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素雲姐妹二人都是學佛的好榜樣(第111集摘記)

 








劉素雲姐妹都是學佛的好榜樣




佛法的修持,大家也不必到處去參學,現在沒有真正的佛法,到哪兒去參學?回在家裡頭老老實實念《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你就能往生成佛。不必到外面跑,到外面跑,你看時間跑掉了,心也跑亂了,財物也損失了,得到的都一些是是非非,這又何必?為什麼不在家老實念佛?劉素雲姐妹兩個人都是好榜樣。劉素雲過去我不認識她,她是偶然之間得到一個《無量壽經》的光碟,早年講的,應該一百多個小時,不長,得到這個光碟。一天聽一片,一片一個小時,但是這一個小時她聽十遍。她說我懂得一句話,「一門深入,長時薰修」,她哪裡都不去,就在家裡聽經,每天聽十個小時,剩下來時間念阿彌陀佛。專,專一,她真做到了。所以有人問她,妳怎麼修成功的?她說我很簡單,我就六個字,老實、聽話、真幹。她說我就聽懂一句話,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我就懂這一句,我就真幹。這一部經,一個小時一天聽十遍,十個小時聽一個小時東西,十遍,長時薰修。這一部聽完了,從頭再來,聽了十年,她這麼成就的!


你說十年她有沒有開悟?大徹大悟沒有,大徹大悟那像惠能大師那樣的,那個沒有,大悟肯定有,她不是小悟。你看,沒有學過的經典,你們叫她講《地藏經》,她講得很好,沒講錯。這就是深入經藏,一部經深入,不是叫《大藏經》,不是那麼多。一部經深入,深入到一定的程度,你得三昧,三昧就是,用經題的話來講,你得清淨心了。得三昧就是得清淨心,清淨心生智慧,那就是開悟。所以她什麼都能講,世出世間法統統都能講,這個很難得。她姐姐聽經比她少,最近三、四年,因為姐姐家務事情很多;她是在省政府上班,所以還有時間。家務事情很瑣碎,做不完的,所以最近三、四年才聽經,聽經不多,時間不長。都是學佛的好榜樣,哪裡都不去,心是定的。無論是學世間聖賢,或者學佛菩薩,最重要的,心要定;妄念太多、雜念太多、欲望太多了,決定不成功,這個三樣一定要放下。






一切方法裡頭,確確實實最方便的、最快速的、最穩當的,無過於念佛。昨天晚上我用了一點時間,把劉素雲的姐姐劉素青往生的碟片看完了,我也很受感動。這個人跟夏蓮老、黃念老同一個任務來的,不是凡人,都是為這部《無量壽經》來的。妙!夏蓮老來幹什麼?會集經,花了十年時間會成這個會集本,完美,再沒有瑕疵了。黃念老的任務是來註經的,來註解的,有智慧,沒有自己的意思。如果是自己的意思,別人不會接受,說他,你算是老幾?你又沒有開悟,你怎麼可以註經?他用的方法很高明,用經來註經,他這裡頭總共參考了八十三種經論,你看,這個經怎麼說的,那個論怎麼說的,沒自己的。用了一百一十種祖師大德的註疏,總共用了一百九十三種。這個註子出來了,沒有人能說話,每一句註解,這不是我講的,這個經上講,那個論上講的,這祖師大德說的,他是來完成這個工作。這部經要度末法九千年的一切眾生。往後,禪的根機沒有了,密的根機也沒有了,這是念老親自告訴我的。他是密宗金剛上師,我們稱他老居士,他在美國傳密宗,我們在那個時候認識的,好像是一九八四年。念佛,臨終的時候完全念佛,表演給我們看的。他學密、學禪、學教,確實是大通家,通宗通教、顯密圓融。最後往生,每天念十四萬聲佛號,念了半年他走的。


劉素青居士她也是來辦這樁事情的,給現在社會大眾作證,她就依這部經,就依這一句佛號,真往生了,活著往生的。信息在往生十幾天之前,就有人知道了一個密碼,「二0一二一一二一一二」,這個密碼。劉素雲居士就把它解開了,二0一二是年,十一是月份,二十一是日期,後頭十二是中午十二點鐘,一分一秒都不差,果然是這天走的。這個密碼沒有宣布,知道的人不多,宣布怕人懷疑,不宣布,看看是不是這個日期、這個時間,果然沒錯。往生的瑞相稀有,往生的當天,就是十二點之前,談笑風生,到了十二點就走了。不像!一般人死哪會有這種現象?前二、三分鐘還跟你講話,到時間到了,她做個手勢,好像跟大家再見,做個手勢她就走了,坐著蓮花去了。她妹妹告訴她,妳坐上蓮花我們看不見,妳那個姿勢做給我們看看,讓我們能夠體會。果然,她都做出來了,我們雖然看不到,你看到她的動作,她上了蓮花上。這個蓮花在阿彌陀佛的身邊,看到許許多多的人跟著阿彌陀佛來接引她,那些人都是菩薩。


