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地藏經》186部,工作和生活發生巨大變化

從去年4月接觸《地藏經》,發願讀誦300部至今,已一年四個月了,截止今天,共讀了185部。這一年多來,我的工作、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換了新工作,有了一份職業生涯迄今歷史最高的薪水,家庭也開始和諧了,但慚愧對佛法的認識沒有深入太多,自身的業障亦是很重。在此,想把我從精進、退轉再到目前學習佛法的故事和所有正在讀經、或準備讀經的佛友分享,也以此舉感謝所有網絡上曾經給我學佛路上提醒、鼓勵的善知識。

一、讀地藏經60部,地藏王菩薩賜予我新工作(寫於2010年)

2010
7月。此刻,置身於圖書館三樓的學習室,回想自離開上一份央企工作至今, 3年 零兩 個月了,內心總算擁有了一些平和與安靜。這三年多的日子實在不堪回首,失業21個月,在民營企業做銷售1年零1個月,期間經歷的痛苦,是人生這三十年來最大的困難和考驗。感激地藏王菩薩,終於讓我與那段痛苦的時間分離開來。前天回KX去收拾辦公室東西,站在地鐵門邊,還忍不住問自己:「現在發生的一切是真的嗎?不是夢吧?」然後,本能的清醒一下,自己給自己一個堅定的答覆。

即將要開始的新的一切,要永遠感謝地藏王菩薩,這種感激之情無法用言語表達。雖然內心明白,現在的文字不能完全表達我的內心,但還是要不斷的感謝:感謝地藏王菩薩。

1、學佛前的工作和生活,業障深重。

我的痛苦主要來自於工作,3年前,因央企部門調整,我被原部門領導邀請從新發展部門回原部門工作,當時正值我與新發展部門的合同到期並得到續簽答覆。老領導當時信誓旦旦,讓我先回部門工作,只需三個月左右的空檔期,一旦她拿到指標,馬上優先簽署我的合同。可就在工作大約1個月後,我忽然發現懷孕了。權衡再三,將情況如實告訴老領導,希望得到她的支持和幫助。儘管她滿口承諾,但結果是,分到我手頭的工作越來越少,最終在20075月,我不得不自願離開央企。待生完孩子後按她承諾的再找她提恢復工作的事,她已是閃爍其詞,甚至連一句詢問或幫助的話也沒有了。

此後,開始了長達2年漫長的失業經歷。由於我所從事的工作崗位特殊,又是一個緊跟時尚偏愛新人且競爭激烈的行業,幾乎不可能找到完全對口的工作,而我又剛剛生產,用人公司一聽說孩子那麼小,也紛紛關上大門。沒有工作經驗,在加上那期間,我還正在上專續本,學歷不夠也增加了找工作的困難。找工作的內心期望值從高到底,一降再降,甚至連公司前台我也投了簡歷,但就是沒有回音。我陷入了求職的巨大黑洞,對口工作的各種門檻太高,我已經進不去了,對於其他的工作而言,我又是over qualify, 沒有人願意給我機會。

生活上,家裡面寶寶太小,按照最初的約定,由我的爸媽和公婆輪流幫忙和我一起照顧孩子,一家半年。我的媽媽是「工作控」,我從小就是在「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的教育背景下長大的。我的爸媽對之前我輕信老領導,不與新部門續簽合同的做法非常生氣,加上為我家的經濟狀況擔憂,經常會拿這事來批評,由於心情鬱悶,生完寶寶4個月我就從奶水充足變得沒奶了。媽媽絕不允許我變成她最深惡痛絕的「家庭主婦」,從寶寶4個月起,我只好每天離開家,背著電腦去大學的教室裡開始一邊準備考研一邊找工作。

