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海峽居士念佛修學報告(節錄)上

 






北京邵海峽居士,一位最普通不過的農村婦女,只有小學二年級文化水平,常年疾病纏身。她自2010年開始學佛,遵從老和尚「老實、聽話、真幹」的教誨,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一個老師、一句佛號、一部《無量壽經》,精進修學,二十多年的重病得以痊愈。而邵居士在修學中依教奉行,忍常人所不能忍,行常人所不能行,不眠不休,每日拜佛四、五千拜,數次感得佛菩薩現身加持,拜佛時手中、脚下常現蓮花。


邵海峽居士前於2012 8月27在北京「孝廉明德文化中心」對她念佛成就的方法做了報告-- 「一門精進、長時深修」(共五集視頻)來現身說法。因原視頻無字幕,經大陸蓮友發心將視頻報告內容整理成文字並節錄重點(略有刪減並自訂小標題),謹轉貼於後提供蓮友們參考。阿彌陀佛




邵海峽居士佛修學報告(節錄)


阿彌陀佛,首先我要感恩十方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龍天善神的護持,感恩阿彌陀佛,淨空恩師的教導,我還要感謝各位長輩、各位老師、各位同修們,大家好,阿彌陀佛。我今天和同修們,和各位老師,把我學習佛法的經過和各位老師介紹一下,我學習佛法兩年零兩個月了。我聞到點法喜,和同修們分享分享。


一、初聞佛法,癱瘓一年重病在身,姐姐帶來淨空法師光盤


從我出生說起吧,我出生有病,各個大夫都看了,沒有治好,母親要把我扔了,我父親又找來一個大夫看了我一夜,我吐出了一口痰,第二天早起就好了,好了以後也小時候就多病。我是什麼時候聞到佛法了呢,是2010 3月份,我父親過三週年的時候。我打算不回去了,我姐姐說你回來吧,我給你點好東西。我家庭非常艱苦,我經濟條件一直姐姐支持,我以為是經濟上的東西,我說那我就回去。就這樣,我爸爸三週年我們姐妹三個都回去了,我姐姐拿了兩套光盤,到家之後,她從書包裡拿出來佛珠,我見到佛珠之後就特別的喜歡,就覺得這個東西特別的重要,特別的貴重。因為沒有學佛,我就說姐姐,這串佛珠真好,姐姐說:你喜歡​​就給你吧。就這樣給了我,她說:我拿了兩套光盤,給家裡一套,給你一套。我說:好。那時候我不知道阿彌陀佛是誰,淨空恩師是誰。


因為我從小就有病,2009年聞到佛法頭一年我就病重了,癱了一年,那時候腿腫,下半身都是腫的,各大醫院,北京的醫院也都看到了,也沒確診查出什麼毛病,就是腿腫,快腫到身上了。醫生說如果腫到上半身,命就不好保了。那時是西藥治療,打消炎針,怎麼打也不管用。2010年能支撐站起來,就回老家了,我姐姐說:你念佛吧,念佛能好。我說:我​​這是死病,念佛能好麼?我姐姐說:只要你真心念佛,能好。我說:我這是死病,我姐姐說:那別人怎麼不得?我一想,可不是麼,比我大的比我小的,怎麼就我得呢,忽然就把我的心裡說開了。那時候就覺得佛特別的好,不知道怎麼回事。姐姐說:你就念佛,聽光盤。我就喜歡追著姐姐,聽姐姐說佛,說法,特別愛聽。姐姐說:這個光盤和書,你不要像看世間似的,你要放在高處。


姐姐走後我第二天就離開了。弟弟開車送我們到通遼火車站,回去一路上我就覺得光盤特別好,特別高興,一直懷裡抱著。到那裡吃飯,親屬好幾位,我就把光盤放在別人包裡了。飯後我們返回火車站,我發現光盤沒拿,心急得都提到嗓子眼了。我趕快給弟弟打電話,其他北京來的說不用拿了,我們給你刻。我那時就想能一樣麼?我就打了五個電話,第五個才打通。弟弟說姐姐你別著急,我一定給送到。那時其他人已經上火車,我身體不好,就買了臥舖票。二百多塊錢票錢對我也很重要,別人說你先上吧不然來不及了。我說你們上,我要等光盤,來不及就不坐了。我兄弟給送過來了,我心里特別高興,很感激兄弟。弟弟讓我趕快上火車,我到了火車位子火車就開了。


二、最初念佛不知迴向,病的更嚴重


回家之後,姐姐讓我看光盤,念佛,那時候我就念。那時候沒那麼精進的念,連幹活帶念。越念病越厲害,腿又下不了地了,又癱了,一下地立馬就腫,就像口袋裝了水似的。我上廁所都是半站著,我的手端碗都端不了,肩膀一高一低。二十多年和植物人似的躺著睡覺,不能像正常人。我念佛念的病厲害了,就給姐打電話,說:姐,你不是說念佛可以好麼,我怎麼念佛更厲害了。姐說:你念的少,要多念。那時是六月份,病魔纏繞,我也睡不著覺,整夜的哭。正好睡不著覺,就整夜念佛。那時我丈夫就說​​我,你還不睡覺了。我就偷著念,怕家裡說我迷信。丈夫、女兒一回來,我就把電視讓給他們。我就上廁所,廚房,或者上外面幹活就念佛號去了。晚上他們睡著了我就整夜的念佛。那時候病的更重了,做飯都是家裡人伺候。別人打的最好的消炎針沒有副作用,我打就昏迷。後來用中藥,整袋子往家拿藥,醫生也是看了,病就是不好。我就和我丈夫說我的病以後是大病,現在就這樣也查不出。


