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海峽居士念佛修學報告(節錄)下

 







(承上篇)


十二、在東北見到開林法師,由此引薦給淨空法師


我一直學佛憋的慌,一直沒有一位高僧大德,雖然和佛經上都碰。字字句句,出現什麼法喜都和佛經上碰。當時聞到佛法的時候,恩師2012年不走,我一定能見到老法師。那時候的感應。老法師2012年走,我們兩個絕對上西方極樂世界見面。一位高僧大德也沒有見過,哪個寺院也沒有去過。就是我一個人在那裡修,特別的憋的慌。就想和同修們聊佛聊法。今年春節我姐姐說:要不你到我們這裡來吧。這時候開林師傅到林西去,我那時候也不知道開林師傅是誰。那一年當中有人給我介紹不少的高僧大德,但是和我不碰,我和他碰不上。給我介紹了很多同修,和我也碰不上。姐姐開始和我介紹,我說:我誰也不想見,除非恩師。我就和恩師碰,和劉素雲老師碰。我姐姐說:你來吧。其實見開林師傅也特別難。到了我姐姐家後,等了一個星期改期了,我在姐姐家又等了一個星期,等了半個月。我和我姐姐說:我去見哪個高僧我要單獨見,我不是單獨去開法會了,我不是去唸佛去了。我就是有一肚子話我要和他說說,我說完我就走。你看你們看見六祖不就是麼,說完就走。六祖留了一夜,一夜覺。我當時就想,我說完就走,我不耽誤高僧大德。哪怕給我五分鐘,我把我這一肚子話說出來,我就痛快點。


到那裡之後同修們說我單獨見,護法不讓,開林師傅特別忙。那天見到之後護法說,不要見了,因為太多。我當時就想走,同修們說:已經沒有車了,既然你已經來了。我說:沒有車我也走,我來不是為了開法會,為念佛來。同修硬把我留住聽聽。這時候開林師傅就已經上講堂了。那天我坐在前排第三位,我聽了開林師傅兩節課,和自己的心對上了。因為我沒學佛的時候從來不會巴結人,你怎麼高我也不巴結,你怎麼不好我不看低你。那天他一講完課,我不知道是怎麼出去的,我背著包人也很多,我第一個闖出去的,我說:阿彌陀佛,師傅,我有事情問您。這時候後面的人也圍上來了,開林師傅特別慈悲,我見到開林師傅就覺得特別慈悲,就像自己的父親一樣。我跑過去之後,他就和後面的同修說:這個時間讓給她吧。我說:我已經等您半個月了,我不是這裡的,我是北京的。開林師傅說:好。你們先等等,讓這位北京的同修先說。我說:我想單獨和您說。他說好。當時寺廟還沒建成,我們就到寺廟邊上的土堆,我到了之後就給師傅磕了個頭,師傅就給我拂去褲子上的土,特別慈悲,就像父親,也沒把他當作師傅,就當成父親。我就把我的感應和開林師傅露了,開林師傅說這都是佛的境界,晚上咱倆再談。


他給同學們上完了課,就已經快九點了,他們就叫北京的同修,師傅讓你進去講,給大家分享分享。我去了之後就簡單的講了一個多小時,開林師傅特別的高興,特別的慈悲。我本打算說完就走,開林師傅就給我留了作業,我沒走了。在那住了七天。開林師傅說你要把心得都寫下來,我不會寫字,就請同修寫了。開林師傅說要給恩師看,我說我還有一肚子話想和恩師說,他說:三十號我能答覆你,八月份你能見到老法師,三十號我向你匯報。


七天之後我們辦完事情就回來了,到了三十號。佛菩薩不打妄語,確實三十號,給我來信了,你要準備好港澳出入證。其實我回來之後還是打算一個人繼續修,一個人繼續修比較好,我自己能感覺出來了。同修們都打電話讓我出來,東北的同修就上我家來接我了。四位同修來接我、因為我婆婆,我們感情一直很好,從來沒把我當作兒媳婦,我從來沒當作婆婆看待。那天我婆婆捨不得我出來,我婆婆說:只要她幹正事,為眾生好,家裡的事情不用她管。非常支持我。這次去密雲,我娘也去看我,我娘和開林師傅也說了「只要她為眾生好,家裡不用她惦記。」就這樣見到了開林師傅,又見到了恩師。那天見的人特別多,頂多說了有五分鐘話,我沒說上兩句話,都是開林師傅和劉老師給我說。


