門和房間,因此我在門頂上貼瞭如來真言的咒輪,並伺機在大門口上也貼了咒輪,如此一來,無論是從大門或房門飛入飛出的小蟲子們種下解脫得度之因緣,也為所有進來的各種人(包括妓女和嫖客)都種下了未來進入佛道之因緣,這也是咒輪本身俱有的不可思議之威力所促成的。


 我知道我將此段經歷說出來後,很多學佛人都會看不起並攻擊我,並不承認貧僧是僧人,可我並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如何使眾生獲得利益,我不在乎表面是否著僧衣,不在乎別人說我是假僧,我只在乎自己是否發大悲心、菩提心,在乎是否能夠時常利益眾生,為眾生離苦得樂而製造因緣!我覺得一切眾生都是平等的,不管他們處在層次高的地位或是低賤的行業,我都要想方設法去利益他們,因為,這是一名真正的佛子,也是因地菩薩所要做的,否則,我就不算是僧人,不算是佛子,也違背我發菩提心成為一名菩薩的諾言。


 末法時期,很多家長不會教育小孩子,在這妓院附近的民居中,一些小孩子聽到妓女和嫖客的叫床聲,他們就在家裡學著大叫,而家長並不以為然,不作批評不去教育,相反以好為惡,以惡為榮的現像比比皆是,讓人心裡很是感嘆卻又無計可施。我就曾在街邊數說過這些小孩子,想讓他們好好反省,卻是徒勞無功,相反招來小孩子的報復叫罵。而且小孩子在店門口玩耍時打爛門口的花瓶,其家長說買一個來賠,其後詢問一個花瓶要好幾十元,就又反悔不作賠償,這些將來都要受到果報,不懂佛法的人真是可憐,而有些懂得佛法卻又不遵照佛法去作的人也是可憐,因為他們沒有此身向今生度的意識,只是在追求著今生的美好生活以及來世的福報。


 當值遇佛法所積累的人天福報用完之後,就又沉墮在三惡道中千劫萬載不復得出,這也是現今學佛人中的一種可悲的群體現象,不得不引起我們大家的警惕!我們在生活中,在工作中,要想方設法去創造因緣,去利益眾生,這是真正的修行,諸佛菩薩也正因為這樣,才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們這些後來的佛子,怎麼能不發大悲心,怎麼能見眾生的苦怖置身事外呢?希望大家都去好好想一想,感受一下眾生的苦痛,然後發菩提心去利益眾生!願越來越多的因地菩薩活躍在社會的各個階層給眾生種下將來得度之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