後來,該公婆換班了。原來說好兩人一起來,但兩位才來一個月,公婆就以老家房子沒人看為由,讓公公回家了。婆婆是個性格非常強硬的人,一輩子沒有工作,專心培養的兒子是他們村裡的第一個大學生,超級自信的同時是在家裡家外絕對的一把手。當她瞭解到我們的狀況後,開始還算客氣,日子久了就有意無意的表達,覺得我當時的狀況拖累了他兒子。百般誤解,當忍耐不能解決問題時,我在心裡下定決心,今後無論何種原因,絕不和婆婆住在一起。自那次婆婆換班回去後,我就再沒有邀請她來照顧孩子,從此也在所有人中背上了惡媳婦的名聲。

2、學佛契機

09
6月,我終於在一個同學的幫助下,到一家20個人的民營企業去做項目助理。從頭開始。我發誓要好好珍惜工作機會,努力工作絕不抱怨。本來一切進展的很順利,可3個月後一天,公司項目總監忽然告訴我,他非常喜歡我,希望我能做他的某某人。我斷然否定,從此,我需要完成的手頭工作越來越多,而且還公開在部門及公司的會議上被他打擊,他甚至告訴全公司,我是一個需要用強壓力管理的人,他這樣做是為了幫助我盡快成長。鑒於他的態度,我的直接領導也開始對我換另一種工作方式和態度,他們覺得,這種方式對我確實有效,因為每次總是見我高效完成工作內容。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20101月,項目總監帶著幾個心腹跳槽了,我的工作才稍微鬆了口氣,升職、加薪、成了全公司簽署合同最多、金額最大的項目主管,並有了自己的助理。

我的壓力在2010年春節期間到達高峰。我和老公是老鄉,回家就是回到同一個城市。因為寶寶還小,晚上一直和姥姥睡,為了孩子適應的好,我們安排提前一個月讓孩子和姥姥姥爺回老家。但回老家後,婆婆拿著架子等我爸媽把孩子送去,我爸媽又覺得本來就夠辛苦了,公婆應該自己把孩子接過去。兩方都是很執著的人,就這麼都端著,孩子就一直由我爸媽帶著。為了照顧好第一次回家的小寶寶,我和老公商定,過年的幾天,我和孩子住姥姥姥爺家,老公住公婆家。但公婆是傳統觀念很重的人,認為我不住他們家會被全村人笑話,過年的幾天,每天我回家後,就全家齊上陣,對老公展開批鬥,經常到凌晨三、四點。我爸媽這邊,辛苦一年多幫我們照顧孩子,發現我回來後天天帶著孩子待在公婆家,只有晚上睡覺時才回來,更別提打掃房間準備過年了。年三十晚上,就在我從婆家輾轉堅持回到家後,媽媽把我的臥室門鎖了,不讓我回家住,最後終於在爸爸的幫助下,翻窗爬進了我的房間。聽著窗外由喧鬧到寂靜的鞭炮聲,短信中老公也被那邊聯合批鬥,2010年的春節,讓我心力交瘁。

過年期間,就在我處於內憂外患的幾度痛苦中,臨回北京前,一位親戚送給我兩張淨空法師講的《和諧拯救危機》的光盤。同時告訴我,她看得出來我很辛苦壓力很大,回北京後,一定要先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情。回家後我就看了,看到淨空法師所講的,覺得心裡很平和,沒那麼煩了。後因為對淨空法師提到的山西小院及主持人陳大惠感興趣,我到網上詳細觀看了山西小院的視頻,並瞭解到讀《地藏經》可以消除業障,使生活順利的事。我仔細瞭解了讀誦《地藏經》的儀式,但當時手裡沒有《地藏經》,所以雖然想讀誦,但一直沒有開始。後兩個星期左右,我和老公去八大處爬山,意外得知八大處的靈光寺每週末講解《地藏經》。我們就準備去聽。誰知去的那天正好不是講經,是一個超度法會,有幾位亡者家屬正將自己印製的《地藏經》隨喜發放,就送給我們夫妻一人一本。從此,我就決心開始讀《地藏經》了。我發心要讀300部《地藏經》,因為覺得一切的障礙都是源於工作,所以祈求地藏王菩薩幫我找到一份好工作。