三、念佛迴向冤親債主後,二十八天大病痊癒,可以幹活


整夜的哭,我就給我姐姐打電話,說我念佛病的更厲害了。我姐說:你迴向了麼,迴向給你的冤親債主。我說:什麼是迴向,我沒有冤親債主,這一生沒和誰紅過臉、和誰吵過架。那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冤親債主。「就是你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那時候剛聞到佛法,看恩師的《認識佛教》、《真學佛真受益》、《三皈依傳授》,後來看《無量壽經》,她說累生累世我就知道了,迴向了有二十七、八天,身體就好了,什麼活都能幹了。 開始的時候套棉褲,穿多少都是腫的。迴向個二十七八天,真是一天一個樣子。


四、精進念佛、拜佛一個月治好了女兒的病


這時候我女兒的病就上來了,我沒學的時候她哪都不疼,這一學佛她就開始肚子疼,她上高二,她每次都是趕上中考、高考疼,一疼就四五天。一般女人都知道這種疼能挺住,她的疼是鑽到脊梁骨髓裡的疼,根本受不了,一疼四、五天就上不了課,折騰的家裡都不消停。她的毛病也都是中西醫都治了。各種止疼藥都不管用。我就給她治,我給她熬藥。我就給我姐姐打電話說:她怎麼一點都不見效,不但不見效還加重,到哪裡都查了就是查不出來。我姐姐說:你到醫院徹底查查什麼病,真有病就給她治,沒毛病就念佛。到醫院查就讓繼續吃藥,查還是這個毛病,也還是吃藥,那我不治了,我就念佛。回去和姐姐商量,姐姐說:你給她念地藏經,我說:我不認識字。她說:你念地藏王菩薩名號,我說:地藏王菩薩我都不知道是誰。因為那時候阿彌陀佛和淨空恩師我都不太了解,又讓我改地藏王菩薩。她說:你要下午一點到兩點上香,發願念地藏王菩薩一個星期或者兩個星期。我說:那我念一個月。念到第三天我的腿又腫開了,給我姐姐又打電話,姐姐說:你迴向把你名字也加上,又加了三天,我骨頭縫奉也不疼了。


我繼續給我女兒念。淚水、汗水都流下了,我家是水泥地,水泥地都壞了。我那時候不知道拜佛,一點到兩點上香,一柱香一小時零十幾分鐘,一開始一百來拜,幾十拜。那時候不知道鋪墊,覺得鋪墊子對佛不尊重,那時候頭頂頭髮就磨沒了。起繭子,挺厚的。二十七、八天的時候,磕頭磕的淚水汗水,流地上一片。我的房間裡沒有窗戶,到了二十七、八天的時候就感到有呼呼的自然風吹,那種風讓人特別舒服。淚水、汗水就都沒有了。拜到二十七天快圓滿的時候,現在學佛懂了,那時候不知道。考題就來了。我女兒的病都好了,我的病也好了,可是外面的緣又來了。


五、佛菩薩出考題――修忍辱


那年村裡修路,挖下水道的溝,我們對門鄰居上我這邊來挖土,因為修路地基已經挖出來了。一挖水就到我家地基這邊了。我那時候也聞到佛法了,就想挖就挖去吧。我公公過去了,看到這種情況說:妳怎麼不在妳那邊挖土,她說:我就挖,就挖。兩個人就吵起來了。我就念佛,拉架。就勸我爸爸「快回去吧,挖就挖吧,是我們住,不是您住。」我拉也拉不住就說: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願所有眾生都改掉惡口的習慣。村裡就過來一個人把我爸拉走了。還差三天圓滿,我就要上香,我剛要上香的時候,就有敲門聲音。我知道是她來了,心想你別來打擾我,我在念佛,等一個小時以後你愛殺我、打我我都認。結果敲了三次門,你看佛菩薩來了你都沒給開門,還在拜佛,念佛呢,這道題又沒答上來。就這樣我繼續拜佛,等拜佛出去之後,對門鄰居說:海峽,你給我治病去,這道題目出去又沒答上來。我說:嬸子我又沒打你,我又沒罵你,你怎麼讓我去給你治病呢?她說:就讓你給治病,你不給我開門,就是躲著我。我說:嬸子我真的有事情。把派出所找來了,把我娘和我爸爸找來了,給她賠不是,誰都不行。我想怎麼給你賠禮也不依不饒的,當時我扭身想回來,他兒子說:咱們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我說:你和你娘說,我真的不是躲著她,我學佛呢,在上香念佛,我真的不是躲著她,你勸勸她。我扭身就要回來,我娘就叫我過去,說:海峽你說破了吧,我本來還不想說破。說:嬸子,我學佛了,上香念佛呢。就這一句話,多兩句話都沒說,她就樂了,高興了,上屋就給我拿水果去了,這件事情就過去了,村裡人就知道我學佛了。這個考題也沒答完,就來更大的考題。