十三、拜佛再見阿彌陀佛,鼓勵早日圓成佛道


我現在拜佛就是初一,十五,諸佛菩薩生日,不吃不喝拜一天。拜五千多拜,拜的身體都空了,什麼都沒有了。這一天拜佛當中阿彌陀佛又來了,來了之後虛空法界的山特別的大,樹也特別的好,雲也特別的好。阿彌陀佛坐著大蓮花,在雲霧當中就告訴我,特別的清楚,字特別的大,在眼前,你一定要早日圓成佛道啊,你一定要早日圓成佛道啊,你一定要早日圓成佛道啊。就那個聲音,讓你聽了之後特別的舒服,特別的好,就是母親那種聲音,也沒有他那種聲音舒服,好。阿彌陀佛太慈悲了,只要你真心念佛,他絕對不捨棄你,你整天在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五欲六塵裡,你怎麼和阿彌陀佛溝通?


十四、和時間打仗修清淨心,放下自私自利,念念為眾生


咱們最重要的事情不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麼,咱們能和阿彌陀佛的信號通了,不要想著世間拉拉雜雜的事情,沒有用,都是假的。你看,相有體空,相有性空,相有不是真有,有是妙有,妙有非有,真空不空。所以空的上面加​​個真字,什麼都有。佛菩薩不要的東西,咱們六道凡夫把它當寶,總不捨,那是佛菩薩的垃圾,咱們當寶貝是的。千萬要捨,千萬要放下,有一點起心動念,你往生不了西方極樂世界,放下吧。你不要覺得這是我的兒女,那是外人,我女兒今天也來了,我女兒在這裡我也敢說,都是咱們有緣的眾生,咱們都是一個共同體,不要把她看作我是我女兒,他是外人。咱們都要平等對待,咱們修清淨心,咱們一定要一門精進,一門精進是祖祖相傳下來,不是哪位老師說的。


但是我們一定要契入境界,不契入境界,你沒有通。沒有通最大的障礙是什麼?沒有通最大的障礙是自私自利。一定要放下自私自利,念念為佛法想,念念為整個眾生想,這樣你肯定可以得到諸佛護念,佛菩薩加持。念念為自己,那你就糟透了。沒有我,同修們阿,抓緊吧,真的不趕趟了。覺,是覺魔,你的覺魔不捨,你見不了性,財色名食睡,財、色、名咱們都好捨,就這個睡和食不好捨,可是咱們一定要捨。不捨,你見不了性,咱們要隨緣度日。抓緊時間吧,咱們這會要和時間打仗了,咱們一定要和自己身上的魔打一仗了,你不跟著拼命不行。


十五、在菩薩境界中修六合敬,放下我執,為自己好好念佛


但是我們四眾同修阿,在家同修要把六合帶到家裡,出家同修要把六合帶到道場,建立在道場,沒有六合,沒有佛法,咱們都要好好的想想,他不做,我做。他不合,我和他合。他傲慢,我卑下,這樣才能做到學為人師,行為世範。這是什麼,這個人是菩薩,他做的是菩薩的事,他行的是菩薩的道。念念為自己,這個人是博地凡夫,他永遠得不到菩薩的境界。


你看我現在拜佛當中沒有身體了。我現在拜佛是我最快樂,最幸福的,我在這邊拜佛,清清楚楚的拜佛、念佛,那邊在講經說法,我不知道。特別的清楚。人也特別多,特別的大,我別的沒有聽過,就一本《無量壽經》,講的是《金剛經》,講的是《法華經》,講的是《楞嚴經》。我不知道。這個經我也沒有看過,我就看過《無量壽經》,可是又特別的清楚,你在這裡念佛,那裡就講經。


咱們口不論是非、行不介入社會、身不沾染惡習、心不離佛陀。咱們的心要老住在佛陀身上,那你絕對往生。咱們學佛人沒有煩惱,沒有分別、執著。學佛人自在、隨緣,什麼都好。學佛人處處讓人,學佛人讓到最後,面向金色大道,千萬不要有我,把我執放下。千萬要念念想著苦難的眾生。佛不是告訴咱們麼,無我才能開發我們的智慧,無我才能培養我們的大慈悲心,無我才能使我們頂天立地。