3、讀誦初期

剛開始讀,業障確實很多,困難很多。我上班很遠,工作期間也非常忙,下班後每週一、三、五晚間還要去學英語,為了抽出時間,我就在中午吃飯時快速吃飯,然後抽出時間讀經。雖然知道階段讀不如一氣呵成的功德大,但因為實在沒時間,我就每天在上下班的地鐵途中,等車途中,只要一有零星時間,就開始讀誦。開始讀時很害怕,有一次還隱約聽到有人打電話的聲音,但還是硬著頭皮讀完。我到網上查了查,很多人說出現這樣的情況很正常,如果對著佛像讀就好了。可當時認為,作為一個年輕人,家裡又有那麼小的孩子,悄悄讀經還罷了,要是供養佛像會讓很多人笑話,而且當時是不想讓孩子這麼早就接觸到宗教。自那次後,我就一心想,要是周圍有一個人或地方可以讓我專心讀經就好了,或者教教我,糾正我很多讀的不如法的地方。我一直用心找,但周圍沒有一個這樣的人可問。

有一天,我實在煩悶,就請了半天假,準備到法源寺去看看。事先到網上查了大概路徑就坐地鐵出發了。那天非常巧,剛出地鐵口想找人問路,一眼看去發現四周只有兩位老人站在地鐵口,脖子裡掛著牌子,我以為是類似奧運志願者什麼的,等走近一看,發現他們戴的是地藏菩薩的畫像。我心裡一動,問他們如何去法源寺,兩位老人聽說後,熱情的說他們正要去,讓我和他們一起去。等穿過好幾條胡同到了寺門口,我不禁感慨,要不是他們帶著我,就算是問路,我也要花很大的時間才能找到這裡。

路上,兩位老人非常慈祥,詢問我去寺裡的意圖。我說自己遇到很多困難,想去看看。兩位老人非常熱心,說寺裡有位師傅講的很好,和他聊聊就好了。到了法源寺後,那位叔叔很熱心的幫我找到法師,本想隨便聊幾句,可說著說著忍不住哭了起來,把這幾年自己遇到的煩惱,曾經傷害過的人和事,都和師傅講了。講完自己心裡很輕鬆。法師幫我確定了幾個原則,第一,工作還要繼續找,等合適的再辭職,第二,家裡盡力說服爸媽幫我照顧好孩子。第三,公婆目前階段盡量不要在一起,免得矛盾更加激化。最後,臨告別時,法師忽然回屋拿了樣東西送給我。我一看,真是太高興了,法師送給我兩張佛像,一張釋迦牟尼佛像,一張地藏菩薩畫像。地藏菩薩威神勢力不可思議啊,在講述過程中,我從未向法師提起希望得到地藏菩薩佛像,但我竟然得到了!

從此,我開始更加認真的讀《地藏經》,我心裡的願望是希望地藏菩薩幫助我換一個善緣的、收入能基本負擔生活的好工作。念到十幾部的時候,我忽然非常煩惱,工作中領導、客戶老來找麻煩,看家裡的事忽然很不順眼,老是生氣,不想讀經了。後來給法師打電話,法師告訴我要愛護眾生。我到網上查到了很多佛友讀經的感受,這種情況出現主要是由於冤親債主知道你在讀經,在干擾你學佛的進程,但沒有關係,只要堅持讀情況就會好轉。而且這些突然出現的障礙就是在消除業障。突然脾氣大是由於讀經引發了嗔心,是習氣發作,只要堅持讀也會好的。

我大約讀到20部,就沒有很生氣的情緒了。堅持每天讀,到30部左右,工作的事還是毫無著落,看到網上很多人讀9部、十幾部就得到工作的感應事件,還有一位念了50多部所求的事情還沒有音訊,心裡非常著急。就和老公又去了一次法源寺,另一位法師和我說,既然發願讀300部,就靜下心先讀300部,然後再看結果。同時他還建議我如果害怕,還可以讀幾部金剛經。後來我就堅持讀,間或念金剛經。這期間又獨自去法源寺放生。

