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小學時頂撞一次老師,竟帶來20年不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b5473f0102ef19.html



轉載▼



特別提示:本文是作者發來的投稿郵件。



段師兄:



  這件事壓在我心頭多年,一直內疚,也在心裡向李老師道歉多次,但始終沒有勇氣當面道歉。在這裡,我想向李老師真誠的說聲對不起。如果能發表,請您不要公佈我的QQ號,謝謝!



  讀小學時,我很聰明,很多題目,看下例題就會做,上課根本不用聽講,每次考試都在90分以上,自然我成了老師的寵兒,他們也對我寄予很大的希望。



  讀五年級時,數學老師李老師很喜歡我,他和我是一個村的,長得很帥,每次檢查作業都要我檢查。我成績好,受老師喜歡,自然有一些年齡比我大的女生就嫉妒我,說一些是非,而我那時卻不辨是非,受她們的唆使,也為了證明我所謂的“清白”。有一次李老師要我檢查作業時,我突然站起來說:“走開,我不檢查。”說完立即後悔了,李老師很生氣,他說:“你有什麼了不起的?你以為你是誰?”我又不好意思當面承認錯誤,還頂了他幾句。從此,這個老師就對我不聞不問,我知道是我他傷他的心了,然而始終沒有勇氣跟他道歉,又不敢跟家裡人說,怕他們罵我。



  我萬萬沒想到,這件事像塊大石頭一樣,從此便壓在了我心上,直接或間接導致我以後的人生之路一直不順。



由於這個揮之不去的陰影,讀初中時,我的成績便開始一路下滑,乃至常常想自殺,但又覺得對不起父母。身體也不好,不是這病就是那病。第一年中考,我連普通高中都沒考上,又重讀了一年初三。讀第二個初三時,我一直是全校前幾名內的,考重點高中本應該大有希望,然而中考放榜時,我離重點高中竟然差幾分。爸爸對我沒考上一中既生氣又失望,他一直對我寄予很大的希望,對我大發脾氣,我自卑抑鬱,開始頂撞父母。



  上了高中,我的抑鬱症越來越嚴重,上課就像夢遊,整天精神恍惚,怎麼睡也睡不醒,也是常常想自殺,想遠走高飛。爸爸很關心我的成績,他一問我,我就對他不耐煩,頂撞他。第一年高考,我的分數極低,連末流大學也進不了。爸爸又氣又急,他覺得讀到這個樣,不讀又不行,就讓我再讀一年高三,我只好灰溜溜地坐進了高四的教室。讀高四時,按照我平時的成績,至少也可以考個二本,可是成績下來時,我只能勉強進入一所三流的專科院校。



  在大學期間,也是抑鬱自卑像毒蛇一樣纏著我,第一學期結束後,就有兩門不及格要補考。後來有一個男孩子追求我,我本不喜歡卻又鬼使神差地對他有某種依戀,生怕自己將來嫁不出去,這個男孩就是我後來的老公。他是一個喜怒無常的人,如果一句不對,就對我大發脾氣,所以跟他交往,我每天膽戰心驚,夜晚常常做惡夢。



畢業後又怕找不到工作,跟著他來到南方打工,磕磕碰碰,第一份工作幹了不到20天就被炒魷魚,第二份工作,不被老闆喜歡,同事喜歡,當我接到一個任務時,我心裡似乎總有一個聲音在告訴自己:“我不行,我做不好這個事情。”所以常常把事情搞砸,老闆對我很不滿意,就自己主動辭職了。第三份工作,也是幹了不到三個月,就被莫名其妙地開除了。



後來又懷孕墮胎,真的是罪大惡極,罪不可赦。後來男友賺了一點錢,就開始瞧不起我,又是天天對我發脾氣,我原打算離開他,但因為我在傳統的家庭裡長大,貞操觀念很強,只想一輩子跟一個男人,何況我又為他流過產,就沒有離開他。但我過得很壓抑,後來又患了甲亢,在網上查各種偏方,被騙去不少錢,最終無效,最後堅持吃西藥吃了兩年,就治好了。期間,男友失業,一年多沒工作,又開始對我態度好一點。後來他又是長期工作不順,進一個公司幹不了多久,公司就倒閉了,所以常常失業。我用最後一點福報,找到了一份工作,不用動腦筋,儘管工資不高,但不怕犯錯誤。



27歲那年,還是和他結了婚。反正是諸事不順,我也吃盡了各種苦頭,甲亢好後,懷孕生了孩子,在公婆家坐月子,跟公婆又搞不好關係。孩子半歲後,甲亢又復發,又是吃了兩年的藥。身體也不好,患了各種病,加在一起有五、六種,長期吃藥,跟老公的感情也不好,整天痛苦不堪,整天想自殺



在痛苦絕望中,去年6月,我無意間看到了段師兄您的博客,就開始學佛,念地藏經。頂撞李老師這件事,一直壓在我心上並未消除。有一天,我去寺廟,對著地藏王菩薩恭恭敬敬嗑了108個頭,我真誠的對著地藏王向著李老師懺悔,希望能得到老師的原諒,希望她老人家能慈悲加持,讓我消除心中的這塊大石頭。結果晚上就做夢了,夢見老師騎著一輛自行車,看見了我,就把車停下,然後摸了摸我的頭,對我笑了笑,就走了。這個夢很清晰。醒來後,我頓時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我知道是地藏王菩薩慈悲加持,那個老師原諒我了。



學佛念地藏,直至現在,我的身體和家庭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抑鬱症神奇般的消失,身體健康了,再也不用整天整天的吃藥,老公也對我好起來,變得體貼關心起來,原本暴躁的脾氣也改了很多,如果沒事,他會早早地回家,幫忙做做家務(以前他是不會做的,認為這是女人應該做的)。我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打電話向公婆道歉,孝順自己的父母,也意識到以前頂撞父母公婆是大大的不孝,也開始感恩生活,覺得活著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不再想到要自殺。



古代聖賢就曾教導我們一定要尊重師長,對老師你一定要對他恭敬尊重,要感恩,如果違反了這個原則,在以後生活中,會出現很多不順,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感恩佛法!感恩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加持!感恩段師兄的博客!



 



 



                   登文      
                             2013-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