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觸頂撞父母的人,怎樣改過來呢?



 




抵觸頂撞父母的人,怎樣改過來呢?


 


讓父母越來越壞脾氣,惡語諷刺粗暴對自己的原因,正是自己平時愛抵觸頂撞父母。父母因為自己不聽說教,就越加生氣高聲惡話。子女呢,態度就更差。


於是父母越來越習慣和子女惡語惡氣,輕易粗暴。父母經常發脾氣毀滅自己的福德。子女又越來越習慣反感父母的態度,不聽說教,抵觸頂撞,要麼不理睬父母,避開無視趕緊走開,就是高聲惡氣反駁,子女經常這樣毀滅自己的福德。結果這家人,氣數就越來越衰敗,兒孫會一代不如一代。


 


先提一下我們這代人的父母共有的教育子女特徵,就是如下七條:


家長毀掉自己孩子的7個方法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9304948/


如果自己的父母符合以上七條,不要激動,不要哀怨,這表明屬於正常情況,因為是大眾化的,千千萬萬人的父母都是如此。


 


抵觸頂撞父母的人,一般都有頭痛病的。改了就不會頭痛了。


而且財氣破滅,就算進財不錯,聚不了財,很快流走花光。


我們學佛,一定是我們轉父母,


而不是再被父母對我的惡言語習慣轉。


我改,父母一定會自然的轉變。


 


 


大家如果不信,照做一遍就知道。


1、佛像前好好懺悔自己抵觸頂撞父母師長,一件一件事的想,一件一件的懺悔。你想得出來的,馬上懺悔。造業後要儘早懺悔,能懺悔多少懺悔多少。


然後把你感覺到父母對自己好的事一件一件的想,一件一件對佛說。然後來重點了,開始磕頭,磕頭磕下去一個,別急著起來,要說一句:弟子從今以後再也不抵觸頂撞父母了。要磕頭108個,磕一個要說一句。


我對佛說,其實是對我心中的佛性說。


對佛磕頭,是把我心中的佛性磕出來,這是喚醒我自己。


我這個抵觸頂撞父母的人,無法找到我心中的佛,我就要好好磕頭面前的佛像,再看清楚佛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我們中國人都知道綿手綿足是富貴相,佛經上說,這是三十二相之一,還告訴我們原因是孝順父母。


(手足柔軟相:手足極柔軟,如細劫波毳之相。在行菩薩道的時候,無數世為父母師長洗浴,除去污垢,塗抹香氛。所以得到手足柔軟相,表示佛以慈悲柔軟的手攝取親疏之德。)


為什麼我們總想要面相,卻不好好學習佛陀如何長出好相呢?


佛陀教我養最有福最富貴的面相(你看不出相改,會看的人一眼看得出):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6483851/


 


2、得到父母原諒,這一點至關重要。


打個電話給父母,怕你不好意思說肉麻煽情話(其實就是應該說的時候了,因為這就是解怨結真言啊),你閒聊式的不經意說說也好,比如:我覺得以前老是抵觸頂撞你們真是不對,哎,對不起噢。以前我經常惹你們生氣,讓你們身體都不夠好,哎,對不起噢,我覺得我要是有我這樣的小孩,我一定經常都堵氣在心裏經常都不開心。


我朋友這樣來一句,從來都惡聲氣對他的父母很意外,然後說:沒有對不起,其實你小時候很乖。結果變成父母開始讚美他,他更意外。


 


3、經常發短信關心父母,比如爸爸晚上早點睡,少喝點酒。


我敢肯定你的父母會把這條短信偷偷反復看上無數遍。


從小抵觸頂撞父母的人,要每天發一條短信關心父母,或者問候父母,或者說點幽默話逗笑父母,每天都要。


經常打電話回家,聽聽父母嘮叨,我此時的職責就是陪說話,聽說話,所以不要又來性子反駁父母哪里短淺了哪里落後了,我句句都要是好,對,真不錯,哇真的啊,爸你好棒,媽你真厲害。


 


4、我經常要陪一下父母說話,不然父母會覺得我忘了他,會生彆扭鬧氣的。我小時候,父母忽視我,我鬧不鬧彆扭氣?


父母說話我的嘴角要像上彎,繃著臉最笨了。


而高聲發氣,聲音會比狼叫還難聽。


父母說得對,我就說對。說得不對,我也說對,有道理。


說得實在我接受不了,我就無奈又可愛的笑笑。叫我裝個頑皮可愛,不是難事吧?


口舌上爭什麼呢? 口舌爭從來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父母難過。


我想不想將來的小孩子高聲抵觸頂撞擺臉色給我?


不想就趕快改過來,不然這個因果逃不掉,每天都被小孩惹一肚子氣,至少二十年如此,夠嗆。


 


5、不抵觸頂撞父母,也不要再抵觸頂撞其他長輩,上司。我要貴,就一定要尊長,否則我貴不起來的。


我抵觸頂撞父母的時候,要明白,


這就是古人說的""


這就是定貴賤的地方。


菩薩為什麼恒順眾生?


