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精進、長時深修」的邵海峽居士

 







老和尚前在《淨土大經科註》第 487集時講到一個以真誠心念佛感應不可思議之實例昨天跟開林師來參訪的內蒙的同修們,其中一個只有兩年,他們的成就太殊勝了。其中一個生病二十多年,中西醫都看不好,最後聞到佛法,念佛念好了。最初念的半年,功夫不得力,到最後是萬緣放下,用真誠心念佛,不到兩個月,二十多年的疾病全好了。文化水平不高,只是小學二、三年級的水平。告訴我每天睡眠兩小時,一天拜三千拜,日夜不休息,就是念佛、聽經、拜佛,真精進!見到阿彌陀佛,見到蓮花。拜佛的時候,拜下去的時候蓮花很大,站起來時候蓮花好像就縮小了。大拜的時候,手撐出前面是兩朵小蓮花托著手。他來問我這是真的、是假的?感應不可思議。阿彌陀佛等於說給他授記,告訴他,勇猛精進,決定往生。」


案:邵居士娘家在内蒙,2012年8月與赤峰的姐姐等一行人,從内蒙隨開林法師到香港拜見老和尚。


她就是北京邵海峽居士,一位最普通不過的農村婦女,只有小學二年級文化水平,常年疾病纏身。她自2010年開始學佛,遵從老和尚「老實、聽話、真幹」的教誨,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一個老師、一句佛號、一部《無量壽經》,精進修學,二十多年的重病得以痊愈。而邵居士在修學中依教奉行,忍常人所不能忍,行常人所不能行,不眠不休,每日拜佛四、五千拜,數次感得佛菩薩現身加持,拜佛時手中、脚下常現蓮花。

邵居士近於2012年 8月27日在北京「孝廉明德文化中心」對她念佛成就的方法做了報告--「一門精進、長時深修」共五集視頻來現身說法。現謹將視頻(無字幕)網址轉貼於後,另附大陸同修子不語部落格用名「對邵海峽居士念佛成就方法的感想」併供蓮友們參考。阿彌陀佛!

一門精進、長時深修(一)


(因youtube是複製,影音不及優酷網清晰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5ODg3MTE2.html





一門精進、長時深修(二)
優酷網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5ODc3Nzg4.html



一門精進、長時深修(三)
優酷網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5OTE3MzE2.html



一門精進、長時深修(四)
優酷網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5OTI4MzIw.html



一門精進、長時深修(五)
優酷網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5OTI5NDI0.html




◎附:對邵海峽居士念佛成就的方法之感想


邵海峽居士,一位農村最普通不過的婦女,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念佛成就,至少是功夫成片以上,她的念佛方法一定會給廣大念佛同修提供相當有價值的參考。從光盤中的講述可以概括出以下一些內容:


一、她是表演如何按著《無量壽經》匯集本修行的。她的修行是,一個老師,淨空老恩師;一部經,《無量壽經》匯集本;一句佛號,阿彌陀佛。


二、她念佛,每一句佛號都有落腳點,擲地有聲。不是無心、漫無目的的念佛。每一句佛號都是發自有求之心。開始她是求治好自己和女兒的病,後來是求自己早日得到救度虛空法界一切眾生的能力、求佛菩薩救度虛空法界一切苦難眾生。每一句佛號都不空過。


三、她百分之百做到了老實、聽話、真幹。不到處亂跑,只聽淨空老法師一個老師的話,百分之百的落實,不打折扣,不鬆懈。


四、她與劉素青老居士一樣,忍辱精進的功夫做到家了,堪稱為忍辱波羅蜜、精進波羅蜜都做到了。


五、她自身還有許多特點,真誠、恭敬、慈悲、真信、心量大。拜佛不敢用墊,怕對佛不恭敬。一心依靠佛菩薩,全身心的投入到念佛當中,求佛加持,沒有一點懈怠和分心,這種真信的程度,大多數人都比不上。事事都為虛空法界苦難眾生著想,想到惡道眾生正在受苦,等待救拔,不願休息,不敢懈怠,這種心量和慈悲心大多數人沒有發出來。老法師講過,心量大,把自己撐破了,就無我了,不用刻意斷我相,我相自然就斷了。這一切的表現,就是菩提心發出來的真實樣子。