在座的同修們,我覺得各位同修、長輩的條件肯定比我好,不用說也肯定比我好,為什麼不好好念佛呢?為什麼這麼好的事情咱們不幹,不要聽他說好,她說好,要自己試試,自己證證,你看阿彌陀佛,恩師,把這部經講了一遍,一遍一遍給你嚼,他真的看咱們的眾生太苦了,他真的捨不得咱們的眾生。為什麼一遍一遍給你嚼,塞到你嘴裡你都不吃呢,讓你吃你都不吃,這麼好的東西。拿鑰匙給你,把好吃的東西塞給你,你又不吃,佛菩薩真的沒有辦法了。不那麼難阿,就一句佛號,一本《無量壽經》。就是聽話,老實,真幹,真信。各位同修我見到了恩師,真是,他那麼大年齡,真是為我們苦難的眾生還要操勞,還要一天四個小時的講,咱們怎麼就不幹,咱們幹不是為了他,是為了你自己。為什麼要痴痴的睡覺,為什麼中午還要睡,那個時間你把它拜佛,念佛,阿彌陀佛來接你,你還在那裡痴痴的睡呢。你拜佛你自己試試看,不要別人說好就好,你自己試試,阿彌陀佛絕對不騙咱們的。恩師已經八十多歲了,咱們在座的有八十多歲的麼,苦苦的給咱們講,苦苦的給咱們教,苦苦的給咱們塞到嘴裡,你都不吃,咱們不是為了他,是為了咱們自己阿。


十六、面對家人考試,如如不動


我學佛的時候,我也苦難的多了,過去的時候也有,真的有。就拿我女兒和我丈夫,今天都到場了。他們兩個幾乎都在考我,他們兩個就說,我們不考你,你怎麼成佛阿。我丈夫就說​​:你不自私自利麼,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不自私自利,我要下地獄。我說:那西方極樂世界的光明大道,你不走,你要下地獄。他說:我下地獄,我不受罪,我要和地藏王菩薩作伴,一個眾生不去,我都不去。他們兩個每天都在考我,我現在的成就,我現在聞到點法喜,我要感恩我的丈夫、我的女兒,我要感恩罵我四天的那個大菩薩,我一定要成佛之後第一個度她。怎麼能不考呢?我女兒那天放學回家,其實她那天在學校已經不痛快,我已經看出來了,可是我已經學佛了,我在炕上縫著褲子,我丈夫在地上。我家電視不是有問題麼,把恩師的臉拉的那麼長,我是去別人家才看到了恩師的樣子。東北同修們知道後就給我結緣了一個小電視,能放光盤的。我拿回來之後就看了下恩師到底什麼樣子。我看完之後就把電視讓給我女兒和我丈夫了。我們家也沒有電視,那天我女兒就想搬到她那屋去看去,因為她要高考了,我丈夫就說​​:你已經都要高考了,還看什麼電視。那天兩個人就打起來了,我丈夫塊那麼大,女兒還小,給搶過來了。搶過來之後就摔了,我在炕上一直在念著佛,佛號刻在心上,這時候兩個人就打起來。我還繼續念佛,我丈夫搶過電視就摔了。我那時候的心,就好像我這個人不是人了,就好像是一個水的平面,那個水特別的平,特別的清。我在炕上還縫著褲子,那個時候就又出來一句話「這就叫做如如不動那時候我見到他們兩個打架,就和我們平時上街,走大街上有打架的,和我沒有關係,那是你們的業,你們兩個人了,如果沒有學佛我肯定要拉拉,那時候沒有了,那時候,就和整個水面和鏡面那麼清,那麼平。這就叫做如如不動,我在佛經裡聽過,不知道什麼意思,原來這就叫做如如不動。


隨時隨地都在考我,有一天我丈夫又在考我,又說:你學佛,學的這麼好,你為啥不給咱們家求求,咱們家這麼窮,別人學佛都是為兒女求,為家裡求。我當時就轉過來了,我說:阿彌陀佛,您又考我了,我不上當。我說:你又考我,你讓我給你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絕對給你求,你讓我給你求六道凡夫的事情,我絕對不給你求,我不上當。然後他呵呵一笑。今天考我的題,我進佛堂我都要感恩阿彌陀佛,我說:阿彌陀佛,您今天又考我,我能答上來,我不上當。


十七、省下福報為眾生,落實「學為人師、行為世範」度己度人


咱們一定要好好念佛,一定要好好念佛,一定要好好念佛吧。我們這一生聞到大乘佛法,有多不容易,為什麼咱們能聞到,為什麼外面那麼多人聞不到,想想咱們有多大福報。咱們不好好抓住它,好好把握它,這一生不讓它成就,還要在六道裡輪?