我們村子,派三個人打掃衛生,給我拍派了兩個村裡最厲害的,給別人派的時候別人都不跟,我以前不在村裡工作,不太了解她們。別人說:看給你派這兩個人都是最厲害的,大隊派給別人,別人都走了。我說:不就是幹活麼,誰都行,誰都一樣。就這樣幹活,還真的來了問題。我的病好了,同修學佛的來我家問的就多了。我說:就一句佛號,一本無量壽經,特別簡單,我活的簡單,學的簡單。恩師說了,成佛沒那麼難,我也覺得成佛沒那麼難。我們三個打掃衛生,有一個就和我學佛了。打掃衛生有時候碰到一起,她有不會的就問我,我知道什麼就說什麼,一起討論佛法,另一位就以為說她什麼了。她一天早起,見到我就罵我。我們畢竟學佛了,懂了點了。她怎麼罵我,我就念阿彌陀佛。她就和別人說:我怎麼罵她,她也不還手,我就更來氣。罵了我整一天,站在我們門口罵,我從小沒和誰吵過架,沒和誰紅過臉,這樣罵我,我真的受不了。我打掃完了趴在炕上就哭,這學佛是怎麼學的,一個大題一個大題這樣考我。我真的不想學佛了,那時候就真的起心動念了。學佛太難了。那時候我就哭,念佛。她在門口罵也不回去,我得出去應對應對,眾生,在屋子裡乾哭也不行,我一出去,那時候已經冷了。我一看這樣不出去也不行,就出去了。她長的很魁梧,燙頭,臉也氣的青了。她罵我什麼我就答應,連哭著答應說:你要是罵累了我就給你拿個座吧。我又沒招沒惹你,我要真招惹你,你打死我都認。我那時候就是委屈。我那時候如果是歡歡樂樂的,我的境界又不一樣。我就哭,回去唸佛迴向給她,她不走村裡來人給她拉回去的。


第二天,八點上班,連收垃圾,全街的人都出來了。我還是念阿彌陀佛。我說我做什麼了,知道的人知道我沒招她,不知道的全街的人都以為我造了五逆十惡的罪了。第三天還是罵。我妹妹比較厲害,說:你還學什麼佛,別人都騎在你脖子上拉屎了。我那時看她太可憐了,臉氣的青了,他們讓我打,我又看著可憐。我真的起心動念,給我姐姐打電話了,說:我不學佛了。我姐姐說:一邊是地獄。一邊是西方極樂世界,看你往哪邊邁。我說:我真的不學了,我姐姐就落下了電話。家裡人說找派出所解決吧。他們和派出所說的挺好的,說:這兩口子挺好的,第二天不再找麻煩。我開始說不學佛了,但是西方三聖刻在身上,甩也甩不掉。我繼續念佛迴向給她。那時候腦海裡就恩師的一句話,「罵你的人也好,打你的人也好,你吃虧一百年成佛菩薩了,何況你還活不到一百歲 」。 這些天全是這句話。和我一起打掃衛生的,也聞到佛法了。她說:你學佛學到這樣,如果她這樣我肯定打她,我說我就覺得看她可憐。妹妹說:別人都把你罵成這樣了,你還看她可憐。第四天了,她還是罵。這四天腦海裡,全是「罵你的人也好,打你的人也好,你吃虧一百年成佛菩薩了」。第四天還是罵,我就阿彌陀佛。她說:你還阿彌陀佛呢,你還燒香拜佛呢!我說:那你說我怎麼辦,你要不把我打死,我正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如果成就了我,我成佛之後肯定第一個先度你。她這四天​​和遊街是的,村裡的人問,為什麼這麼罵她,她一句話也不還口。另一個人就說:她學佛了。村委會的領導去香港旅遊了,第一天罵的時候村委會的領導在香港就知道了。說:等咱們回去就不罵了。第五天村委會領導回來了,確實不罵了,就把她的工作給辭了。她就來找我來了,說:海峽我來求你了,求你和村裡說說讓我能繼續上班,你去求我肯定能上班,我罵你你別恨我。我說:我一點都不恨。我去了村委會,跑了大官小官都不行,再求就直接關門。這道題就這樣過去了。過去之後就不一樣了,特別的好。