4、新工作的消息

大概讀到40多部,有一天我忽然蹦出念頭:「也許讀到第47部就會有工作的消息了。」但這個念頭一出,覺得自己肯定是妄念,所以還按照原定的一天一部或兩部的速度讀。可沒想到,就在讀完第47部,第48部讀完上部的時候,我接到了一家大公司電話通知,讓我去面試。面試感覺不是很好,回來覺得沒什麼希望,所以還是安心繼續讀經。一周後,我電話去詢問面試結果,沒想到竟得到二面通知。當我又在等待中焦灼時,腦中又一次閃現,也許讀完第52部就有消息了,結果呢,就在讀完第53部時,去參加了二面。回來感覺面試的結果還是不好,完全絕望了索性安心繼續讀經。有一次在讀時,忽然覺得讀到第60部或許就可以得到這個工作了。於是,繼續讀。等到第60部完成,第61部時,被通知,已被錄取,並去談好了OFFER,就是這麼巧,當我第一次接到面試電話時,腦子就蹦出一個期望的薪水數字,最終的結果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數。

截止接到OFFER,我讀了60多部。工作確定後我就立即去法源寺皈依了。跪在大殿和地藏菩薩像前,看到地藏菩薩和釋迦牟尼佛像,我真的想哭,實在是太感謝了,地藏菩薩不可思議啊,3年多我就這麼在痛苦中浸泡著,直到現在才有了可以展眉的機會!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二、新工作的波折(寫於2011年)

1、工作困境

新工作和自己的專業不在同一行業,但工作中有相同處,新老闆人真的很好,國內知名高校老師出身,學識淵博而且循循善誘,辦公環境也相當舒適,裝修和員工福利都是外企配置。就在我沉浸在工作快樂的第三天,情況又變了,招我來的老闆忽然因公司政治**掉了,臨行倉促,甚至沒有對我有任何囑托。

我們的部門有三個人,我已主管的職位加入公司,經理離開後,只剩下我這個對新崗位新行業一無所知的新人,而原來的專員已來公司一年多了,是個很有職業野心的小女生。面對這樣的無政-府狀態,她對我採用了信息壟斷的方式,給我的工作製造了很多困難,我的嗔恨心很重。在此期間,我還堅持讀經,但因為工作上的不順利,讀經的時間逐漸減少為每天一部。2011年初,就在我忍受的極限,來了一個新的老闆。他是個作風強硬但很有才華的男生,年紀比我小還沒有女朋友。一開始我就覺得風格不對路,但想憑著自己的認真和忍耐做好這份工作。他對工作的要求極高且充滿創意,我不得不花費大量精力做好手頭工作和他每次的臨時創意想法,這樣一來,我經常需要加班到晚上七八點,有時候還會更晚。這段時間,我讀經的時間就更少了,從20113月到7月,基本上沒有讀經。

本來彼此的合作雖然擰巴,還將就能過,7月開始,他忽然對我的工作非常挑剔,就連多空一個字符這樣的錯誤也會被他揪出來當眾批評。 7月底的一天,他竟然當著全部門辦公區的二十多人,毫不客氣的批評我在工作上的失誤。那些言辭在我看來,甚至是侮辱,我在反思的同時,覺得這是自己讀經不精進、懈怠所致,所以又開始認真讀經,我給自己定下了每天1——2部的目標。