你看我在學佛當中,因為同修們都知道我們家,同修們給我錢,給我衣服,我說:同修們,師兄們,如果你們真正理解我的情況下,你們不要給我這個,我什麼都不缺,我這一件衣服我能穿一輩子,現在的衣服結實。你們把錢省起來,捐給有用的地方去。我真的不需要。同修們給我,我又不會說話,我又說不出來什麼。那天我在佛堂裡拜佛,就說:阿彌陀佛,同修們給我錢,給我東西,我不知道和同修們說什麼,我不會說。這時候耳邊又出現一句話「唯有阿彌陀佛他是無價寶,一切不需要,一切為眾生,諸佛都擁護。給我,我真的不需要,我又不知道去哪布施。從接觸開林恩師,我上了幾個寺院,這是出來了,同修們也接觸我了,從來沒有去過寺院,因為你有一點起心動念,你苦苦的修行就完了。你算算哪頭划算。恩師講經也說過,給他別墅他不要,害死他了。那時候我不理解恩師說話的意思,這時候我知道,確實是害死了。咱們這一生有福報,咱們要想想苦難的眾生。苦難的眾生,在咱們的後面,哭著喊著要出來,出不來,只有咱們成就才能救出來,咱們在這裡懈怠一天,他們就多受一天的苦。咱們世間的拉拉雜雜的事情不要管,就抓住一句佛號。可是咱們還要把家庭照顧好,把活幹好,把佛念好,咱們圓周轉,圓心不轉。逆境、順境來了都不動,如如不動。你自己試試看好不好,你自己試試。千萬不要錯過大好機會,這一生白白浪費。


阿彌陀佛太慈悲了。阿彌陀佛是我們的自性,是我們的自己。不是佛度你,是你自己度你自己。佛只是給你個增上緣,是你自己度你自己。我們要效法阿彌陀佛的誠心,我們要效法阿彌陀佛的宏願,我們要效法阿彌陀佛的孝心,我們要效法阿彌陀佛的行持。為什麼我們佛法衰了這麼多年,我們四眾弟子沒有做到。我們四眾弟子是什麼,我們四眾弟子是諸佛如來的化身,是諸佛如來的形象,我們一定要落實學為人師、行為世範。自己才能得度,才能幫助一切眾生,才能幫助社會。我們行、住、坐、臥都要給眾生起個好樣子。


好好念佛吧,真的好好念佛吧。真的神仙下凡也救不了,只有好好念佛。不要一天一天錯過去了。咱們聞到佛法,咱們就要把這一天把握好。佛告訴我們大三災,小三災,小三災是什麼,大三災是什麼。大三災,整個地球,整個銀河系,小三災,原子彈。為什麼咱們這些同修,為什麼咱們北京市,要是有四個真學佛的,十個真學佛的,就真太好了。為什麼這麼多學佛的,就找不出十個真學佛的麼,恩師說的,「現在沒有人信了,現在沒有人幹了,現在人心變壞了,老天收人了。」念佛吧,只有念佛。我們四眾弟子,一定要把佛法發揚光大,為佛爭光,正法久住,把佛法傳下去,不能讓它在咱們這一代丟失了。佛絕對不騙你,絕對不妄語,絕對為咱們好。


十八、分享幫同修母親送往生


今天下午,我為同修們、老師們講講送往生。我是學佛一年多的時候,就有一位同修找我,說她母親病重了,要送往生。因為我學佛當中沒有送過往生,我也沒有見過,也沒有聽過送往生的光盤。這時同修找我,她晚上來之後,讓我去北京天壇醫院,接她的老母親,我這時候想,我沒有經過也沒看過光盤。同修們給我結緣了一份送往生的光盤。她和我說了之後就走了。我走了之後就看送往生的光盤,看到夜裡兩點。送往生的臨終助念光盤還沒有看完。我睡了一小覺,第二天早上接著看到早上八點,她打電話,讓我接她母親送往生。這個同修學佛一個多月,偶爾看到送往生的光盤,想到自己母親如果送往生多好,就找到了我。


第二天早上十點哥哥姐姐就送她母親到北京天壇醫院了。我們坐車,她說:你拿上西方三聖的相。到了車站我的相落在出租車上了,我給出租車公司打電話查這輛車,我記的很清楚車牌號,他們說沒有這輛車,我說肯定有。查到之後讓我出車費,我說好,這張照片對我特別重要。他們把西方三聖相送到車站,趕到醫院已經十一點。