六、一門精進,長時熏修,每天拜佛四千多,見金人加持


繼續聽經,念佛,你能感覺到特別好,我幾乎是白天聽經,晚上念佛,因為白天還要幹活,有一畝地的園子,還要做三頓飯,我在家裡就大點聲音,在地裡也沒念佛機。念佛號,我的病就都好了,什麼活都能幹。飯就漸漸少了。活一點不少幹,糧食還省了。以前三畝地我要幹半個月,現在一天就幹完了,還不累。現在晚上就繼續聽老法師的光盤。老法師說一天八百拜,我女兒病好後我就不拜佛了。我去就三鞠躬,一拜我一定要向西方諸佛菩薩學習,學習您的大慈大悲,因為我的病好了,我的女兒病也好了,一分錢也沒花。按照世間說把你的病治好了,你最起碼要買點東西吧,最起碼買點水果吧。可是阿彌陀佛什麼都不要,就要這一句佛號。第一句話我就說阿彌陀佛,我一定向您老學習您的大慈大悲,向西方諸佛菩薩學習。第二句話,等考題結束後,我一定要和所有眾生結佛緣,結法緣,結善緣。那時候我不知道,自己就出來了。


老法師說一天八百拜,把我的心說敞開了。老法師這麼大年齡一天八百拜,我們小小的凡夫一拜都不拜。聽到之後就幹,我也要拜,那時候就一天七百,八百,以後一天加一百,加二百,越拜越輕鬆,同修們說我拜佛真是享受了。越拜越多,現在已經得到四五千拜吧。我聽經拜佛都是晚上拜,那時候拜多的時候就沒有空間也沒有時間了。我那時候瘦的沒有現在胖,今天吃東西了。那時候吃很少的東西,有時候就不吃,瘦的已經皮包著骨頭。我丈夫就說​​我,你看看村裡都說你什麼,你瘦成這個樣子,都沒有人模樣了。立馬就有話出來了,我剛學佛我不懂。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相由心生,境隨心轉。相都是你心裡想像的麼,你說好看就好看,你說不好看就不好看麼。早起就告訴你這句話,字也特別清楚,我不認識字,也能告訴你字。有一天我起來,丈夫問我,你還睡覺不睡覺了。那時候我幾乎不睡覺。那時候我特別歡喜,越拜越好,不吃飯不喝水行,不讓我拜佛不行。不讓我聽經不行。我晚上幾乎十二點多,一點睡覺。打個盹就可以起來那時候,因為我病魔那時候也整夜念過,打個盹就過去了。「你可能折騰了,你看你都迷了」。我說:迷了我就好,恩師不是說了麼,迷了就去西方世界。家裡和村裡人就說我:你傻阿,一天拜多少拜,又不吃好的。我妹妹一到我家看我吃的東西就掉眼淚,哭,說:太苦了你,你學佛也不能學到這麼苦。我說:我吃什麼都一樣,我吃什麼都是白開水味,吃好的吃不好的都是這個味道。做飯的糊鍋巴,糊了很厚我吃了一點苦味都沒有。我妹妹說:你吃的東西,我家的狗都不吃。我說:沒事。


就這樣我早起起來還是繼續拜。早起起來就告訴你「一門精進,長時熏修」。這個聲音告訴你的特別清楚,讓你看到,讓你見到才告訴你。永遠刻在你身上,永遠忘不了。這個聲音就像鑽井,鑽在你前頭。給你深深的往裡扎,一門精進,長時熏修。我就這樣繼續拜,就這樣我有一天早晨拜佛的時候,就來了兩個金色的人。我不懂,那時候剛學佛不到一年,站在我兩邊。給我發光,我那時候身上就和過電似的,滋滋的過電,特別的舒服。不像咱們觸電那種的,咱也接觸過。它特別的舒服,從頭上到頭下,隨後你的身體就開始發光,那光就像孫悟空見到阿彌陀佛時候的,阿彌陀佛成佛的時候眼睛放的光。全身發光,眼睛往外冒光。那時候我不知道,我就使勁晃腦袋,可是這個境界還是沒有過去,放光還是有一分鐘。出了佛堂,就感覺人沒有身體似的,飄著那樣走路。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我開始聽《無量壽經》,我開始聽《認識佛教》《真學佛真受益》和《三皈依傳授》,聽完我就想聽別人的光盤,因為淨是這個老和尚講,那時候不知道恩師是誰。我姐姐說:有了,都給你拿去了,什麼《弟子規》阿,別人的。可是我按哪個鍵都放不出來。我說:姐我怎麼放不出來。我姐說:我都是放過的,能放。​​那就是讓你聽老法師的光盤,不讓你聽別人的。我說:那讓我聽了老法師的我就繼續聽老法師的。一本《無量壽經》,一句阿彌陀佛。見到兩個金色的人後,我聽完了一遍《無量壽經》之後,懂了點了,才能放出別人的光盤。