六、念佛沒有其他的捷徑和技巧,只有兩點,1、發真心;2、用鈍功夫。十念法、呼吸法等等都只是技術上的方法而已,關鍵在發心。發心純正,無論怎樣念佛,只要工夫用到了,一定會成功。 不用真工夫,再好的技巧,也不會成就。


七、她用功在專。聽經只聽老法師講的《無量壽經》;念佛只念阿彌陀佛;依靠只依西方三聖。由於專的緣故,能把佛深深的刻在心中,想甩都甩不掉。佛菩薩一再提醒她,一門精進,長時深修」。


八、她能每天晝夜不間斷的用工。因為身體有病痛,夜晚睡不著覺,所以就整夜的念佛,白天聽經或念佛,這就是閉關精進念佛的樣子,功夫得力了,病也就好了。實踐證明,生活中也可以做到閉關的效果。不要光要求客觀條件,最主要的是主觀努力。用功,晝夜不間斷,一個月就有成就。她是晝夜不間斷的用功,一個月的時間,病痛就好了,可以下地幹活了。


九、她開始用功,不拘形式估計她病中念佛幾乎都是躺著或倚著、坐著,不一定非得打坐,拜佛、繞佛。她念佛,也不一定用十念法、呼吸法等等技巧,只是一句接一句的懇切的念,誠心的求。


十、開始應該是迷信的念,迷信的求。但真信佛就真得救。隨著逐步聽經和念佛的功夫得力,迷信就變成了正信。


十一、念佛有功夫了,再開始拜佛,越拜越歡喜。不吃、不喝、不睡可以,不拜佛不可以。


十二、對往生極樂世界,深信、切願、真幹,她百分之百的做到了。淨土三資糧不打折扣的落實到現實的生活中。這就是老法師常讚歎的老阿公老阿婆的現代版的樣子。


念佛修行的榜樣,邵海峽居士完整的展現在我們面前。


念佛往生的榜樣,劉素青老居士已經圓滿的表演了。


怎樣發願,定弘法師在「淨土安心法」裡已講得很清楚了。


截止到現在,怎樣發願,怎樣修行,怎樣往生,這一整套的教材都圓滿的示現出來了。如何照做,是自己的事情,如果不能成就,那就太對不起佛菩薩的良苦用心了。


我們怎樣做,歸納一下提供給同修:


首先要發「深信切願」之心,發心是第一位的。然後修行從忍辱、精進入手。菩薩六度,以忍辱精進為成就之樞紐,一切法得成於忍。還要具備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大心量。


前面是發菩提心的過程,下面是如何持名:念佛先是以有所求心。當然不是求見佛、見光、見花、聽到什麼、得到神通等等,這是自私自利的念頭,要堅決杜絕。而是求佛加持得到救拔眾生的本領(邵海峽居士幫助別人迴向,就能給人治病。);求佛早日救拔虛空法界苦難眾生脫離苦海。誠懇的念佛,晝夜不間斷的用功。這樣的心行,就是乘願再來人的心行,現前就是在做佛事。念佛從有求,念到無求,這句佛號的功夫就從得力直到成就了。念佛不要強調技巧,自己習慣用的方法就是適合自己的最好的方法,不要隨便更改,記住要用鈍功夫,只管耕種不問收穫。(用這個有求之心念佛,目的是使佛號有個落腳點,提起最初念佛的動力。)


只要按上述所做的如法,人人都可以在不久的時間得到利益,以致功夫成就。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趕快行動起來吧!


引用: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46398d0101d2o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