她說:你勸勸我姐姐,我哥哥,他們還沒有學佛。他哥哥坐在醫院的走廊,到那裡時間特別緊,八十八歲的老菩薩到醫院鼻子、嘴裡就插了管子。到那裡之後我和她哥哥說:你妹妹想把你母親送往生,接回去。她哥哥聽到之後,就擺手說:不行,我們不信這個,活著我們孝順,死了我們不管。這時我說:她死,沒有死。世間說的是靈魂,佛法說的是神識。她哥哥的頭搖的和波浪鼓似的,說「不行,不行。」今天這位給她送往生的女兒也來到了道場,來到了課堂。就這樣我就勸,「因為沒有死,如果你能把她的神識送到西方極樂世界,是大孝,比什麼都好。」他說:我們不相信。不相信就沒法勸了。我們和醫生說,我們是遠路的親戚讓見上一面。這時候醫生說可以。我和老菩薩的女兒說:你趕快跪下,給她念阿彌陀佛。我把西方三聖的圖展開,她母親很高興,就像見到母親心情那麼高興,我說:您念阿彌陀佛。她見到西方三聖,就開始嘴動上了,念阿彌陀佛。我們在急診室,醫生說這樣影響到了別的病人,就不讓我們在裡面了。出來之後我繼續勸她哥哥,她姐姐,還是不行。我就給我姐姐打電話,我姐姐說:看她女兒怎麼做了,如果說一切後果由女兒承擔,就可以送到好地方。因為她母親頭一個月就說:我要回老家。我學佛之後哪都不疼了,但是那七天當中牙疼。我勸哥哥不成,就勸嫂子。我說:這不是迷信,一定要把母親送好地方去。你們沒學佛真的不太懂。她母親學佛十來年了。我們這時給北京助念團的團長打電話,車團長是北京一家公司的,車團長說:這麼大歲數了,怎麼還給老菩薩插這麼多管子阿,還不接回家送往生,就看她女兒怎麼做了。這時候就女兒一個人跪下念佛,其他人不相信。我姐姐說:趕快讓她女兒跪在床前念地藏王菩薩,超拔她的冤親債主,因為家里人就是最大的冤親債主。她跪在那裡念了一會,老菩薩也是在念,嘴能看出來。醫生又把我們轟出去了。女兒說:我一定要把母親送到老家去,母親前一個月就要回老家。老菩薩的兄弟也學佛,他說他姐姐能去好地方。我姐姐就打電話說:也許她知道能去好地方,你問問她到底是學佛還是學神的,如果是去天道,就不是學佛的。我問她女兒,她說:我母親開始是學神的,後來牙疼一輩子。我說:哦,阿彌陀佛,牙疼讓我碰上了。原來我的這個牙疼也不是實在的牙疼,就是為了讓你有感。她說母親開始學神,後來學佛,學佛已經十年了。他哥哥住在樓房,覺得死在家裡不太好。和我們延慶的習慣不太一樣,我們覺得死在家裡好點。


下午五點多快下班了。他哥哥說:你不是有平房麼,接你平房去。小女兒(學佛的)說:可不是嘛,我還有平房,可以騰下在平房助念。這時候姐姐、姐夫說:你要往延慶轉,我們絕對不同意,你要往好地方轉,我們同意。我就和這個吳居士,她姓吳,說:你趕快念地藏王菩薩,超拔她身邊的冤親債主。這時候她哥哥就同意了。她承諾承擔一切後果,就辦理了出院手續。老菩薩特別的高興,能看出來心裡特別歡喜。 120急救車來了,從北京到延慶一路上我們給她念佛,她一路上也跟著念佛,我們到了延慶給助念佛團長打電話,到了家團長也到了。到了家,把插的管子都拔掉了。之後開始繼續助念。她女兒就發大願「我一定要把我母親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好地方去,我如果不把我母親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三天不吃飯。」我們繼續助念,這個吳居士就暈倒了,整天不吃不喝,加上家人的不理解就暈倒了。


念到第二天早起。我牙有點疼,就回家了,在家拜了一個多小時。我繼續拜佛的時候,就有感應,「五十,五十,五十」。同修們有的站著,有的坐著,我繼續拜佛念佛,這時候阿彌陀佛發的光你就感覺身上蘇蘇在過電。我就感覺阿彌陀佛來了,來接引了。我不懂也不知道。我沒學佛之前特別膽小,誰家死人不敢從門口走,從學佛之後我不知道害怕了,拜佛就覺得沒什麼害怕了,都是好事。沒走之前,提前有十多分鐘時間,團長給她開示,說:老菩薩誰來接你,你都不要走,不管是家親眷屬,丈夫,兒女都不要走。只有阿彌陀佛來接你。她答應的聲音就和四五歲孩子似的,特別的清脆、清楚。開示完之後,團長繼續念阿彌陀佛。她念的佛號聲音振的房子哄哄響,這是我的感應,問別的同修沒有。這時候老菩薩就感覺已經走了。我沒學佛也沒見過死人甚麼樣子,這時候我就不拜了,我就站起來了,我就想碰下有氣沒氣,我聽說(光盤)不要碰她,神識沒有走,特別的痛苦,團長擋了下。我知道是走了。走了之後我們就繼續助念,我就跪在老菩薩床頭助念。挨著,我那時候看著老菩薩的頭有白光,那時候我不知道那是光。