七、此方是淨土,淨土是此方。拜佛見西方三聖來加持。


這樣過了沒兩天,我就想說佛說法。和北京的同修我結緣不上,我姐姐是東北赤峰的,她都是從北京結緣的。我活的很簡單,外人說我們兩口子傻。我來不了。姐姐說:有佛菩薩加持,你能來。我就來北京自己拿光盤,那天拿光盤,比有人領著還順,到哪都有人告訴。這樣我就拿光盤方便了。我一直想和北京同修結緣。我姐姐說:要不你憋的慌,是憋的你難受,就想和同修聊聊,和同修說佛說法,如果和來家的同修說佛說法好像比拜一天佛還好。有一次去佛友家,我想和她聊佛法,他們聊的是世間法。我呢,你如果聊世間法我聽不到,你如果聊佛法,我能聽到。我等了半個小時他們也沒走,我就走了。我的時間特別重要。佛友說:我知道你要聊什麼,我第二天去找你。第二天我就等著,我聽著《無量壽經》就昏迷了。我是越痛苦,越不得勁就越想去佛堂拜佛,我就掙扎著去佛堂拜佛,就拜了幾個,還是拜不了。那時候,腦海裡就出現了,阿彌陀佛,弟子學佛學趟在炕上了,這同修來了誰還敢跟著我學佛阿,這不是給同門摸黑麼。可是感應就是讓你躺著。我就趟了一天,同修一個也沒來。每天丈夫女兒都不回來。那天丈夫回來了說:總算你歇一天,我女兒還買了餅,說:媽你吃飯不,我的手動了下,表示不吃。晚上同修來了,說了佛法,說了佛法身上就忽然亮了,心敞開了,特別好,特別舒服。我們聊佛法聊到十點多。我就想不拜佛了,第二天早點起來拜佛。


第二天的天特別的晴朗,我從來沒見過這麼晴朗的天。那天是四月初八,我拜佛當中,阿彌陀佛,西方三聖,好多弟子。開始是好多弟子,阿彌陀佛來了之後,弟子就閃後面去了。阿彌陀佛派了兩個金色的人,一邊一個,就好像扶著我似的。阿彌陀佛的光,好像整個虛空法界都是他的光。他緩慢的到了之後,觀音、勢至在兩邊,他們的光比阿彌陀佛的光小。阿彌陀佛的光,臉上,全身,都在放光,特別的好把整個虛空法界,你一眼望不到邊。他就站在你前面,他的光,和我的光,俺兩的光就融合在一起,就像過電似的,酥甦的。他臉上發的光特別的好,觀音、勢至,弟子在後面。這時候又出來一句話「此方是淨土,淨土是此方。那時候我不知道,雖然看過相,但是真這麼來了,就不敢相信自己。我就使勁搖頭,就兩三個頭,他才走。


我就出來佛堂就更好了,我出來後,我丈夫和女兒幾乎天天考我,考我我幾乎都能答上了。他說:阿彌陀佛是你啥阿,我說:阿彌陀佛是我老師。「邵海峽是誰?」「邵海峽是妙音」。他說:那妙音又是誰阿?我說:妙音是邵海峽,邵海峽是妙音。我出去打掃衛生就見到我娘了,我從小身體不好,我有一點不舒服我娘就趕快過來。我頭一天昏迷,我娘也沒過來。我說:娘,我怎麼昨天昏迷一天?我娘說:阿彌陀佛讓你歇一天。原來阿彌陀佛讓我歇一天,雖然我歇了一天,但是我感覺阿彌陀佛和西方三聖,我的感應就在我身邊。就這樣繼續拜佛,同修們有不舒服的,找我給迴向。有一天同修來找我,她不舒服。


八、眾生有求,佛菩薩有應-幫助同修迴向治好病


就這樣繼續拜佛,同修們有不舒服的,找我給迴向。有一天同修來找我,她不舒服,嗓子疼,脖子紫色的,那天晚上聊到十點來鐘,她聊完之後說我好了。可是她好了之後,我就有感了,不是像我們自己有病實疼那種,就是讓你知道,知道眾生的苦。那時候又出來一句話「眾生有求,佛菩薩有應。我明白了,眾生有求是這麼回事,佛菩薩有應是這麼回事。就這樣那天又來了兩位同修,也是聽說我修的病好了,我說我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一本無量壽經,特別簡單,我學的簡單,修的簡單。我沒學佛的時候,也喜歡一個人待著不喜歡和人接觸。別人說什麼我也不聽,世間的事情我幾乎不聽。他們說我內向,我不願意和一夥人在一起說拉雜的事情。那時候已經聽了一些光盤,聽過了劉素雲老師的光盤。兩位七十多歲的同修來我家,聽完了劉素雲老師的光盤就抱著我哭,說:我總算找著娘了!原來佛就在你們家阿,我找了這麼多年,太苦了,找了我好幾十年。就抱著我哭。她說:我想聽地藏經,你有麼?我說:有,好我給你裝地藏經。另一位說:咱們把劉素雲老師的聽完了吧。她說:好,我就住在你家了,和你學佛了,我就住在你家配房。我說:不,你歲數大了,你要住炕。她說:你知道誰讓我來的麼?我說:不知道。她說:佛菩薩讓我來的。聽完之後她們就回家做飯去了。下午,領著她那位來了,她說:海峽,那位是我領來的,我不能給你找麻煩,她手不老實。我說:沒事,在我眼裡,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我家裡沒什麼好東西,只要她需要她就拿。我到現在學佛,我家從來不鎖門。下午就沒領那人來。第二天,她(要聽地藏經的那位)沒有來,我也給她放了兩天的地藏經,隔了兩天我進城又碰到她了。她說:我找你可找苦了,我找了你們村都沒找到,我就想去你家聽經去。我說:走走,上我家聽經去。來我家之後我又給她放了一天的地藏經。到現在我沒有再見到她,這位老菩薩。