因為他福大,智慧大,所以他不會去做折福事。


我們沒福氣的人,就老是做折福事,而且抵觸頂撞父母的人,就是最沒福報的人,生活中沒有一樣順遂的,我見過就算聰明讀書成績好,可關鍵考試卻會砸。


 


6、伸手不打笑臉人,笑一笑很重要。父母嗔我笑,父母怒我笑,父母不高興,我連忙軟語上前謙虛可愛的問有什麼事。我這樣柔順可愛笑容的對待父母,父母怎麼可能對我沖得起來? 連批評我都不好意思。 這個是轉父母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我朋友的母親看她就發怒發嗔,什麼話傷人就說什麼,歇斯底里得很,就這樣已經二十年了,可是她就做了一個月對父母始終是笑顏軟面軟語,搞定了,母親看她可順眼了,一點兒不想批評她。


我要有轉父母的態度,我就用柔順可愛笑容民主去轉他們。而不是他們發氣,我就頂,我這是被轉了,入魔了。如果不理睬父母,讓父母有氣憋心中,下面馬上會提到,很嚴重。


 


7、經常在心裏一遍一遍的對父母說對不起。一遍一遍真誠的對師長,對自己傷害過的眾生說對不起。


 


8、父母如果不高興我說的話。我切記不要讓父母留氣在心中,因為這樣其實很嚴重。


父母心中堵一絲氣,我當天的工作,考試,乃至般般事,都不會順利的。而且父母自己憋氣在心,他自己要生病,我自己要生頭痛病。我要是知道父母有氣不管,那真是太嚴重了,這就是長期倒楣日子的預兆。古人看你氣色就知道你什麼不順,你抵觸頂撞父母,臉上馬上大大的寫上貧賤,讓會看的人看得清清楚楚。


如果父母掛我的電話,摔我的電話,我要儘量短的合適時間就打過去,儘早的消除父母的氣,我一定要陪好話,要記住:目的就是化解父母心裏的氣,我說什麼不重要,父母說什麼,不重要。


我讓父母心裏有氣,我生活就不要想順利,這是不可能的。


 


9、過去自己如此抵觸頂撞父母,輕賤尊長毀滅的福德太巨大了。要把福德找回來,只有每天帶著孝順感恩的心給父母洗腳 ,自己端水倒水,要細緻的洗,洗乾淨要用乾爽的毛巾擦很乾(擦不乾容易爛表皮),把父母的襪子穿好,注意襪子不要穿出褶皺,不然咯腳的,穿好襪子褲腳要放下來,要細心,要溫柔,要有愛。


 


10、每個月的工資無論如何都要抽部分出來供養父母。恭敬孝順拿財物供養父母對改財運是非同一般的好。


 


11、爸媽叫我們,我們要馬上應聲,不能拖拉。 


爸媽叫我們做事,我們要馬上去做,不能偷懶。


爸媽教誨我們(儘管他們態度也不好,但我們不能被別人的態度轉),我們要認真恭敬的聽。


爸媽責備我們,我們一句都不可以反駁,要順順的聽著。(我父親就是這樣的,所以他後來職位很高)


我們外出,一定要先告訴爸媽,請示爸媽。


我們做事,一定要先告訴爸媽,請示爸媽。


即使很小很少的東西,不可以私自藏起來——傷了爸媽的心。


爸媽喜歡想要的東西,我們要努力去備好。爸媽不喜歡的,我們要儘量的去掉。


爸媽疼愛我,我孝順是不難的。爸媽對我不夠貼心柔軟,我要孝順,這才是賢。(也是積累大福德)


爸媽有錯,我們面色要柔和,聲音要柔軟。


爸媽有病,我們要晝夜侍奉,不能離床。


爸媽去世,我們要侍奉如同爸媽在世時一樣,而且要斷酒肉。


 


 


怎樣對師長——


 


教導我們的老師,年紀比我們大的人,職位比我們高的上司,對這三種人,我們要畢恭畢敬。


路上遇到了,要先打招呼問候。


師長不說話,我們退一邊恭敬等候。(不點名不要冒出來,我就是這樣的,前輩、長輩不叫我說看法,不問我,我都是恭敬側立一旁的)


師長叫人,我們要代叫,如果別人沒到,我們要馬上過去。


師長站著,我們不可以坐下。師長坐了,叫我們做,我們才可以坐。


在師長面前,聲音要小聲,但是又要能夠聽得順暢。


離開師長的時候,要慢行。上前靠近師長的時候,要快一點。


 


如果一個人生活上般般都不如意,受盡各種痛苦折磨,這一般都是因為從小抵觸頂撞父母。


我觀察到網路上很多女孩子最痛苦的就是感情。


姻緣本來就是和合二字,經常抵觸頂撞父母,是絲毫和合氣都沒有的,搞到全身戾氣,所以無法有順遂和睦的感情。


 


父母,長輩,上司是什麼呢 ?


父母生我,所以是生助我;


長輩,上司,長生幼,也是生助我;


 


感情物件是什麼呢 ?


物件,物件,相對之象,就是對沖我;


 


沒有父母師長生助你,對象來和你較量,你就要受欺負。


所以想要姻緣好,第一個就是不要再抵觸頂撞父母師長,


經常讓父母師長喜悅,讓父母師長來生助你,這樣感情就欺負不了你。


現在開始,立刻改,不出一年,好姻緣就到。


 


孝順父母生出的氣蘊,是天地間至貴至珍生氣最強的氣蘊,養得住一切福德,鎮得住生活中各種不順包括擔心憂愁恐懼。


 


 


圖片轉載自:http://www.imagewa.com/


內文轉載自: http://www.folou.com/thread-197049-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