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奇聞:千年聽經神龜惊現南嶽,神話故事得到完美驗證



 

                                


 







 


作者 佚名


在湖南南嶽一直流傳著一個靈龜聽經的傳說,當地縣志也有記載:清朝康熙初年,大廟僧道發現有靈龜上岸聞經聽法,每逢法事經會,如有感應,皆必到會,無有漏失;每次上岸必趨殿外,伏檻肅立,專注凝神,眾人以為神異;有夏氏善人,特嵌金刻字誌之。只是近百年來,該「靈龜」銷聲匿跡,被世人所遺忘。 


 


     近日在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一處湖泊,出現了一隻千年靈龜。龜重十四公斤,比臉盆還大。更奇的是,這只烏龜背上刻有千年神龜,夏氏立清代幾個大字。當地耆老稱,南嶽一直流傳「神龜聽經」的傳說,從周遭水係來看,該只烏龜可能是傳說中的聽經之龜。相傳明末清初,每逢南嶽大廟僧人傳經講道、早晚功課之時,有一隻烏龜總會來到殿外靜靜聽候,風雨無阻。這只烏龜難道真的就是傳說中的聽經靈龜嗎?


 


   56日下午,喜愛垂釣的衡陽市南嶽區衡嶽飯莊經理韓玉保,到南嶽中心景區華嚴湖釣魚。由於去年持續乾旱,當地水利部門趁湖水乾枯之機,對華嚴湖進行了一次徹底清沙排污處理。當地水利部門正進行湖底清沙排污工程,水面很低,魚類也少。直到下午4時多,韓玉保那安靜多時的魚標動了起來,他連忙提起釣竿,卻怎麼也提不起來。折騰一個多小時後,在另外一名釣友的幫助下,他脫衣下水,從水中撈上了這個大傢伙,才發現是一隻大烏龜。讓人訝異的是,這只烏龜背上刻有千年神龜,夏氏立清代幾個大字。烏龜上岸後很乖巧,不躁不怒,十分通人性。


          


   「靈龜」上岸的消息迅速傳開了,當天晚上,左鄰右舍、親朋戚友紛紛前來觀看。5月7日清晨,韓玉保經營的衡嶽飯莊還未開門,門外就站滿了人,都想一睹「靈龜」風采。有三批人先後來到飯莊,欲出高價買走神龜,都被他婉言謝絕。為了不驚嚇「靈龜」,韓玉保決定關門歇業,把「靈龜」保護起來。他平日也燒香敬佛,知道這只靈龜非凡物,是不能吃的,於是和林業部門取得聯繫,決定放生。


 


5月7日11時左右,該區農林局、宣傳、文化等部門工作人員迅速趕到現場。南嶽區文物處退休幹部、現年七十多歲的曠光輝看了該龜後,興奮地說:我們小的時候,常聽老一輩的人講神龜聽經的事情,以為就是個神話故事而已。今天看到它,才知道是真的。這就是傳說中在南嶽大廟的聽經之龜!  ”原來在南嶽流傳著一個神龜聽經的傳說,相傳明末清初,每逢南嶽大廟僧人傳經講道、早晚功課之時,有一隻烏龜總會來到殿外靜靜聽候,風雨無阻。 


                                 
     
當地縣志也有記載:清朝康熙初年,大廟僧道發現有靈龜上岸聞經聽法,每逢法事經會,如有感應,皆必到會,無有漏失;每次上岸必趨殿外,伏檻肅立,專注凝神,眾人以為神異;有夏氏善人,特嵌金刻字誌之。只是近百年來,該「靈龜」銷聲匿跡,被世人所遺忘。 


                   
     
曠光輝說,華嚴湖水現在還是環南嶽大廟而過,且與南嶽大廟壽澗相通,烏龜順水而下,逆水而上,完全印證了神龜聽經的傳說。據該區農林局工作人員介紹,該龜年齡應在1000年以上。當天,這只龜背上刻有千年神龜的巨型烏龜在千餘群眾的歡呼聲中,在南嶽大廟放生池中安家落戶,成為南嶽大廟又一鎮廟之寶!


  


 這是瀟湘晨報——報導千年龜新聞的地址http://www.xxcb.cn/show.asp?id=466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