我出來之後就問她女兒:你母親幾點走的。她說:四點五十走的。哦,我碰上了,我那時候就感應「五十,五十」。她說:我怎麼看到我母親胸前有白光阿?我說:我早就看到了。我看的是頭,你看的是胸。這時候我們兩個又碰了。那時候她不吃不喝,讓她休息下。她在我家沙發上躺著,她說:海峽,我告訴你事情你心裡要有底,一會我丈夫要來和你打架。我說:好好,來打吧。她姐姐也說:就是你,把娘給折騰死了。她丈夫早就想來打仗了,因為吳居士和我學佛了,說她迷了。我正好進屋,她哥哥和她丈夫就來了。我管她丈夫叫舅舅,來了給他們一人倒了一杯水。他兩坐在沙發上什麼話也沒說。就說:我們沒什麼,我們就覺得吳居士可憐。因為她不吃不喝,剛接觸佛法一個月,壓力特別大,暈倒好幾次。我丈夫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那裡了,說:你們如果真要理解的情況下,就支持她,不要這樣打擾她,這不是迷​​信,是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因為丟失了。他這麼一說,那兩個人也沒打架就走了。這兩個人就給助念團買西瓜,買飲料什麼的。第二天早起,給穿衣服什麼的。因為她還有牽掛,胸口還有熱。又把她的孫子、孫女、兒女、姐姐的接來,接來之後告訴別太哭,已經走了。接來之後還挺好,沒怎麼哭,胸口就不熱了。


第二天早起穿衣服,身體特別軟。因為她七天就不吃東西,只喝水,擦大便只有兩塊。她的後背上,有大的紫色的蓮花瓣,他們看的是紫色的,我看的是蓮花瓣。我問團長,團長說是紫磨金色身,我學佛剛一年,不懂,我看的是紫色蓮花瓣。給她穿完衣服後,盤著腿,她的嘴還半張半合的,問團長這是怎麼回事。他說:在表法,讓眾生們都念阿彌陀佛。這樣送到火葬場就凍了二十四小時,團長說:到時你去看看,因為家裡人沒學佛,不懂,怕燒出來什麼的,因為老菩薩走的特別好。我說,行。第二天,二十四小時之後,到了火葬場,身體還是軟的。我就和小女兒拉開拉索,給她盤上腿,手可以合掌。給她家人表表法,她的家人離挺遠,我們又給放好。火葬出來拿出來的灰,就一捧骨頭,特別白,舍利子有五顆。舍利子我放在手紙裡,讓我拿著,放在我佛堂裡,因為他們家裡不信佛,我說行。放了幾天后,舍利子變了顏色,變成藍綠色,還大了,長了。他們就拿回去了,放在她佛堂裡。後來同修們說舍利子可以變,放在真正修行的地方,可以變大,可以變小,也可以變沒有。



邵海峽居士回答佛友提問


以下為佛友提問(下簡稱,邵居士回答(下簡稱


:迴向的時候能否用妙音,或者用師傅起的法名?


:可以用妙音,我迴向幾乎都是說上我的名字,說上妙音。老法師的相是吧,可以,阿彌陀佛嘛


:上午聽您講到大三災是什麼情況,小三災是什麼情況,我還不太明白,請您講一講?


:小三災就是原子彈爆炸,大三災就是太陽系、銀河系、月亮屬於大三災,阿彌陀佛。


:我想問您,您是怎麼迴向的?


:我每次拜完佛就迴向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迴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人民安樂,風調雨順,災病不起,正法久住,法輪常轉,(少一句沒聽清)迴向給虛空法界。


:要走的人,要往生的人穿衣服有什麼要求?


:這個我不知道穿有什麼要求。因為我沒送過往生,就送過這一次,沒什麼特大的要求


:我們每天拜佛就像您那樣求阿彌陀佛加持那樣就行是麼?


:那你要真心念佛,你幹求佛加持,沒有站,沒有做不行,必須得真心念,每天最少一天半。


:念佛和念地藏經不一樣?


:那都好。真心學佛了都好。


:我真的想去極樂世界,這個想去和願去有什麼區別?


:不要去想,就一句阿彌陀佛。真心情願去唸,不要去想,就想阿彌陀佛。


:怎麼才能戰勝財、色、名、食、睡阿,我們知道應該戰勝它,但是境界現前的時候,就不由自主犯睏、貪吃,有什麼方法戰勝它?