九、三九三伏不懈怠,口出偈子,拜佛自然出佛號聲


之後我還是靜靜的拜佛,念佛。那時候淚水、汗水,恩師說三伏天咱們不要懈怠,三九天咱們也不要懈怠。三伏天,熱了,想懈怠下,今天少念點,少拜點吧,不行。三九天,冷,少拜少念點吧,不行。拜佛出來,我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要和恩師的無量壽經碰下,覺得哪點碰,哪點不碰。碰的我要百分百做到,不碰的我滴水不沾。


就這樣東北同修讓我去東北打精進,我請了五天假,路上兩天,計劃打三天精進。去了之後同修說:我們打三天精進,不吃不喝。我說:行,到哪我們隨你們哪,你們說打幾天就打幾天。說了之後,這三天她們誰也沒有來,第四天我要走的時候同修來了,我領著拜了一天的佛,他們感覺特別好。他們就哭了,跪下留我。看著就特別的可憐眾生,特別的苦。我說:時間已經到了,因為我給你們時間了,你們沒有珍惜。三天誰也沒來。(中間有省略的話)真的來不及了,真的要加緊了,你看阿彌陀佛大願王,我又給加了一句,阿彌陀佛是母親的奶水,你只要念,他決定不會讓你餓死、累死。


這樣我回來之後,同修們又到我家來和我一起修。回來之後就出偈子,人家告訴你「莫急莫急,好好念佛,一定往生,見到彌陀。」還有一句「快快覺悟,六道太苦,勇猛精進,必生彼岸。」那時候我不知道,出來之後也不知道,是同修們記下來告訴我的。記下來之後我繼續聽無量壽經,繼續念佛。我幾乎都晚上,白天沒時間拜佛念佛,白天就是聽經。後來拜佛當中,身體全是空的,身體沒有,繼續拜佛念佛,佛號撐著我。那時候幾乎不吃飯,活不少幹。那時候我沒學佛之前一百四十斤,挺胖的。學佛之後身體又好了,又省糧食了。就這樣之後我身體憋的慌,這種憋的慌不是生氣,或者吃飯撐的那種憋,佛號撐起來的憋的感覺是往外擴散的感覺。這樣撐著有兩個來月,同修也有在我家打精進的,同修說你都瘦成這樣了,你也得吃點,我說真吃不了,我撐的慌。我就是佛號撐得慌。那時候我拜佛就出來了。我拜佛時一直是默念,恩師說你出聲會傷氣,我初學佛時就是心裡念,從來沒出聲。後來不出聲就憋的慌,那天拜佛就轟轟隆隆的出來了。這哪是我的聲音,不是我的聲音。就好像汗毛孔都往外聚出來,好像身體不是你的身體。是個矼,往外冒佛號,五臟六腑往外冒佛號,也不用你念。那時候覺得好。把我家的房子都振的顫。那時我丈夫回來了,說把咱家的小院子振的都直顫。他和我娘說:娘阿,海峽念佛念的成了神了,把咱家的院子振的直響。我說:我不成神,我成佛,還要上上品往生。出來之後,就覺得佛號。虛空法界的眾生都能聽到。都能把受苦受難的眾生呼喚醒,讓他們趕快起來念佛,沒有嗓子眼,拜佛當中就哄哄的出來。


十、念佛功夫成片,拜佛見到蓮花開,迴向虛空法界,發願倒駕慈航


拜佛的時候,我不是見到阿彌陀佛了麼,我拜佛的時候身體也在發光,拜佛的時候手張開,是大蓮花。蓮花挺大的,腳底下蹬著蓮花,一磕頭蓮花就大著呢,你站起來蓮花就收起來。手張開是大蓮花,合起來是小蓮花。拜佛的時候兩手都不敢實在的合,好像合起來就把蓮花壓住了是的。兩手一合感覺蓮花就縮小在手心,特別小。那時候覺得孫悟空今金箍棒能大能小,蓮花也能大能小。合掌感覺蓮花很小,拜佛你一拜蓮花就張開。大的粉色蓮花,腳下蹬著蓮花,身上發光。


拜佛的時候的佛號聲,我趴那的時候就哄哄自己往出拱。都不敢喘氣,就好像往出湧似的。這時候就出來一句話「這就叫功夫成片」。我說著就是功夫成片,拜佛的時候身體什麼都沒有阿,又出來一句話,「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都是在事實之中你見到了,才告訴你這句話什麼意思。這時候我就理解這句話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就這樣繼續拜佛,拜佛同修說就是享受了。方先生也說過「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劉素雲老師說「學佛是人生最高的快樂」,我又給加了一句「學佛是人生最高的幸福」。我覺得從我入了佛門,生活特別的快樂,特別的幸福,我沒學佛時覺得生活特別的苦。你看人間特別的苦,生活特別的苦,那時候拜佛當中我就這麼想,阿彌陀佛我不想活了。因為病折磨人,我真的不想活了,你來接我來吧,我就想死。可是拜著拜著越拜越好,享受似的,阿彌陀佛不讓你死。就這樣之後,恩師不是說號召全球念佛三天嘛,同修給我來信息,讓全球念佛三天迴向虛空法界。我給女兒治病好後,我都全給迴向虛空法界。恩師號召之後,我就萬緣放下,給我丈夫他們多做了點飯,我就念佛三天。從早期打掃完衛生,我就一天到六點半不吃不喝,迴向完之後再出來。三天過後非常好。


