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素雲居士的姐姐預知時至,自在往生(第38集摘記)


 




今(28)日下午《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38集中老和尚講到劉素雲居士的姐姐預知時至,自在往生。謹摘錄原文如次,期能增強念佛同修的信心,真有西方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只要深信切願、老實念佛真能往生;祈與念佛人共勉之。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早晨看到劉素雲傳給我的一封短信,她姐姐往生了,預知時至,時間一分一秒都不差,走的那麼自在、那麼瀟灑,往生前幾分鐘還說說笑笑,說走就走,上品上生啊!不是凡人!極樂世界菩薩到這來給我們表演的、給我們示現的。她一生當中受盡了折磨、受盡了苦難,菩薩為我們表演的,這些折磨、苦難全是假的,不是真的,做給我們看的。我們要學她,什麼樣的折磨、苦難不怨天、不尤人,心平氣和,全是假的,都不是真的,念佛往生極樂世界是真的;她那樣的瀟灑,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並不稀奇,這一著是真的,其他全是假的。


從這個地方我們就能體會到佛菩薩慈悲到極處,此時此處,這是什麼時候?什麼處所?五濁惡世,濁惡從那裡來的呢?從見惑來的,見濁。你把這個世界看錯了、想錯了,與事實真相完全相違背,這是見濁,因見生煩惱,引起煩惱濁。所以我們講時代不好,五濁裡面的時代就是劫濁,劫是講時代,為什麼不好?眾生見解錯誤、思想錯誤,這樣造成的。佛菩薩出現在這個世間,救度一切眾生用什麼方法?用教學。現前真的「法弱魔強」,好人少壞人多、善人少惡人多,惡的力量強大,所以善人受人欺負。劉素雲的姐姐一輩子委曲、忍辱,受了多少苦難,沒過過好日子,臨終這一著表演給我們看。做善人還是有善報,吃虧上當、受盡折磨都不在乎,往生極樂世界,上上品往生,給我們很大的鼓勵,這是真善知識。


(本篇摘錄自2012.11.28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38集)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