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尚希望淨宗同學念佛迴向、化解戰爭






 

老和尚於今(12)日上午直播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261中提到:


我們想起這兩天傳媒在報導,北韓可能發動戰爭。我們不希望見到這個事情。希望全世界淨宗同學,一心一意真誠念佛,把功德迴向給雙方,希望這個戰爭能夠化解,不要發生。今天世界上問題雖然很複雜,用戰爭解決問題的時代過去了。從今往後,用戰爭來解決問題是個很愚蠢的方法;而且不能解決,只能把問題搞得更複雜、更麻煩,所以決定不輕易用這種方式。


今天戰爭爆發,很多人都知道,恐怕無法控制。無法控制,就從小戰爭變成大戰,變成核武、生化戰爭,那麼這個戰爭一爆發就是全世界的毀滅。一切應該要和談、和平解決。人要覺悟,我們同在這個地球上居住,希望共存、共榮。不能逼著「我富有要你貧窮,我生存讓你餓死」,這個念頭是錯誤的。逼著別人走死路:「好吧,我死你也死,大家都死!」這就是核武戰爭的思想。我們整個世界人都死,這是滿腔的怨恨,沒有一絲毫慈悲!


所以今天解決二十一世紀的問題,確確實實湯恩比所說的話一點都不錯,他說「解決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問題,只有中國孔孟學說跟大乘佛法」,這兩樣東西都在中國。所以欺人、逼人不能太過分;過分,反擊就是同歸於盡,一起滅亡。那麼這個事情是不是就能解決呢?沒解決。發動戰爭的、參與戰爭的,沒有不墮地獄的,地獄可苦了!害多少無辜的人,這個命債你怎麼還?這個因果怎麼背?


所以往後的教育,什麼教育擺在第一?要把因果擺在第一。大家真正相信因果教育就不敢為非作歹了不但不敢做壞事,壞的念頭都不敢有。重視因果教育,真的,它不是假的。再提倡倫理道德教育,把人的良心喚醒,社會就有救了,世界才會有和諧。


(本篇恭錄自2013.4.11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261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