拜佛當中,當時是冬天,三九天都冷了。那時候同修到我家來拜佛,那時候我們延慶比北京冷,零下二十來度,那時候每年沒有佛堂的時候,屋子裡沒有暖氣,放東西都凍。自從有佛堂之後,我上的水果,上的大悲水,我都是半個月一換,水和水果從來不凍。以前放的菜蒙著都凍。同修來之後嫌冷不去了,我就自己去拜。我丈夫說:你不冷麼,我說:我不冷阿,一點不冷。他說:我蓋著被子,生著暖氣都冷,你不冷?我說:不冷。雖然說不冷,但是手凍得一層一層起村。我們拜佛不能戴著手套和圍巾拜,咱們畢竟有臭皮囊。手指頭凍得全是裂開的口,洗衣服什麼的,拜佛露出來的手腕上都是。但是一點不冷,腳裂口像小孩的嘴似的,往外流血,也不疼。丈夫說:要不我給你安一組暖氣吧。我說:如果同修來,你就安,如果不來你就別安。三九天同修沒來,就沒安裝暖氣,那個屋也什麼都不凍,特別的好。只是手凍得紫。恩師說三九天、三伏天一點不能懈怠。三九天、三伏天一天都不會起晚,一點多鐘起,我十二點多才睡覺。同修們說:你既然沒有身體了,你還要給眾生表法阿。你也得保護著點阿,你不能老這樣糟蹋。保護點,晚上必須十點鐘睡覺。我也聽到恩師說七點到十點是拜佛三個小時,我就按照恩師的來。早起一點多起,有時不到一點。那時候是準的,不會讓你起晚的,偶爾不冷不熱的天,讓你起晚了,你到佛堂眼淚刷刷的掉。就覺得受苦受難的眾生那麼多,你怎麼能懈怠,他們都在火蛇地獄,無間地獄裡,你在炕上還躺著睡覺呢。你想想受苦受難的眾生,咱們的世間不苦,他們吃東西都吃不到,就覺得世間不苦,眾生太苦了,眼淚刷刷的掉。來我家的同修說:你為什麼不給你女兒念念?我說:我女兒不苦,比我女兒苦的多了,世間的,比我女兒苦的也多了,我女兒是享福的。他們連衣服都要穿一年,我女​​兒不苦。就這樣偶爾晚起,眼淚就掉。我就這樣拜到早起七點,我繼續上班。早七點到晚七點這個時間聽經,晚上就是拜佛,念佛。特別的好。


來到春節,延慶也很冷。北方年三十也挺冷的。我拜了一夜的佛。我想,阿彌陀佛,弟子活也多了,等我過年了,他們看電視,我有時間就整夜的拜佛,年三十他們玩我就有時間拜佛了。這樣,年三十我​​拜了一夜。初一正好是彌勒菩薩的生日,我要是趕上諸佛菩薩的生日,我就拜一天佛,不聽經。我就拜了一天。初二,我妹妹來請我們吃飯。妹妹說:你又整夜的拜佛,你太傻了,村裡的人都說你迷到什麼情況了。可是我不狡辯,恩師說迷了去西方世界。我說:妹妹,你要理解我。這樣初二我又聽了一天的經。聽到下午亮兩的時候,聽恩師講經特別清楚,就覺得恩師在我身邊講經,講的是阿難問事,我們五個人講經。我就說我到點要回去了,我醒來一看正好是三點。那時候打掃衛生,我家的花瓶,我拿的笤帚,垃圾桶都是阿彌陀佛。就好像你把桌子的飯擺放好了,阿彌陀佛就在上面站著。拿所有東西都是阿彌陀佛。


我插一句,我以前不是說三句話麼,一拜,我一定向西方諸佛菩薩學習,學習你們的大慈大悲。二拜,我一定要和所有眾生結佛緣,結法緣,結善緣。三拜,我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倒駕慈航,再度化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這些都是隔幾天出來的三拜。


這時候下午三天我出去打掃衛生,有點乾嘔,我就和打掃衛生的說:我怎麼有點不舒服呢,她說:你又整夜的拜了吧?我說:是,整夜的拜。那時候就四五千的拜。她說:那你就回去吧。雖然你把身體當作臭皮囊,但是也要照顧下它,還要度眾生呢,給眾生表法呢,你快回去吧我自己打掃。我一想,阿彌陀佛您老慈悲,弟子不拜佛了也要幹活阿,炮皮那麼多不能讓人家一個人打掃阿。這麼一轉念,刷下就好了。她說:你快回去吧,我說:我好了,轉念了。好了。