這是來活生生的表演給我們看,證明經沒錯,是真的,註也沒錯,我們這些年在一起努力學習沒錯,一定要具足信心,千萬不要有懷疑。破壞淨宗的人很多,我們知道了也不必說,念佛就好,不要批評。不要去反駁,隨他說去,不受他妨礙,我照念我的佛,將來各有因果。來做證明,堅定學習會集本、遵守念老註解的人的信心、願力,她就為這樁事情而來的。所以,我說她是夏蓮老、黃念老一夥的人物。菩薩示現在人間,一生平平淡淡,刻苦耐勞、老老實實,最後做這個表演。這個表演是劉素雲居士提出來的,她跟她講,現在念佛人,外面這些言論往往讓念佛人生起懷疑,退失信心,最好能有個人來表法,表演一下。她姐姐馬上就答應了,我來做。她說她姐姐壽命應該還有十年,十年壽命不要了,提前表演給大家看,走了,功德無量。她的了因、緣因成熟了,成就了智斷二德,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個碟,我勸大家要多看幾遍,看一遍不行,至少要看個三、五遍,連續看,一遍看完了看第二遍,二遍看完看三遍。你的印象就深了,對你一定有啟發、有鼓勵,看出諸佛菩薩無盡的慈悲。


大眾念佛功德,能化解自己的災難,能化解我們居住環境的災難,大到一個國家、整個世界。每天認真讀誦、聽經聞法、老實念佛,規規矩矩的做人,正大光明行事,這是真正的佛弟子。於人無爭,於世無求,無論順境逆境、善緣惡緣,不受干擾。我們怎麼回應?就是一聲阿彌陀佛,祝福大家平安,祝福大家和諧,就好了。沒有多一句言語,也沒有多一個念頭,一句佛號念到底,將來我們決定得生淨土。



我們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論你生在哪一個品位,全都是實報土,都是證得的報身、報土,這就是極樂世界無比殊勝之處。這個報土是不是我們修的?不是的。我們自己要修成,要用很長很長的時間,經上常說的無量劫,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到極樂世界就得到?這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本願功德的加持。阿彌陀佛無量劫修行的功德,五劫的時間參訪十方佛剎結得大願,這個功德跟大願加持你,讓你生到極樂世界就得報身、報土,這個不可思議。極樂世界名義上有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實際上?實際上是平等的。第二十願,佛說得很明白,往生到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阿惟越致菩薩是實報土的菩薩。每個往生的人,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也是阿惟越致菩薩。極樂世界是平等的世界,身相跟佛平等,居住環境跟阿彌陀佛也平等,那個裡面的佛,智斷二德都圓滿了,真正不可思議。



◎在供佛供品裡面,最重要的是供水,供水是什麼意思?讓我們看到這個水,我的心要像水一樣。所以水要乾淨,要淨水,不要供茶,茶有顏色,有染污,供茶就錯了,供清水。水是平的,心要平,心要清,要清潔,也是表我們經題上的一句話,「清淨平等覺」。覺是什麼?覺是照見,照見就是覺的意思。所以,這一杯水是表清淨平等覺,什麼供品都沒有,只供這一杯就行了,因為這一杯是圓滿具足。供燈,燈的意思是表燃燒自己,照耀別人,取這個意思。這個意思,這是大乘菩薩,就是發菩提心,普度眾生,不辭勞苦。自己再勞累、再辛苦,就像燈在燃燒一樣,光照別人。只要能利益一切眾生,幫助眾生破迷開悟,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怎麼樣辛苦也應該去做,燈取這個意思。香也是取這個意思,燃燒自己,以清香供養別人。香表信,所以叫信香,代表誠信,真誠、真信,表這個意思。


所以供品都有含義,不能不懂,不懂,白供了。要知道佛菩薩他什麼都不需要,這供具是什麼?供具是表我們自己的心、我們的行為,提醒我們,是這個意思。不是他需要,而是我們需要,他在果地上,一切都圓滿,我們在因地上,一切還不具足。佛門裡面供養具多,全是表法的,懂得表法,看到這些東西就等於上課一樣,都在提醒我們。我們要存什麼心,要用什麼心,要說什麼樣的話,要幹什麼樣的事,都提醒這些。




◎我活在這個世間,往後就講這一部經,一遍講完講兩遍,現在第三遍。一年講一遍,一天四個小時,講滿三百天,就是一千二百個小時。其他的全都放下了,什麼事情都不幹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有人用我的名義,說我要辦這個、辦那個要來捐款,全是假的,沒這回事情。甚至於說我要印書,印這個印那個要捐款,也是假的。我什麼都不幹,我只是念佛、講經。到這邊來看我的人,有時候帶一些錢來,我多半叫他們捐給香港佛陀教育協會,也有人送到我這兒來的。我絕不問人要錢,千萬不要上當,不要受騙。受騙是你們的事情,你們不能怪我,我這些話講了很多次。什麼事情我都不做了,我勸大家就是萬緣放下,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在這個世間做人,要學劉素雲、學劉素青她們姐妹兩個,老老實實做人,規規矩矩做人,老老實實念佛。絕不惹事,絕不惹是非,平平安安度過這一生,這就是大福報的人,真正幸福美滿的一生。


(本篇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111集)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