2、家庭變化

在親眼見到我讀經找到工作後,媽媽也受到感染,在我的勸說下開始讀經了,老公和我一起皈依了佛門。家裡的氣氛一下子好了很多。但2011年春節回老家,又因為過年的住宿安排、孩子陪伴兩家老人的時間問題,公婆對我們很有意見,最終,大年初五,老公和我在我家動手打了我們自認識7年來的第一架,讓我對婚姻的感受也降到最低。公婆執意要來我家,為此甚至和我的爸媽惡語相向,老公對我媽媽的惡劣態度讓我非常氣憤。最終的結果是,公婆這次都來我家了,但我一直打定主意沒有和婆婆說話,只是和公公交流。6月底,婆婆以照顧另一個孫女為由離開我家了,公公留下來幫照顧我們孩子。

三、其它感受

在我讀經期間,雖然當時工作未求到,但經常有很多心想事成的小感應。例如在地鐵讀經時,開始站著沒有座位,但只要讀幾分鐘,總會有我前面的人忽然站起來下車讓座。等公交車時經常是只要一有念頭希望公交車來,公交車很快就到。我在網上看到許多人會在夢中見到地藏王菩薩,就照經上講的,睡前默念「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永擁護我」。但是至今沒有夢到過地藏菩薩,只有一次在等待最終OFFER時真切夢到淨空法師,我詢問為什麼還沒有工作消息,淨空法師要我正信佛法,信心堅定。後來夢就醒了。

關於吃素,還有一點要提。就是我從小就很喜歡吃肉,每頓飯基本上是無肉不歡。為了能得到地藏菩薩幫助,從讀到20部左右,我就盡量不吃肉了。也沒刻意強化這點。有時候和同事或家人一起吃飯,大家夾到我碗裡的肉就大方吃掉,但自己絕不主動夾肉、吃肉。有一天中午同事商議集體去吃麥當勞,當時點餐時一念放鬆,就點了自己以前最愛吃的雞翅套餐,可剛吃完身體就特別難受,像全身高燒似的,很熱,還不時有 一兩 次抽搐,非常難受,其他同事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我趕緊讀經,大概過了兩天才好了。後來又有一次和同事吃飯,不得已點了一碗牛肉麵,覺得既然點了剩下牛肉太浪費就吃了,結果竟然和吃完雞翅的感覺完全一樣,非常難受。我當時心裡猜想大概不是麥當勞雞肉的問題了,應該是地藏菩薩在教化我,佛說我們是剛強難化眾生,我更是如此。以後,要是不吃肉就沒事,偶然吃 一兩 筷子也沒事,但如果稍微多吃點,就和吃完雞翅的感覺一樣難受。我覺得現在家人都吃肉,尤其孩子太小在長身體,如果我全部吃素會給家裡增加麻煩,決定暫時就這樣,飲食方面先從不刻意吃肉做起。和家人朋友就吃肉中的素菜,自己吃飯就完全吃素。

我因為從小膽子很小,所以自己一個人讀地藏經會很害怕,於是盡量選擇正午讀經。但有時實在沒時間,只有晚上才有時間讀。一般我就會根據時間,要麼讀一遍地藏經再讀一遍金剛經,要麼晚上就只讀金剛經。讀金剛經的感受也很特別,為了不住於相,我並沒有像之前讀地藏經一樣,瞭解所有的規則及感應事件以後才讀。我是拿起來就讀的。其實經義我也真的不太懂,但每次讀完,感覺就有一種淡淡的快樂。而且,每次讀時,感覺正氣凜然,就真有置身廟堂中,為眾生讀經的感覺,心裡也就不害怕了。鑒於現在讀地藏經已經沒有再像以前那樣偶然聽到特別的聲響,我還是決定專修地藏經,待讀完300部後,再開始仔細研究其他經典如金剛經。

以上就是我與地藏菩薩結緣的經歷。寫下我的故事,一方面是為了繼續勉勵自己,認真學佛勤心莫退,另一個方面是希望與我有類似困難的朋友能從我的故事中得到一些參考和信心,地藏菩薩不可思議,讀地藏經功德不可思議,希望大家都能夠正信佛法,努力修持,並獲得最終的喜樂和平安。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http://www.folou.com/thread-504458-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