十一、怎樣度自己,怎樣度眾生,不如堅勇成正覺


就這樣繼續上東北同修那裡,又出來偈子。我拜佛那天早起,說法喜吧。每件事情都和無量壽經碰。雖然我沒有接觸一位高僧大德給我解釋解釋吧,我那時候憋的慌。我說:姐阿,我想的不是世間的眾生,我想的是虛空法界的眾生。我姐說:我理解你。因為就我姐姐學佛了,和別人說,別人不知道。我有時候憋的哭,難受,就想和人說佛說法。我姐姐說你不行就來東北吧。那天早期拜佛當中,就和恩師的講經碰,出來偈子,就像泉水往上拱,出來好多偈子,因為我沒有文化,出了佛堂我記不住。第一句是「一句阿彌陀抓住不放手,一心念下去定是西方人」第二句是「信願持名念彌陀,一心一意為眾生,我是佛陀一弟子,今生在此取(沒聽清)。下一句是「我走上正覺之路,虛空法界為眾生,眾生無苦我歡喜,同歸淨土見佛陀。」還有一句「末法時期彌陀點,娑婆世界真苦難,快速快速念彌陀,速生西方極樂國」。


那時和東北同修結緣,春起,活又忙了,我拜佛、聽經時間也少了。我就說,阿彌陀佛,弟子拜佛的時間也短了,聽經的時間也短了,因為農活忙了。耳邊又出來的話怎樣度自己,不如堅勇成正覺。怎樣度眾生,不如堅勇成正覺,拉夜,原來讓我拉夜。那時候就覺得苦海裡的眾生,上不來。無間地獄太苦了。就感覺後面的眾生太多了,從苦海中拔著往外上,恩師已經把西方極樂世界的鑰匙給我們了,我們不去開,佛菩薩真的沒有辦法了。西方極樂世界的密碼鑰匙都給你了,你不念,這麼簡單你不去開,你不念,受苦受難的眾生在後面,你去懈怠,為什麼阿羅漢流的是血汗,流的不是人間的汗,流的是血汗。因為他看到了見到了受苦受難的眾生。所以他要勇猛的精進往上幹。你知道眾生有多苦,咱們世間不苦,咱們世間有福,咱們有的福報留點,給眾生留點,眾生太苦了。


我沒學佛的時候,我好幾年買一件新衣服,我買了新衣服就給我妹妹什麼的穿,我不穿。我就覺得我穿這件新衣服,我對不起眾生。我的衣服都是從垃圾桶裡揀來的,因為同修們也有給我錢給我買衣服的。我說:你們真正理解我的情況下,就把錢節省下來給真正的苦難眾生,比我苦的多了。我不苦。我姐姐給我買的新衣服。上次在密雲講經,我姐姐說:你把這件新衣服穿上,不然我和你斷絕關係。她說這一生之中咱倆是親姐妹,你把我當作眾生看。我買的你還不穿麼?我說:這樣說我穿,你讓我穿,我心裡有多難受,你知道麼,你能理解麼?咱們有福,留點吧。給眾生點吧,太苦了。你知道他們吃一點東西都吃不到嘴裡,火舌地獄都燒焦了,拿不到。咱們怎麼還能一天天一夜夜的在這裡睡覺。咱們早成就一天,他們少受一天的罪。咱們晚成就一天,他們多受一天的罪。他們和我們不是一家人阿?不是一家人,是一個共同體。


我們四眾弟子一定要做好,虛空法界的眾生太苦了。我們還要抓緊念佛,時間真的不夠了。我們今天睜開眼睛,阿彌陀佛給我們一天的時間,我們一定要把今天的時間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不能把它錯過去。我們聽經是增長咱們的信心,願心,念佛是增長咱們生往西方極樂世界的品位。我不能把時間錯過了。這是阿彌陀佛給咱們一天,為了讓咱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品位。可是咱們還不要抓緊,真的不趕趟了。必須要聽經,或者念經,必須還要念佛。解和行必須相應。有解無行增長邪見,有行無解增長無明。咱們要抓緊,不要學小乘,學大乘。小乘學戒定慧,大乘修聞思修。你老執著於身體,我腿疼,我腰疼,我累。執著於有個我,你脫不了六道。我沒有我。必須把我執放下。阿彌陀佛絕對不會讓你累死,餓死。那佛菩薩會撤職查辦,不要有我。把我放下。有我,永遠脫離不了六道。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善惡兩邊咱們都沒有。學佛沒那麼難。一覺一迷咱們凡夫相,三大阿僧祇劫是指的菩薩不是指的凡夫。凡夫是一覺一迷。沒有那麼長的時間。凡夫就是一覺一迷。我在拜佛之中怎麼度自己,只有勇猛精進往上幹,你怎樣度眾生,你學佛為了什麼,就為了眾生。不是為了自己。我們明了了,我們覺悟了,人生這一生當中特別的短暫。佛不是告訴我們麼,隨緣度人,恆順眾生,隨喜功德。但是我們一定要,最重要的是契入境界。斷惡修善,轉迷為悟,轉凡為聖。這樣你才能得到永恆的成就。不要向外求去,要求自己的自性,佛不是告訴咱們,「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請在靈山塔中修。」不要往外求,求人難,咱們誰都不求,就求自己。求我自己,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要上上品往生。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