:念佛、拜佛、繞佛。 拜佛還困就繞佛。


:如果人已經去世了做超度,不念《地藏經》就念地藏王菩薩滅罪咒,念108遍這個咒相當於念《地藏經》 迴向按照地藏經那樣迴向,可以麼?


:我真不知道。我不管什麼我都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全管用。


:除了念阿彌陀佛以外,還念往生咒,有必要念麼?


:我就是一句阿彌陀佛。


:我默念效果挺好,但太使勁了,經常潛意識用力,感覺有障礙,不會有打嗝,會感到憋氣,很緊張。怎麼辦?


:那你就怎麼好怎麼念吧。


:什麼叫做解行相應?


:有解無行增長邪見,有行無解增長無明,這兩個是一不是二。你要去行,要解,要聽經。聽經聽的正,行,行的正。行解是一,不是二。


:好多聽了十多年的人也不知道《無量壽經》到底在講什麼,知很難。 請開示知。怎麼叫做對著《無量壽經》解行?


:你按照《無量壽經》裡說的解去做不就對了麼。聽不懂的時候,你不要去想,要一想不就去墮落了麼,不要老執著這些。


:念佛成片,我感覺走路也是念佛,做飯自來水聲也是念佛,到佛堂也是阿彌陀佛,到客廳也是阿彌陀佛,到宿舍也是阿彌陀佛。只要參加親戚喜事也是阿彌陀佛,別人都沒聽到就我聽到了。這就是叫做念佛成片麼?


:(搖頭)好事


:不叫念佛成片? (邵居士搖頭)邵居士答:好事。


:還有一次我跟著老頭去推薦保健品,他們聽著音樂,別人聽都是唱歌,我聽著是「佛陀智慧顯現,佛陀智慧顯現」。


:我們不要著相。特別簡單,不要想這想那。


:我在家裡聽經比較累,聽一會就開始發睏,就睡著了,放一晚上行麼?


:有形無形的眾生也在聽,但是你不要懈怠。


:如果我聽經困了,是隨緣阿,還是怎麼樣呢?


:那就看你精進不精進了,是我的話,我就拜佛。 (掌聲)


:家裡的事和佛事有衝突,上次佛七佛友讓我來,我要來家裡他​​們就要請假看孩子,我要不來,我佛七也打不了。我先顧家還是先學佛。 我到底要顧哪頭


:隨緣度,在哪都是道場。


:我打坐,聽念佛機,有境界就害怕。 也有很好的境界。


:就念佛,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我母親是2008年去世,之前也是老菩薩,對佛很虔誠。但是走的時候助念,是鬼道。至今還在,我多次做三時繫念,立牌位。我們早晚念經迴向,都還是在鬼道。是不是我們做的不好,她還在鬼道?


:真心念佛,真心念。


:我爺爺現在快一百歲了,現在陷入昏迷當中,我學了很多,我希望送他往生最好,但是我很矛盾,我面對家人出現這種問題該怎麼做。


邵居士問:他念佛麼?


佛友答:我印像中沒念佛,我家就我接觸佛法比較多


:他沒有念佛,你給他念佛給他迴向好。



邵海峽居士姐姐介紹她們姐妹的學佛經過


阿彌陀佛,我和大家說下我妹妹和我一起學佛的經過吧。她從小就忍讓,我們姐妹十個,我父親母親都說她,這十個孩子當中,她是最傻的一個,吃東西,穿,讓著別人,處處讓著別人。自己多幹活。說話特別少,和我脾氣性格不一樣。在婆家,沒嫁人,都處處是好樣子她接觸佛法之後,我就說:你回去就聽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因為我不會,我就會念阿彌陀佛,彌陀經我都不會念,字不認識。我學佛之中不磕頭。她說:姐姐,你也得磕頭。我說:我​​一磕頭就睏、累,腰疼、腿疼。她說:你怎麼老有我呢?如果你不好好磕頭,不好好念佛,老命就沒有了。今天才開始磕頭三個月,我感覺磕頭三四個小時,挺輕快的不累了,感覺闖過來了這個關。


她說:我見到開林師傅之前就想見高僧大德,我就憋的慌,就想說佛說法。別人介紹了我就不想見。今年二月份,她讓我來到她家。她夜裡一點,或者十二點起床。我起不來,我每天早比她出來,晚進去(佛堂)。有一天拜佛,她停在那了。看她不動,世間看就像人走了似的。我看了她半個多小時,我就做飯。她八點拜佛出來,我問她:你剛才拜佛怎麼站著不動了呢?感覺睡著又不是睡著了。她說:「你不知道,你不懂。劉素雲講法的時候說過,她這邊在念佛,那邊就講經去了。我還是不懂阿,我還要問阿,我去另一個地方去了。」


