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蓮花,被埋生還



 




宋朝時候,周興在揚州府衙門當差。他從小就每天誦一部《金剛經》,無論公事繁忙,或天氣寒熱,都不間斷。淳熙元年,朝中有一個大官做壽,太守莫濠差周興帶了一千多貫錢到京里去送壽禮。周興到瓜州渡在鬱三旅店投宿,鬱三和兄鬱二,見他帶了很多錢,就將他謀死,埋在離店五里路旁。周興去後,沒有消息,太守疑他逃走,將他妻子囚禁起來,已有一年多了。


 


一天,太守被召到京里去,路過瓜州渡,忽見路旁有一朵蓮花,很是美麗,叫僕人去摘來,僕人扭不動,用刀砍也砍不斷,覺得奇怪,掘地四五尺,見花從死人口中出,死人眼睛還會動,仔細一看,原來就是周興,馬上將他救回去。


 


第二日周興能說話了,講出客店鬱三謀死情況,被埋在地下已經十八個月了。太守問他為什麼不飢不死呢?周興說:“謀死時埋在地下,自己昏昏迷迷像做夢一樣,見到一位金剛神將一枝蓮花插入口中,就一直沉睡到現在。”太守感嘆著說:“曾經聽說《金剛經》有不可思議功德,我將周興誤作壞人,將他妻子囚禁起來,真是非常對不起他們了。回想過去所辦的公案,難道沒有冤枉好人的事嗎?”


 


太守即記得寫文通知揚州府,放周興妻子出來,拘捕鬱二鬱三將他們處分。


 


看到這樁久埋地下不死,口中還能生出蓮花的事。那麼至心(一心不亂)誦念《金剛經》的人,其身已坐在蓮花台上,這是不用懷疑的了。


 


 


來源:中國佛教故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