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2013 太陽風暴,世界末日?



 










1 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告訴我們,2013年,很可能會發生銀河對齊,到時太陽風暴會在地球上造成嚴重的災害——電沒有了,飛機輪船沒有了,衛星通信沒有了,電話電燈電梯統統都沒有了,會帶給我們這樣的困難。


2 這個災難要多久才能恢復?應該是十年才能恢復。這個麻煩很大!我們白天看不到太陽,一片漆黑,科學家說大概是三、四個月到半年的時間看不到太陽,可能會碰到這樣的災難。


3 災難怎麼來的?邪知邪見變現出來的。我們今天人的思想行為對不起地球,破壞自然生態平衡,對不起它,它就得報復。災難能不能化解?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可以,可能;佛法亦如是,也是這麼說法。


4 只要我們改變心態,認識自然現象的真相,調整自己的心態,放棄貪嗔癡慢,「斷一切惡、修一切善」,災難就沒有了。


5 這一切萬物歡喜善法,我們把老祖宗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愛和平」找回來,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能與這個德行相應,社會和諧,災難就沒有了。為什麼?境隨心轉。境是環境,我們的大環境——地球是我們的大環境,太空、無量無邊的星系也是我們的大環境。


6 2012年銀河對齊,這是馬雅人算的。我們看到來自美國的一份資料,太空總署發表的,銀河對齊這個事情是真的,他說不是在2012年,而是在2013年,差一年。


7 這個災難我們能不能夠把它化解?能。為什麼?這是我們居住的環境,我們心正,不但地球上的災難沒有了,太空當中星系裏面的災難也沒有了。這個事情,深入大乘的人知道,有這個信心,一點都不懷疑。


8 所以我們學佛人,我常常告訴比較親近一點的同修,我們心裏面沒有恐怖、沒有恐懼,我們不貪生、不怕死,我們要把往生的日期訂在哪里?訂在2012年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