第二天我們拜佛,她說:你刻光盤,你刻光盤,你刻光盤。說了有三遍,讓我給她刻光盤。我說:我怎麼老有這個念頭要給你刻光盤呢?她說了一句話,我心裡特別難過,她說:姐阿,刻光盤已經晚了。你去年就應該給我刻光盤。我想的是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苦難的眾生,我不再想我這個家,想我自己。我說:那我就知道了。你遇到什麼大境界,還能不能下來?她說:姐阿,我下不來了,只能上,不能下。我說好。


我回赤峰,到了一個同修家,說「我不懂,不認識字,我想給我妹妹刻光盤。」我就把我的情況和同修介紹了。我要走之前,插一句,她說:我這邊在講經,這邊在念佛。就這麼回赤峰的。同修說:你大膽的刻光盤吧,都是好境界,我支持你。因為我家裡條件也不好,好幾千很多錢,他說:你這些錢的費用我給你掏。


她就想見老法師,我到了她家之後她說:佛號把我撐的,一口東西都吃不下去。我看​​了一眼,肚子一張皮包著,像腫了似的。肋骨一根一根的,我以前看過釋迦牟尼佛沒成佛之前打坐的圖,和那似的,我看到之後我就哭了。我把這個情況和同修介紹了之後,他說:她應該見見老法師。我就發願,「如果我不能把你送到老法師,劉素雲那裡,我要飯走著也把你送過去」。同修說:我給你找人,淨空恩師的弟子在林西建道場呢,看能不能聯繫上。如果能聯繫上就去見他。我很感恩同修,不論什麼代價都要把我妹妹送到老法師那裡,他問了之後開林法師回香港了。這是兩個月之前的事情。


她只看我給的光盤,其他的都不看。從小就老實,聽話,孝順父母,不吃肉。看到我家殺豬,殺羊就哭。說「為什麼好好的要殺?」和家里人鬧氣,連飯都不吃。我們看的她都傻。她從小沒為自己想一點,她的一點東西都是給其他姐姐,你們用完了剩下我再用。每做一件事情都給我打電話,問我「中麼,這樣行麼?」我就說「好,你繼續這樣念,這樣磕頭。」她說好。特別簡單,特別聽話。我感覺她特別慈悲。處處關懷別人,處處為別人想。我知道她那種苦修,我一聽她講我就想哭。她說「姐,我想出家。我的肉身在這裡,我的心早已經走了。我為虛空法界,我沒想過這個家。如果我不出家的話,我也去深山老林修行去。」我很擔心她,我怕她見不到大德高僧,就怕她走了。我弟弟說:你把我六姐,家破人亡,你還去那裡。我想,不管怎樣我一定把她送到法師跟前。我那天見到開林師傅,開林師傅說:姐姐你放心吧,我一定照顧好她的。我說:我的願望已經達到了,把她交到了您手裡。


我已經三四個月沒聽經了,我想妹妹去好地方了,我去哪裡都行。這次上香港,同修們說:你也要成就阿,不能她成就了,你下地獄阿。見到老法師之後我就放心了,我也要好好拜佛,好好聽經,真幹,不真幹真的不趕趟了,咱們也去西方極樂世界,佛做到的咱們也能做到。咱們大家本身都是佛,這一世迷了。阿彌陀佛不是照顧一個人,都願意照顧大家。這些日子,我拜幾個小時不累,我感覺阿彌陀佛的光照著我,攝受我。咱們好好拜佛,把阿彌陀佛念來,咱們也拿到極樂世界的通行證。


我現在想,你不就是個肉體麼,生生世世都沒出六道輪迴,你這次聞到佛法了一定要走出去,咱們也到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咱們也要倒駕慈航,普渡眾生,救苦救難。只要你真幹,佛菩薩不會不管你,不加持你。我聽老法師的《無量壽經》裡講,你真幹,真信,真願意去了。你不好好念,就好像世間,你是小孩,摔倒了,你不叫聲娘,她聽不到,你叫一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來接你了。你不念,阿彌陀佛就溝通不上。


這兩個來月,到香港之後我就想,我的願望達到了,我也要好好幹了。我們到香港之前開林師傅說:邵海峽已經到了一定境界。我聽了這句話之後想,我沒有必要擔心了,我擔心我自己吧。我也要走了,我一定要去。我感覺時間太緊了,是佛菩薩加持讓我把她交給開林師傅手裡,讓我趕緊念佛,我也快快成就。阿彌陀佛。感恩各位長輩,各位老師,各位同修。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